轉基因蔬菜與天然蔬菜有什麼區別,太空蔬菜和轉基因有什麼區別?

2021-08-21 12:18:04 字數 3494 閱讀 3581

1樓:這很撩妹

肯定有區別的,轉基因的都改變了蔬菜的本質。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澳洲只成數量比較少,而天然蔬菜不存在的。

3樓:

轉基因蔬菜與普通的蔬菜區別在於產量,轉基因的產量一般是比較多。

4樓:兜率天再重逢

目前市場耐儲存品種的蔬菜水果基本都是違法轉基因品種,列如,西紅柿常溫下可以儲存三個月,但是口感差營養低!是華農大一名教授研發的,還有目前的白菜,菜綁子硬口感差.

5樓:c2百賬號

轉基因蔬菜可能會讓蔬菜更加健康的成長,產量更多。

6樓:淘淘淘奇

以轉基因生物為原料加工生產出的食品就是轉基因食品。

7樓:他咯兔卡

他們有很大的區別,他們中間的營養價值成分差別很大。

8樓:四十隻獅

轉基因蔬菜可能含有一定的安全隱患,而天然蔬菜不存在的。

9樓:

轉基因蔬菜是人工培育的。是有一定的危害。天然蔬菜有豐富的維生素。

10樓:轉身回眸之間

轉基因的蔬菜一般來說,有更好的抗病性還有抗蟲性。

11樓:沒置後不刄更改

轉基因蔬菜吃過後胃腸很不舒服。

太空蔬菜和轉基因有什麼區別?

12樓:1戰士

太空蔬菜是通過太空的失重環境和太空射線造成蔬菜種子細胞的基因突變,以選育優良品種,具有不確定性。而轉基因是通過人為的手段,把已知的基因整合到蔬菜的基因組中,比如抗蟲基因等,更具有目的性。

13樓:懂得了珍惜

一個去過太空,一個沒去過!

什麼是轉基因蔬菜?

1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轉基因技術是指利用分子生物學技術,將某些生物的基因轉移到其他物種中,改造生物的遺傳物質,使得到改造的生物在性狀、營養和消費品質等方面向人類需要的目標轉變。

這種以生物技術的手段轉移基因的過程就是人們現在常常提到的轉基因。它與人工雜交方法轉移的基因沒有本質上的區別,只是利用生物技術進行的轉基因有很強的目的性——只轉移需要的基因,而將不需要和有害的基因完全拒之門外,它可以提高效率,加快品種改良的程序。同時,現代的轉基因技術還可以將親緣關係較遠的生物基因,甚至人工合成的基因轉移到我們需要的品種中。

15樓:匿名使用者

轉基因蔬菜就是利用轉基因技術將人工分離和修飾過的基因匯入到蔬菜的基因組中,從而達到改造蔬菜的目的。

種類:▪ 轉抗病基因蔬菜

▪ 轉抗蟲基因蔬菜

▪ 轉抗除草劑基因蔬菜

▪ 轉抗逆境基因蔬菜

▪ 轉雄性不育基因蔬菜

▪ 轉單性結實基因蔬菜

▪ 轉改良品質基因蔬菜

▪ 轉生物或工業用蛋白基因蔬菜

到目前為止,國外已批准上市的轉基因蔬菜還有延熟番茄、抗甲蟲馬鈴薯、抗病毒病的南瓜和西葫蘆等。2023年我國相繼批准了轉基因耐貯藏「華番l號」番茄、轉基因抗黃瓜花葉病毒番茄"8805r"和甜椒「雙豐 r」進入產業化生產。已進行轉基因研究的蔬菜有番茄、茄子、辣椒、馬鈴薯、黃瓜、南瓜、西瓜、甜瓜、西葫蘆、胡蘿蔔、甘藍、花椰菜、大白菜、生菜、菠菜、茴香、豌豆、石刁柏、芥菜、洋蔥、小白菜等。

所改良的性狀包括抗病、抗蟲、抗除草劑、抗逆、提高品質、生物工程等方面。轉基因植物正在以不可阻擋之勢深入到人類的生活之中。

16樓:依盈迮問玉

哪些蔬菜都不是轉基因。只是有的蔬菜有的品種有轉基因,如我國就有轉基因番茄品種、轉基因辣椒品種。

轉基因蔬菜(10)種植的蔬菜如何鑑別是否為轉基因蔬菜?

17樓:聰明的小鹿鹿

1、味道不一樣

沒有傳統蔬菜的原始地道的味道,無論是烹調前或是烹調後的氣味還是滋味與傳統蔬菜有明顯區別。

2、個頭不一樣

沒有傳統蔬菜參差不齊的外形,普通個頭均勻,行大體長,色澤光豔,質地鮮嫩的基本上都是轉基因食品。一般蔬菜的大小差不多都是常態,沒有較大的。個頭比常態下大很多的基本是就是轉基因的。

3、病蟲害

凡是蟲害喜歡光顧的蔬菜就是沒有轉基因的,凡是害蟲害怕,也就是沒有害蟲,或很少害蟲蔬菜,絕對是準基因。有蟲害的蔬菜吃起來會更放心,但要處理乾淨。

4、色彩不一樣

與傳統色彩不一樣的,比如彩色棉花、黑米花生、紫色番薯。一定是轉基因的。而且長期食用會對身體有一定的危害。

擴充套件資料

轉基因蔬菜的安全性問題,一直是人們爭論的熱點,特別是選擇性標記基因的使用,它是決定轉基因植物能否向市場投放的一個關鍵因素。在轉基因植株中消除選擇性標記基因,可以減少人們過多的憂慮,從而能夠更好地推動轉基因技術的發展。

品種之間的儲藏性差距很大,有些果蔬品種天生耐儲藏,比如說國光蘋果皮厚,不放進冷庫也能儲藏兩三個月,而且皮厚、蠟質層厚,也相對不容易受到黴菌的攻擊。此外,蔬菜水果都有自己的儲存條件,只要按條件儲藏,就能儲存很久,比如說完整的西瓜能存放半個月以上,完整的洋蔥、胡蘿蔔在家裡放一週也沒問題。

轉基因蔬菜的安全性問題,一直是人們爭論的熱點,特別是選擇性標記基因的使用,它是決定轉基因植物能否向市場投放的一個關鍵因素。在轉基因植株中消除選擇性標記基因,可以減少人們過多的憂慮,從而能夠更好地推動轉基因技術的發展。

18樓:

通過以下方法辨別是否為轉基因蔬菜。

1、個頭

沒有傳統蔬菜參差不齊的外形,普遍個頭均勻,型大體長,色澤光豔,質地鮮嫩。比如黃豆,形狀應該像動物內臟腰子的樣子,有點扁,有腰線,可現在的大豆,全是圓圓的、像豌豆一樣,產量很高。

2、味道

轉基因蔬菜沒有傳統蔬菜的原始地道的味道,無論是烹調前或烹調後的氣味還是滋味與傳統蔬菜有明顯的區別。

傳統的玉米一般就是黃玉米,白玉米,略帶甜味,而現在流行的甜玉米,其甜度非常高,像加了蜜一樣。甜玉米籽粒表面蠟質少,口感細嫩,有的還有糯性。

3、季節

非當地時令蔬菜,各類蔬菜的一大特性就是均具備很強的季節性和地域性,有部分非當地時令菜蔬是靠轉置耐寒或耐高溫基因所得,比如反季節的冬棗。

4、色彩

與傳統色彩不一樣,比如彩色棉花、黑米花生、紫色番薯。

5、產量

轉基因蔬菜一般在開始幾年,其產量要比傳統蔬菜高不少。

有機蔬菜,水培蔬菜,綠色蔬菜,無公害蔬菜,轉基因蔬菜,有哪些區別?如何劃分鑑定的?

19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1、這個你可以到新東方去培訓,應該專業些,2、一般學這樣的技術的費用大概專在5000-7000之間3、這要看你所在的屬省份的,不同的省份**也不同,4、還是建議你親自去體驗一下,這樣會更好些5、去考查一下,如果不錯,自己在決定。

6、一般學這個1-2個月,看你的上手能力。再自己決定。

希望能幫到你,祝你生活愉快

基因重組技術與轉基因技術有什麼區別

你好,基因重組是由於不同dna鏈的斷裂和連線而產生dn 段的交換和重新組合,形成新dna分子的過程。發生在生物體內基因的交換或重新組合。包括同源重組 位點特異重組 轉座作用和異常重組四大類。是生物遺傳變異的一種機制。基因重組是指非等位基因間的重新組合。能產生大量的變異型別,但只產生新的基因型,不產生...

轉基因大豆和非轉基因大豆有什麼區別

通俗地說,轉基因大豆就是利用現代生物技術手段,將其他生物的單一或一組基因 即目的基因 有目的地轉移到我們需要改良的大豆 即目標品種 中,獲得的表達目的基因的品種。轉基因有很強的目的性 只轉移需要的基因,如高產 優質 抗病蟲 抗逆或抗除草劑等,而將不需要的或有害的基因統統拒之門外,這就大大加快了大豆品...

蔬菜跟水果有什麼區別,蔬菜與水果的區別

區別 1.形式bai 上 食用du上,水果可以直接zhi拿來食用,蔬菜dao類的也有,不過大多都得加 回工製作答下在食用 上,水果比較貴些,蔬菜相對比較便宜 重要上,蔬菜是一日三餐的必需品,水果雖然重要,但不是餐桌的必需品 2.本質上 營養上,二者的營養程度各有各的營養!要說營養成份上,在沒有營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