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氣和煤氣有什麼區別,煤氣和天然氣的區別?

2022-06-27 19:20:21 字數 5368 閱讀 2326

1樓:義明智

天然氣是自然界存在於地下的可燃氣體,主要存在於油田和天然氣田,也有少量出於煤層。主要成分是烷烴,其中甲烷(ch4)佔絕大多數,另有少量的乙烷、丙烷和丁烷。有機硫化物和硫化氫(h2s)是常見的雜質,在大多數利用天然氣的情況下都必須預先除去 。

天然氣的化學組成及其理化特性因地而異,無硫化氫時為無色無臭易燃易爆氣體,密度多在0.6~0.8g/cm3,比空氣輕。

通常將含甲烷高於90%的稱為幹氣,含甲烷低於90%的稱為溼氣。

天然氣是無色無味的,然而在送到終端使用者之前,還要用硫醇來給天然氣新增氣味,以助於洩漏檢測.天然氣不像一氧化碳那樣具有毒性,它本質上是對人體無害的.不過如果天然氣處於高濃度的狀態,並使空氣中的氧氣不足以維持生命的話,還是會致人死亡的。

煤氣是以煤為原料製取的氣體燃料或氣體原料。發熱量較低,含有較高的的一氧化碳(co)和氫,極毒,煤氣中毒時病人最初感覺為頭痛、頭昏、噁心、嘔吐、軟弱無力,迅速發生抽痙、昏迷,兩頰、前胸**及口脣呈櫻桃紅色,如救治不及時,可很快呼吸抑制而死亡。常注入臭味劑萘。

2樓:揹包英語

天然氣的熱值比煤氣高,發熱量高。

天然氣大部分都是乙醇等,煤氣主要是23-%35%的co等。

3樓:zzzyyy鍾

可燃成份不同,天然氣是甲烷

煤氣是氫氣+一氧化碳

天然氣和煤氣有什麼區別

4樓:大學微積分

天然氣是氣井開採活石油伴生。純度較高,其主要成分為ch4甲烷,熱值在8000-12000大卡。

煤氣為混合氣,一般有鋼鐵廠、鋁廠等一些以煤炭作燃料的工廠和焦炭廠燒焦、化工廠生產伴生物,主要為一氧化碳,與空氣一定比例混合的混合氣體。

5樓:解智先

做近年隨著天然氣的不斷開發,不少區居民家中使用的燃氣已由煤氣換成了天然氣。這兩種氣體有什麼區別,為什麼天然氣要優於煤氣呢? a:

煤氣和天然氣的共同特點是使用方便、清潔無塵,而且都是通過燃氣管道輸入家中,因此,很多人誤認為煤氣和天然氣是同一種氣體。其實,煤氣和天然氣不但成分、**大不相同,而且它們的性質也有差異。煤氣是以煤為主要原料由工廠經化學反應制得的,其主要成分是一氧化碳、氫氣和甲烷。

其中,一氧化碳是一種有毒的氣體,通常所說的煤氣中毒,其實是指一氧化碳中毒。而且煤氣易與空氣形成**性混合物,使用時應引起高度重視。天然氣大多來自於天然的油田氣,由億萬年前的有機物質轉化而來,主要成分為甲烷。

作為家用燃氣,天然氣比煤氣有著明顯的優勢。首先,天然氣燃燒時的熱值要比煤氣高得多(即燃燒時放出的熱量要比煤氣多),居民用天然氣燒水做飯的耗時可比用煤氣縮短一半。其次,天然氣純度高,95%的成分為甲烷,燃燒完全,不含一氧化碳、硫化物等有毒、有害的雜質,無刺鼻氣味,是一種較為安全的燃氣。

最後,使用天然氣可擴大燃氣管道加壓範圍,使供氣更充足,而且管道的使用壽命也可大大延長。

6樓:

天然氣和煤氣區別,天然氣是氣井開採活石油伴生。純度較高,其主要成分為ch4甲烷,熱值在8000-12000大卡。

煤氣為混合氣,一般有鋼鐵廠、鋁廠等一些以煤炭作燃料的工廠和焦炭廠燒焦、化工廠生產伴生物,主要為一氧化碳,與空氣一定比例混合的混合氣體。

7樓:3881432的書房

天然氣就是天然存在的可燃性氣體。天然氣包括油田氣、氣田氣、煤層氣、泥火山氣和生物生成氣等。其中煤層氣既是天然氣又是煤氣。

煤氣是煤產生的氣體。包括了人工煤氣和天然煤氣。

8樓:

我是在南方的,天然氣什麼的我不懂,我只知道家裡用的是煤氣,汽車用的是汽油,至於什麼天然氣,我一臉懵逼

9樓:瀟瀟姐姐的百度

煤氣是用一個煤氣罐裝在罐子裡面用的天然氣是國家的,是用電錶來計算用量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天然氣和煤氣,主要成份相同,但來選不同

11樓:888通解

一個有毒一個沒毒,

當然煤氣是有毒的,

天然氣是沒有毒的,

他們都是無色無味的,至於有人說煤氣有味道,那只是新增的味道,防止洩露時不易被發現而已

煤氣是天然氣嗎,煤氣和天然氣都有哪些區別?

12樓:齊家網

煤氣和天然氣大家對它應該都不會陌生吧,這是我們每個家庭都用,它能起到什麼樣的作用相信大家也知道吧,做近年隨著天然氣的不斷開發,不少區居民家中使用的燃氣已由煤氣換成了天然氣。那麼煤氣和天然氣都有哪些區別? 煤氣是以煤為原料加工製得的含有可燃組分的氣體.

根據加工方法,煤氣性質和用途分為: 煤氣化得到的是水煤氣,半水煤氣,空氣煤氣(或稱發生爐煤氣).這些煤氣的發熱值較低,故又統稱為低熱值煤氣.

煤乾餾法中,焦化得到的氣體稱為焦爐煤氣,屬於中熱值煤氣,可供城市作民用燃料. 天燃氣是一種多組分混合氣體,其主要成分是烷烴. 天燃氣系古生物遺骸長期沉積地下,經慢慢轉化及變質裂解而產生的氣態碳氫化合物,具可燃性.

天燃氣在地下存在的相態可分為遊離態,溶解態,吸附態和固態水合物,只有遊離態的天燃氣經聚集形成天燃氣藏,才可開發利用. 關於煤氣和天然氣相關知識就介紹到這,以上也介紹得很清楚它們有著什麼樣的區別,這邊提醒大家一下:當人工煤氣改用為天然氣時,家用灶具可以通過更換噴嘴、火孔蓋改制成天然氣灶具。

天然氣灶和煤氣灶的區別 家用熱水器通過更換噴嘴(主火、長明火等)、燃燒器改制成天然氣熱水器。

煤氣和天然氣的區別?

13樓:智障啊紙張

天然氣作為一種優質潔淨能源,僅同煤氣相比就具有四大優勢:

(一)是熱值高,達8800大卡,高於煤氣1.2至1.5倍。

(二)是純度高,其95%的成分為甲烷,燃燒完全,不含硫化物等有毒、有害的雜質,無刺鼻氣味。

(三)是管道壓力級制高,高出煤氣幾十倍,加壓範圍大,更容易做到充足供氣。

(四)是管道使用壽命長,同等條件下比煤氣可多用3倍時間,維修成本低。

天然氣是一種多組分的混合氣體,主要成分是烷烴,其中甲烷佔絕大多數,另有少量的乙烷、丙烷和丁烷,此外一般還含有硫化氫、二氧化碳、氮和水氣,以及微量的惰性氣體,如氦和氬等。在標準狀況下,甲烷至丁烷以氣體狀態存在,戊烷以下為液體。 天然氣系古生物遺骸長期沉積地下,經慢慢轉化及變質裂解而產生之氣態碳氫化合物,具可燃性,多在油田開採**時伴隨而出或純天然氣氣田。

天然氣蘊藏在地下多孔隙岩層中,主要成分為甲烷,比重約0.65,比空氣輕,具有無色、無味、無毒之特性。 天然氣公司皆遵照**規定新增臭劑(四氫噻吩),以資使用者嗅辨。

天然氣在空氣中含量達到一定程度後會使人窒息。

煤氣是由多種可燃成分組成時一種氣體燃料。煤氣的種類繁多,成分也很複雜, 一般可分為天然煤氣和人工煤氣兩大類。天然煤氣是通過鑽井從地層中開採出來的,如天然氣、煤層氣。

人工煤氣則是利用固體或液體含碳燃料熱分解或氣化後獲得的,常見有焦爐煤氣、高爐煤氣、發生爐煤氣、油煤氣等。

天然氣灶和煤氣灶有什麼區別?可以通用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 一般買燃具的時候都會問你用管道煤氣還是灌裝煤氣,如果是灌裝的他們會給你另換介面,如果你已經有燃具了那去燃具市場買一個介面換上就是了

還有提醒下樓主,管道煤氣比灌裝煤氣好用,雖然安裝費貴點,但是受益終身,我們這的天然氣公司每年有上門的管道檢查,確保安全,長時間不用會自動關閉,有問題了一個**就來人解決,還有最關鍵的是用天然氣比液化氣便宜很多,一罐液化氣(一家三口)做飯最多一個半月,費用七八十,但是你加七八十塊錢的天然氣就最少可以用兩個多月,這是我用天然氣和液化氣的經驗希望對你有幫助

15樓:設計無止靜

主要就是氣源不同,氣壓也不同,進氣閥體的引數也不一樣。煤氣灶用的是煤氣,罐裝氣體要通過減壓閥加壓燃燒。

天然氣是管道氣,不用加壓,閥體的引數要加大,這樣才有壓力燃燒。

16樓:儀旎犁嘉慕

有區別的,氣質大概有煤氣、液化氣、天然氣三種。

燃氣的進氣孔比液化氣孔大,如果買錯了要找人打孔改氣質。要是買了燃氣灶,想用液化氣或煤氣,那只有一個辦法了

——退換貨。

也有通用的灶,就是貴點,三種氣都能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天然氣灶和煤氣灶有什麼區別?可以通用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現在用的是品牌灶,那麼只需要找這個廠家的售後來上門更換噴嘴就行了,如果不是品牌的,建意你買“迅達”的灶具,很好用又省氣

19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不大。天然氣的壓力大於煤氣,所以天然氣更加適合餐廳。而且不用經常考慮換氣的問題!

天然氣與煤氣的區別

20樓:相伴直至遠方

天然氣和煤氣不但成分、**大不相同,而且它們的性質也有差異。煤氣是以煤為主要原料由工廠經化學反應制得的,其主要成分是一氧化碳、氫氣和甲烷。其中,一氧化碳是一種有毒的氣體,通常所說的煤氣中毒,其實是指一氧化碳中毒。

而且煤氣易與空氣形成**性混合物,使用時應引起高度重視。天然氣大多來自於天然的油田氣,由億萬年前的有機物質轉化而來,主要成分為甲烷。作為家用燃氣,天然氣比煤氣有著明顯的優勢。

首先,天然氣燃燒時的熱值要比煤氣高得多,燃燒時放出的熱量要比煤氣多,居民用天然氣燒水做飯的耗時可比用煤氣縮短一半。其次,天然氣純度高,95%的成分為甲烷,燃燒完全,不含一氧化碳、硫化物等有毒、有害的雜質,無刺鼻氣味,是一種較為安全的燃氣。最後,使用天然氣可擴大燃氣管道加壓範圍,使供氣更充足,而且管道的使用壽命也可大大延長。

液化氣和天然氣有什麼區別?

21樓:南北

液化氣和天然氣成分不同,天然氣主要是甲烷,液化氣主要成分是丙烷和丁烷。

1.天然氣是地下直接開採,主要成分是甲烷,管道輸送。

2.天然氣主要成分烷烴,其中甲烷佔絕大多數,另有少量的乙烷、丙烷和丁烷,此外一般有硫化氫、二氧化碳、氮和水氣和少量一氧化碳及微量的稀有氣體,如氦和氬等。

3.液化氣是人工煉取的石油產品之一,主要成分是丙烷、丙烯、2丁烷、丁烯。在一定的壓力下或冷凍到一定溫度可以液化為液體,灌裝在壓力容器內運送。

4.液化氣主要用作石油化工原料,用於烴類裂解制乙烯或蒸氣轉化制合成氣,可作為工業、民用、內燃機燃料。液化石油氣是一種易燃物質,空氣中含量達到一定濃度範圍時,遇明火即**。

天然氣是較為安全的燃氣之一,它不含一氧化碳,也比空氣輕,一旦洩漏,立即會向上擴散,不易積聚形成**性氣體,安全性較高。

它綠色環保,幾乎不含硫、粉塵和其他有害物質,燃燒時產生二氧化碳少於其他化石燃料,是一種潔淨環保的優質能源。

液化氣發熱量高,同樣重量lpg的發熱量相當於煤的2倍,液態發熱量為45 185~45 980kj/kg。lpg在常溫常壓下是氣體,在一定的壓力下或冷凍到一定溫度可以液化為液體,易於運輸。

煤氣,天然氣,瓦斯,有什麼區別哪

你好1.瓦斯原始 含義 古代植物在堆積成煤 產生的氣體,主要成分為 烷烴類 甲烷 乙烷 丙烷和丁烷 等等的一些氣體。現在 的 瓦斯 氣體 是廣義的,不是但一的某種氣體。常用於表示廣義的可燃氣體,在民用燃氣上包含 煤氣 一氧化碳 瓶裝液化石油氣,天然氣,又分別稱 煤制瓦斯,瓶裝 灌裝 瓦斯,天然瓦斯。...

天然氣和煤氣能用燃氣灶嗎,天然氣和煤氣能用一個燃氣灶嗎?

煤氣灶不能直接用天然氣。因為天然氣和煤氣燃燒時的熱值 混合氣濃度都不一樣,當然天專 然氣屬灶也不能直接用煤氣。一 天然氣 詳細介紹 是指天然蘊藏於地層中的烴類和非烴類氣體的混合物。在石油地質學中,通常指油田氣和氣田氣。其組成以烴類為主,並含有非烴氣體。基本特點 採用天然氣作為能源,可減少煤和石油的用...

天然氣和煤氣用哪個好,天然氣和煤氣比哪個比較貴

天然氣的主要成分是甲烷和氫氣,無色 無味,熱值高,燃燒充分,無雜質。液化氣的主要成分是四碳以下的烴,無色 無味,熱值低於天然氣,有一定的雜質。長時間使用液化氣廚房裡的炊具 灶具顯得有一層油狀物,這是液化氣燃燒時揮發出的一些有機物造成的。煤氣主要是煉焦時產生的氣體,它的主要成分是一氧化碳,還含有少量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