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氣和罐裝的煤氣一樣吧爐子一樣嗎能讓家裡的天然氣灌

2021-03-29 11:01:52 字數 4095 閱讀 2411

1樓:匿名使用者

天然氣的主要成分是氫氣、甲烷和各類烯烴的混合氣體,煤氣的主要成分是一氧化碳(co),家用的爐具使用天然氣的和使用煤氣的是不一樣的,主要是安全等級不一樣,使用煤氣的安全等級要高,因為煤氣是有毒氣體,且無色無味,而天然氣一般來說是無毒的,當然有些品質不高的天然氣含有硫化氫等有毒成分,吸入也會引起中毒,但危險性較煤氣要低,所以選擇爐具的時候一定要選擇和氣源相匹配的爐具,最好選用品牌大廠的,安全無小事,不可兒戲。至於想將自己家的天然氣灌裝到煤氣罐中,這個理論上是可以的,但是需要專業的裝置,並且需要具備相關專業技能,只是為了應急簡單用軟管連通的話,也可以灌進去一些,但因為無法增壓所以沒什麼實際意義,罐裝燃氣的壓力是遠遠高於管道燃氣壓力的。而且這種做法也不安全,若非萬不得已,不建議嘗試。

2樓:神祕嘉賓

煤氣和天然氣不屬於同一氣體

安裝天然氣後還能用煤氣罐嗎

3樓:day忘不掉的痛

由於兩種燃氣的介質、熱值輸送管壓都不相同,所以置換完天然氣後的煤氣灶不能繼續使用,必須得換與天然氣相匹配的灶具,兩種燃氣灶具不能通用。

如果不想更換新灶具,就必須請專業灶具維修人員,更換與原煤氣灶具相同品牌和型號的天然氣灶具噴嘴和火蓋。如果只是隨便請人更換灶具噴嘴(俗稱灶芯),由於從業人員良莠不齊,灶具型號眾多,很有可能噴嘴和火蓋與原煤氣灶具不匹配。如果噴嘴與原灶具不匹配就有可能造成灶具與燃燒器密封不嚴、燃氣洩露,會造成安全隱患。

如果火蓋不匹配會造成燃氣燃燒不完全,產生較多的一氧化碳,損害人體健康,同時影響燃燒效果造成能源浪費。

燃氣具的使用年限

為了確保使用燃氣熱水器的安全,國家有關規定判定燃氣熱水器的使用年限為6年,燃氣灶具的判廢年限也是6年。陳舊的燃氣具由於零部件的磨損、老化等因素,不僅會影響正常執行,而且會導致漏氣、燃燒不完全或廢氣中的一氧化碳超標等問題。廣大使用者可以在天然氣進入,燃氣具轉換之時,將超過使用年限的燃氣具及時「退休」,更換成符合規定的燃氣具,這樣就可以更安全、高效地使用天然氣。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不允許的,煤氣罐對天然氣管道有腐蝕作用,不安全,把天然氣再改煤氣屬於私自改裝,可以給你停氣,再說了天然氣專用燥具和煤氣的不一樣的,裡面的噴頭不一樣…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不懂不要說好不 死人啦你管? 國家規定拉 同一個屋子裡不能有2種以上的火源 兩種氣體的燃燒廢氣對彼此載體都有印象 最主要的是除了事故無法確定是那個引起的事故 所以燃氣公司上門都是要說 我上門回訪的時候見到拉都是要使用者弄走不然就停氣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的 天然氣又安全又便宜 你的那個灶是不是連不到天然氣上?

7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國家規範,同一間屋子不能使用兩種氣源,有可能發生**,在網上搜尋你可以看到一些案例。天然氣公司發現之後,他們有權停止向你們家**天然氣。

8樓:匿名使用者

用什麼是你的自由,天然氣比煤氣罐便宜為什麼要用煤氣罐呢。

天然氣灶能用煤氣罐嗎

9樓:day豬豬女俠

不能。天然氣灶不能直接用煤氣罐,因為天然氣和煤氣燃燒時的熱值、版混合氣濃度都不一樣,當權然天然氣灶也不能直接用煤氣。比較形象的比喻就如燒同樣一壺水。

因為煤氣的燃燒值比天然氣大的多,用煤氣時間比用天然氣時間短,單位時間內灶頭的出氣量煤氣比天然氣小的多。必須更換噴嘴和灶頭後才能用,否則不僅對灶具損害大,使用起來也是十分危險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天然抄氣和煤氣都是氣體燃料,為襲什麼天然氣轉換後,原有的煤氣灶具和器具卻不能直接用了?

據瞭解,天然氣和人工煤氣是兩種不同性質的燃氣,其熱值、火焰傳播速度、供氣壓力、組成等均有較大差異。天然氣一般是幹氣,成份以甲烷為主,基本不含雜質,熱值高、火焰傳播速度慢、輸送壓力高。而人工生產的煤氣是多種氣體的混合物,含有水份、集油和灰塵、氨萘、硫化氫等雜質,輸送壓力較低。

從燃燒特徵講,天然氣與煤氣不具備互換性,因而燃氣向天然氣轉換的時候,必須對原有煤氣灶具、器具、計量表、輸配管網進行更換或改造。其中人工煤氣燃具應該改造或更新為天然氣燃具,家用灶具通過更換噴嘴、火孔蓋改制成天然氣灶具。家用熱水器通過更換噴嘴(主火、長明火等)燃燒器改制成天然氣熱水器。

成本低多了.

再說其後果,如果煤氣灶用天然氣的話,可能會發生洩漏甚至**危險哦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使用。因為天然氣在燃燒的時候和煤氣在燃燒的時候所需的空氣量是不一樣的,兩者灶具的構造不同它們的燃氣嘴的孔直徑不同,調風口也不同。使用燃氣不可馬虎,找專業人員改制後再使用吧。

12樓:獨樹花練辰

可以湊合著用

1、更換灶具噴嘴,選用天然氣專用的即可;

2、直接由維修人員對原有噴嘴擴專孔,但效果屬可能不如原廠的噴嘴好;

3、如果灶具已經舊了或者不值錢,建議更換一臺新的天然氣專用灶具。畢竟灶具本身很多部位都是根據燃氣種類來設計,只更換噴嘴的效果也不如原廠天然氣灶具燃燒效果好。

13樓:宇宙幽蘭

因為天然氣、液化氣和煤氣的壓力、同等體積所需要的空氣量都不一樣,所內以燃氣灶的容

燃燒裝置不一樣。不能通用。

煤氣灶不能直接用天然氣。因為天然氣和煤氣燃燒時的熱值、混合氣濃度都不一樣,當然天然氣灶也不能直接用煤氣。比較形象的比喻就如燒同樣一壺水,因為煤氣的燃燒值比天然氣大的多,用煤氣時間比用天然氣時間短,單位時間內灶頭的出氣量煤氣比天然氣小的多。

必須更換噴嘴和灶頭後才能用,否則不僅對灶具損害大,使用起來也是十分危險的。

一般換個天然氣燒嘴就可以用了,因為兩種燃氣壓力不一樣,所以燒嘴的規格不一樣了。這個很好改去買燃氣灶的地方問下,就知道了

天然氣能灌到煤氣罐用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煤氣罐是高壓灌進去的液化氣,

如果你不能把天然氣液化,

罐子裝的那麼點經不起燒的

液化天然氣罐和普通的燒飯用的煤氣罐-罐子有什麼區別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大的來區別。液化天然氣和普通的自煤bai

氣的成分不同,它們du在液化時需

要的壓力是不同的zhi,一般dao煤氣比天然氣需要的壓力要大很多,因此它與天然氣比較的話,煤氣罐比天然氣罐要危險很多。但是天然氣的**極限卻比煤氣的小。這樣的話,天然氣也不比煤氣安全,但是從壓力上來看還是天然氣節能、環保和安全些的。

這也是個人見解···呵呵!

16樓:匿名使用者

液化天覆

然氣罐是雙層罐制,裡面是不鏽鋼,外面是碳鋼,中間

是真空夾層。煤氣罐就是普通的碳鋼,單層。你問他們的區別,最好先了解下他們的性質。

液化天然氣是液態,溫度為-162℃,壓力一般為3公斤,所以最主要是要保溫,就需要雙層真空罐體,煤氣是氣態,常溫,壓力有16公斤。

17樓:王歡

肯定有區別 天然氣是管道接到使用者家 如同你用自來水一樣,沒見過家用去天然氣公司加氣的 。家用罐裝肯定選液化氣 ,如有管道天然氣那可以選天然氣 。

家裡有火爐旁能放煤氣罐嗎

18樓:可愛的小星秀

天然氣的

主要成抄分是氫氣、甲烷和各類烯烴的混合氣體,煤氣的主要成分是一氧化碳(co),家用的爐具使用天然氣的和使用煤氣的是不一樣的,主要是安全等級不一樣,使用煤氣的安全等級要高,因為煤氣是有毒氣體,且無色無味,而天然氣一般來說是無毒的,當然有些品質不高的天然氣含有硫化氫等有毒成分,吸入也會引起中毒,但危險性較煤氣要低,所以選擇爐具的時候一定要選擇和氣源相匹配的爐具,最好選用品牌大廠的,安全無小事,不可兒戲。至於想將自己家的天然氣灌裝到煤氣罐中,這個理論上是可以的,但是需要專業的裝置,並且需要具備相關專業技能,只是為了應急簡單用軟管連通的話,也可以灌進去一些,但因為無法增壓所以沒什麼實際意義,罐裝燃氣的壓力是遠遠高於管道燃氣壓力的。而且這種做法也不安全,若非萬不得已,不建議嘗試。

19樓:海上鋼琴師

儘量別放,實在需要的話,距離1米以上,安全第一。

2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放,以免出現問題

天然氣和煤氣有什麼區別,煤氣和天然氣的區別?

天然氣是自然界存在於地下的可燃氣體,主要存在於油田和天然氣田,也有少量出於煤層。主要成分是烷烴,其中甲烷 ch4 佔絕大多數,另有少量的乙烷 丙烷和丁烷。有機硫化物和硫化氫 h2s 是常見的雜質,在大多數利用天然氣的情況下都必須預先除去 天然氣的化學組成及其理化特性因地而異,無硫化氫時為無色無臭易燃...

天然氣熱能值轉換問題,一立方米天然氣的熱值等於多少kwh電產生的熱值?

能源名稱 低位發熱量 折標準煤 單位 公斤 公斤 折天然氣 單位 立方 公斤 千焦 公斤 千卡 公斤 標準煤29307 7008 10.8347 天然氣35112千焦 立方米 8396千卡 立方 0.83471原煤 20934 5006 0.7143 0.5962 洗精煤26377 6307 0.9...

樹脂手鐲和天然琥珀對身體的好處一樣嗎

琥珀的傳說 有這bai麼一個傳說 很du久很久以前,歐zhi洲的一位dao國王,將一串燦爛奪目 猶如新內嫁娘般容美麗的琥珀項鍊送給她的新婚妻子,他們自始至終都是如此的相愛,人人稱羨 多年以後,他們的子孫都在結婚時,獲得了此項鍊中的一顆琥珀,作為及婚禮物,他們也都同樣有著幸福美滿的婚姻生活。至此,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