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餾水和純淨水是一樣吧

2023-01-15 07:45:10 字數 646 閱讀 9940

1樓:匿名使用者

蒸餾水是利用蒸餾裝置使水蒸汽化,然後使水蒸氣凝成水,雖然除去了重金屬離子,但也除去了人體所需要的微量元素,並沒有除去低沸點的有機物。原因是這些低沸點有機物揮發後隨水蒸氣的冷凝也同時凝結回到水裡。長期飲用這種水,不僅會引起缺乏某些微量元素,而且將有些有機物也飲入體內,不利於健康,故不宜於為常規飲用水。

經純化處理後的水叫純淨水,因宇航員最早飲用的是這種水,故也叫太空水。

正常人適當飲用純淨水,有助於人體的微迴圈,但不宜長期飲用,由於它不僅除去了水中的細菌、病毒、汙染物等雜質,也除去了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和礦物質,如鈣、鎂幾乎被除淨。因此,長期飲用會影響體內電解質酸鹼平衡,影響神經、肌肉和多種酶的活動,特別是老人和兒童,如不及時補充營養及鈣質,容易缺乏營養和患缺鈣症。對於並非營養過剩的人,不宜長期飲用純淨水。

2樓:

可以算一樣,從化學角度說都是隻含h2o(當然現實中肯定會含很少量的雜質)

3樓:123青騎士

應該不一樣.蒸餾水是純淨物,分子式為h2o.

純淨水中含有少量k+,mg2+,so42-,等.是混合物.

4樓:翼影逆襲

不一樣,蒸餾水是純淨物,就是h2o.純淨水是混合物,裡面含礦物質

怡寶飲用純淨水,是蒸餾水來的嗎,娃哈哈純淨水就是蒸餾水嗎

怡寶不是蒸餾水。怡寶純淨水是二級反滲透技術水,二級反滲透裝置是藉助壓力使水分子強迫透過對水分子有選擇透過作用的反滲透膜,反滲透淨水的原理,裝置為反滲透裝置根椐各種物料的不同滲透壓,可以大於滲透壓的反滲透法進行分離 提取 純化和濃縮。反滲透法特性 反滲透方法可以從水中除去90 以上的溶解性鹽類和99 ...

自來水與蒸餾水有什麼區別,蒸餾水,純淨水和自來水的區別是什麼

主要區別有,概念不同 工藝不同 用途不同 水質優缺點不同,具體如下 一 概念不同 1 蒸餾水 蒸餾水是指經過蒸餾 冷凝操作的水。2 自來水 自來水是指通過自來水處理廠淨化 消毒後生產出來的水,主要通過水廠的取水泵站汲取江河湖泊及地下水,地表水。二 工藝不同 1 蒸餾水 蒸餾是一種熱力學的分離工藝,它...

家裡喝的純淨水可以當蒸餾水用嗎,純淨水可以代替蒸餾水使用嗎

陌路情感諮詢 可以。純淨水的生產過程中,都把原來的水含的人體所需的礦物質成分去除了。所以我們常喝到的純淨水,雖然有的是以符合生活用水的衛生條法生產的,比如以蒸餾法和去離子法,或離子交換的方式或其它一些方式加工而成。蒸餾水是利用蒸餾的方法將水蒸汽化,使水蒸氣凝成水,去除水中含有的重金屬離子的同時,也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