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和一模一樣意思完全一樣嗎,「一模一樣」的意思是什麼

2021-03-04 09:22:05 字數 1530 閱讀 7980

1樓:張國棟要煙盒

不是吧,一樣只是差別小,譬如說雙胞胎時候,一模一樣是沒有差別,可能是個不存在的概念吧?!~

「一模一樣」的意思是什麼?

2樓:白痴的姜

一模一樣 yī mó yī yàng

解釋:樣子完全相同。

《儒林外史》第五四回:「今日抬頭一看,卻見他黃著臉,禿著頭,就和前日夢裡揪他的師姑一模一樣。」

老舍 《龍鬚溝》第二幕:「我得打扮打扮他,把他打扮得跟他當年一模一樣的漂亮!」

例句:(1)於是踏便向它身旁和它一模一樣的另一個黏土器皿悄聲問到,「為什麼他們把我放在這裡?

(2)我們在地球上的所依從的有關光和引力的規律同它們在遙遠的宇宙角落裡是一模一樣的。

(3)這個拷問臺的用法跟你看到的圖一模一樣:它把你的身體向反方向拉扯,直到你的四肢慢慢地從關節連線處脫出來。

(4)可是僅僅在這座花園裡,就有五千朵和她一模一樣的花!

(5)你說得就象那個老人一模一樣。

(6)我們需要再看一遍這個故事麼?它仍舊會是一模一樣的。

(7)雲,它們還和我在自己的國家與它們作別時一模一樣。

(8)他會心的笑幾乎和十五年前的笑一模一樣。

(9)如果它能失去這個電子,它就能和氖有一模一樣的電子結構。

(10)沒有兩個人在度過青春期時的經歷是一模一樣的,每個人都在他或她自己的路上改變。

(11)蒂莉說當時海水發出噝噝的響聲,而且不停的冒泡,和她在地理課上學到的海嘯發生前的跡象一模一樣。

(12)在這許多鞋子之中有一雙紅鞋;它跟公主所穿的那雙一模一樣。

(13)我看那跟女人穿的紅法蘭絨襯褲一模一樣。

(一模一樣)和(一樣)的意思有什麼區別?

3樓:遠江兄弟

區別在於兩件事物或人相似的程度。

如果大致上相同或者相似,可以用「一樣」這個詞去形容,如果相似到了難以分辨,就可以用「一模一樣」去形容。

比如兄弟間長的像,就可以說他們長的一樣。如果是雙胞胎兄弟就可以說他們長的一模一樣。

如果飯桌上把一個菜分成兩個盤子裝,你可以說這兩盤菜一樣。如果把一個菜放在桌上不去動它,你過一個小時再回來吃,你就可以說:這和剛才的那盤菜一模一樣。

所以區別在於:兩件事物相似的程度

4樓:陽光的不想起名

前一個是側重指形狀,外貌,後一個是邏輯上一樣。

5樓:萬斯

一樣表示大概,一模一樣表示沒有差別

一模一樣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同一個模子出來的,形容樣子完全相同,沒有一個地方不一樣。

7樓:愛觸之王城

答;你看看小羊是什麼樣的,你就知道什麼意思了

8樓:最愛孩子氣的我

一樣模樣 ,模樣一樣

9樓:萌萌噠寶寶

就是兩樣東西長得相同,沒有差別。

一模一樣的反義詞,一模一樣的反義詞是什麼

千差萬別,截然不同,眾口難調,大相徑庭,天差地別,迥乎不同,迥然不同,迥然相異 截然不同 面目全非 千篇一律 千差萬別 一模一樣的反義詞是各式各樣 大相徑庭,截然不同等,供參考哦 截然不同大相徑庭 回答截然不同 應該是 迥乎不同 截然不同 千差萬別 迵然不同 一模一樣的反義詞是什麼 一模一樣反義詞 ...

世界上有長得完全一模一樣的人嗎

我覺得應該是存在的。在我身上就發生過,但我沒有見過那個人只是聽別人說起過。小學五年級的時候,被兩個女生攔住了,她們問我你為啥今天要帶素描紙今天有美術課嗎 我們學校只有上美術課的時候才帶素描紙平常是不帶的 我當時很懵因為我根本就不認識她們,我愣了還一會。她們又問 你不認識我們嗎?你不是 嗎?我.不是啊...

形容一模一樣的成語有哪些比喻相同一樣的成語有那些?

如出一轍 毫無二致 毫髮不爽 不失毫釐 千篇一律 一 如出一轍 r ch y zh 解釋 轍 車輪碾軋的痕跡。好像出自同一個車轍。比喻兩件事情非常相似。出自 宋 洪邁 容齋隨筆 卷十一 此四人之過,如出一轍。釋文 這四個人的過錯,非常相似 示例 遙遠相隔的民族有著這樣 的民族傳說。二 毫無二致 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