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氣,天然氣等造成的火災,應該用什麼滅火器

2021-06-15 04:38:36 字數 3026 閱讀 8772

1樓:張

一、煤氣,天然氣等造成的火災,應該用乾粉滅火器 。如圖所示:

二、面對煤氣,天然氣等造成的火災,正確的處理辦法是:

1、液化氣罐洩漏著火時,千萬不要慌張,在沒有引燃附近可燃物的情況下,立即關閉氣瓶閥門,並用冷水冷卻瓶體,用溼毛巾、溼被褥等蓋在氣瓶上,使火焰窒息,然後把鋼瓶移到安全地帶,立即通知燃氣公司來處理。

2、在角閥損壞失靈而造成液化氣洩漏時,應先用溼毛巾將漏氣處包住,再將氣瓶轉移到室外,洩掉餘氣,切記杜絕一切火源。

3、如果用乾粉滅火器,正確滅火方法一定要從氣瓶口處切斷火源,在火熄滅的同時關閉角閥。並將周圍可能引起燃燒的物品移開,以防造成重大事故發生。

4、當室內充滿煙霧,火勢較大時,首先開啟門窗,要邊撲救周圍火焰,邊尋找鋼瓶,按第一條方法將鋼瓶火撲滅,切斷氣源,同時用水冷卻鋼瓶,並將其轉移到安全處。另外要及時向119報警。

5、當鋼瓶站立燃燒時,一般不會發生**,可迅速撲救。若鋼瓶倒於地面或減壓閥朝向地面燃燒時,人員不可盲目接近,因橫臥氣瓶內的液體會經瓶口流出,迅速膨脹250-300倍,燃燒時產生高溫,導致氣瓶**傷人。此時可利用掩護物對鋼瓶進行冷卻,以防**,並等待消防人員前來處理。

2樓:小喵嗚唔

煤氣,天然氣等造成的火災,應該用乾粉滅火器 。

1、液化氣罐洩漏著火時,千萬不要慌張,在沒有引燃附近可燃物的情況下,立即關閉氣瓶閥門,並用冷水冷卻瓶體,用溼毛巾、溼被褥等蓋在氣瓶上,使火焰窒息,然後把鋼瓶移到安全地帶,立即通知燃氣公司來處理。

2、在角閥損壞失靈而造成液化氣洩漏時,應先用溼毛巾將漏氣處包住,再將氣瓶轉移到室外,洩掉餘氣,切記杜絕一切火源。

3、如果用乾粉滅火器,正確滅火方法一定要從氣瓶口處切斷火源,在火熄滅的同時關閉角閥。並將周圍可能引起燃燒的物品移開,以防造成重大事故發生。

3樓:匿名使用者

從滅火的角度來分析肯定是乾粉的好。乾粉號稱小萬能滅火器,日常生活中的火都能滅掉。

二氧化碳不能滅氣體火。比如說煤氣火。

4樓:陳晟

可以用泡沫滅火器或者乾粉滅火器。請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煤氣罐著火不是應該先滅火再關閥門嗎?怎麼先關閥門?

油料著火用什麼滅火器滅火?

6樓:黑龍

油類**屬於b類火災,適用滅火器如下:

1、泡沫滅火器 ;

2、二氧化碳滅火器;

3、磷酸銨鹽乾粉滅火器;

4、碳酸氫鈉乾粉滅火器;

泡沫滅火器

適用範圍:適用於撲救一般b類火災,如油製品、油脂等火災,也可適用於a類火災,但不能撲救b類火災中的水溶性可燃、易燃液體的火災,如醇、酯、醚、酮等物質火災;也不能撲救帶電裝置及c類和d類火災。

二氧化碳滅火器

適用範圍:二氧化碳滅火器主要用於撲救貴重裝置、檔案資料、儀器儀表、600伏以下電氣裝置及油類的初**災。在使用時,應首先將滅火器提到**地點,放下滅火器,拔出保險銷,一隻手握住喇叭筒根部的手柄,另一隻手緊握啟閉閥的壓把。

對沒有噴射軟管的二氧化碳滅火器,應把喇叭筒往上扳70—90度。使用時,不能直接用手抓住喇叭筒外壁或金屬連線管,防止手被凍傷。在使用二氧化碳滅火器時,在室外使用的,應選擇上風方向噴射;在室內窄小空間使用的,滅火後操作者應迅速離開,以防窒息。

制度規範內容檢查內容

1、 滅火器在運輸和存放中,應避免倒放、雨淋、曝晒、強輻射和接觸腐蝕性物質。

2、 滅火器的存放環境溫度應在-10-45℃範圍內。

3、 滅火器放置處,應保持乾燥通風,防止筒體受潮腐蝕。應避免日光曝晒和強輻射熱,以免影響滅火器正常使用。

4、 滅火器應按製造廠規定的要求和檢查週期,進行定期檢查。滅火器的檢查內容:

7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一旦發生火災,我們自然就會想到用水來解救。但有的時候水並不能用來滅火。例如,當油著了火,不論是食用油還是汽油,都不能用水來滅火。最好使用滅火器。

8樓:匿名使用者

油類**屬於b類火災,適用滅火器如下:

1、磷酸銨鹽乾粉滅火器[俗稱abc乾粉滅火器];

2、碳酸氫鈉乾粉滅火器[俗稱bc乾粉滅火器];

3、泡沫滅火器 (需要看油的種類,有的撲滅不了);

4、二氧化碳滅火器(建議過火面積小於5平方米使用);

如油罐**,需要使用大量消防水對罐體降溫,同時撥打119救援;

由於abc乾粉滅火器通用於固體、液體、氣體、帶電火災,建議在混合場所配置abc乾粉滅火器,維護也簡單、使用方便。

油類火災較難撲滅,而且容易導致爆燃,甚至**,建議按照規範妥善儲存,還是要從防止火源產生的角度考慮,還有罐體建議放置地下較安全。

9樓:學習東東

當電氣裝置、天燃氣或油料意外著火時,應立即採用(二氧化碳)滅火器撲救。

10樓:鎮定科技

水基滅火器噴射後蒸發火場大量的熱量,迅速降低火場溫度,抑制熱輻射,表面活性劑在可燃物表面迅速形成一層水膜,隔離氧氣,降溫、隔離雙重作用,同時參與滅火,從根本上達到快速滅火的效果。水基滅火器可滅abef四類火,滅火效果好,不易二次復燃,滅火不產生粉塵、防止窒息。

水基滅火器可滅四類火源。

a類固體材料火 b類可燃液體火 e類帶電物質火 f類烹飪油火

撲滅帶電的電器火災著火時應該用什麼滅火器?

11樓:途虎話養車

乾粉滅火器內部裝有磷酸銨鹽等乾粉滅火劑,這種乾粉滅火劑具有易流動性、乾燥性,由無機鹽和粉碎乾燥的新增劑組成,可有效撲救初**災。

二氧化碳氣體可以排除空氣而包圍在燃燒物體的表面或分佈於較密閉的空間中,降低可燃物周圍或防護空間內的氧濃度,產生窒息作用而滅火。

另外,二氧化碳從儲存容器中噴出時,會由液體迅速汽化成氣體,而從周圍吸收部分熱量,起到冷卻的作用。

12樓:

乾粉滅火器

原因:二氧化碳濃度大會致暈

泡沫會導電引發短路二次火災或熱漲冷縮引發的液晶螢幕**好像就這幾種吧    如果還有其他再補充

天然氣和煤氣有什麼區別,煤氣和天然氣的區別?

天然氣是自然界存在於地下的可燃氣體,主要存在於油田和天然氣田,也有少量出於煤層。主要成分是烷烴,其中甲烷 ch4 佔絕大多數,另有少量的乙烷 丙烷和丁烷。有機硫化物和硫化氫 h2s 是常見的雜質,在大多數利用天然氣的情況下都必須預先除去 天然氣的化學組成及其理化特性因地而異,無硫化氫時為無色無臭易燃...

天然氣漏氣造成的額外費用怎麼算,應該由誰負責

根據你的描述,這個情況下,這個費用應該是由房東來付負擔的。如果房東不願意承擔這筆費用的話,建議你可以通過訴訟的方式來解決這個糾紛,當然安慶公司也是其中的。另外一方被起訴的所以如果你要走訴訟渠道的話,你的。你要你的背書房被高仿,應該是燃氣公司和房東作為共同的被告,讓他們倆來一起上t討論這個問題,然後又...

家裡用的煤氣是天然氣還是液化氣,如何判斷家裡使用的是煤氣還是天然氣

瓶裝的就是液化氣。天然氣是指自然界中天然存在的一切氣體,包括大氣圈 水圈 和岩石圈中各種自然過程形成的氣體 包括油田氣 氣田氣 泥火山氣 煤層氣和生物生成氣等 液化石油氣是在煉油廠內,由天然氣或者石油進行加壓降溫液化所得到的一種無色揮發性液體。它極易自燃,當其在空氣中的含量達到了一定的濃度範圍後,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