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用天然氣後需對煤氣灶進行改進,為什麼進入空氣的進氣口應該變大呢

2023-02-14 21:45:10 字數 5067 閱讀 7544

1樓:匿名使用者

煤氣灶中煤氣燃燒的化學方程式為:c + o2=co212-----32(為相對分子質量)天然氣燃燒的化學方程式為:ch4+2o2=2h2o+co216----64(為相對分子質量)相同質量的煤氣和天然氣相對分子質量為48煤氣(c)12*4=48天然氣(ch4)16*3=48需氧氣的質量為煤氣(c)32*4=128天然氣(ch4)64*3=192因為128<192 【所以天然氣需氧氣比煤氣多,則進入空氣的進氣口應該變大!】

2樓:匿名使用者

1mol天然氣要用2mol氧氣,氧氣需求量比煤氣大,所以要加大空氣進入口

3樓:酈音孔海榮

因為天然氣的主要成分是甲烷

就是ch4,比以往的煤氣(co)燃燒時需要的氧氣更多1mol的ch4要2mol的o2,1molco要只要0.5mol的氧氣~

所以要增大進氣口,防止天然氣燃燒的不充分~~就是這樣的~

4樓:廉玉榮妙珍

天然氣燃燒時需氧量大,需要更多的空氣,原來的進風口是針對煤氣設計的,需要擴大,才能進更多的空氣,以保證天然氣正常燃燒所需的氧氣

5樓:匿名使用者

煤氣的主要成分是一氧化碳,一氧化碳在氧氣中燃燒:2co + o2 點燃 2co2。一摩爾的 一氧化碳完全燃燒所需一摩爾的氧氣。

天然氣的主要成分是甲烷,甲烷在空氣中燃燒:ch4 + 2o2 點燃 co2 + 2h2o 。一摩爾的甲烷完全燃燒所需兩摩爾的氧氣。

兩種燃料的流速相同時,甲烷燃燒所需的氧氣更多。所以需要將空氣的進口變大。

從煤氣改為天然氣,煤氣的改裝:若出氣管口徑不變,進氣口應如何改變?為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改小 因為煤氣是煤氣化而產生的氣體,如焦化廠焦化煤時,產生煤氣. 天然氣是石油在地下高壓下,徑化學改變而產生的氣. 兩者產生熱量大卡數不同,所需燃燒氧也不同,兩者灶有區別

將管道煤氣改為天然氣,燃氣灶的進風口和進氣口應如何調整

7樓:萌物手工粘土

增大進風口,減小進氣口,煤氣管道改天然氣管道,爐具也要更換的,或者把管道煤氣改為天然氣後,燃氣灶要改天然氣噴嘴,進氣口就是噴嘴,風門根據火苗。

管道特點

1)輸氣管道系統是個連續密閉輸送系統。

2)從輸送、儲存到使用者使用,天然氣均處於帶壓狀態。

3)由於輸送的天然氣比重小,靜壓頭影響遠小於液體,設計時高差小於200米時,靜壓頭可忽略不計,線路幾乎不受縱向地形限制。

4)不存在液體管道水擊危害。

5)發生事故時危害性大,波及範圍廣。管道一旦破裂,釋放能量大,撕裂長度較長,排出的天然氣遇有明火,還易釀成火災。

8樓:匿名使用者

管道煤氣改為天然氣後,燃氣灶要改天然氣噴嘴,進氣口就是噴嘴,風門根據火苗的情況調整,調到火苗適中,為藍火苗為止。

9樓:起名真難

煤氣管道改天然氣管道,爐具也要更換的,或者把爐具裡的噴嘴換成天然氣的也可以。

噴嘴和風門在一起。風門大小主要看火著的顏色。火尖上方沒紅火就可以了。

10樓:

燃氣密度低,需要輔助分解燃燒的氧氣量減小。

加大過氣口,減小風門。

ch4 甲烷 c3h6+c4h8 液化氣 分解燃燒所需的氧氣如何?

11樓:

增大進風口,減小進氣口

化學題一道;原來用液化石油氣,後改用為天然氣,爐具進風口是變粗還是變細?為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進風口變粗

c3h8+5o2===3co2+4h2o 1體積的石油氣消耗5 體積的氧氣

ch4+2o2==co2+2h2o 1體積的甲烷即天然氣只要 2 體積的氧氣

進風口是用來進空氣的,改用石油氣後,同樣體積的石油氣消耗的氧氣比甲烷要多,需要的空氣就要比原來要多,所以通入空氣的量要多,進風口就要變大

13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的典型題目啊,以前上高三時看得多了

正常情況下,天然氣燃燒所需氧氣量小於液化石油氣完全燃燒所需的氧氣量.原爐具改燒天然氣後,需要減小空氣通風口,或增大天然氣的進氣口.所以將爐具的空氣閥片換小或者把氣罐的噴嘴換大就行了。

這個可以從化學方程式論證,

液化石油氣是混合烷烴,高中化學一般就算它是丙烷的,方程式是:c3h8+5o2--->3co2+4h2o,

天然氣是甲烷,方程式是ch4+2o2--->co2+2h2o甲烷所需氧氣較小。

我小時候家裡換天然氣的時候我也看過,有個工人叔叔換了個小口閥門,所以後來做題時印象很深刻,呵呵

14樓:匿名使用者

液化石油氣的成分主要是丁烷(46%左右),天然氣的成分主要是甲烷,按照化學方程式,消耗1mol丁烷需要6.5mol的氧氣,而消耗1mol的甲烷,只需要2mol的氧氣。這只是理論值,實際操作需要專業人員完成。

15樓:匿名使用者

液化石油氣主要成分為co,天然氣主要成分為ch4,比較他們的燃燒反應

2co+o2==2co2 ch4+2o2==co2+2h2o 顯然ch4燃燒耗氧多,所以爐具進風口應變粗。

為什麼將石油液化氣灶具改為天然氣灶具,要將進空氣管道口縮小? 40

16樓:可可粉醬

由於液化石油氣與天然氣成分的不同,燃燒時所需要的氧氣量不同,正常情況下天然氣燃燒所需氧氣量小於液化石油氣完全燃燒所需的氧氣量,原爐具改燒天然氣後需要減小通風口或增大進氣口。

液化氣灶具和天然氣灶具執行的原理是相同的,兩者之間最大的差別就在於噴嘴的大小不同,液化氣的噴嘴口徑大約在0.68mm左右,天然氣的口徑大約在1.1mm左右。

如果是人工煤氣需要更大口徑的噴嘴。所以將天然氣改液化氣灶具理論上是可以的,但是一定要把噴嘴換掉,最好將爐頭也一起換掉,那樣才可以最大程度的減少安全隱患。

17樓:快樂小子

因為管道煤氣由石油液化氣(主要成分是丁烷),丁烷燃燒的化學方程式為:2c4h10+13o2=點燃=8co2+10h2o;而天然氣主要成分甲烷燃燒的化學方程式:ch4+2o2=點燃=co2+2h2o

若相同條件下,氣體體積比等於分子數比。改為天然氣後,同體積燃料燃燒消耗空氣的體積將減少,即由6.5體積氧氣減少為1體積!所以要將進空氣管道口縮小!!

18樓:匿名使用者

石油液化氣主要成分 以c3h8為代表,天然氣主要成份ch4.

氣體流量以體積計,相同體積的c3h8和ch4,ch4耗氧氣少,所以將石油液化氣灶具改為天然氣灶具,要將進空氣管道口縮小

19樓:匿名使用者

天然氣分子量小容易燃燒充分進入的口氣要求少 液化氣分子量大不容易燃燒充分進入的口氣要求多

20樓:大象

主要是兩者的成分不同,燃燒時需氧量不同。

石油液化氣的主要成分是丙烷和丁烷,燃燒時需要的氧氣多,即需要的空氣多,空氣進口管粗一些才能滿足要求。

天燃氣的主要成分是甲烷,燃燒時需氧量少一些,空氣進氣管相應就會細一些。

21樓:匿名使用者

液化石油氣的主要成分是丙烷、丁烷,其燃燒的方程式分別為c3h8 + 5o2=點燃=3co2 + 4h2o,2c4h10+13o2=點燃=8co2+10h2o。而天然氣的主要成分是甲烷,其燃燒的方程式為:ch4+2o2=點燃=co2+2h2o

從這三個方程式中可以看出,液化石油氣燃燒所需氧氣的體積要比天然氣多,所以要將進氣口縮小

燒煤氣的家用煤氣灶,改燒天然氣後,空氣進氣管的直徑應變大、變小還是不變,請說明理由。

22樓:六嗲

空氣進氣管的直徑應變大!

因為液化氣與天然氣在燃燒時與空氣的混合比前者大於後者,所以必須增大天然氣進氣量。

如果把液化石油氣灶改造成沼氣灶,為什麼要減小進風口,加大進氣口。

23樓:宮泰皋人

液化石油氣是碳5碳6的成份,而沼氣是碳1的成份,所以要想完全燃燒,所需要的空氣量一定要大一些。就灶具而主要表現在供氣量與空氣的含量上。所以液化石油氣灶要改成沼氣灶就得改變空氣的混合比例。

即減小進風口,加大進氣口。

24樓:蟻昂雄賞敬

天然氣和人工煤氣是兩種不同性質的燃氣,其熱值、火焰傳播速度、供氣壓力、組成等均有較大差異。

天然氣一般是幹氣,成份以甲烷為主,基本不含雜質,熱值高、火焰傳播速度慢、輸送壓力高。

而人工生產的煤氣是多種氣體的混合物,含有水份、集油和灰塵、氨萘、硫化氫等雜質,輸送壓力較低。

從燃燒特徵講,天然氣與煤氣不具備互換性,因而燃氣向天然氣轉換的時候,必須對原有煤氣灶具、器具、計量表、輸配管網進行更換或改造。其中人工煤氣燃具應該改造或更新為天然氣燃具,家用灶具通過更換噴嘴、火孔蓋改制成天然氣灶具。家用熱水器通過更換噴嘴(主火、長明火等)燃燒器改制成天然氣熱水器。

兩種灶的氣源的燃燒熱值不一樣,所以灶具的爐頭設計不太相同.僅僅換氣源介面是可以用

但是很危險

我們這裡去年就有天然氣灶**

一家五個人死了四個

就是因為自己改的時間長了漏氣

關於家用燃氣灶管道煤氣改天然氣的問題

25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騙你的拉,告訴你人工煤氣,天然氣,液化氣灶的區別僅在閥門的噴嘴上(一般都是銅的),所以要在外包裝上打上字,不然就是專業人員也得拆下噴嘴看孔徑大小(因為灶具溫度、發熱量是差不多的,主要是氣源的熱值不同而已):人工煤氣最大,天然氣中等,液化氣最小——所以換氣源實際只要換噴嘴就行了。

26樓:**查體

騙你的煤氣和天然氣區別你先了解一下就知道是不是騙你

27樓:

要換的...不怕一萬,只怕萬一,要真**了怎麼辦...不鏽鋼的好些...

300很多嗎...暈死了...他能掙多少啊,別把人想的那麼壞!

不想換也沒關係了..就是怕真**了...就要後悔了

燃氣灶和煤氣灶有什麼區別,煤氣灶和天然氣灶有什麼區別?是否可以通用?為什麼?

1 燃燒的氣體不同 燃氣灶用的是天然氣 煤氣灶用的是液化石油氣。2 噴嘴孔徑不同 液化氣的的壓力大,為2800p,燃氣噴嘴孔徑小。而天然氣的壓力小,為2000p,燃氣噴嘴孔徑大。3 燃燒效率不同 天然氣熱值高,燃燒完全,雜質含量少,燃燒後產生汙染物極少。而液化氣燃燒不完全,燃燒產物以及不完全燃燒都會...

天然氣灶可以用煤氣嗎,天然氣灶能用煤氣嗎

看到這個求助,心裡的第一感受是生氣。樓主買的是什麼品牌,3900元也算比較貴的 了,怎麼可以這樣做事?我的第一反應是直接找廠家要求退貨,態度好就退灶具,態度不好或 上不公平整套都退。現在是100 的買方市場,哪個品牌 哪個經銷商可以做如些不負責任的事兒?再提幾點意見,供樓主參考 1 要求廠家 商家 ...

天然氣和煤氣能用燃氣灶嗎,天然氣和煤氣能用一個燃氣灶嗎?

煤氣灶不能直接用天然氣。因為天然氣和煤氣燃燒時的熱值 混合氣濃度都不一樣,當然天專 然氣屬灶也不能直接用煤氣。一 天然氣 詳細介紹 是指天然蘊藏於地層中的烴類和非烴類氣體的混合物。在石油地質學中,通常指油田氣和氣田氣。其組成以烴類為主,並含有非烴氣體。基本特點 採用天然氣作為能源,可減少煤和石油的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