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氣灶火頭很小,因為什麼原因,新裝天然氣灶火苗很小是什麼原因

2023-01-14 16:05:15 字數 6025 閱讀 2680

1樓:帶走憂傷的海

是不是煤氣灶的頭堵了,你把煤氣灶的頭的鐵圈拿下來用鐵絲通通,還有個辦法是煤氣灶的底下(我家的在底下),有個風口調節閥,調一下火就會大或小,你試試看吧

2樓:美食小萌逗

煤氣灶火小是什麼原因呢,這裡有你要的答案

新裝天然氣灶火苗很小是什麼原因

3樓:匿名使用者

煤氣灶火小的原因:

1、燃氣灶在燒煮食物時,偶有滾溢物流出或異物落入火孔內,將燃燒器火孔堵塞,使燃氣與空氣混合氣體流出受阻,火焰小而無力。其排除方法是,可將燃燒器取下,清理被堵塞的火孔,並用水刷洗乾淨。經過這樣處理過的燃燒器,其火焰很小的故障一般可得到排除;

2、氣源快用盡。使用液化石油氣的燃氣灶,其鋼瓶內的液化石油氣快用完時,由於壓力不足或是瓶內殘液太多等原因,也會使燃燒火焰很小。此時,應更換新的鋼瓶;

3、減壓閥噴嘴或燃氣灶噴嘴堵塞。減壓閥或燃器灶噴嘴堵塞時,使燃氣噴出不暢,燃燒火焰軟弱無力。其排除方法是,用細鋼絲疏通噴嘴;

4、角閥開度過小,此時可開大角閥;

5、膠管壓扁或折曲時氣量小。若膠管折曲時流通受阻,可理直膠管;若膠管壓扁時,可更換新的;

6、使用管道燃器的燃氣灶,還可能由於管道口徑較小,管內鏽蝕堵塞造成火焰很小的現象。可於燃氣公司聯絡解決。

4樓:wang小石頭

1、火焰太弱,達不到爐頭處,可能是氣體壓力太低,可以向天然氣公司反映。

2、若出現火苗很小,要先排查是否膠管折扁使得通氣受阻。如果不是,則有可能是燃燒器火蓋火孔被汙物堵塞,阻礙燃燒器混合氣體流出,則應清理火孔汙物。如果是噴嘴堵塞,可以擰下噴咀清理乾淨。

另外也有可能是燃氣即將使用完畢,閥門沒有全部開啟等原因,可採取相應的措施解決。

5樓:斯達星

這個原因是很多的,你可以如下排查下。

看看氣源閥門開啟的是否正常,是否閥門開啟角度太小;

問下物業天然氣**是否正常;

燃氣灶與氣源接頭是否存在漏氣情況;

燃氣灶底殼上面的風門是否調節得當;

燃氣灶爐頭是否存在堵塞的情況;

燃氣灶大小火蓋是否放置到位得當;

假如都問題,你就讓售後過來給你檢查下吧,可能是燃氣灶本身的問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找廠家!有可能是灶的質量問題。

也不排除管道在安裝的時候,裡面進東西了,堵塞了管道。

我家就是,我是青島的,人民路這裡。我是10年8月份交的安裝費,當時說9月份來裝,結果拖到了12月。

12月裝了,可好,月末來試壓,俺家往上的住戶管道又堵了,本來心思年前用上天然氣,又要拖到過完元旦了!!!!!!!!!!!!!!!!!!!!!!!!!!!!

當初交安裝費,說要1個月內湊齊,不然就不管了。那現在呢?現在燃氣公司得人都跑哪去了?

7樓:匿名使用者

1.火蓋堵塞

2.天然氣表出氣小{這個問題容易被忽略)

3,軟管摺疊

4.燃氣表出口細微堵塞

8樓:匿名使用者

請檢查新買灶具是否適用天然氣的,不要錯買了石油氣灶具,如果沒有買錯那麼要求然氣公司檢查氣圧是否符合標準要求。

9樓:馬樹宗

還有可能是管道里面有空氣,放放氣就好了

煤氣灶火小的原因是什麼?怎麼解決?

10樓:景秀花戴念

煤氣灶火小怎麼辦?燃氣灶火焰小的主要原因及其排除方法分析:

(1)燃氣灶在燒煮食物時,偶有滾溢物流出或異物落入火孔內,將燃燒器火孔堵塞,使燃氣與空氣混合氣體流出受阻,火焰小而無力。煤氣灶火小怎麼辦?其排除方法是,可將燃燒器取下,清理被堵塞的火孔,並用水刷洗乾淨。

經過這樣處理過的燃燒器,其火焰很小的故障一般可得到排除;

(2)氣源快用盡。使用液化石油氣的燃氣灶,其鋼瓶內的液化石油氣快用完時,由於壓力不足或是瓶內殘液太多等原因,也會使燃燒火焰很小。煤氣灶火小怎麼辦?此時,應更換新的鋼瓶;

(3)減壓閥噴嘴或燃氣灶噴嘴堵塞。減壓閥或燃器灶噴嘴堵塞時,使燃氣噴出不暢,燃燒火焰軟弱無力。煤氣灶火小怎麼辦?

其排除方法是,用細鋼絲疏通噴嘴;

(4)煤氣灶火小怎麼辦?如是角閥開度過小,此時可開大角閥;

(5)膠管壓扁或折曲時氣量小。若膠管折曲時流通受阻,煤氣灶火小怎麼辦?

可理直膠管;若膠管壓扁時,可更換新的

11樓:闞桂花過淑

6/6分步閱讀

慢慢輕輕地調節旋塞閥來調節火力。

2/6調節灶的風門。根據進風量的大小,來阻止脫火、回火和黃色火焰的現象,從而使火力增強。

3/6用一根細的針狀物清潔火孔

以防燃氣中的異物或煮飯時掉下的東西把火孔堵塞了。

4/6液化氣

燃燒需要氧氣,房間裡通風不好,缺氧,火也會越來越小。但又不能讓風直接吹到燃氣灶那裡,風太大,火又燃不起。

5/6角閥開得太小,也會引**力變小,可以適當的把角閥開大點,燃氣足,火力才大。

6/6清理減壓閥噴嘴、燃氣灶噴嘴、燃氣灶的管道。這些都很容易被異物賭賽使火力變小。

12樓:美食小萌逗

煤氣灶火小是什麼原因呢,這裡有你要的答案

燃氣灶火很小是什麼原因怎麼解決

13樓:易書科技

1、燃燒器火孔堵塞。燃氣灶在燒煮食物時,偶有滾溢物流出或異物落入火孔內,使燃氣與空氣混合氣體流出受阻,火焰小而無力。其解決方法是,將燃燒器取下,清理被堵塞的火孔,並用水刷洗乾淨;

2、氣源快用盡。使用液化石油氣的燃氣灶,其鋼瓶內的液化石油氣快用完時,由於壓力不足或是瓶內殘液太多等原因,也會使燃燒火焰很小。此時,應更換新的鋼瓶;

3、減壓閥噴嘴或燃氣灶噴嘴堵塞。減壓閥或燃器灶噴嘴堵塞時,使燃氣噴出不暢,燃燒火焰軟弱無力。其解決方法是,用細鋼絲疏通噴嘴;

4、使用管道燃氣的燃氣灶,還可能由於管道口徑較小,管內鏽蝕堵塞等造成火焰很小的現象。可與燃氣公司聯絡解決。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家居裝修知識問答》

14樓:微言悚聽

回答您好,首先天然氣灶噴嘴孔堵塞火焰的大小與噴嘴孔徑大小密切相關,即孔徑大,火力旺,孔徑小,火力不旺,如果原來火力旺,現在變小了,那是噴嘴孔有雜物堵塞,只要用細鐵絲疏通即可,如果一直是火力小,可到燃氣具批發市場購買標準的燃氣噴嘴

一般來說,天然氣灶正常的火焰應該呈淺藍色,而且火焰內焰清晰,高度約20mm,有輕微的噪聲,火力旺盛。若出現火苗很小,要先排查是否膠管折扁使得通氣受阻。如果不是,則有可能是燃燒器火蓋火孔被汙物堵塞,阻礙燃燒器混合氣體流出,則應清理火孔汙物。

如果是噴嘴堵塞,可以擰下噴咀清理乾淨。如果是調壓器進氣口和噴嘴被鐵鏽堵塞,阻礙瓶體內燃氣流出,則要更換合格的調壓器。

提問有專業人員上門指導嗎?

回答如果你的天然氣灶是有售後服務的話,就有專業的上門指導,一般正規的都可以提供上門指導

更多2條

15樓:果汁兒愛生活

燃氣灶火苗太小怎麼辦?多虧燃氣師傅教我一招,不花一分錢就解決才知道,燃氣灶上放根牙籤,作用真是厲害,知道的人不多,抓緊學燃氣灶上放根牙籤燃氣灶火苗太小燃氣灶火苗發黃如何清理燃氣清理燃氣灶小妙招

16樓:三c達人小黑

回答原因可能如下:

1.檢視氣源閥門開啟的是否正常,是否閥門開啟角度太小;

2.問物業天然氣**是否正常;

3.燃氣灶與氣源接頭是否存在漏氣情況;

4.燃氣灶底殼上面的風門是否調節得當;

5.燃氣灶爐頭是否存在堵塞的情況;

6.燃氣灶大小火蓋是否放置到位得當;

7.可能是燃氣灶本身的問題,可以聯絡售後。

更多13條

17樓:祝紹暉孟勃

火小的原因大概有以下幾個方面,你參考一下吧.

1.燃氣灶本身的設計功率較小,家用燃氣灶一般設計在3.0kw2.燃氣的供氣壓力不足,煤氣的工作壓力是1000pa,天然氣是2000pa,液化石油氣是2800pa.

3.燃氣灶的燃燒火孔堵塞,這個比較好解決,可以把燃燒器拆下來清理一下就能解決.

4.燃氣的質量差,雜質成份較多.

煤氣灶的火頭為什麼那麼小 急 急

18樓:席兆堂憐南

煤氣灶火小的原因有

1你使用的氣源與灶具要求的使用的氣源不符!

2灶具的風門沒調好

3如果是新裝的還有可能是灶具噴嘴被堵了

4分火器沒擺放好

5如果是使用液化氣罐時減壓閥沒調好或氣快使用完了!

燃氣灶火小是什麼原因

19樓:生活打字機

1、燃燒器火孔堵塞。燃氣灶在燒煮食物時,偶有滾溢物流出或異物落入火孔內,使燃氣與空氣混合氣體流出受阻,

火焰小而無力。其解決方法是,將燃燒器取下,清理被堵塞的火孔,並用水刷洗乾淨。

2、氣源快用盡。使用液化石油氣的燃氣灶,其鋼瓶內的液化石油氣快用完時,由於壓力不足或是瓶內殘液太多等原

因,也會使燃燒火焰很小。此時,應更換新的鋼瓶。

3、減壓閥噴嘴或燃氣灶噴嘴堵塞。減壓閥或燃器灶噴嘴堵塞時,使燃氣噴出不暢,燃燒火焰軟弱無力。其解決方法

是,用細鋼絲疏通噴嘴。

4、使用管道燃氣的燃氣灶,還可能由於管道口徑較小,管內鏽蝕堵塞等造成火焰很小的現象。可與燃氣公司聯絡解決。

燃氣灶使用保養:

1、根據國家規定,一般家用灶具的使用年限為8年,到期後使用者應及時報廢,以免出現隱患。

2、經常用檢查供氣管道的介面處是否洩漏,橡膠軟管是否完好,是否老化出現裂紋,一旦發現應及時更換。

3、使用灶具的使用者,要定期清理火蓋上的火孔,防止堵塞並應經常清理爐頭內的灰塵、蛛網等雜物。

4、灶具火蓋損壞後,一定要購買原廠產品,不能隨意更換,以免造成燃燒狀態不良。

5、進氣軟管長期使用時,會老化或破損,形成安全隱患。因此進氣軟管有老化現象時應及時更換,切不可用膠布粘補後繼續使用。

6、使用人工煤氣或其他特殊氣源的使用者,須經常清理火蓋上的火孔以免堵塞。

7、氣源不同,使用的燃氣灶也應不同,這一點在選購時請注意。如果您使用的氣源發生了變化,一定要請原廠家將您的灶具作相應的改造後才能使用。

8、使用燃氣灶時人不要遠離。萬一發生洩漏或因偶然原因(風吹、水溢位等)火焰熄滅時,應立即關閉氣源總開關,開啟門窗,迅速通風換氣,切記不要點火或開關電器,以防電火花引爆燃氣。

20樓:愛傑的橙子

煤氣灶火小的原因以:

1、一是你的灶有問題,也就是說是劣質產品;

2、二是你的灶下面的進空氣口被關閉位置得不合適,你可以調一下,就可以了。

3、燃氣的問題,不知道你是天然氣還是液化氣,如果是天然氣就好辦了,肯定是煤氣灶的問題,如果是液化氣還要看看你的減壓閥是不是壞了,或者是應該重新除錯。

4、確認了不是氣源的原因,就要在煤氣灶上找原因了,如果你家是天然氣,賣燃氣灶的是不是給你拿成液化氣的了,如果是這樣趕緊調換,以上的原因都不是的話,原因只有一個,燃氣噴嘴堵了,擰下來,用竹籤清理就可以了。

21樓:橘右京情感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愛的您好,歡迎您向我諮詢,我很榮幸遇到您。現在我看到你的問題了,我把答案編輯給你,請稍等片刻哦 馬上為您效勞。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原因一,燃氣具灶頭常年未清洗,出氣孔堵塞,可以將灶頭清洗一下,將出氣孔裡面的堵塞物清理出來即可。原因二,燃氣灶的管道口徑較小,管內鏽蝕堵塞造成火焰很小的現象,可以聯絡燃氣公司,重新更換管道即可。原因三,連線灶頭與燃氣三通之間的軟管受到外界壓迫變形,重新弄跟換根軟管就可以了。

提問一個大一個小

回答火小的情況。

還有可能是煤氣灶的火孔堵塞導致的,出現這種情況可以將堵塞的一邊清理乾淨,這樣就不容易出現堵塞的情況了,並且最好是定期的清理煤氣灶的火孔

以上是我的全部回答,希望能夠幫到您。同時祝您生活愉快,方便的話結束諮詢後給我一個贊喔~ 謝謝麼麼噠

更多4條

煤氣灶把鍋底燒黑是什麼原因,為什麼煤氣燒得鍋底黑黑的?是煤氣的問題還是煤氣灶的問題?

煤氣的主要成分是一氧化碳,在不完全燃燒的情況下,會有多餘的碳積聚在鍋底,形成黑黑的一層鍋底灰。有沒有炭灰,取決與家裡的灶具好壞。好的灶具 燃燒比較充分,出來的火焰是純藍色的,不容易出現鍋底灰的情況。灶具燃燒不充分時,出來的火焰是黃焰,看起來又黃又長,實際羸弱無力,是火焰界的紙老虎。黃焰熱效率很低,不...

煤氣灶打著火很快就滅是什麼原因,煤氣灶打著火後,燃燒一會就滅是怎麼回事

最常見的原因是燃氣 電磁閥壞或熄火保護系統工作不正常。煤氣灶指以人工煤氣為燃料進行直火加熱的廚房用具。國家強制性要求燃氣灶必須有熄火保護。熄火保護一般有熱電偶熄火保護和離子感應熄火保護兩種型別。對於不使用外接電源 包括用電池 的燃氣用具來說,基本上都是採用熱電偶保護的方式。熱電偶是一種可以發電的元件...

煤氣爐修了一下,火變了很小,沒火力,什麼原因

把噴氣孔通一下就好了了,我自己剛剛把我的煤氣灶修好了,一開始怎麼調都不大,現在通了噴嘴火很大了。有點火器那邊是假噴嘴,那個沒有氣出來的,你把點火器旁邊那個用細鐵絲通一下就好了。把爐灶下面的開關調大點 可能員折開關旋紐裡面方向裝錯 看一下減壓閥或進氣閥 煤氣灶怎麼清理了一下,火就變得很小,是怎麼回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