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牙疼,是什麼原因,為什麼會牙痛?牙痛原因是什麼?

2021-05-27 13:48:37 字數 5158 閱讀 2988

1樓:永華口腔

你好,一般來說牙疼的原因是具有多樣性的:

齲洞過深已接近髓腔,牙髓充血造成的牙齒疼痛,這種疼痛就需要到專科醫院有口腔科醫生來進行**,才能緩解,

牙本質過敏造成的牙疼,由於刷牙方式不正確造成的,牙頸部有楔缺造成的牙本質過敏,這種情況下,小的缺損可以用脫敏牙膏來**,如果缺損比較大,就需要到醫院來診治。

牙周損傷造成的牙疼,可以通過牙周潔治,刮治以及牙周上藥來緩解。

如果疼痛是持續的,自發的,且伴夜間加重,急性牙髓炎的可能最大。如果疼痛是進食時候才發生,且牙體鬆動,有可能是根尖周炎所引起。如果疼痛伴牙體周圍軟組織脹痛,有可能是急性牙齦炎是所引起。

2樓:匿名使用者

有過牙疼經歷的人都知道,牙疼痛起來真要命。夜間牙疼往往會影響睡眠,這個時候去看牙醫也不是很現實。平時建議常喝古方貝齒靈茶。那麼我們自己要怎麼緩解**牙疼呢?

1.咬片橙子。切一塊或一片橙子,貼在或咬在牙痛處,可以緩解疼痛。需要提醒的是,剛從冰箱裡拿出來的橙子或橙子太涼都會使牙齒遇冷變得更敏感,因此要放至室溫時再敷。

2.取胡椒2-3粒,搗爛,放痛牙處,咬緊。用白酒泡花椒,泡軟後,用花椒沾上白礬面,咬在牙上即可止痛。

3.牙痛時切一片生薑咬在痛處,必要時可重複使用,睡時含在口中也無妨。

4.少吃生果蔬,多吃土豆泥。牙疼時最好避免吃含糖多或辛辣的食物,還應避免吃需要用力咀嚼的食物,比如生吃纖維多的水果、蔬菜等。

為了緩解牙疼症狀,最好堅持吃流質食物或柔軟的食物,且食物溫度不宜過熱或過冷。比如吃土豆泥、煮爛的麵條、軟米飯等。

5.常換牙膏。長時間使用同一種牙膏,易導致口腔細菌對該牙膏產生“適應性”,因此,容易牙疼的人應該每隔幾個月更換不同品牌的牙膏。

6.熱敷或冷敷腮部。用熱(冷)毛巾熱(冷)敷牙疼部位,有助於緩解牙疼。

喝點熱湯、熱茶等也具有類似熱敷或冷敷的鎮痛作用。如果牙疼時對過熱或過冷非常敏感,那麼可以喝些微溫的茶、可可飲料或檸檬水。

7.溫鹽水漱口。用溫鹽水漱口,或含在口中,保持一段時間,可促進唾液分泌,緩解嚴重牙疼的效果立竿見影。

8.牙疼也要堅持刷牙。口腔衛生差是齲齒、牙疼的主要原因之一。有的人牙疼時就不敢刷牙,這樣反而會加重病情。刷牙時要注意速度不能太快,時間也不宜過長,2分鐘即可。

保護牙齒,要從小做起,牙齒的清潔尤其重要,一定要有正確的刷牙方式。牙疼的時候也要堅持刷牙哦。

3樓:慎畫俞家馨

引起牙疼的原因較多,主要有以下幾大類:

(1)蟲牙即齲齒引起的:主要表現為刺激痛,即遇冷遇熱疼痛

(2)牙神經發炎:齲齒或外傷侵及牙神經,會造成急性牙髓炎導致劇烈的疼痛.俗話說"牙疼不算病,疼起來要了命"說得大概就是這種疼痛.

(3)牙根尖發炎:急性牙髓炎沒有及時**,炎症繼續向下發展導致牙根尖周圍組織發炎,急性發作時也會導致劇烈疼痛.牙髓炎和根尖炎經過應急處理後,都要做根管炎**.

即醫生將牙齒內的牙髓八處,在根管內封藥消炎,並將根管擴大清潔,然後用牙膠將根管定權充滿,最後再把牙補好.

(4)牙周組織發炎:牙齒與牙齦之間由於長時間聚集菌斑和牙石造成牙周病,有時會因身體抵抗力下降而急性發作形成急性牙周膿腫.

(5)智齒冠周炎:智齒或第三磨牙一般在18歲以後開始萌出,由於人類進化的原因,這顆牙經常沒有足夠得空間萌出,因而形成錯位阻生.萌出過程中的智齒被牙齦瓣覆蓋形成一個盲袋,食物殘渣容易聚集在此處難以清潔,因而常常會反**炎.

根據引起牙疼的原因不同,吃藥**的效果也不盡相同,但多數情況下光吃藥是不能治好牙疼的.必須到牙醫那裡進行詳細的檢查,明確**,對症**才能徹底解決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牙痛的**很多,採取自我口腔保健與專業性防治相結合的措施來保護牙齒,像是常喝狽齒寧茶抗菌消炎,才能有效抵禦牙齒疼痛。

牙疼的原因:

一、牙源性疼痛

1、牙髓炎疼痛:急性發作典型的疼痛症狀是自發性夜間疼痛,呈陣發性發作,遇到冷熱刺激時疼痛會加重,由於疼痛不能定位,往往不能自己準確指出病牙位置。

2、牙根尖周炎疼痛:急性發作是自發性、持續性疼痛,在咬合的刺激下疼痛加重,病牙可明確定位。

3、牙隱裂疼痛:主要表現為牙齒咬物時會突然出現一過性的痠疼,牙齒咬東西時感覺無力,但牙冠外觀完整,牙齒問題肉眼不易看不出,裂紋需要藉助特殊光照射、染色才能發現。

4、智齒冠周炎疼痛:發病多在青年,往往是熬夜、喝酒、疲勞後誘發。主要是後牙周圍感覺疼痛,還會影響張口、吞嚥。

牙周膿腫疼痛:突然出現牙周腫脹、起膿皰,還伴有口臭,疼痛呈持續性,嚴重者可有發熱。

二、非牙源性牙痛

1、顳下頜關節紊亂病:個別情況會出現類似牙痛症狀,還伴有關節周圍肌肉的鈍性疼痛和區域性壓痛。

2、面部肌筋膜疼痛綜合徵:像牙痛又像肌肉痛,很多時不能指出具體疼痛的部位,而且牙齒檢查往往無異常。

3、咽部炎症:如果患有咽部炎症,伴有牙痛,可能不是牙齒問題惹事,這種牽涉痛可放射至耳部,吞嚥時加重,多為鈍痛。此時口腔黏膜常呈瀰漫性充血,咽後壁淋巴濾泡增生。

4、三叉神經痛:有特殊的電擊樣特點,持續數秒,夜間疼痛減輕或消失,與溫度刺激無關。此時牙齒檢查不出什麼問題,即使拔牙也不能解決疼痛。

5、心源性疼痛:主要表現為牙痛症狀與口腔檢查不符,多在激烈運動或勞累後發生。疼痛對刺激不敏感,呈週期性,疼痛可向肩背、手臂放射,若不能及時發現會影響救治,可見於心肌缺血、心絞痛、主動脈夾層等疾病。

6、口腔頜面部帶狀皰疹:在臨床上也可表現有牙痛症狀,往往自己不能確定哪顆牙痛,口腔檢查不能找出病牙,多表現為燒灼樣、針刺樣疼痛。檢查可見口腔黏膜、面部**出現成簇性小水皰樣病損或糜爛面,沿神經走向呈帶狀分佈。

疹後殘留的疼痛為針刺樣疼痛,可持續數月或較長時間。

5樓:鄭州牙博仕牙科

一般引起牙痛的情況有以下幾種:

一、齲齒:齲齒的發生也會導致牙痛。初齲一般無症狀,當齲洞變大而深時,就會出現進食時牙痛,吃甜食或過冷、過熱的食物時疼痛加重。此時可用溫水刷牙,但有效的**方法應是填補齲洞。

二、牙髓炎:多是由於深齲未補致牙髓感染,或化學藥物或溫度刺激引起。其疼痛為自發性,陣發性劇痛,可有冷、熱刺激痛和叩痛。**的方法是在局麻下用牙砧磨開牙髓腔作牙髓**。

三、牙根尖周炎:多由牙髓炎擴散到根管口,致根尖周圍組織發炎。表現為持續性牙痛。患牙有伸長感,觸、壓痛明顯,不能咬食物。這時可服消炎止痛藥,待消炎後再作根管**。

四、牙外傷:如意外摔倒、碰傷或吃飯時咬到砂粒等致牙折或牙裂開,引起牙痛。可先服消炎、止痛藥。

五、智齒冠周炎:智齒萌出困難(阻生),加上口腔衛生不良,引起牙冠周圍組織發炎、腫痛。

6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牙疼的常見原因多為牙髓炎、根尖周炎、智齒冠周炎、牙周炎,他們的急性發作都會引起較為劇烈的牙疼,但這些牙病的早期階段如齲齒(蛀牙)、牙齦炎並不會出現牙疼,一旦出現牙疼意味著病變發展到較嚴重的階段。牙痛最後還是要到牙科去做一下檢查**。很多不嚴重的醫生會建議喝貝齒櫺茶,對緩解牙疼聽說很有用的。

1、急性牙髓炎。多見於齲齒較深的患者,病菌從齲洞進入牙髓腔,引起牙神經充血炎症。牙痛往往為自發性,夜間疼痛加重,冷熱刺激後疼痛更劇。

疼痛亦可放射到面部、顳部及耳部。在患有化膿性牙髓炎時,患者遇到熱刺激疼痛加劇,而冷刺激疼痛反而減輕或消失。

2、急性根尖周圍炎。由急性牙髓炎的發展或創傷等因素引起。病牙呈持續性疼痛,有浮起感,不敢咀嚼,患者能正確指出病牙,如叩擊病牙則引起疼痛,此時由於病牙神經已壞死,因而無激發性疼痛。

3、急性牙周炎。牙痛的性質與急性根尖周圍炎類似。病牙不僅出現咀嚼痛和浮出感,而且已形成牙周袋以及牙鬆動。牙齦組織可出現反覆腫痛及出血。

4、牙周膿腫。牙周組織炎症進一步發展可引起化膿性炎症。膿腫形成時疼痛劇烈,膿腫形成後區域性出現波動感。在牙周膿腫形成後,疼痛可明顯減輕或緩解。

5、牙體過敏症。常因牙齦萎縮、牙頸部的牙本質暴露及牙體缺損所致。此時,冷、熱、甜、酸等刺激均可出現疼痛,但刺激停止後疼痛即可消失。

如下方法希望可以幫到你!

1、取味精少許,放在手指上直接按到痛的牙齒根上,很快緩解牙痛。

2、花椒15克,白酒50克,泡10-15天,把渣滓過濾,含漱或點牙

3、採鮮馬齒莧搗爛取汁含漱,並時以其汁漬潤區域性,每日數次,一般一日後疼痛即可減輕,2~3日後即可痊癒。

4、鹽水漱口:取鹽1匙,開水小半杯,攪拌使鹽溶化。冷卻後頻頻漱口,可解燃眉之痛。因為鹽水既可清除殘留口腔內的食物殘渣,又能消滅殺菌解毒。

5、取白酒100克放入杯中,再加食鹽10克,攪拌,等食鹽溶化後燒開。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不要嚥下去,牙痛會立即止住。

6、用一隻雞蛋清加等量白酒攪勻喝一口,含口中,5分鐘後吐掉,一日二次,一日一隻蛋,2-3天消炎止痛

7、用溼冷毛巾或冰袋,冰塊,敷牙痛部位的臉頰部。每次15分鐘,1天3~4次,可起緩解疼痛作用。

為什麼會牙痛?牙痛原因是什麼?

7樓:

常喝科學配方的徳傅貝齒呤茶,對保護牙齒很有幫助。牙疼主要是下面的原因:

牙周膿腫。牙周組織炎症進一步發展可引起化膿性炎症。膿腫形成時疼痛劇烈,膿腫形成後區域性出現波動感。在牙周膿腫形成後,疼痛可明顯減輕或緩解。

牙體過敏症。常因牙齦萎縮、牙頸部的牙本質暴露及牙體缺損所致。此時,冷、熱、甜、酸等刺激均可出現疼痛,但刺激停止後疼痛即可消失。

食物嵌塞痛。牙與牙的間隙內可被食物嵌塞而引起牙疼,稱為食物嵌塞痛。

牙痛如何快速止痛**:

基本**

治法 祛風瀉火,通絡止痛.以手足陽明經穴為主.

主穴 合谷 頰車 下關

配穴 風火牙痛者,加外關,風池; 胃火牙痛者,加內庭,二間;陰虛牙痛者,加太溪,行間.

操作 主穴用瀉法,循經遠取可左右交叉刺,合谷持續行鍼1—3分鐘.配穴太溪用補法,行間用瀉法,餘穴均用瀉法.

方義 合谷為遠道取穴,可疏通陽明經絡,併兼有祛風作用,可通絡止痛,為**牙痛之要穴.頰車,下關為近部選穴,疏通足陽明經氣血.

其他**

耳針法 選上頜,下頜,神門,上屏尖,牙痛點.每次取2-3穴,毫針刺,強刺激, 留針20—30分鐘

按手背上的合谷穴

五指併攏,拇指與食指之間的隆起的肉,按上去會有痠痛的感覺

按1-5分鐘 直到不疼了,再按2分鐘左右

牙疼的緊急止疼法

把味精按1∶50的濃度用溫開水化開後,口含味精溶液一會兒就吐掉。這樣連續幾次,堅持兩天後牙痛就會好的。祝你健康

取普通白酒100克放入茶缸里加上食鹽10克攪拌,等鹽溶化之後放在爐子上燒開。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注意不要嚥下去,牙痛就立刻止住了。

鹽水漱口:取鹽1匙,開水小半杯,攪拌使鹽溶化。冷卻後頻頻漱口,可解燃眉之痛。因為鹽水既可清除殘留口腔內的食物殘渣,又能消滅殺菌解毒。

胃潰瘍為什麼會導致呼吸困難?什麼原因,為什麼會這樣,要詳細的。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胃潰瘍 有些胃潰瘍以炎症為主,沒有疼痛,而是引起胸悶為主 會出現胸悶,呼吸困難 建議你服用 百花散 1 對胃病較輕的患者朋友很快胃有舒適感,日見好轉 2 對胃內潰瘍較深的患者服用 百花散 之後會出現更加疼痛現象,四至五天消失好轉 3 在氣路未打通之前,肚子 咕咕 作響,伴有腹洩 放屁 嘔吐 腹脹現象...

卸妝後臉紅是什麼原因,為什麼卸妝後我的臉會發紅?

有可能是化妝品的顆粒對於你的 來說比較粗糙,有摩擦導致 有紅腫。當然如果化妝品塗得太厚也會有這樣的情況發生 很可能是你用力有些過度,肌膚是很細膩敏感的,應該用心呵護哦 用力過度,又或者你所使用的卸妝類產品不太適合你的膚質,之前能用的並不等於長期都適用,因為 會隨著天氣變化而發生變化的,有時間可以來我...

為什麼有些人會禿頭,什麼原因呢,為什麼會禿頭?

一個人的髮型在很大程度上能夠影響一個人的外貌。但是很不幸地,有很多同樣很注重自身外貌的男性卻總是會面對一種難題,那就是頭髮比較稀疏。那麼要怎樣才能預防或者控制住過度脫髮呢?首先,我們先分析一下過量脫髮的原因。其實,禿頭在某種程度上來說只能發生在男性身上,而女性發生的可能性幾乎為零,當然因為化療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