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髮木,疼是怎麼回事?怎麼治療

2021-05-27 13:47:32 字數 1000 閱讀 5344

1樓:美奧口腔張麗

你這大概是慢性牙根尖周炎的表現。臨床表現:多無明顯自覺症狀,偶有咀嚼時輕度痛。

有牙病史。患牙痛壞變色,牙髓壞死,無探痛而有輕叩痛,根尖區牙齦有瘻孔。**:

主要是在控制感染炎症之後,區域性可以開放髓腔,以利引流,緩解疼痛,防止病變擴散。對無保留價值的牙齒,可以考慮拔除。

2樓:超級我來也

牙疼是人們日常生活中最常見的口腔問題。牙疼的原因有多種,疼痛特點也有不同,自己通常沒辦法辨別和處理,建議立即找牙醫處理。引起牙疼的常見原因多為牙髓炎、根尖周炎、智齒冠周炎、牙周炎,他們的急性發作都會引起較為劇烈的牙疼,但這些牙病的早期階段如齲齒(蛀牙)、牙齦炎並沒有不適的感覺,一旦出現牙疼意味著病變發展到了較嚴重的階段。

如最常見的齲齒引起的急性牙髓炎就會自發性陣痛和夜間疼痛加劇。劇痛是因為牙齒中間有個牙髓腔,周圍都是硬的組織,當牙髓腔裡有炎症的時候,裡面的壓力就會變得特別大,所以疼痛就比較劇烈,這時最好的辦法是立刻找牙醫**,可以吃止疼藥,但效果不是特別明顯。一般口腔醫院或較大的綜合醫院都有口腔急診,夜間和節假日都有口腔醫生值班。

牙不疼並不代表牙齒沒問題,提早預防很有必要。一方面要做好平時的自我口腔護理,每天(早晚)刷2次牙,每次至少2分鐘,每天使用一次牙線。選擇含氟牙膏對預防齲齒很有幫助,如果選擇含牙醫專業成分亞錫-氟的牙膏(如佳潔士健康專家系列)還可同時幫助預防牙齦問題。

另外,每隔半年或一年找牙醫做口腔檢查和洗牙,可預防並及時發現存在的問題。

3樓:的發展不同

牙疼大多是口腔疾病導致的,如:齲齒、牙髓炎、牙周炎、牙齦炎等。最好還是去專科做個檢查。

藥物上可以用羅紅黴素和甲硝唑來減輕疼痛,平時注意少吃點生冷,刺激性食物,少吃甜食,睡前不要吃糖。

4樓:

最好的辦法是立刻找口腔醫生**,如果情況特殊可以吃止疼藥暫時緩解,但這治標不治本,還是要儘快找醫生從根本上解決牙疼的問題。一般口腔醫院或較大的綜合醫院都有口腔急診,夜間和節假日都有口腔醫生值班。

胳膊浮腫是怎麼回事 又怎麼治療

呵呵,這是缺乏維生素的表現!據我瞭解,專業的健身運動員在比賽期間是不能吃鹽 油 糖的,每天的飲食是1公斤煮牛肉,30個去黃的煮雞蛋,少量的生菜,這些都是吃淡的。他們還有個目的是迅速降體重 這樣的飲食是不能滿足運動員需要的,長久下去必然會缺乏維生素,導致身體浮腫。如果你男友有浮腫的症狀,建議 增加營養...

金魚爛尾怎麼治,金魚爛尾是怎麼回事怎麼治療

爛鰭病 病尾病 嗜水氣單胞菌 感染的跡象 最初,鰭的邊緣出現輕微的不透明的外觀。然後膜一片片地脫落,暴露出鰭刺,鰭刺開始依次裂開。當裂縫到達身體時,受侵害的魚通常都會死亡。感染詳述 引起爛鰭病的細菌可能經常出現,特別是嗜水氣單胞菌,熒光假單胞菌和鰻弧菌,它們只在惡劣的環境裡侵害不健康的魚。這些細菌能...

牙齒怕冷怕酸是怎麼回事?該怎麼治

您好,您的情況多數是牙體過敏 牙體過敏,是由於牙表面的釉質,長期在口腔酸性環境下流失而導致的,通常表現出來的症狀,是在吃到冷 熱 酸 辣等刺激性的食物時,容易引起牙齒髮酸發軟,俗稱 牙酸 牙倒 儘管不想牙疼的痛楚,然而這種發酸 發軟的感覺也非常難受。牙體過敏的原因,通常是由於牙表面琺琅質流失 露出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