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人會禿頭,什麼原因呢,為什麼會禿頭?

2023-07-03 20:57:10 字數 2908 閱讀 4880

1樓:大

一個人的髮型在很大程度上能夠影響一個人的外貌。但是很不幸地,有很多同樣很注重自身外貌的男性卻總是會面對一種難題,那就是頭髮比較稀疏。那麼要怎樣才能預防或者控制住過度脫髮呢?

首先,我們先分析一下過量脫髮的原因。 其實,禿頭在某種程度上來說只能發生在男性身上,而女性發生的可能性幾乎為零,當然因為化療的原因除外。男性過量脫髮絕大部分是因為遺傳因素,還有一些就是個人護理問題了。

脫髮在很大程度上都是因為頭髮的油脂過多,所一要控制脫髮,首要的上要控制好頭皮的油脂分泌。我所知道的比較有效的方法是用資生堂的一款不老林,這個是藥店**的,還有就是可以用臺灣來的那種大種美容用蘆薈堅持洗頭,後者非常天然,不僅能夠控制,而且能促進新發再生。

2樓:科普小姐姐

在男性中,95%的脫髮都是由於男性型禿頭引起的,它既是遺傳現象,又是激素現象。當然 並不是所有的脫髮都是出於男性型禿頭,少部分的脫髮也可能是由於身體長期處於壓力狀態而引起的。

為什麼會禿頭?

3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過量飲酒會造成營養攝入減少,酒精將降低鋅的數量影響頭髮生長,進而致使大量頭髮掉落。頭髮出現大量掉落有以下幾點原因:

1節食引起的營養不良:大多數人可以用更好的營養來改善頭髮的生長,單獨只吃簡單的素食,會使微量元素和脂質攝入不足,這樣很可能會導致頭上的頭髮掉落;

2精神壓力:很多腦力工作者因為工作壓力大,長期處於精神緊張的狀態,會讓頭髮進入停滯生長的狀態,這樣會引起掉髮;還記得在我看**的那半年裡,或許是由於經常熬夜,導致頭上的頭髮細柔,後頸部出現斑禿,戴著帽子出門,使用過一些方式後,依然沒有用。在一次巧合中一下找到可以促進生髮的首姜源生髮水,持續使用了幾個月後,頭髮稀疏的位置慢慢長出一些細小的頭髮,頭髮長了好多出來,這樣的改變讓我心曠神怡,精神狀態比之前好了。

3不良的生活:經常熬夜會影響我們的新陳代謝,間接的影響到頭髮的生長環境,讓頭髮汲取養分變少,長期如此,容易形成頭髮大量掉落;這些話應該對你有用。

禿頭的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過量飲酒會損傷我們的大腦,酒精指念將降低體內鋅的數量影響頭髮生長,而引致大量頭髮掉落。出現頭髮大量掉落有以下幾點原因:

1精神壓力:假如一個人總是處於緊張的狀態,精神狀態得不到放鬆,使我們的內分泌失調,頭皮的營養**將受到影響,這樣會引起頭上大量掉髮;

2節食引起的營養不良:健康飲食與頭髮有直接的關係,各種營養**才能保持頭髮的活力,不要盲目節食**,長期節食會影響我們頭皮毛囊吸收的營養,這樣很可能會導致頭上的頭髮脫落;

3不良的生活習慣:熬夜會引起人體代謝問題,還會帶來的激素變化會作用於頭皮毛囊,使其提前進入休止期,長期知逗念下去,就容易釀成頭髮大量掉落;記得我努力讀書的那段時間裡,很有可能是因為生物鐘不規律,讓頭上的頭髮變柔,髮際線倒退,讓我開始自卑,嘗試不少方法,頭髮還是長不出來。然後發現了一個快速生髮的首姜源生髮水,用了幾個多月後,光禿的部位逐漸長出一些頭髮,頭髮比之前好了很多,這樣的改變讓我心曠神怡,精神狀態比之前好了。

這些體會應該搭困對你有幫助。

5樓:懿毓逸

可能遇內分泌紊亂或皮脂分泌有關。

6樓:慕桖春翠

禿頭的原因具體如下:

1、雄激素豎巨集消性脫髮:大多有遺傳因素,在青春期之後,中年開始出現頭頂部和前額髮際後移,這是常見脫髮型別。時間久了毛囊纖維化頭頂部出現禿頂的現象。

雄激素性脫髮大多有遺傳因素,即體內5α-還原酶異常、毛囊雄激素受體敏感性增加,可引起頭頂部毛囊開始出現纖維化,引起毛髮脫落造成禿頂;

2、斑餘知禿:大面積斑禿變成全禿之後絕蘆也會引起禿髮。斑禿**通常是區域性頭皮自身免疫現象,區域性器官免疫性疾病,可外用藥物,甚至激素類藥物,促進毛髮重新生長;

3、瘢痕性禿髮:比如頭頸部瘢痕性毛囊炎,脫髮性毛囊炎也會造成禿髮,當禿髮面積擴大時,會造成禿頂。

現在的年輕人容易頭禿是什麼原因?

7樓:柯柯柯柯樂

現在的年輕人容易頭禿是因為現在的年輕人經常熬夜,飲食不規律。現在的年輕人容易頭禿是因為現在的年輕人精神壓力非常大,很多年輕人都有精神問題。現在的年輕人容易頭禿是因為現在的很多年輕人,每天都面對著電腦,面對著手機,手機和電腦的輻射容易讓人脫髮。

現在很多人年紀輕輕,已經出現了脫髮禿頭的問題。關於現在的年輕人容易頭痛是什麼原因?以下是我的看法:

一、經常熬夜,飲食不規律。

現在都很多年輕人都沒有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對自己的時間安排也非常的隨意。很多的年輕人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會經常熬夜,也會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飲食不規律。正是因為年輕人經常熬夜,飲食不規律,所以才會導致年輕人內分泌失調,脫髮嚴重,容易頭禿。

二、精神壓力過大。

在現代社會,每一個人的生活壓力都是非常大的。很多的年輕人不僅僅要面臨著繁重的債務問題,比如房貸車貸等,同時還需要面對高強度的工作。正是因為工作壓力大,經濟壓力也很大,所以很多的年輕人才會有著非常大的精神壓力。

人的精神壓力過大就會導致脫髮問題嚴重,年紀輕輕就有禿頭的風險。

三、手機,電腦等電子產品的輻射。

隨著科技產品被人們廣泛使用,很多的年輕人不管是在上班的時候,還是在平時休息娛樂的時候,都會一直面對著電子產品。經常使用手機電腦等電子產品,這些電子產品就會對人體釋放出一些輻射。這些輻射也會使年輕人脫髮,使年輕人年紀輕輕就面臨著禿頭的風險。

8樓:巨集盛巨集盛

因為年輕人的工作壓力很大,而且年輕人的生活非常的不規律,飲食也非常不健康,所以才會導致頭禿。

9樓:創作者

因為現在年輕人的壓力非常大,年輕人的作息習慣不規律,年輕人經常熬夜吃一些油膩的東西,不愛鍛鍊,所以才會容易頭禿。

10樓:結婚發的

現在的年輕人非常容易產生焦慮,壓力非常大,對年輕人來說是非常不好的,有時候會失眠。

為什麼有些人坐車會嘔吐,有些人坐車為什麼會吐?

為什麼會暈車呢?1 個體差異。當傳入的平衡刺激過分強烈時,如急剎車 劇烈旋轉時,即使在平衡系統安全正常的狀態下,也會讓人感到頭暈,這是正常的生理現象,片刻即可消失。但有些人這種耐受力差,對輕微的平衡刺激即產生強烈的反應。2 睡眠差 過度勞累時容易發生。3 過飢過飽時亦易發生。4 患某些耳部疾病時可發...

為什麼有些人會那麼自負,為什麼有些人會那麼的有氣質呢?

先看看什麼是氣質,氣質在社會所表現的,是一個人從內到外的一種內在的人格魅力然後所發揮的一個人內在魅力的質量的昇華。所指的人格魅力有很多的,比如修養 品德 舉止行為 待人接物 說話的感覺等等等等,所表現的有高雅 高潔 恬靜 溫文爾雅 豪放大氣 不拘小節 立竿見影等。所以,氣質並不是自己所說出來的。而且...

為什么有些人幹吃不胖呢,為什麼有些人幹吃不胖呢?

脾虛的人,越瘦的人越瘦越胖的人越胖胖,要想 改善脾虛是根本 試試刮油減脂的冬瓜荷葉茶。冬瓜,利尿消腫,荷葉去油膩促消化,決明子潤腸通便清肝明目,玫瑰花,滋養肌膚。一起水煮代茶飲,還你苗條好身材。為什麼有很多人幹吃不胖?脾虛的人,越瘦的人越瘦越胖的人越胖胖,要想 改善脾虛是根本 科普知識,如有錯誤,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