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的戚夫人,最後為什麼那麼慘?

2023-07-03 21:07:54 字數 1805 閱讀 6049

1樓:巨集盛巨集盛

因為有很多人嫉妒她的生活,有很多人嫉妒她的地位,所以她的下場才會這麼悽慘,才會這麼慘絕人寰。

2樓:自己滴定

主要是因為她的這些從來都是帝王給她的,然後帝王死了之後,呂后一直都特別嫉妒她,所以最後死的才那麼的悽慘。

歷史上戚夫人真正結局是什麼?

3樓:小學姐

歷史上戚夫人真正結局戚夫人被呂雉割斷手腳,挖出眼睛,用銅注入眼睛,用藥物灌進喉嚨割去了,舌頭最後扔到了廁所裡,這就是令人震驚的人質。

戚夫人,很擅長舞蹈,而且她的舞姿優美,也是非常的有技巧,除此之外他還擅長彈琴劉邦聽到的時候就情不自主的跟著唱起來,優擇同憂,喜則同喜,可以說是很得劉邦的心。

再看看呂雉,雖然說和劉邦是結髮妻子,但是他在與項羽的戰爭中,一家人都被楚軍俘虜,那麼理智的境遇,能夠好到哪去。

後世紀念

定陶戚姬寺。

戚姬寺位於山東省菏澤市定陶區城東北十二華里,相傳漢文帝即位後建祠廟紀念戚夫人,後世稱之為「戚姬寺」,佔地面積五市畝。戚姬寺遺址於2023年12月7日入選「山東省文物保護單位」列表。《定陶縣誌》記載:

戚姬村,在縣北十五里,戚夫人故里。十道志雲:漢高略地至定陶獲焉。

今有戚堌寺。」

歷史上戚夫人真正結局是什麼?

4樓:步餘年

她的結局應該肯定不是好,這個沒有什麼問題,在史記上面也有記載,當時的漢惠帝都被這個情況給嚇到了,總之她的結局很不好,這個應該是一個主要的情況。

歷史中的戚夫人漂亮嗎?她的下場是不是活該呢?

5樓:夢長科普小屋

歷史中的戚夫人很漂亮。但我覺得她的下場是活該,她千不該萬不該惹呂雉。

6樓:草果香香

都知道君子好美色。如果戚夫人不漂亮皇帝會喜歡他嗎,那答案肯定是不會的。不應該說是活該吧。

只能說勝者為王,敗者寇。古代的後宮就是這麼的殘忍。作為失敗者,這樣的下場是可以預料到的。

7樓:路非鹿邑

能迷住劉邦肯定是漂亮的。說她咎由自取不為錯,但是她所遭受的懲罰太過分了。

戚夫人為什麼會死的那麼慘

8樓:先天下之憂而

後人常常將戚夫人之死歸咎於呂后的殘忍。但是,在當時那種她不殺別人、別人就殺她的社會環境下,呂后做的事符合她的性格。戚夫人之死最該負責任的是她本人,雖然呂后的手段過於殘忍,但戚夫人卻也是咎由自取。

戚夫人不懂得政治鬥爭的規則,僅僅憑劉邦的寵幸就屢屢挑釁呂雉,從一開始就陷入不對等的局面。

9樓:永遠的j玲

一是太炫耀。

二是沒有建立自己的黨羽。

三是不該與呂后建仇。

四是——女人就不該入宮,皇宮裡全是勾心鬥角。

10樓:風雨中回首

因為她遇到了呂后! 當然還有一句就是「對自己敵人的仁慈就是對自己的殘忍」。呂后先下手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呂后所走的一切,都是被戚夫人給逼的一切怨不得他,戚夫人當小三下場就該這樣。說到底還是劉邦的錯,要怪只能怪劉邦。誰讓他呢麼好色。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小3的觀點來論古代的那些人真是幼稚,古代有權有勢的男人大都不只一個老婆,跟現在的一夫一妻制完全不同,用小3的觀點來為呂雉的殘忍泯滅人性開脫,只能說這些人也有一種泯滅人性的殘忍傾向。

集三千寵愛於一身的是誰,集三千寵愛於一身,說的是哪朝哪代哪位皇帝對哪個娘娘的寵愛?

楊貴妃,有白居詩為證 長恨歌 三千寵愛在一身 集三千寵愛於一身,說的是哪朝哪代哪位皇帝對哪個娘娘的寵愛?唐朝楊貴妃和李隆基。後宮佳麗三千人,三千寵愛於一身。出自 長恨歌 是指唐玄宗李隆基對楊玉環的寵愛。所謂後宮佳麗三千人,三千寵愛在一身。為什麼要說 集三千寵愛於一身 唐明皇 後宮美女很多 但他只寵楊...

中國人壽集養老醫療於一身的保險

任何一家公司都沒有您說的產品,這樣的養老醫療等是需要多種產品組合而成的!具體要根據客戶自身情況,需求等來制定!吉星高照就是有病治病無病可以養老的險種 福祿雙喜 兩年一返,福送真情 被保險人生存至每滿兩個保單年度的年生效對應日,按基本保險金額的10 給付生存保險金。滿期還本,長壽增福 被保險人生存至保...

美貌與智慧怎樣才能集於一身,「集智慧與美貌於一身」的下一句是什麼?

美貌來至外表,而智慧來至你的大腦,要想美貌與智慧怎樣才能集於一身,你就得經營你的美貌,我說的美貌不是你外在的美,而是而在的,如果你長得美,而內心骯髒的話,那就不是美 美貌 與智慧 有時候 說實話 我還真的見識過那樣的人 但是很少 因為 既要漂亮 還要美麗 很難 人都不完美的 但是心靈的美貌可以 心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