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氣閥與水閥有區別嗎,煤氣閥與自來水閥有啥區別

2022-05-27 18:40:35 字數 1449 閱讀 4892

1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水閥,即水龍頭;天然氣閥,即燃氣閥,二者的主要區別如下:

一、作用不同

1、水龍頭:主要作用是用於控制水管出水開關和水流量的大小。

2、燃氣閥:用於截斷、接通、調節管路中的氣體,具有良好的控制特性和關閉密封效能。

二、用途不同

1、水龍頭:適用於星級酒店、賓館、公共場所、醫院、家居等使用。

2、燃氣閥:燃氣閥被廣泛應用城市供氣管網系統煤氣、液化石油氣、天然氣、氧氣等多種燃氣介質管路上。驅動形式有手動、蝸輪傳動、電動、 氣動、液動、電液聯動等執行機構,可實現遠距離控制和自動化操作。

三、分類不同

1、水龍頭:通常按材料、結構、開啟方式、閥芯的不同來分類。

2、燃氣閥:分為自動閥門、驅動閥門、結構特徵、用途的不同來分類。

2樓:妹妹你大膽往前走

其一、天然氣閥個體小,水閥個體較大;

其二、天然氣閥一般為球閥,水閥一般為閘板閥;

其三、水閥與燃氣閥的密封能力及襯裡完全不一樣,天然氣閥對密封要求嚴格。

其四、天然氣有殘存的硫化氫,故管線閥門選材要選耐腐蝕的抗硫材料。

煤氣閥與自來水閥有啥區別

3樓:宇宙幽蘭

我覺得煤氣閥的密封性要求要比水閥更高一些。因為煤氣中含硫等腐蝕性物質。一般的水閥是絕對不可能達到使用要求的。

這樣很容易造成事故。而且水閥與氣閥的密封能力及襯裡也完全不一樣。

4樓:匿名使用者

煤氣閥防靜電,水閥沒有要求

燃氣熱水器進水閥出水閥需要完全開啟嗎還是大來一半有區別嗎?

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要燃氣熱水器進水閥出。出水閥需要完全開啟嗎?還是?大來一半有區別全開啟和大了一半就是進水快慢的

6樓:上觀六路

肯定是需要全部開啟的,不然沒有上下水怎麼洗澡,只是使用時一定要注意通風,否則容易出危險。

燃氣熱水器究竟是先開氣後開水閥,還是先開水閥後開氣!?

7樓:迪桑娜彬

要先把燃氣閥門開啟(不開水氣是不能通過的),再開啟電源,然後開水閥。為了安全,不使用熱水器時,應該把燃氣、電源都關上。

8樓:毛文樂

燃氣熱水器前面的水、氣、電要全部開啟,先開那個都可以。然後去洗澡間開熱水龍頭,這時燃氣熱水器才開始工作。

9樓:匿名使用者

先開氣再開水,還有,大哥啊,燃氣熱水器你關什麼煤氣啊,裡面都有自我保護開關的,火沒點著它會自動斷氣的說

10樓:

天然氣不用關!因為熱水器中帶有熄火自動保護!

你這樣一般先開氣在開水!或者開水在開氣也可以!但是開氣速度要快一點!

天然氣和煤氣有什麼區別,煤氣和天然氣的區別?

天然氣是自然界存在於地下的可燃氣體,主要存在於油田和天然氣田,也有少量出於煤層。主要成分是烷烴,其中甲烷 ch4 佔絕大多數,另有少量的乙烷 丙烷和丁烷。有機硫化物和硫化氫 h2s 是常見的雜質,在大多數利用天然氣的情況下都必須預先除去 天然氣的化學組成及其理化特性因地而異,無硫化氫時為無色無臭易燃...

管道天然氣與煤氣哪個節約成本,管道煤氣與天然氣的區別

天然氣好,安全,衛生,方便,省事,對於酒店來說省去了換煤氣的事情,節約了人力物力和財力 但是,天然氣最大的缺點的 量不足,難道沒有看到今年的南方的氣荒麼?如果限制你用量,那你的餐飲可怎麼做?北京05年就鬧過氣荒,大年三十有些家庭連餃子都吃不上!氣不夠,水燒不開!當然這絕對不是正常的,一般來說沒事。建...

煤氣是不是天然氣,那麼煤氣與煤油有什麼關係

煤氣實質是co,煤油是石油分餾的產物之一,兩者無直接關係,兩者的關係實際在於,人們往往把由石油分餾得到的另一些產物,如丙烯,丁烯 即液化石油氣的主要成分 當作煤氣。1 液化石油氣 俗稱煤氣 液化石油氣亦稱液化氣或壓縮汽油,是煉油精製過程中產生並 的氣體在常溫下經過加壓而成的液態產品。主要用途是石油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