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是含糖食物,尿酸高能吃嗎,尿酸高水果酸性食物能吃嗎

2022-08-01 23:20:25 字數 2659 閱讀 7111

1樓:相即e若離

西瓜甜瓜哈密瓜蘋果這種高糖要少吃。別的水果都沒啥事。控糖不是完全不能吃含糖的,不然喝粥,米飯,面都含糖,但是總不能一點不吃,因噎廢食就不對了。

2樓:韓巧綠愚田

親,尿酸高多吃櫻桃、西瓜、蘋果、香蕉、梨等水果,平常飲食的話儘量清淡點,蔬菜除龍鬚菜、芹菜、菜花、菠菜、香菜外,其他均可食用,忌吃動物內臟,多喝水

3樓:shk淡忘

尿酸高病人可以吃糖。

4樓:曉倩醫生

「高尿酸」水果不能吃嗎?醫生建議:這三種水果不要吃,小心升酸

5樓:本本的木木

水果是含糖的,糖尿病病人需要注意,但是尿酸高控制肉類、海鮮、豆類及豆製品,這些含嘌呤高的食物就行,生活規律、飲食清淡、戒飲酒。謹遵醫囑,依個人情況忌其他食物、藥物。

6樓:在沙漠捕蝶的迎春花

可以吃的,尿酸高不能吃海鮮,啤酒,動物內臟,老火湯等含嘌呤高的食物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可以吃一些象蘋果、香蕉、紅棗、黑棗、梨、芒果、橘子、檸檬、葡萄、桃、菠蘿、桃子等。

注意不能吃含高嘌呤的食品,如豬肉、羊肉、動物的肝與腎等內臟,蔬菜中的菠菜、豆類、豆製品、香菇、冬菇、紫菜也不可以吃,同時注意必須注意戒酒,尤其是啤酒最容易導致痛風發作,應絕對禁止。

尿酸高水果酸性食物能吃嗎

8樓:燦燦

可以吃,平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1、適當有氧運動,一定不可以做劇烈的運動,以免關節過勞。最好選擇游泳、太極拳、乒乓球之類的有氧運動,以此減輕體重。

2、多喝白開水或淡茶水,每天的排尿量要控制在2000ml左右是最好的。可以用利尿的降酸茶和薏米粥來降尿酸,少喝熱性的飲料等。

3、多吃素,但並非所有的素食都要多吃,多吃紫皮茄子、上海青、生菜,蓮花白。青菜忌食菠菜,然後是所有的豆類都要少吃或不吃。多吃水果,以及檸檬等,各種水果都是由碳水化合物組成的,讓身體起到偏鹼性有積極的作用,尤其多吃櫻桃可以降尿酸。

4、少吃肉,但又不能不吃,因為,動物脂肪和動物蛋白中含有的蛋白質,是其他食物所不可代替的,也是人體所必需的,但一定要控制好量!海鮮和動物內臟以及火鍋是要嚴格禁忌的(魚當然屬於河鮮,可以少吃,吃後要多喝水)。否則,無度飲食肉類,你會前功盡棄。

5、啤酒是一定要禁忌的!其它酒不飲或嚴格限制。

6、養成每天或經常用熱水泡腳的習慣,最好用能夠自動加熱的洗腳盆,每次不少於20分鐘,不高於30分鐘,能洗的全身微微出汗最好。在洗腳時,可以適當加點活血化瘀的中藥。

7、勞逸結合,注意睡眠,一定不熬夜,放鬆心態,樂觀面對。每半年檢查一次尿酸,力爭控制在350左右,痛風就不會對任何關節造成損害。

8、多吃蔬菜,多喝水。

9、少吃豆類和含鐵質高量的食物。建議多食蔬菜水果等素食,不飲酒。

10、不吃海鮮,尤其是魷魚、墨魚、蝦、螃蟹。

11、不吃蘑菇,尤其是香菇。

12、飲食要清淡,少油膩少鹽,多吃粗糧好。

血糖高與尿酸高吃什麼食物和水果好

9樓:不吃魚的小虎貓

限制高嘌呤(內來髒,海鮮)、軟飲源料和果糖bai;並非所有海

產品均為高嘌呤飲du食:zhi海蔘、海蜇皮和海藻為低嘌呤dao;並非所有蔬菜均屬低嘌呤飲食:黃豆、扁豆、香菇及紫菜為高嘌呤,但不增加患痛風風險。

可以搭配由白靈菇、草菇、香菇和蟲草組成的--香靈菌菇粉,益氣養胰,並且可以長期飲用。防止了一系列併發症的發生。

尿酸高能吃水果嗎

10樓:亢瑾瑜千淑

尿酸高沒有什麼水果不能吃,可以吃香蕉,而且要多吃水果。多吃水果對尿酸高患者有很多好處,其中的鹼性成分和大量的水分,具有降低尿酸的作用。此外,還能提供大量的維生素和礦物質,起到促進消化,調節代謝平衡的作用。

針對尿酸高不能吃什麼,一定要注意不能吃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比如說豆製品,雞蛋,包括瘦肉都不能多吃的,少吃動物肝臟,豆類,海鮮,不能喝肉湯,但可吃瘦肉,魚子,蟹黃,豬腰,豬蹄。多吃蔬菜水果,可飲用牛奶,不宜飲酒(特別是啤酒),飲食要清淡,多喝水,利於尿酸的排洩,另外土豆為含鹼性物質,宜多吃。

高尿酸能吃彌猴桃?

11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可以的。

痛風患者選擇水果要謹慎,水果中雖然含有果糖,但是原則上不建議痛風患者禁食水果,因為水果中富含人體每日所需的維生素、膳食纖維等營養素,痛風患者選擇水果要注意量和種類,按照中國居民膳食指南建議,每天應吃200~400克水果。

患者應選擇獼猴桃、柚子、草莓、黑莓和菠蘿等水果,減少果糖含量高的水果的攝入,如梨、葡萄、蘋果。除水果外,生活中還有些常見的富含果糖的食物,如蜂蜜、糖果、餅乾、速溶咖啡、甜飲料等,也應該格外注意。

12樓:完美de沉澱

彌猴桃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維生素c、維生素b、維生素d、鈣、磷、鉀等微量元素和礦物質。可強化免疫系統,促進傷口癒合;

它所富含的肌醇及氨基酸,可抑制抑鬱症,補充腦力所消耗的營養細胞;

它的低鈉高鉀的完美比例,可補充熬夜加班所失去的體力。所以可以放心的吃,只是別吃太多傷胃。

13樓:琦天逸

高尿酸能吃獼猴桃,但是不能吃太多,高尿酸的人最好多吃蘿蔔,對排出尿酸有幫助

尿酸高能吃豆類食品嗎,尿酸高為什麼不能吃豆製品

豆類嘌呤含量較高,高尿酸血癥患者盡量不要吃豆製品。大豆及大豆製品。我們說的 大豆 可不僅僅是黃豆 也叫大豆 還包括黑大豆 青大豆。1.幹大豆嘌呤含量確實高。乾的大豆中,嘌呤含量確實不低,與肉類相近。每 100 克幹大豆含有嘌呤 190 毫克,而豬肉牛肉等是 150 毫克。不過問題是,我們一天吃 10...

尿酸高可以吃帶魚海蝦嗎,尿酸高能吃魚蝦嗎

建議少吃或者別吃,海鮮類的食物是屬於高蛋白,攝入過多的蛋白質會導致尿酸含量升高,有可能會引發痛風。望採納!可以,不過一定要少吃,因為,動物脂肪和動物蛋白中含有的蛋白質,是其他食物所不可代替的,也是人體所必需的,但一定要控制好量!海鮮和動物內臟以及火鍋是要嚴格禁忌的 魚當然屬於河鮮,可以少吃,吃後要多...

尿酸高能吃淡水魚頭嗎,尿酸高不能吃海鮮,那麼,淡水魚(草魚,鰱

可以吃一點,但要控制量和次數。最好不吃。魚類含嘌呤高,富含嘌呤的食物在體內新陳代謝過程中,其核酸氧化分解產物就有嘌呤 這種內源性的嘌呤佔總嘌呤的80 體內產生嘌呤後,會在肝臟中再次氧化為 2,6,8 三氧嘌呤 又稱為尿酸。2 3尿酸經腎臟隨尿液排出體外,1 3通過糞便和汗液排出。而尿酸是嘌呤的代謝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