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神經衰弱怎麼辦啊,腦神經衰弱怎麼辦

2022-08-01 23:20:26 字數 5307 閱讀 1434

1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神經衰弱往往是因為精神長期的過於緊張或者負性的情緒體驗。可以表現為精神活動的減弱,易興奮又易疲勞,並伴有神經精神症狀,如頭痛、睡眠障礙為主要臨床特點的一種神經官能症。

在**中,應以心理上的調節為主,同時配合藥物。建議勞逸結合,合理安排腦力活動,發掘一下自己的愛好,充實自己的生活,追求心與事的和諧放鬆狀態,應該是有療效的。

藥物方面只能作為輔助性的**,主要是一些抗焦慮劑,如果短期服用是可以的,如果病情不是很嚴重,服用一些安神補腦液也是有一定的作用。

另外,疾病一定要先經過醫生的確診,才能用藥。千萬不能自己猜測病情,自行服藥。

指導意見:

建議到正規醫院的神經內科就診,確診病情後及時**。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衰弱屬於神經症的範疇,有一定的人格基礎,同時與心理社會因素也有關係。可能是自己平時比較的勞累,精神長期處於緊張的狀態中。加上平時自己也不喜歡運動,性格也比較的內向,接觸社會和接觸人也比較少,在社會中鍛鍊的比較少,因此身體素質就會慢慢地下降,而精神狀況也會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的。

建議你樹立整體的觀念,有意識地把自己身上的不足和缺陷慢慢地彌補上。同時有什麼心理問題,解決什麼問題,不能讓心理困惑和心理問題影響到自己的正常工作和生活。平時也需要養成有什麼心裡話及時說的習慣。

同時好好地工作和生活,加強營養,選擇自己喜歡的運動專案堅持鍛鍊,我想隨著自己整體素質的提高,自己的睡眠質量一定會慢慢提高的。應該沒有任何的問題,自己要對自己的未來充滿信心!

腦神經衰弱怎麼辦啊?

3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衰弱屬於神經症的範疇,有一定的人格基礎,同時與心理社會因素也有關係。可能是自己平時比較的勞累,精神長期處於緊張的狀態中。加上平時自己也不喜歡運動,性格也比較的內向,接觸社會和接觸人也比較少,在社會中鍛鍊的比較少,因此身體素質就會慢慢地下降,而精神狀況也會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的。

建議你樹立整體的觀念,有意識地把自己身上的不足和缺陷慢慢地彌補上。同時有什麼心理問題,解決什麼問題,不能讓心理困惑和心理問題影響到自己的正常工作和生活。平時也需要養成有什麼心裡話及時說的習慣。

同時好好地工作和生活,加強營養,選擇自己喜歡的運動專案堅持鍛鍊,我想隨著自己整體素質的提高,自己的睡眠質量一定會慢慢提高的。應該沒有任何的問題,自己要對自己的未來充滿信心!

4樓:暢其姚依美

一般的自己在一段時間後會好轉,如果不行就去請教醫生

5樓:來自撫順的抑鬱故事

神經衰弱患者平時要注意心情抑鬱的情況發生,因為在生活之中,鬱悶會使神經衰弱:天氣變冷最怕肝氣抑鬱,輕者使人神經衰弱、內分泌紊亂,重則可致精神失常、高血壓、心血管疾病,並大大降低人體免疫能力。

6樓:

神經衰弱是由精神容易興奮和腦力容易疲勞引起的,可以先從自己的生活習慣入手改變,不要老想著學習和工作的事兒,該做什麼的時候是什麼,勞逸結合才是最重要,另外,可以吃頤瑙元來補充大腦營養,調節腦力不足,腦疲勞症狀,不含藥物的食療方法更安全呢

腦神經衰弱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您神經衰弱很厲害嗎?對於神經衰弱,建議您這樣做:

一、尋求醫生幫助,切莫諱疾忌醫

很多人在長時間出現神經衰弱症狀後並不願意尋求醫生幫助,這其實是不對的。神經衰弱患者要在醫生的幫助下尋找**,對症**。因為有些患者除了社會因素和個人心理因素外,還存在其他的疾**素,只有儘快找到**,才能從根本上解決神經衰弱的問題。

二、堅持體育鍛煉及文體活動

堅持體育鍛煉是解決神經衰弱的重要一點,因為鍛鍊可以使身體的各項機能很好地工作和配合,從而提高身體的免疫力。但體育鍛煉的強度要適當,專案要適合。另外神經衰弱患者也可以積極參加文體活動,這也能幫助改善情緒,處理好人際關係。

三、做到合理用藥

雖然藥物**對解決神經衰弱並不是最好的,但必要的藥物**確實是健康所需要的。但西藥的***是顯而易見的,如果神經衰弱患者希望通過藥物**,可以嘗試重要或者進行鍼炙、推拿、理療等。建議中藥茶療使用怡鬱胺茶能夠幫助調理改善神經衰弱,醒腦寧神,安全健康。

四、利用負離子**

通過呼吸小粒徑負離子改善神經衰弱問題,這是負離子自然**的根本所在,也是解決神經衰弱問題的最安全、有效、自然的一種療養方式,是通過正常呼吸就能夠進行的一種自然**。

研究發現,小粒徑負離子可以調節和改進神經系統及大腦的功能狀態,使抑制過程加強,從而振奮精神消除疲勞,並有興奮副交感神經的作用。同時可以通過增強酶活性加速儀一亞麻酸的轉化,增加dha的形成,保護神經網路完整不被破壞。在《空氣負離子在臨床醫療保健及環保中的應用》一書中就記錄了一組用專業負離子發生器對111名精神異常患者進行**的實驗,結果顯示,負離子對改善失眠、抑鬱、神經衰弱等均有良好的作用。

目前,能夠起到這種專業效果的負離子健康產品主要是利用了生態負離子生成晶片技術和納子富勒烯負離子釋放器技術,它可以生成等同於大自然的小粒徑負離子,通過呼吸有效改善、**神經衰弱症狀,從機體內部解決神經衰弱的問題。

五、要休息與活動相結合

在回答神經衰弱這一問題時,休息與活動相結合是必不可少的答案。神經衰弱患者可以通過適當的運動使大腦從緊張、焦慮中解放出來,這有助於恢復神經紊亂的功能。但運動也是為了得到更好的休息,因此患者要保持一個規律、穩定的作息時間,做到勞逸結合。

8樓:

(1)胰島素低血糖**:應用此**後,患者自覺症狀改善很快,尤其是 對於消化系統的症狀、衰弱狀態、睡眠障礙和焦慮情緒的患者療效較好。方法是每晨空腹,皮下注射4~20單位的胰島素,以達低血糖為度,3~4 小時後口服糖水終止**。

每週6次,30~40次為一個療程。

(2)鍼灸和中藥:可應用一般的針療、耳針、梅花針和中草藥**,如養血安神丸,酸棗仁湯等。

(3)抗焦慮藥:對失眠者,可交替應用以下安眠劑,佳樂定0.4~0.8mg,或氯硝安定2~4mg,每晚睡前服。

(4)其他:對植物神經功能紊亂者,可應用谷維素10~20mg,每日3次。恆溫水浴對促進睡眠療效很好,輕微的體力勞動或體育**,氣功和太極拳均是有效的。

神經衰弱的本質是一種功能性疾病,所以是可以治好的。有人認為患了神經衰弱就得休息療養。剛入院**時見效,但是再往下住,症狀又全部出現,仍覺四肢無力,頭痛,失眠等。

在休養過程中,有的為了保護腦子而不敢看書報,實際不然,腦子不用會漸漸的廢退,不但不能因休養使其精神健康起來,反而會使自己的工作能力逐漸下降。神經衰弱**應以心理**為主,同時輔以藥物、物理**。

心理**首先是收集詳盡的病史,全面瞭解後,然後根據具體情況通過與患者交談,進行以下措施:

(1)使患者首先認識到神經衰弱的原因是精神創傷,而不良的個性是發病的基礎。對原因,進行耐心細緻的分析,若能解決問題當然更好,若不能解決問題,可使其提高認識能力,正確對待。特別要改造不良個性,堅信神經衰弱是完全可以**的。

(2)使患者從被症狀所吸引的過程中解脫出來,樹立樂觀的精神,消除任何緊張情緒及思想顧慮。

(3)妥善安排好工作、學習和生活,注意勞逸結合,腦力勞動和體力勞動相結合,堅持鍛鍊身體,適當參加文娛活動,既注意消極的休息(睡眠,安靜的休息等),更應注意積極的休息 (文體活動等),以鞏固療效和防止再**。

9樓:蹧倘

神經衰弱是由很多因素造成的,首先要搞清楚是由於什麼原因造成的,然後才能夠對症下藥,如果是器質性的,那就要到醫院做具體的檢查,然後根據醫生的建議,有針對性的**,如果是精神上的,就要採取具體的應對措施,一是,合理的飲食習慣均衡營養,養護好自己的身心,不要過度的熬夜,注意休息和睡眠有利於神經衰弱的**,二是,心理上造成的,就要疏解自己的心情,做到心平氣和去看待任何事物,用平常心態去對待這個世界,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調節好自己的心情,有利於神經衰弱的**,前期建議你可以先使用怡鬱桉茶。主要就是針對失眠多夢,入睡困難,神經衰弱等人群使用的。最後,希望以上建議對你有所幫助

10樓:來自撫順的抑鬱故事

神經衰弱患者平時要注意心情抑鬱的情況發生,因為在生活之中,鬱悶會使神經衰弱:天氣變冷最怕肝氣抑鬱,輕者使人神經衰弱、內分泌紊亂,重則可致精神失常、高血壓、心血管疾病,並大大降低人體免疫能力。

11樓:腦博士健康**

神經衰弱應該怎麼調整

12樓:植物神經紊亂小知識

腦神經衰弱可以去找中醫仔細看看

13樓:

如何**神經衰弱之一建立**疾病的信心,進行自我調適

1、調整增加的精神狀態,告訴自己,生活每天都是美好的,不美好的只是自己的心情。

2、明白別人,更要明白自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思想和才能,所以,要正確理解別人的行為;更要明白自己,自己也同樣有優缺點,既要注意揚棄,又要明白有時候不必過分擔心。

3、掌握好自己的時間,有一個好的作息習慣,好好休息才能好好生活。

4、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疾病是暫時的,身體終會健康。

5、寬於待人,養成豁達開朗的性格有助於疾病的痊癒。

使用德甫的怡鬱胺茶,能調節人體系統,使您的身心得到深層改善,再配合這些合理的膳食,在對身體健康負責任的前提下,是一種保障,還能儘早的擺脫疾病的困擾。

如何**神經衰弱之二調節飲食,把神經衰弱慢慢吃掉

適合的食物有助於調節神經衰弱,而且對神經衰弱能起到非常好的效果。

1、水果類:桂圓、核桃、紅棗、枸杞、葡萄等。

2、含糖類食物,糖、紅薯、山藥、大米、蘿蔔、甘蔗、甜菜等。

3、營養類食物,魚、瘦肉、牛奶、花生、芝麻、牛肉、雞蛋、玉米等。

如何**神經衰弱之三:小偏方

1、芹菜棗仁湯:取酸棗仁1錢、芹菜2兩,加水煮制。煮好後拋去芹菜棗仁,只喝成湯。每日2次,午飯前與睡前服用。

2、龍眼姜棗湯:龍眼2錢,生薑5片,紅棗十餘顆,生薑去皮切片,加水熬製即可。熬製出一小碗,分二次喝,午飯前與睡前服用。此方對失眠健忘、貧血也有療效。

3、靈芝大麥水:靈芝2錢,大麥1兩,大麥磨碎後用靈芝湯熬製,可當早餐服用。

腦神經衰弱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衰弱的**方法很多,但特效的辦法目前還沒有。

中醫常用的中藥、鍼灸、按摩等方法,在此基礎上又發展了電興奮、離子透入、靜電**等。

西醫主要以鎮靜、催眠、神經遞質濃度平衡等手段採用調整自主神經功能。

神經衰弱的發病前多有一些心理因素。這些心理因素常常引起病人的過度聯想和任意推斷,對客觀顯示或軀體感受形成曲解,從而引發多種內心障礙,通過心理**可以打消病人的思想顧慮,減輕病人的思想負擔,以此達到治病的目的。神經衰弱者要增加心理素質的培養,達到增強勇敢、堅定、樂觀的態度來對待困難和危機,效果很好,可以肯定的說,心理**是有效的,但不能看做是唯一的,必須綜合使用。

現在普遍**神經衰弱的方法是茶寮,多數人使用的是怡鬱桉茶,可以補氣血,安神補腦作用

腦神經衰弱怎麼辦才好,腦神經衰弱怎麼治療好呢?

您好,腦部神經衰弱往往會出現以下這些症狀。1.衰弱症狀這是本病常有的基本症狀。患者經常感到精力不足 萎靡不振 不能用腦,或腦力遲鈍,肢體無力,睏倦思睡特別是工作稍久,即感注意力不能集中,思考困難,工作效率顯著減退,即使充分休息也不足以恢復其疲勞感。很多患者訴述做事丟三落四,說話常常說錯,記不起剛經歷...

神經衰弱是怎麼辦好,神經衰弱怎麼辦?

1 建議使用牛奶催眠 那麼在牛奶當中含有的色氨酸是人體八種必需的氨基酸之一,它不僅有抑制大腦興奮的作用,還含有能使人產生疲倦感覺的作用。它是體內不可缺少的氨基酸之一,一杯牛奶中的含量足夠起到使人安眠的作用,可使人較快地進入夢鄉。2 還有就是水果催眠這些都是對患者的身體有幫助的 過度疲勞而失眠的人,臨...

神經衰弱症狀怎麼調理,神經衰弱怎麼調理

神經衰弱怎麼調理 嘗試中國傳統醫學。神經衰弱並不難治,建議患者嘗試中國傳統醫學,找醫院神經內科,醫生給你的脈搏會根據給你幾個中國中藥。基本上喝完就會好轉的。所以不要太擔心。保持精神愉悅。很多人有神經衰弱後,再也沒有第二次,但很多人會反反覆覆,最根本的原因是,後者的精神狀態,保持樂觀的心態,精神的愉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