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喉嚨裡有痰不會吐,有什麼好辦法

2022-08-01 23:05:30 字數 2606 閱讀 9192

1樓:

嬰幼兒喉嚨中粘稠痰液,除給予必要的抗感染和對症處理外,也能用一些簡單易行的方法,收到很好的療效。

一、室內的溫度和溼度宜保持在18-22c,相對溼度55%-65%,同時宜多給孩子補充足夠的水分,這樣,喉嚨中的痰液不至於過分粘稠,痰液也就很容易咳出來。

二、配合選用化痰的藥物,使痰液稀釋,有利於痰液的排出。

三、經常給孩子翻身或拍背,一方面可以促進肺部的血液迴圈,另方面拍背可使支氣管內的痰液變得鬆動,易於排出。正確的方法是:病兒應取側臥位或抱起側臥,父母五指微曲成半環狀,即半握拳,然後輕輕拍打病孩的背部,右側臥拍打左側背部,左側臥,反之亦然。

兩側交替進行。叩擊力量不宜過大,從上而下,從外向內,依次進行。每次拍打幾分鐘,每天2-3次。

四、對於孩子口腔粘稠痰液,父母有時可用手指包上清潔的紗布,輕輕地去除孩子口腔深部的痰液,保持呼吸道的暢通。

五、讓孩子吸入熱、潤的氣體,使粘稠的痰液變稀,有助於排出。 例如水罐法,即將沸水倒人罐內,讓孩子口鼻對準罐口持續吸入。當然,要注意別讓孩子燙傷。

2樓:

因為小孩子不會咳痰出來,所以要經常給他拍痰,讓他趴在大腿上,用手拍兩邊的肺部,力氣不要太小,要象握雞蛋一樣,拍空心的,這樣不會痛,剛開始小孩子會不習慣...慢慢就習慣了,一天4次,每次10分鐘,飯前飯後一小時拍,加上洗澡時,多吸熱蒸氣,可以使痰軟化,容易咳出來,我女兒咳了一個多月,吃什麼都不行,用了這個方法後,一個星期就好了,儘量不要吃藥,這樣的方法是很效的,你可以查臺灣的**,臺灣美國的醫生都會這樣建議.如果他吐奶的話會連痰一起吐出來,只要痰從肺裡出來了,就不會引起肺炎

3樓:來自安福孔廟富創造力的皮諾曹

孩子嗓子裡有痰,可能是慢性的呼吸道的感染久治不愈造成的這種情況,同時肺熱,可以通過藥物或者是食療的方法加以調理。首先可以通過冰糖雪梨來達到潤肺化痰的作用,具體的做法可以採用雪梨去皮切成塊狀,與冰糖一起煮沸飲用,堅持3-5天就能看到相應的效果。它的主要作用就是清肺氣、降燥,同時也可以用川貝燉雪梨,也能達到相應的效果。

而且平時飲食的時候可以多吃一些白蘿蔔或者是冬瓜,這些都是有一定的好處的。

4樓:美麗的阿依河

你好,考慮支氣管感染或者肺炎.建議看醫生聽診和透視確診,必要時拍片檢查確診.可以吃王氏保持丸,輕微的感染可以服用消炎藥**.

咳嗽或者有痰可以服用鮮竹瀝口服液或者小兒麻甘顆粒**.嚴重時建議靜脈輸液**.還需要警惕支原體感染引起的,如果支原體感染建議使用靜脈輸液紅黴素注射液或者口服阿奇黴素幹混懸劑.

5樓:旅文瑤

這個得去醫院,聽取醫生專業的建議。一般咳嗽有痰,很難排出,醫生會建議霧化**,稀釋痰液。還就是吃化痰的藥。

再就是學會拍背法。醫生都會教手法。一般孩子小,容易咳嗽,因為不會吐痰,所以好的很慢。

多喝水,吃點清淡的。

6樓:統治者一號

孩子喉嚨裡有痰這個可以去醫院或門診給孩子做做霧化,霧化可以把孩子喉嚨裡的痰給化解掉,要給孩子多喝水,希望可以幫到你。

7樓:匿名使用者

全部症狀:孩子喉嚨裡有痰,偶爾幾聲咳嗽

發病時間及原因:孩子從出生就有口痰,小的時候是喝奶才會聽到。現在大了,晚上喝奶的時候經常聽到 喉嚨裡呼嚕呼嚕的,痰吐不出來,有的時候吐出來了,很快又有了。

這是怎麼回事啊,有的時候還伴有幾聲咳嗽。

**情況:孩子,從09年年底就開始體質就不好了,老是生病,都是看好了又起,又去看,過春節後孩子又肺炎了,住院8天,好了,也沒有聽到有痰,但是一回家,天氣以轉變又聽到有痰了,一直帶他到處看,什麼西醫中醫都看了,還是不見效果,請問這是為什麼呀?

想要得到的幫助:想知道為什麼這個痰那麼難去除?有什麼別的辦法嗎?什麼梨,川貝什麼的我都給孩子吃過,就是不見效,

還有就是孩子又疝氣,是不是和孩子的體質有關係?

8樓:湛槐

吃點化痰食物吧。百合粥、雪梨

老是感覺喉嚨裡有痰吐也吐不出來而且還有點乾嘔,特別是抽菸後,這是怎麼回事

看了你的陳述,很象中醫所講的 梅核氣 即梅核卡在喉部的感覺,咽又咽不下去,吐又吐不出去。是這樣嗎?建議你去醫院看中醫,用中藥調理。好吧。慢性咽炎 我也在修復 你要快一點買消炎藥和煙猴片一起吃 一到兩盒好了 不過二年左右吃同一種藥 幾個月一吃 以後沒效果 你可以多喝茶葉水和水果 你可能是慢性咽炎,到藥...

喉嚨里老有痰怎麼回事,喉嚨里老是有痰怎麼辦?

喉嚨痰多就要考慮有咽炎了。我也有慢性咽炎,說幾句話就癢得難受,像針扎,像蟲爬,還有長年的異物感後來在網上看到了小亮 45111894是他讓我能高聲唱歌了,說話嗓子疼,也沒問題 相信你也可以的,希望我的成功經歷能幫到你。痰也就是鼻子裡發炎的地方分泌的膿性分泌物。這些膿性分泌物被運送到鼻咽處的時候由於過...

為什麼喉嚨裡經常感覺有痰看了沒什麼好

陽虛溼盛造成的,口服藿香正氣膠囊,消咳寧片就可以。可能是慢性咽炎。建議你去耳鼻喉科看看。慢性咽炎需要按醫生的指導好好 應該到大醫院全身的查一下,喉嚨總感覺有痰是為什麼?怎麼辦好?嗓子有痰的情況多數和慢性咽炎有關係,是否是感冒之後慢性的有痰情況,還是晨起刷牙後有痰情況,需要去醫院做喉鏡檢檢視看是否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