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嚨裡好象有東西 咽不下去吐不出來

2021-05-27 11:16:04 字數 1931 閱讀 4556

1樓:民眾體檢專家

多攝入富含b族維生素的食物,如動物肝臟、瘦肉、魚類、新鮮水果、綠色蔬菜、奶類、豆類等,有利於促進損傷咽部的修復,並消除呼吸道黏膜的炎症。

平時可經常飲用一些利咽生津的食療飲品,比如綠茶蜂蜜飲料、百合綠豆湯,清熱潤肺,養陰生津。

2樓:哈哈愛護哈哈

可能有咽部或喉部的水腫增生,最好到耳鼻喉科去檢查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咽炎,慢炎舒寧,吃吃看。

4樓:接靜白軍涉

你以前就有鼻炎,但不嚴重,所以沒有引起重視。這下因為涼到了,感冒了,所以症狀明顯一些了。

如果你平時覺得鼻子裡有黏黏的東西,鼻屎比較多,鼻咽處也有異物感,想咽卻咽不下去。那麼你的痰就是鼻炎引起的。鼻子裡炎性的分泌物被運送到鼻咽處就粘附在了那裡,讓你有異物感。

這些分泌物含有大量病菌和有害物質,長時間粘附在那裡就會造成咽喉發炎,也就是我們所說的慢性咽炎。看了下面的資料你自己就知道該怎麼**了。

鼻炎是因為長期鼻子裡發炎如感冒惡化或生理因素如懷孕而行成。鼻子發炎部位就會分泌出大量膿性物質,即我們所說的鼻涕。鼻涕裡含有大量病菌和能讓組織發炎的物質,所以鼻涕在鼻腔內的堆積將使鼻子裡的炎症不斷惡化和發展,並且更容易引發感冒,形成感冒→鼻炎→更容易感冒→鼻炎更嚴重的惡性迴圈。

同時,這些鼻涕耽揣槽廢噩肚茶莎償極會被鼻纖毛運送到鼻咽處,但由於過於粘稠而無法滑入胃中被處理掉,就粘附在鼻咽處。這些鼻涕便不斷刺激鼻咽組織,引發咽喉炎。所以咽炎通常伴隨鼻炎發病。

最簡單有效解決的方法就是自己去買個洗鼻壺,每天早晚用溫鹽水來洗鼻子。把鼻涕洗出去了,鼻咽處沒有了刺激物,咽炎即可自然消失。同時,鼻腔內沒有了鼻涕的刺激,各組織炎症將會慢慢消失。

鼻腔內由先前的惡性迴圈轉為良性迴圈,病變的組織細胞將逐漸被新生的健康細胞所替代,鼻炎也就自然慢慢好了,人也就不容易感冒了。

用藥的話,藥物基本都是在血液中,很少能夠到達鼻粘膜表面來殺死病菌,最多隻有給組織消炎的作用。吃藥的時候炎症確實可以消下去,但藥效過後,病菌又會繼續繁殖,重新引發炎症,而病菌慢慢地就會有抗藥性,對整個身體都不是好事。

洗鼻由於是綜合提高了鼻子的抵抗能力,所以對預防感冒、流感等各種非傳染性和傳染性疾病的效果都非常明顯。也就是說,從人多的地方回來後徹底清潔鼻腔一次可對各種流感均有非常好的預防作用。

手術雖然見效快,但風險大,而且**率比較高。謹慎一點好。

總感覺喉嚨裡有東西,吐不出來 咽不下去 已經有十幾天了 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有痰堵住了,去醫院叫醫生

開化痰的,不要止痰的,否則痰出不來,不好。化內痰會慢慢吐出來容就好了,我們家有一種土房子。就是用白蘿蔔洗淨,再加入冰糖,這樣過一個晚上,第二天把裡面的蘿蔔冰糖汁分3次一天喝了,堅持幾天就好了,蘿蔔也是可以吃的,而且味道還不錯哦

6樓:超嗨娛樂王子

教您個偏方,如果燒火的話火焰經常撩到的地方有那種黑色的煙子,取下來放一點點鹽巴用開水沖服。效果會很佳的。

喉嚨經常堵好像有東西吐不出來又咽不下去

7樓:湯加旺

咽喉炎發生原因與.空氣被粉塵,化學氣體汙染,菸酒和辛辣飲食長期刺激,以及由於職業因素而用嗓過多等有關.

8樓:北京首大鼻炎專科醫院

你好!根據你說的症狀有可能是慢性咽炎或食道功能紊亂導致的,症狀明顯也建議到醫院查一查,根據檢查結果考慮怎麼**。

9樓:成都仁品諮詢

考慮有咽炎的情況,建議口服金嗓利咽丸,銀黃含化片含化,淡鹽水漱口,保持口腔衛生,補充水分,禁食辛辣油膩刺激性食物,注意細嚼慢嚥,保持情緒穩定。如果效果不好,及時到醫院就診檢查。

10樓:開綠燈滋緣

考慮患者可能是有咽喉部的炎症。建議患者可以含化草珊瑚含片來進行**。

金毛犬最近老是咳嗽喉嚨裡好像有東西怎麼辦

咳嗽的症狀有很多病症的可能,所以請及時帶他去寵物醫院看病,拖延越久花費越多,狗狗也越不容易治好。金毛犬總是咳嗽像被東西卡住了怎麼辦是好 你家狗狗可能扁桃體發炎了,你可以喂小孩阿奇黴素 化成水用針管慢慢喂 再喂一點止咳藥,一天二次,一次4分之1包。那麼就帶去寵物醫院看看 我的狗狗間歇性咳嗽很嚴重,就像...

為什麼做夢老是夢到喉嚨裡有東西,是那種長長的東西(每次東西都

夢中喉嚨裡有東西,代表會有口舌之爭的威脅。喉嚨在口 口舌。你往外拽,就是去除口舌之爭,排除麻煩,妨礙不大。如果有慢性咽炎 梅核氣 也會導致夢境。要注意多喝水。祝你事事順利!去檢查喉嚨了麼?有一種可能是那裡總刺激著你,形成夢。再有就是有話憋著很久了,想說沒機會說 梗刺在喉,不吐不快。經常夢見從喉嚨往外...

感覺喉嚨裡有個東西堵著似的,但是吞嚥食物時沒有明顯阻擋,呼吸

這個叫癔球症,咽喉部有異物感,如棉花團,或異物未嚥下感。也可以算心理疾病,不過大部分有可能也存在輕度咽喉炎的情況。可適當飲水或含化清咽藥物。是因為你有點感冒,呼吸不順,並且也有心理作用。可能是喉嚨有傷口或者炎症,清淡飲食,在食物中加入舒食素適當增加點稠度易於吞嚥 嗓子裡總感覺有東西堵著似的是怎麼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