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脣上長泡怎麼辦啊?急,上火嘴脣起泡怎麼辦怎麼快速消除

2021-05-27 11:11:49 字數 5671 閱讀 8292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減輕壓力.用紅黴素軟膏抹抹嘴上的瘡,吃點牛黃解毒片.2-3天就會好了.

可以通過多喝水來排洩體內的毒物。一天最起碼喝足八大杯水,通過水分沖洗體內的毒素,減輕腎臟的負擔,是排毒最簡便的方法。注意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少食過於油膩性的食物,平時可以多吃蔬菜和水果,保持大便不幹燥,小便不混濁。

菠蘿、木瓜、奇異果、梨、藕、柿餅霜類都是不錯的選擇。最主要的是睡眠質量要好,不能熬夜。

希望對您有幫助!

2樓:以辰良況樹

肯定是火氣大了,多喝水,吃點瀉火藥(別整天吃,會依賴),有蘆薈膠抹到泡泡上會讓泡泡下去

3樓:銀冷玉苗杏

像您長水泡這個情況,證明有液體容易感染,建議您還是選擇口服藥物為好,因為現在一個痘,可以導致更多的水痘,證明這個是因為您自身體內有毒素,毒素排洩不出去,就容易引發體外長一些水泡之類的,再就是發燒跟這個也有關係,當體內有毒素,體內的白細胞減少,沒有具備殺菌的作用之後,就容易引發發燒,所以還是選擇清毒素的藥物服用為好。

4樓:孝思焉語芹

您好;最好到醫院做真菌檢查,看是真菌感染還是過敏性疾病,查明原因才好針對性**,祝您身體健康。

5樓:禾朋粟夢雲

病情分析:這種情況有可能是脣炎引起的

意見建議:最好是完善檢查,確診後再**,多喝水,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注意複查,祝您健康。

6樓:頓君潔許為

嚴重缺乏維生素出現這樣的症狀,補充天然維生素就可以解決這些問題。

7樓:公西國英蟻夏

如果是口腔外長泡,很可能是上火,需要多喝湯,特別是米湯,蔬菜湯.如果是口腔內長的,就可能是口腔潰瘍,可以試試桂林西瓜霜噴劑,我用的挺管用的.

平時要注意合理膳食,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

沒事多喝水絕對有好處.

8樓:315035小魚

是皰疹嗎?皰疹一般是當機體免疫力低下時,隱藏在體內的病毒就猖獗起來了,可以塗點阿昔洛韋抗病毒。

9樓:北陽釋善和

嘴脣上長泡綠豆湯能有效緩解水泡癢痛。

比如:wc銀翹片、牛黃解毒片、黃連上清片等解毒降火的藥物來**,達到藥到病除的目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紗布浸生理鹽水(0.9%的nacl)後溼敷,十分鐘換一次,多做幾次.同時可吃一些馬蘭頭等清熱瀉火的食物.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上次也是長泡,先用消毒的針把泡刺破,然後抹上牙膏,差不多3天就好了!飲食以清淡,滋陰為最佳!

12樓:普樂雲康科普

嘴脣上長水泡了怎樣快速好起來?

上火嘴脣起泡怎麼辦怎麼快速消除

13樓:科普中國

上火嘴脣起泡

「上火」是中醫學專用名詞。如果出現咽喉幹痛、兩眼紅赤、鼻腔熱烘、口乾舌痛以及爛嘴角、流鼻血、牙痛等症狀,中醫就認為是「上火」。

中醫認為「上火」是人體陰陽失衡後出現的內熱症。病理可分虛實兩大類,常見的上火症狀有心火和肝火兩種。睡眠不夠或是睡眠質量不好,就會造成肝火上升。要預防肝火上升或是要清肝火,

一般嘴上長泡泡是伴隨著冬天嘴脣乾裂以後,人們常常用舌頭舔嘴脣保持溼潤,而這樣變成了惡性迴圈,越舔嘴脣越乾燥疼痛,隨後就會上火起泡泡。

上火嘴脣起泡的**方法

1、吃西紅柿:西紅柿營養豐富是眾所周知的。西紅柿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和b族維生素。還可以清熱解毒、平肝「去火」。

2、雲南白藥:用雲南白藥塗患處,連續塗3 天可痊癒。

3、蘿蔔藕汁漱口。取生蘿蔔2只,鮮藕一段洗淨搗爛絞汁去渣,用汁含漱,每日3次,連用4天可見效

4、姜水代茶漱口法:口腔潰瘍用熱姜水代茶漱口,每日2-3次,一般6-9次潰瘍面即可收斂。

5、蜜汁含漱法:可用10%的蜜汁含漱,能消淡、止痛、促進細胞再生。

6、木耳**:取白木耳、黑木耳、山楂各10克,水煎、喝湯吃木耳,每日1~2次,可治口腔潰瘍。

7、蘋果**:取1個蘋果(梨也可以)削成片放至容器內,加入冷水(沒過要煮的蘋果或梨)加熱至沸,待其稍涼後同酒一起含在口中片刻再食用,連用幾天即可**。

上火嘴脣起泡降火食療方

1、綠豆粥降火

食**:石膏粉30克,粳米、綠豆各適量,先用水煎煮石膏,然後過濾去渣,取其清液,再加入粳米、綠豆煮粥食之。

2、喝蓮子湯去心火

食**:蓮子30克(不去蓮心),桅子15克(用紗布包紮),加冰糖適量,水煎,吃蓮子喝湯。

3、冰糖蒸梨**

取梨子1個,削皮,切成兩半或切大片,去核,放入碗中,根據口味加入冰糖適量,蒸20分鐘左右,即可食用。梨子能生津止渴、清熱降火、養養血生津、潤肺祛燥,最適合上火一族食用,生吃熟吃都能潤肺祛燥。

4、喝梨水降火

食**:川貝母10克搗碎成末,梨2個,削皮切塊,加冰糖適量,清水適量燉服。

上火口腔潰瘍預防保健

經常嘴脣上火起泡的患者注意要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多吃新鮮水果蔬菜,積極的補充各種維生素,日常生活中多飲水,以提高機體免疫力,注意加強口腔衛生,養成睡覺前用鹽水涮牙漱口的習慣,少吃巧克力、花生、腰果等富含精胺酸的食物,這些都能有效的緩解嘴脣起泡的發生。

14樓:寧陝蘇

用淡鹽水清洗,塗一點脣膏,這可以治表。要治本的話,關鍵是你是不是確定上火,(大便是不是乾硬,小便是否發黃),如果是上火的話,建議你塗一點蘆薈(花卉市場有得賣,又可以觀賞,又可以美容),清涼降火祛痘還廉價,晚上看電視時塗一點,很舒服。飲食上少吃油膩的、燒烤類的,清淡一點,葷菜類以魚類為主。

上火有很多種型別,按五臟分類,一般有五種:

1、心火:虛實兩種,虛火表現為低熱、盜汗、心煩、口乾等;實火表現為反覆口腔潰瘍、牙齦腫 痛、口乾、小便短赤、心煩易怒等。

2、肺火:主要表現為乾咳少痰、痰中帶血、咽疼音啞、潮熱盜汗等。

3、胃火:分虛實兩種,虛火表現為輕微咳嗽、飲食量少、便祕、腹脹、舌紅、少苔;實火表現為上腹不適、口乾口苦、大便乾硬、舌苔黃膩。

4、肝火:我們常稱一些情緒容易激動的人為「肝火大」。其實,一般俗稱「肝火大」的體質還有下列症狀:口乾舌燥、口苦、口臭、頭痛、頭暈、眼乾、睡眠不穩定、身體悶熱、舌苔增厚等。

5、腎火:主要表現為頭暈目眩、耳鳴耳聾、發脫齒搖、睡眠不安、五心煩熱、形體消瘦、腰腿痠痛等。

對照以上就可以知道是那種型別了!

另外,年輕人上火以實火居多,譬如:常吃煎、炸、烤等。那就吃得清淡一點就得了唄。

老年人上火以虛火居多,譬如:冬天明明很冷,就是感到燥熱,但手腳卻冰冷。那就晚上睡覺前用熱水泡泡腳吧。

虛火、實火的區分很重要,如何去火要對症,否則會適得其反。

15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大部分患者都是因為上火引起的,所以要想快速的消除水泡,除了外用的藥膏之外,也應該去去內火,加快水泡的消除。

16樓:愛生活樂趣的芳芳

嘴巴起泡,喉嚨上火怎麼辦?試試我的方法

17樓:慕容雨落

嘴脣起泡正常**至少也要一週時間。建議你不要過於心急,用化妝品掩飾,化妝品中的成分可能會延長**的時間。

18樓:幹依秋厚躍

立杆見影的辦法:用稀釋過的消毒酒精塗抹患處,每天5次左右,也可以多塗抹幾次。這是最快最好的辦法,吃藥是沒有什麼用的。

如果經常起泡,可以備一瓶消毒酒精,嘴脣有些紅腫發癢的時候,可以儘快塗抹酒精就可以預防了。

19樓:校秀愛伊綢

冬季氣候乾燥易上火,先擦點潤脣膏免得更加嚴重,再吃點下火的藥多吃點水果好的很快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塗點雲南白藥,在這個期間不要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什麼辣椒啊,蔥薑蒜什麼的,最好吃點清淡的

21樓:西門吟煙

1、晚上睡覺前抹一點牙膏,第二天早上再洗掉。

2、不要吃辣椒、不喝酒等刺激類的食物。

3、不要一直用手去摸、去碰那火泡。

4、明天一早去買點塗抹或吃的藥。

22樓:次厹皖

上火起泡,那就快速降火,只有把火去掉才能把泡去掉。

23樓:匿名使用者

吃點清熱的藥物 或顆粒,然後多喝水。

嘴脣上長了一個泡怎麼辦?

24樓:魚婉柔袁家

病毒性皰疹

種病是由於單純性皰疹病毒感染引起的,正常人也常發生,多是由於發熱或機體在某一階段疲勞過度,體能消耗過大,體內各種營養物質供給不足,致使免疫力下降。這幾天,上海的氣溫高掛,人們體內新陳代謝加快,營養物質消耗增多,且高溫引起食慾下降、睡眠不足,造成體內蛋白質、維生素、電解質等營養物質缺乏,使免疫力下降。當病人發熱時,身體抵抗力低下,發熱時唾液分泌減少,對口腔的沖刷作用減弱,食物殘渣容易存留在口中,為微生物生長繁殖創造了良好的條件,口腔往往成為細菌生長的安樂窩。

此時,病毒往往乘虛而入,在口脣周圍**、牙齦等處發作。

口脣皰疹常在口脣黏膜處出現針頭大小的小皰,常為一群,也有兩三群,自覺有輕度燒灼感,歷時一週左右可自愈,亦可反**作。如果皰疹出現後因機體免疫機制的調整不當,或破潰後繼發感染,會延長病程。口脣皰疹一般預後良好,輕者患處可用75%酒精溶液消毒後,再塗抹慶大黴素注射液,或複方新諾明粉劑、爐甘石洗劑以乾燥之,每日兩次。

重者應及時就醫,加服些清熱解毒藥,如牛黃解毒片、消炎解毒丸等。孔主任建議,天熱時預防口脣皰疹,首先要保證睡眠時間,中午要午睡。其次,注意調整飲食結構,要注意多吃新鮮蔬菜,補充各種維生素,不應單純吃清淡類食品,應葷素結合,多飲水,保持體內營養平衡,這樣才能增強機體免疫力,防止皰疹的發生。

發熱的病人一定要注意口腔衛生,要養成進食後漱口、睡覺前刷牙,特別是刷牙後不再吃東西的好習慣,每天最好用淡鹽水漱口1至3次。

25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大部分患者都是因為上火引起的,所以要想快速的消除水泡,除了外用的藥膏之外,也應該去去內火,加快水泡的消除。

26樓:買玉花讓靜

1,診斷是外源性口腔潰瘍

2,**用螺旋黴素2片,維生素b2片3片,牛黃消炎片2片,維生素b1片2片,每天三次連用五天即可

3,華素片1片,每天六次口腔含服

4,注意保持口腔清潔,避免刺激性食物甜食和含糖量高食物,禁忌不易消化食物

27樓:位默宿爾柳

這有可能是因為維生素b2缺乏而造成的嘴上長泡,在醫學上稱「口腔潰瘍」你可以去藥店買點「b2」來吃,效果好又便宜,一次僅需四至五顆

28樓:蔣宵晨禰騫

夏初時人身體內容易燥熱有虛火,你是上火了,吃點牛黃解毒片或涼茶二天內就可以消腫,不過泡泡幹水後結疤要四至五天才能掉。

我在南方這邊就經常上火,嘴脣內外經常起泡,喝點涼茶或牛黃解毒片就ok了。

29樓:賽振英釗己

不要用舌頭舔,大泡就挑了然後上藥,如果是小的或潰瘍就直接上一些藥。多做些事讓自己忙起來,轉移一下注意力不去想它,心理上好了,身體上才會好的更快!

30樓:卑運浩喜涵

秋天了,天氣乾燥!記得多喝水。最好白開水!一定要讓身體保持水分。祝你身體健康!!!

31樓:植恆米賦

大部分嘴脣上長的泡裡面有黃水,潰爛後水流到哪,**又長。是單純性皰疹病毒感染,我是找一根消毒過的針在下端挑個口,把黃水放掉並用針趕平,自然等它好!

嘴脣上長包 泡 怎麼辦啊 不是口腔潰瘍

不是的,口腔潰瘍一般長嘴內部 嘴脣上長泡是口腔潰瘍嗎 可能與嘴脣部位的單純性皰疹有關,一般在身體抵抗力低下 體內上火時容易發生,通常1 2周可以自愈。平時要注意增強抵抗力,合理營養,可以進行適當調理,同時,在 上火 期間,不宜吃辛辣食物 喝酒 抽菸和熬夜,應注意保持口腔衛生,經常漱口,多喝水,並在醫...

嘴脣乾裂怎麼辦啊?急,嘴脣乾裂怎麼辦啊?好疼

教你嘴脣不乾裂的小妙招 塗脣膏多喝水 帶口罩平衡飲食 保持嘴脣乾淨,吃完東西后記得用溼毛巾檫乾淨,然後塗上潤脣膏,很有效,幾天後便可好轉.要堅持,平時只要覺得嘴脣乾就該抹點潤脣膏.塗護脣膏,補水的,晚上頭睡覺的時候也要塗上哦 嘴脣乾裂怎麼辦啊?好疼 教你嘴脣不乾裂的小妙招 脣炎表現為脣紅部乾燥 脫屑...

上火嘴唇起水泡怎麼辦,上火嘴唇起泡能否把它弄破

上火了,多吃水果吧,還可以含點西瓜霜含片,噴西瓜霜噴霧也行 上火嘴唇起泡能否把它弄破?嘴上起泡從理論上是可以弄破的,只要破了及時把泡裡的水擦乾淨,不然那個泡裡的水流到哪哪就會長泡。但是實際操作中是不建議的。因為人為地用手或者針之類的東西去挑起的水泡,手或挑水泡的針很難做到絕對無菌,這樣很容易引發發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