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潰瘍好幾個月求教,口腔潰瘍好幾個月求教

2021-05-27 11:08:42 字數 4337 閱讀 2831

1樓:一木一聲

你好:首先應明確是否單純的口腔潰瘍。

有無**刺激,如口內殘根殘冠等。

一般**性口腔潰瘍7~14日能自愈。

若期望加快癒合,可以到口腔科上藥。

若期望減少**次數,可以嘗試應用免疫製劑:斯奇康、左旋咪唑、轉移因子等。

口腔潰瘍好幾個月了

2樓:張廣蕊口腔專家

口腔潰瘍要注意日常飲 食,多吃些蔬 菜,中 醫 免 疫平 衡療 法。

3樓:安琪兒

口 腔 潰 瘍 可 能 是缺 維生素 c 可以 考慮 三 重 免 疫 綠 色 療 法

4樓:匿名使用者

去青島牙博士美容冠醫生棒

5樓:贛東口腔

1.很多患有口腔潰瘍的人都是在過度勞累後發病或加重的,因此要適當減壓,放鬆精神,保證充足睡眠。

2.患口腔潰瘍的女性多於男性,尤其是婦女在月經前夕容易患口腔潰瘍,這說明口腔潰瘍的發生與女性體內的雌激素有關,即女性一旦體內的雌激素減少,就容易患口腔潰瘍。因此,女性朋友一定要注意保養,不要過度**;每日要攝入足夠的蛋白質,經常食用能補充雌激素的天然食物,如大豆、洋蔥等,這樣才能維持體內雌激素的正常分泌。

3.如果您在試用了某種新牙膏或吃了某種從沒吃過的食物之後患了口腔潰瘍,就要考慮是不是過敏引起的,並立即停用停吃。另外,建議用溫水漱口,然後將少量蜂蜜敷在潰瘍面上,第二天潰瘍就會明顯好轉。

4.口腔潰瘍發病時多伴有便祕、口臭等現象,因此應注意保持排便通暢,要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還要多飲水,每天至少要飲1000毫升水。

5.口腔潰瘍患者多伴有維生素b2的缺乏,用維生素b2、b6等**是有效的。各種新鮮蔬菜和水果中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每天至少食用500克蔬菜和水果。

6.口腔潰瘍也被認為是身體變弱的訊號,因此要加強運動,改善體質。

以上就是關於快速**口腔潰瘍的方法介紹,當然,如果想要徹底**口腔潰瘍,就要到醫院進行有效的**。

6樓:廣東協大口腔

口腔潰瘍的八種**

口瘡,又叫口腔潰瘍病,是一種反**作的口腔黏膜潰瘍性損害,**尚不太清楚,可能與內分泌障礙、胃腸功能紊亂、腸道寄生蟲、病毒感染、**反應、區域性刺激等因素有關。患者自覺灼痛,可影響進食、說話、睡眠,且不易癒合,常伴口臭、便祕等症狀,可發生於任何年齡,但以青壯年為多。目前,對該症尚無特效**,但在臨床中,下面的驗方較有效,供讀者選用:

一、濃茶漱口 我國明代藥典《本草綱目》稱:「茶苦而寒,最能降火……火降則上清矣」,據研究,茶含單寧,具有收斂作用,可促使口腔潰瘍面癒合,茶還能消炎殺菌,因單寧能使單細胞菌類的蛋白質凝固,故民間常用茶湯沖洗傷口,以消毒殺菌,促使傷口癒合。茶還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c有抗壞血病作用)、維生素b12(能防治各類炎症)。

其他如維生素p、維生素k等,對口腔潰瘍面的**均有一定作用。

二、慶大黴素** 用消毒棉籤蘸取慶大黴素4萬國際單位2m1注射液輕塗口腔內潰瘍面,數分鐘後再塗一次,每日4次,最好在三餐後和睡前漱口後塗上藥液,一般2~3日即癒合。如果是多發性口腔潰瘍或口腔糜爛,可用4萬國際單位2m1慶大黴素一支,加註射用水稀釋成10ml,含口內3分鐘後吐出。每6小時一次,有較好的效果。

三、維生素e** 取維生素e糖衣片數片研成細末,塗敷潰瘍面上,每日四次,3~4天即可痊癒。此後可每晚睡前含服l~2片,持續含服1個月以防止**。

四、維生素b12、維生素c** 取維生素b12、維生素c各一片研成粉末拌勻,用無菌棉球蘸少許,塗於潰瘍面上,咬合5~10分鐘,使藥物被直接吸收(口服顯效極慢),一般3~4次可痊癒。其機理是:維生素b12能促進人體物質代謝。

但人體內維生素b12濃度很低,很少儲存。維生素c能降低毛細血管的通透性,減輕潰瘍面水腫。兩藥合用,可起到區域性消炎,抑菌止痛,促進潰瘍面加速癒合,並使潰瘍不易**等功用。

五、蒲公英煎液口服並漱口

蒲公英,味苦、甘,性寒,可清熱解毒。取新鮮蒲公英100g(幹品50g),洗淨水煎,飲藥液並含漱.一日數次至愈止。

六、雲南白藥**

用消毒棉籤蘸雲南白藥粉末塗敷潰瘍面,絕大多數人用藥3天后即可痊癒。

七、中成藥外敷

用錫類散、冰硼散或喉風散噴灑於潰瘍面。

八、丹蔘 據報道,用丹蔘15g煎服(或丹蔘片也可)**口腔潰瘍,潰瘍能很快癒合,且很少**,其機理為丹蔘具有活血祛瘀,改善微迴圈和抑菌之功效。

**性口腔潰瘍的典型表現為:初起時為很細的小斑點,伴有灼熱不適感,然後逐漸擴大為直徑2~3毫米或更大的淺潰瘍。潰瘍微微有些凹陷,表面有一層淡黃色的假膜覆蓋,潰瘍周圍的粘膜由於充血而呈紅暈狀,灼痛明顯。

當接觸有刺激的食物時疼痛更加劇烈。**性口腔潰瘍的發作有自限性和週期性,一般的**性口腔潰瘍如果不經特殊**7~10天可逐漸癒合,間歇期長短不等,幾天到數月,此起彼伏,反**作。

口腔潰瘍有如下幾種情況:

一、血虛性口腔潰瘍:此病多發生在口脣、舌根、兩頰部,潰瘍面常呈灰白色,周圍輕微紅腫,此愈彼起,綿延不斷,愈後無痕跡,伴潰瘍處疼痛難忍及頭部疼痛,並頭痛牽拉眉稜骨疼痛,月經量增多,神疲乏力,心悸、夜寢不安等症狀,系由於身體血虛,加之月經週期血更虛甚,是因血不能濡養頭腦產生頭痛。通過中藥辯證施治可達到**目的。

二、肝火旺型口腔潰瘍:此型常好發生口脣、牙齦、舌尖及兩頰部,潰瘍呈黃白色,周圍紅腫,數量多時甚至融合成片,疼痛劇烈,同時可出現頭頂部痛、頭暈、目眩、易怒、口苦等症。屬人體素質肝陽偏亢,經行陰血下注衝住,使陰血虧虛而不能上抑肝陽而致頭痛及口腔潰瘍,平時注意加強降肝火,服龍膽瀉肝湯**有痺益之效。

三、血瘀型口腔潰瘍:潰瘍面色澤呈淡灰白色,有發展快、癒合慢之特點。女性往往在月經前及月經期間,口腔粘膜中突然發生數枚潰瘍,區域性劇烈疼痛,頭痛位置固定不變,月經色呈紫黯,有瘀斑,如長期不治,易導致病情加重。

在防治女性月經期口腔潰瘍過程中,還需要保持心情愉快,注意勞逸結合,堅持按療程服藥,避免過度疲勞,飲食要清淡,多吃水果、新鮮飯菜,多飲水。**過程中,以不吃辛、辣、發味類食品為上策。

有些**性潰瘍與胃腸功能紊亂、某些營養缺乏、機休免疫力降低、口腔衛生不良或精神因素有關,**可採取綜合性措施。除外敷、內服藥物外,還需要注意口腔衛生,保持心情愉快,避免過度勞累,多喝開水,多吃新鮮蔬菜、水果,飲食宜清淡,易消化,不要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7樓:北京齒康口腔

口腔潰瘍有自愈的功能,通常是一週左右,如果長時間潰瘍不癒合,超過兩週建議您到口腔科檢查下粘膜情況,針對性的給予**,幫助您快速好轉

8樓:口腔專家周主任

這種情況建議到醫院來檢查。平時注意飲食,多吃清淡和蔬果。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曾經常口腔潰瘍。起初認為是缺少維生素b2(核黃素),吃了不少維生素b2,無效。後來,聽人說是上火,因脾胃積熱引起,的確口舌生瘡時大便乾燥,小便黃少,書上說宜吃清熱瀉火,涼血通腑之物。

我就吃上清丸,吃量大了些,拉肚子了,但口腔潰瘍卻好了。孕婦可不能多吃唷。後來,又聽人說是缺鋅。

缺鋅的人也會反覆感冒。鋅是人體內很多重要酶的構成成分,對生命活動有催化作用,富含鋅的食物有生蠔、牡蠣、肝臟、口蘑、芝麻、瘦肉、蛋類、花生、核桃,赤貝等。我吃的炒豬肝確有效果。

這是我的體會。鋅硒寶片,鈣鐵鋅硒片,蛋白鋅硒都是好的選擇。

10樓:曹琛僧綺麗

病情分析:1,你好,口腔潰瘍常由於機械性創傷,維生素缺乏,胃火過重,口腔衛生條件差等引起。

指導意見:平時可以多吃點青菜和水果,避免辛辣刺激和油炸食品的攝入,多運動,增強機體的免疫力,促進腸蠕動等;可以適當吃點甲硝唑和阿莫西林,

指導意見:但不宜時間長,3天左右就可以見到明顯效果。可以用口腔科專用的含漱液等,或者刷牙時用淡鹽水含漱,效果也是很好的。祝健康,幸福。

11樓:傻里傻氣的寶

因為口腔潰瘍的原因有很多,例如:營養不浪、精神緊張、區域性創傷等等。有了口腔潰瘍之後要注意均衡飲食,少吃辛辣的食物。

口腔潰瘍,長達4個月,一直潰爛,反覆

12樓:德明健身

口腔潰瘍的辨證

口腔潰瘍很好辨證,先看潰瘍的位置,口腔兩邊、舌頭上、還有上下嘴脣。口腔潰瘍肯定是火,

13樓:把憂慮留給上帝

你好,口腔

潰瘍確實挺煩人的,我就經常口腔潰瘍,有時候口腔潰瘍剛好不幾天,接著又口內腔潰瘍來了,西

容瓜霜 冰硼散 口腔噴劑也用了 效果都不是太好,有時疼得受不了,還有的說吃西紅柿 芒果什麼的,我也試了但效果都不好,大部分情況下慢慢熬過來,一個多星期十天左右就自愈了。建議多吃些維生素多的一些蔬菜和水果,或者去醫院拿點藥。一點個人意見僅供參考,謝謝。

14樓:匿名使用者

口腔潰瘍一般一週內可以痊癒,時間稍微長一點也就一個月。你這都快半年了,建議你去醫院好好檢查一下吧。感覺不是上火的原因啊。

口腔潰瘍怎麼食療,口腔潰瘍如何食療

有西紅柿 西瓜 雞蛋 全脂奶粉 柿霜6 還有維生素c將維生素c藥片1 2片壓碎,澈於潰瘍面上,閉口片刻,每日2.斷肉吃素,規律作息,不睡懶覺。口腔潰瘍如何食療 有西紅柿 西瓜 雞蛋 全脂奶粉 柿霜6 還有維生素c將維生素c藥片1 2片壓碎,澈於潰瘍面上,閉口片刻,每日2.建議你戒酒戒菸,多飲水,注意...

口腔潰瘍咋辦,口腔潰瘍怎麼辦?

教你如何簡單解決口腔潰瘍 口腔潰瘍怎麼辦?可以用蒙脫石散調成糊狀敷在潰瘍處,能讓你早點去享受美食 口腔潰瘍是心火旺的一種表現,保持心情舒暢,多吃蔬菜水果,同時補充優質b族維生素,潰瘍面撒上vc粉末效果更好 口腔潰瘍是一種很常見的疾病,相信很多人對它都有著深深的恐懼感。輕微的口腔潰瘍雖然疼痛但還還能接...

口腔潰瘍,口服什麼藥療效好,口腔潰瘍,口服什麼藥療效好?

口腔潰瘍是由口腔內的細菌造成的。在患病時可以塗抹西瓜霜等 潰瘍的粉劑,藥店裡都有賣的。平時要注意維持口腔內的清潔,每次吃完東西都要漱口,這樣可以使口腔內的有機物和廢物減少,細菌沒有了聚集的核心,也缺少營養,不易繁殖。每天早晚兩次刷牙。多吃些維生素c以提高免疫力。一般的潰瘍過幾天就好了,反 作的最好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