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潰瘍怎麼治,口腔潰瘍怎麼治療

2022-02-03 22:05:07 字數 5193 閱讀 8470

1樓:茉莉說生活

今天就教大家做一款可以幫助解決口腔潰瘍的茶飲,改善口腔潰瘍要吃些清熱解毒消炎的食物。

2樓:南方健康

可以用蒙脫石散調成糊狀敷在潰瘍處,能讓你早點去享受美食

3樓:智慧躺瘦導師魚教瘦

口腔潰瘍是心火旺的一種表現,保持心情舒暢,多吃蔬菜水果,同時補充優質b族維生素,潰瘍面撒上vc粉末效果更好

4樓:吉楚赫靜

試試飯後含保亦康益生菌看看,之前我口腔潰瘍就是含完這個好的,京東麻溜貝貝**就有賣的。

5樓:婁如鬆姚玉

他說的這些辦法你也沒那麼多耐心堅持,我以前也是口腔潰瘍嚴重患者,是因為缺維生素b族.買維生素b族吃,是那種藥店賣的,一百來塊一瓶的,吃兩瓶保你吃什麼嘴都不起泡。

6樓:璩桂花東錦

從六味地黃丸上取下一小塊放在患處,把嘴緊閉10分鐘,如此重複幾次。口腔潰瘍就會好的。

7樓:壤駟愛景秦培

買維生素b吃,堅持每天吃,很有效的,我以前也經常口腔潰瘍的,現在好了,連著吃了一個月,現在我也經常再買點維生素c,b呀什麼的吃吃

8樓:甜甜笑容的小彬

教你如何簡單解決口腔潰瘍

9樓:譚豐羽富珺

我給你介紹一個「神奇"的方法(建議你用:三氯乙酸灼燒+口服藥組合),

請相信我給你介紹的幾種方法!

我曾經使用過以下方法(其中三氯醋酸灼燒我覺得效果最好,痛苦小,經濟,不易**)

口服藥(一定要堅持吃):建議你服用桑海金維(或21金維他)+葡萄糖酸鋅+複合維生素片,中成藥服一些六味地黃丸或知柏地黃丸。

外用藥:

1.潰瘍表面塗抹10%的三氯醋酸(也叫:三氯乙酸),直到潰瘍表面發白(防止灼燒到正常組織),而後立即漱口防止腐蝕牙齒,一日早晚各一次。

一般再大的潰瘍塗抹2-3天即可消失。而且可以有效地防止**。(三氯醋酸殺滅病毒能力很強,我在口腔醫學書上看到的,這個方法很好,有效率達到99%)。

三氯乙酸藥店沒有賣的,你可以去化學試劑店買。

2.口潔靈(活性銀離子漱口水):這個**25左右,效果也不錯,一般大潰瘍3-4天即可消失,而且止痛效果也不錯。

3.如果你潰瘍確實很難恢復(1個月左右),潰瘍面很大,建議你用口潔靈漱口水漱口3分鐘後,在用重組人表皮生長因子外用溶液2(70-80元)噴塗患處,10分鐘後漱口,最後服用醋酸地塞米松(這個藥是激素,好了以後一定要停藥)。

注:平時你多運動,多喝水,多吃水果,堅持補充維生素,保持心情愉快,良好的睡眠,希望你早日**。

10樓:福州晶美齒科

口瘡(口腔潰瘍)是一種最常見的口腔粘膜疾病,在人群中患病率一般認為超過10%,可以發生於男女老幼,以中青年最多見。 口瘡是一種以週期性反**作為特點的口腔粘膜侷限性潰瘍損害,可以自愈,可發生於口腔粘膜的任何部位,以脣、頰、舌部多見,嚴重者可以波及咽部粘膜。不少患者隨著病程的延長,潰瘍面積增大,數目增多,疼痛加重,癒合期延長,間隔期縮短等,影響食和說話。

對口腔潰瘍的**方法雖然很多,但基本上都是對症**,目的主要是減輕疼痛或減少**次數,但不能完全控制**,所以預防本病尤為重要。 平常應注意保持口腔清潔,常用淡鹽水漱口,戒除菸酒,生活起居有規律,保證充足的睡眠。堅持體育鍛煉,飲食清淡,多吃蔬菜水果,少食辛辣、厚味的刺激性食品,保持大便通暢。

婦女經期前後要注意休息,保持心情愉快,避免過度疲勞,飲食要清淡,多吃水果、新鮮蔬菜,多飲水等等,以減少口瘡發生的機會。 需要提醒你的是,口腔內經久不愈的潰瘍,由於經常受到咀嚼、說話的刺激,日久也有可能會發生癌變。特別是在與牙齒接觸的那些部位,如存在著未拔除的殘存破損的牙齒,或者佩戴的假牙製作不合適,其銳利邊緣不斷刺激,刮破了黏膜,產生潰瘍,如不去除刺激因素,潰瘍不但不會痊癒,還會日益加重。

這種經久不愈的潰瘍,也有可能是一種癌前病損,極易癌變。如果你經常罹患口腔潰瘍的話,就需要注意上述的問題。 有了口腔潰瘍不要一概輕視,如有可疑就應及時到醫院檢查,必要時行病理檢查,以明確診斷,再做相應的**。

切不可粗心大意,延誤**時機。 潰瘍**簡方14則 雞蛋:雞蛋打入碗內拌成糊狀,綠豆適量放陶罐內冷水浸泡十多分鐘,放火上煮沸約1.

5分鐘(不宜久煮),這時綠豆未熟,取綠豆水衝雞蛋花飲用,每日早晚各一次,**口腔潰瘍效果好。 六神丸:取六神丸1支(30粒)碾碎成粉,加2毫升涼開水浸透成稀糊液備用。

用前先清潔患者口腔,然後用細長棉籤蘸上六神丸液塗於潰瘍面,以餐前1~15分鐘用藥為佳,每天3次,睡前加用1次。一般用藥5分鐘即可起到止痛效果。小潰瘍1。

2天可痊癒,潰瘍面較大者5天痊癒。 雲南:白藥用雲南白藥外敷口腔潰瘍創面,一日2次,一般2~3天痊癒。

全脂奶粉:選用全脂奶粉,每日2至3次,每次一湯匙,加少許白糖,開水沖服,晚間休息前沖服效果更佳。一般2天潰瘍症狀即可消失。

西瓜:西瓜半個,挖出西瓜瓤,擠取汁液,瓜汁含於口中,約2~3分鐘後嚥下,再含新瓜汁,反覆數次。 維生素c:

將維生素c藥片1~2片壓碎,澈於潰瘍面上,閉口片刻,每日2次。 甲氰咪胍:將甲氰咪胍1~2片研成細末,用棉籤蘸藥粉塗於潰瘍面上,10分鐘內不要飲水,每日2次。

11樓:匿名使用者

氨來呫諾口腔貼片是較為有效的**方法.**性口腔潰瘍是發病率極高的常見**性疾病,雖然藥物多的令人眼花繚亂,但真正有效的卻寥寥無幾.

**後飲食和生活中注意一下方面:一,情緒:避免過度緊張和精神刺激,保持心情舒暢. 二,生活作息:生活規律,避免過度勞累或睡眠不足.

三,飲食方面:少吃辛辣,油炸,高熱量又口味重的食物,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以保持大便的暢通.

四,多運動,注意口腔衛生:可以減少**的次數,以及避免口腔潰瘍處產生續發**染.

12樓:13朵藍花

可以用中藥含漱**千草堂咽爽含漱液

口腔潰瘍怎麼**?

1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口腔炎多發於毒蛇的採毒期間,多由頻繁採毒所引起,發病率有時高達50%。多見病蛇兩頜腫脹、張口不能閉合、牙根處黏膜紅腫、有潰瘍、不能吞嚥或進食,最終導致死亡。此外,冬末初春蛇類剛剛結束冬眠,由於蛇體瘦弱、免疫力下降的緣故,使得一些有害細菌乘機侵襲蛇的頰部,也易引發口腔炎。

具體的**方法如下:

(1)取適量冰硼散(藥點有售),裝入用紙捲成的小紙筒內,將病蛇口腔輕輕撬開,把紙筒對準蛇口,將藥粉吹入其口內。每天用藥3次,連續2~3天即可。

(2)取甘草粉和甘油等量,將兩味藥混合均勻。**前,先用0.1%的高錳酸鉀溶液沖洗病蛇口腔,然後塗擦甘草甘油合劑,每天用藥1~2次,連續3天左右。

(3)取白糖、枯礬等量研成細末,將藥粉撒在病蛇口腔內。每天用藥2次,連續用藥2~3天。

(4)取青黛、黃連、黃芩各10克,幾茶、冰片、桔梗各6克,明礬3克,混合研末均勻,取適量藥粉塗擦患處,每天用藥2次,連用2~3天。

(5)取20萬單位的慶大黴素1支,開啟取少許藥液對水沖洗病蛇口腔,其餘倒入茶杯(碗)內對等量的水,將蛇頭放入並摁住,讓病蛇充分吸飲2~3分鐘,如此反覆幾遍。每日2次,連用3~5天即可痊癒。經我蛇園的多次試用,發現該法明顯優於上述**。

14樓:茉莉說生活

今天就教大家做一款可以幫助解決口腔潰瘍的茶飲,改善口腔潰瘍要吃些清熱解毒消炎的食物。

15樓:智慧躺瘦導師魚教瘦

口腔潰瘍是心火旺的一種表現,保持心情舒暢,多吃蔬菜水果,同時補充優質b族維生素,潰瘍面撒上vc粉末效果更好

16樓:東莞美齒**

口腔容易起潰瘍一部分原因是缺乏維生素導致免疫力下降引起的,另一個原因就是口腔衛生條件不好,或者是身體其他方面的一些疾病也會引起潰瘍,所以平時多吃點富含維生素的水果食品一類的。口腔潰瘍到目前為止沒有特效藥,常規的藥物都是針對症狀,以止疼消炎為主如華素片,冰硼散,貼劑等.建議上藥的時候把外面一層白色的角質層給去除掉,雖然有點疼但是見效快。

不要吸菸。

17樓:孔培勝羅婉

針對口腔潰瘍你需要注意一下幾點:

1.平時要注意保護口腔衛生,少吃煙薰、醃製、燒烤、油炸和油膩食物,不吃酸辣刺激食物及熱性食品如辣椒、生蔥、生薑、大蒜、煙、酒、羊肉等。飲食多樣化,多吃蔬菜、水果。

2.生活起居有規律,保證充分的睡眠。保持大便通暢,防止便祕,這是**性口腔潰瘍**過程中不可輕忽的一部分。

3.口腔潰瘍也被認為是身體變弱的訊號,所以患者在**的過程中,也不應忽略加強身體健康,改善體質加強體育鍛煉,提高機體對疾病的抵抗力。

4.保持心情愉快,戒菸酒,避免過度勞累和緊張。

祝您早日**!

18樓:農智沙胭

口腔潰瘍是一種常見的口腔粘膜疾病,又稱口瘡,發作時疼痛非常明顯,可未經**而自愈。也有的反**作,稱為**性口腔潰瘍,對患者的工作和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響。口腔潰瘍的具體發病原因至今尚無定論,但是它的發生與許多因素相關,本病屬中醫「口疳」、「口瘡」範疇,發病與心腎不交、虛火上炎或脾胃溼熱有關。

治宜滋陰清火,清洩胃熱。中醫認為主要是臟腑虛火或者氣血不足。這些炎症中醫是強項。

患者也要在生活上進行配合才能**。中醫辯證對症下藥才能**。我是一名民間老中醫,我們有**經驗,但是不知道你的具體情況和詳細病情。

有需要可以加我免費諮詢解答

19樓:渠芙中培

試試我這方吧.經濟實用.口瘡(又叫羊胡瘡,在口內叫口腔潰瘍):醋、蒸餾水等量攪勻,塗患處,一日5次,連用2-3天,可消炎止痛,效果極佳.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沒有大家說的這麼麻煩 我的口腔潰瘍斷斷續續差不多持續了有20多年 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都會** 痛苦不堪 相信有口腔潰瘍的都有同感 求醫找偏方怎麼都不能治斷根 最後家人幫我打聽了到了一個老者專門治這個的 我也是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態度找到了他 他給了方子給我 我回家弄來泡茶喝了大概一個月左右就好了 中途**過一次 是因為連續熬夜 又泡茶喝了一個多星期**了 到現在間隔都2年多了 再沒**過 吃啥都沒問題 就是在普通藥店都可以買到的一些中藥材

21樓:米秀英緒鵑

口腔潰瘍一般為身體缺少維生素時,因此,在臨床上常常是多采用維生素b或複合維生素加抗感染**。但也有些維生素和抗生素**無明顯療效,潰瘍處塗粉也不能治好,而且這些**都不能防止口腔潰瘍反**生口腔潰瘍常發生在患感冒、咽炎、腹瀉或其他疾病之後和患慢性病的過程中,如發生在使用激素、抗生素、免疫抑制劑之時。生活規律失常、飲食不周、消化不良、精神緊張、長期便祕、熬夜少眠、過度勞累等情況發生時,自身免疫力有所降低,也會導致口腔潰瘍。

正些就要對症下藥。

口腔潰瘍怎麼治療,口腔潰瘍怎麼治療?

口腔炎多發於毒蛇的採毒期間,多由頻繁採毒所引起,發病率有時高達50 多見病蛇兩頜腫脹 張口不能閉合 牙根處黏膜紅腫 有潰瘍 不能吞嚥或進食,最終導致死亡。此外,冬末初春蛇類剛剛結束冬眠,由於蛇體瘦弱 免疫力下降的緣故,使得一些有害細菌乘機侵襲蛇的頰部,也易引發口腔炎。具體的 方法如下 1 取適量冰硼...

怎麼治口腔潰瘍,如何治療口腔潰瘍?

口腔潰瘍是心火旺的一種表現,保持心情舒暢,多吃蔬菜水果,同時補充優質b族維生素,潰瘍面撒上vc粉末效果更好 口腔潰瘍怎麼辦?試試這三招吧 可以選擇中醫 民間一般也稱之為上火,但是西醫的觀點是95 的口腔潰瘍都是由於病毒引起來的,不可小視。口腔潰瘍一般多發於春秋季節交換的時候,一般免疫力低下的人由於季...

怎麼治療口腔潰瘍,怎樣治療口腔潰瘍

口腔潰瘍的特點 1 和感冒差不多。吃不吃藥效果一樣,一個星期的時間自己也會自愈。2 有間隙性和連續性,間隙性也有長有短,短的話一個星期左右的時間就要 長的話也有一個月或數個月 的。對於 間隙時間長的話,就是偶爾犯一次的,平常要注意有良好的生活習慣,生活要有規律,要有良好的飲食習慣,多吃水果 蔬菜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