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潰瘍怎麼治療,口腔潰瘍怎麼治療?

2022-08-29 06:55:21 字數 3228 閱讀 7194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口腔炎多發於毒蛇的採毒期間,多由頻繁採毒所引起,發病率有時高達50%。多見病蛇兩頜腫脹、張口不能閉合、牙根處黏膜紅腫、有潰瘍、不能吞嚥或進食,最終導致死亡。此外,冬末初春蛇類剛剛結束冬眠,由於蛇體瘦弱、免疫力下降的緣故,使得一些有害細菌乘機侵襲蛇的頰部,也易引發口腔炎。

具體的**方法如下:

(1)取適量冰硼散(藥點有售),裝入用紙捲成的小紙筒內,將病蛇口腔輕輕撬開,把紙筒對準蛇口,將藥粉吹入其口內。每天用藥3次,連續2~3天即可。

(2)取甘草粉和甘油等量,將兩味藥混合均勻。**前,先用0.1%的高錳酸鉀溶液沖洗病蛇口腔,然後塗擦甘草甘油合劑,每天用藥1~2次,連續3天左右。

(3)取白糖、枯礬等量研成細末,將藥粉撒在病蛇口腔內。每天用藥2次,連續用藥2~3天。

(4)取青黛、黃連、黃芩各10克,幾茶、冰片、桔梗各6克,明礬3克,混合研末均勻,取適量藥粉塗擦患處,每天用藥2次,連用2~3天。

(5)取20萬單位的慶大黴素1支,開啟取少許藥液對水沖洗病蛇口腔,其餘倒入茶杯(碗)內對等量的水,將蛇頭放入並摁住,讓病蛇充分吸飲2~3分鐘,如此反覆幾遍。每日2次,連用3~5天即可痊癒。經我蛇園的多次試用,發現該法明顯優於上述**。

2樓:喵嗚喵嗚喵小兔

一般來說可以外敷西瓜霜的噴劑,但是會有一些疼。也可以考慮去醫院進行**,掛五官科,尤其是流血的口腔潰瘍,那裡的大夫會進行一個創面的處理,然後根據你的情況給你開些藥。我因為口腔潰瘍,去看醫生的時候給開的是一些敗火的,然後還有藥水用來漱口。

3樓:

上火了長口腔潰瘍,口腔潰瘍的**,首先為什麼要上火,是因為吃了上火的東西,還是因為身體本身的問題。如果是上火那買點雙黃連或板藍根喝二三天都會好,如果是身體本身原因,建議去醫院做個檢查。

4樓:仁從戎

多吃維生素b,塗西瓜霜,平時少吃辛辣食物。

5樓:

口腔潰瘍一般七天都會自愈的。但也有個別的因為體質原因而要慢一些,口腔潰瘍是很疼的,也有很多小偏方可以試試,我也口腔潰瘍過,後來經人介紹吃了一種藥效果很明顯一兩天就基本好了,下面我告訴你藥名,你買來吃了試試,《醋酸潑尼鬆片》很多方法都試了,就覺得這個藥吃了療效最快。自我驗證過的,你也不防試試看,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口腔潰瘍怎麼**? 10

6樓:李氏專科

告訴你個非常簡單而實用的辦法,就是去中藥店買點五倍子粉,加一點冰片.區域性敷上.一次就好.

7樓:智慧躺瘦導師魚教瘦

口腔潰瘍是心火旺的一種表現,保持心情舒暢,多吃蔬菜水果,同時補充優質b族維生素,潰瘍面撒上vc粉末效果更好

8樓:南方健康

可以用蒙脫石散調成糊狀敷在潰瘍處,能讓你早點去享受美食

9樓:

我也是常常口腔潰瘍,前幾天居然潰在軟顎部分,同時舌頭下面的那根痙也成了潰瘍的"窩",痛苦死了.我妹妹是個小醫生,她建議我吃維生素b2,多吃粗纖維的東西,如芹菜,菠菜及北方的窩頭等.你可以試試.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這樣三天兩頭爛吃了好多的藥到最後都沒什麼效果。不過我建議你可以生吃番茄一天2個3天后就會有效果的,畢竟是藥三分毒不能多吃的。

要是你非的吃藥那就吃維c。維b2,

口腔潰瘍怎麼**最好?

11樓:南方健康

口腔潰瘍怎麼辦?試試這三招吧

12樓:智慧躺瘦導師魚教瘦

口腔潰瘍是心火旺的一種表現,保持心情舒暢,多吃蔬菜水果,同時補充優質b族維生素,潰瘍面撒上vc粉末效果更好

13樓:時尚生活風向標

1.口腔潰瘍不要用手按啊,壓啊,不會好的

2.你可以嘗試去醫院買點冰硼散放一點,兩天就好了,還可以吃點維c片,西紅柿也行啊

口腔潰瘍怎麼好得快 口腔潰瘍的**方法

14樓:微醫**網

對於口腔潰瘍的痊癒,以消除**、增強體質、對症為主,方法應堅持全身和區域性相結合。需要引起注意的是,經久不愈,大而深的舌頭潰瘍,極其容易變嚴重,必要時需做活檢已明確診斷。

在日常生活中,口腔潰瘍患者要注意作息,還應多喝白開水,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少煙少酒,少吃辛辣油炸食品,減少火熱的**。同時注意口腔衛生,適當參加體育活動,增強體質,也是預防口腔潰瘍**的重要措施。

預約**可以通過**網,在家就能實現三甲醫院預約**。

嚴重口腔潰瘍怎麼治?

15樓:招曉桐溫央

到藥店買一盒珍黃丸~開啟其中的一顆膠丸~把裡面的藥粉倒在湯瓷上加一點水調成糊狀~用棉籤塗到口腔潰瘍處~一天兩次!第二天就好

16樓:梅

出現嚴重口腔潰瘍的原因,最常見的主要是由缺乏維生素,或者是由腸胃熱造成的,目前這種情況是可以口服維生素b2**的,在**期間要注意口腔衛生,多吃含維生素多的食物,補充人體必需維生素微量元素,用口腔潰瘍貼膜,促進黏膜修復。

17樓: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口腔

**性口腔潰瘍是有一定的週期性的,主要是黏膜的迴圈障礙,代謝功能紊亂、免疫力低下了誘發了口腔內的菌群失調,細菌病毒這個時候就容易大量浸入感染所以才會導致您的這個潰瘍周而復始的出現。也就是黏膜的病態損傷。

口腔潰瘍不能盲目**,要認清**,對症下藥,這樣才能有效遏制口腔潰瘍的反**作。

18樓:南方健康

可以用蒙脫石散調成糊狀敷在潰瘍處,能讓你早點去享受美食

19樓:智慧躺瘦導師魚教瘦

口腔潰瘍是心火旺的一種表現,保持心情舒暢,多吃蔬菜水果,同時補充優質b族維生素,潰瘍面撒上vc粉末效果更好

20樓:佼河罕清昶

以往認為口腔潰瘍屬於維生素缺乏症,目前已經確定是由於疲勞、壓力等精神原因造成的免疫功能下降引起的病毒**染。多休息,注意營養。可用點六神丸、雲南白藥等。

21樓:天明果行

口腔潰瘍是一種免疫平衡失調造成的口腔黏膜疾病,杜巨集宇主任採用「中西醫結合免疫平衡**體系」在充分發揮中醫中藥**口腔潰瘍優勢的前提下,再結合現代西醫**方法進行有效的物理**,調整人體機能,改善微迴圈,促進人體新陳代謝與細胞組織再生、增強細胞免疫力,避免毒素與致**子的發生與侵入,能提高**效果,縮短療程,實現口腔潰瘍的有效**

口腔潰瘍怎麼治,口腔潰瘍怎麼治療

今天就教大家做一款可以幫助解決口腔潰瘍的茶飲,改善口腔潰瘍要吃些清熱解毒消炎的食物。可以用蒙脫石散調成糊狀敷在潰瘍處,能讓你早點去享受美食 口腔潰瘍是心火旺的一種表現,保持心情舒暢,多吃蔬菜水果,同時補充優質b族維生素,潰瘍面撒上vc粉末效果更好 試試飯後含保亦康益生菌看看,之前我口腔潰瘍就是含完這...

怎麼治口腔潰瘍,如何治療口腔潰瘍?

口腔潰瘍是心火旺的一種表現,保持心情舒暢,多吃蔬菜水果,同時補充優質b族維生素,潰瘍面撒上vc粉末效果更好 口腔潰瘍怎麼辦?試試這三招吧 可以選擇中醫 民間一般也稱之為上火,但是西醫的觀點是95 的口腔潰瘍都是由於病毒引起來的,不可小視。口腔潰瘍一般多發於春秋季節交換的時候,一般免疫力低下的人由於季...

怎麼治療口腔潰瘍,怎樣治療口腔潰瘍

口腔潰瘍的特點 1 和感冒差不多。吃不吃藥效果一樣,一個星期的時間自己也會自愈。2 有間隙性和連續性,間隙性也有長有短,短的話一個星期左右的時間就要 長的話也有一個月或數個月 的。對於 間隙時間長的話,就是偶爾犯一次的,平常要注意有良好的生活習慣,生活要有規律,要有良好的飲食習慣,多吃水果 蔬菜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