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覆性口腔潰瘍怎麼治療,複發性口腔潰瘍如何根治

2023-02-14 15:25:06 字數 4805 閱讀 458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類的病一般是1身體疾病/2便秘/3經常熬夜/4營養不良造成

2-4類人解決方法:注意睡眠/補充維生素b1,2/再加華素片口含,一星期見效,再搞不定就屬於第1類人,建議去醫院檢查**

2樓:南方健康

可以用蒙脫石散調成糊狀敷在潰瘍處,能讓你早點去享受美食

3樓:我家嘴嘴

試一試賴氨基醇b12口服溶液,

**性口腔潰瘍如何**

4樓:潮如凡受皎

口腔潰瘍這個病很痛苦,也很麻煩,易反反覆**作,民間一般稱之為上火,因為中醫講「諸毒瘡瘍皆屬於火」。要想**口腔潰瘍,根本的途徑要從增強身體素質、提高免疫能力著手。

有很多因素可以直接導致口腔潰瘍的發生:細菌、病毒等微生物的感染;營養不良、維生素缺乏;消化系統疾病如腸胃潰瘍炎症、便秘、腹瀉等的影響;微量元素缺乏,如缺鐵、葉酸、b12以及鋅等;內分泌失調;精神、神經因素,如工作勞累、精神緊張波動、神經功能紊亂失調等。

口腔潰瘍在承受重大壓力、勞累疲憊或生病時比較容易發生,與身體氣虛有關。

創傷性和**性口腔潰瘍可以口服藥物**。

羅紅梅素膠囊早晚各一片,或青黴素v鉀片

,一次2片,日3次,黃連上清片,一次6片,日3次,潑尼松片,早晚各2片,外用口腔潰瘍易可貼,日換4次,連用5天,在臨床中應用既經濟實惠效果又很快。

另外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以下幾點;

1、要適量多飲水:保證機體充足的水分是十分必要的,也是防治內火「從生」的基本方法。充足的水分能夠加速新陳代謝、增強體質、利尿利便、增強機體的抗病能力。

2、不宜吃辛辣食物、喝酒、抽菸和熬夜,應注意保持口腔衛生,經常漱口,多喝水。

3、要適當的補充微量元素鋅。葡萄糖酸鋅可以用於**口腔潰瘍。鋅是人體重要的必需微量元素之一,正常人體含鋅2--2.

5克,鋅參與體內100多種酶的形成,吃葡萄糖酸鋅片。有預防潰瘍和縮短潰瘍持續時間的作用。

4、如果有鼻炎,鼻咽炎,鼻竇炎,要及時**,否則易加重或引發口腔潰瘍。

5、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避免過度疲勞。

6、注意生活規律性和營養均衡性,養成一定排便習慣,防止便秘。

祝你**!

5樓:普芝英歸琅

現代人生活緊張,精神壓力大,口腔潰瘍患者有許多是在過度疲勞後發病的。出現口腔潰瘍時,患者若同時感到身體疲乏,還要檢查自己休息是否足夠,注意睡眠充足。同時避免吃土豆、西紅柿、雞蛋等容易引發口腔潰瘍的食物意見建議:

建議你使用口腔潰瘍貼,或者口服維生素b2、維生素b1、維生素b12、或葡萄糖酸鋅、或牛黃清胃丸。

6樓:聶馳雪禾驕

您好,醫生建議為:**性口腔潰瘍需要及時至醫院完善免疫系統的檢查,排除自生免疫方面的疾病。

如何徹底****性口腔潰瘍?

7樓:

警惕:反覆口腔潰瘍不可漠然視之!

一旦遭受頑固口腔潰瘍或兩者都有的困擾,切不和漠然視之,否則會帶來難以預料的嚴重後果——

初期,如果不注意口腔衛生,連續加班、出差、失眠、工作壓力大或者吃辛辣堅硬的食物,一不小心咬到上下嘴唇、兩腮、上下顎,就會起泡、充血、紅腫,這時候及時採取措施,基本不會惡化到潰爛的程度,三五天就會癒合。

如果沒等到完全修復和癒合,加上原本身體差、免疫力低下,半個月或一個月偶然情況下再次咬到,或者不明不白就加重了。如此反覆,可能會導致嘴裡上火起泡此起披伏,凹凸不平,甚至上次的還沒好,新的潰爛又摞上去了。中間的紅腫潰爛,周邊的白色斑點或放射狀地圖狀的白紋。

而且感覺上肯定會疼痛難忍—開不了口、說不了話、吃不下飯、睡不好覺

8樓:終男

**性口腔潰瘍是大部分口腔潰瘍的特點,即反**作,頻率也有高有低,一般的情況口腔潰瘍建議補充維生素b類,或複合維生素,也可補充葡萄糖酸鋅口服液。

9樓:開心蘭

經常口腔潰瘍是體內溼氣重的表現。應該去溼氣

10樓:

我覺得食療比較好,飲食要清淡,多喝水。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還是要自己多注意飲食,要徹底**就要一輩子忌口,不然每個人都可能會反覆得口腔潰瘍

12樓:承思菱

**性口腔潰瘍的**原則是:

1.尋找誘因,去除致**素,延長間隔週期,增強體質;2.減輕區域性症狀,促進潰瘍癒合,保持一個輕鬆的心態;3.

注意口腔衛生,勤刷牙,多喝水,多吃新鮮蔬菜、水果,飲食應清淡,特別要保持大便通暢;4.建議尋求專業的醫院和醫生**。

13樓:**的知音

口腔潰瘍種體例了,缺少維生素c,這時候多吃點檸檬,或者是富含維生素c的橘子等食品,水果都可以,也可以進行藥物**

14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一些蔬菜和維生素c。 如果長時間口腔潰瘍不會好的話,可以用一些西瓜霜之類的。

15樓:大大軒

去口腔醫院諮詢一下醫生就比較好,這玩意不太好治

16樓:永生者_哈維

對於口腔潰瘍的**,以消除**、增強體質、對症**為主,**方法應堅持全身**和區域性**相結合,中西醫**相結合,生理和心理**相結合。需要引起注意的是,經久不愈,大而深的舌頭潰瘍,有可能是一種癌前病損,極易癌變,必要時做活檢已明確診斷。

17樓:匿名使用者

缺乏b族維生素會容易引起口腔潰瘍,**性應該就是缺乏b族維生素,所以補充b族維生素就行了

18樓:半世逍遙君

多吃一些蔬菜和維生素c

口腔潰瘍反**作怎麼辦

19樓:南方e健康

可以用蒙脫石散調成糊狀敷在潰瘍處,能讓你早點去享受美食

20樓: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口腔

答:**性口腔潰瘍是有一定的週期性的,主

要是黏膜的迴圈障礙,代謝功能紊亂、免疫力低下了誘發了口腔內的菌群失調,細菌病毒這個時候就容易大量浸入感染所以才會導致您的這個潰瘍週而復始的出現。也就是黏膜的病態損傷。

應該怎樣****性口腔潰瘍?

21樓:漫閱科技

本症的**可分為區域性和全身**。區域性**可使藥物直接作用於粘膜的病損部,緩解疼痛,促進癒合。區域性**的方法有:

1.外用:養陰生肌散、西瓜霜等,塗於患外,每日6次。

2.膜劑:口腔潰瘍膜等。

3.含漱劑:1%~2%普魯卡因含漱止痛,使潰瘍表面蛋白凝固。

全身**主要針對**頻繁或長期不愈的潰瘍,用左旋咪唑、轉移因子等提高和調節免疫功能,此外,中藥的調理也有療效。

反覆性口腔潰瘍怎麼去**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多吃點維生素之類的,補充身體機能,不過反覆性的口腔潰瘍並不完全是缺乏維生素的因素,建議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到底是什麼原因,也有那種長達好幾年,甚至是十年的反覆性口腔潰瘍,也不少見。中醫注重調理,可以選擇中醫醫院,南京新世紀中醫醫院還是不錯的。

23樓:安娜的時光

多吃蔬菜,補充維生素b12

24樓: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口腔

口腔潰瘍這種口腔黏膜疾病主要是因為黏膜的迴圈障礙,代謝功能紊亂、免疫力低下了誘發了口腔內的菌群失調,細菌病毒這個時候就容易大量浸入感染所以才會導致個潰瘍週而復始的出現.

經常反覆長口腔潰瘍是怎麼回事?該怎麼**啊?

25樓:

經常反覆口腔潰瘍可能是因為患上了**性口腔潰瘍,這是口腔黏膜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其**主要是因為自身免疫性因素導致的,如果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多注意,並提高身體免疫力,就可以有效預防口腔潰瘍的反**作。

**性口腔潰瘍的原因和**方法有什麼

26樓: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口腔

腔潰瘍反覆性發作,可能會帶來巨大危害,長期反反覆作將直接影響患者整個機體的免疫功能,口腔潰瘍引起代謝紊亂內分泌失調,出現發熱、頭痛、頭暈、噁心、無力、視力減退、眼球痛、飛蚊症、淋巴結腫大等全身症狀,嚴重者可導致失明.

口腔潰瘍也可引發肌膚關節及內臟器官、反覆色素膜病變等全身症狀,甚至造成惡變.而且一個或數個口腔潰瘍反反覆作甚至此起彼伏,疼痛難忍或伴有其它部位的潰瘍,這種反覆性口腔潰瘍可能就是白塞氏病的警示訊號.

所以口腔潰瘍不能簡單的對待,要及時到正規的口腔黏膜科進行**。通過中醫辨證結合西醫辨病,調節身體免疫平衡,利用中西醫結合免疫平衡體系分清口腔粘膜疾病的型別。依據患者的個人體質一人一方,然後通過內外兼治,調理和鞏固修復黏膜組織以及提高免疫力,調節新陳代謝,**口腔潰瘍。

27樓:匿名使用者

**性口腔潰瘍的發病原因有很多,**也要根據**來決定。「中醫辨證施治」通過中醫來辨別口腔潰瘍的**,針對性的用藥zhi療,對口腔潰瘍挺有用的。

28樓:鄞晟趙妙芙

**方法主要有冰硼散敷,貼藥膜,漱口劑漱口,區域性硝酸銀燒灼等,如能找到****最好。平時注意口腔清潔,**牙齒疾病,補充維生素,適當鍛鍊。

經常反覆性口腔潰瘍如何**?

29樓:實蓄丹爾蝶

你好,口腔潰瘍又稱**性口瘡,反**作口腔粘膜疾病,腸胃功能紊亂,體內缺乏鐵鋅或維生素,免疫功能差,或阿弗他口炎,中醫認為,本病為胖腎肟虛火上炎所為,

建議你去正歸醫院化驗微量元素,中醫當以養陰清熱,引火歸源為治可吃些知柏地黃丸,西醫可以口服維生素區域性塗抹碘甘油

複發性口腔潰瘍要怎麼治療,複發性口腔潰瘍怎麼治療?

性口腔潰瘍,要從三點出發進行 1 飲食上保持清淡,不但不要吃辣椒,鹽的攝入也要適量 2 多吃蔬菜水果,那麼維生素方面就因該沒問題,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每天要及時補充優質蛋白 例如 魚,鴨,動物內臟,雞和牛肉就不要吃了,因為容易上火 3 保持口腔清潔,不要濫用抗生素,如果實在嚴重的話,可以考慮使用替硝...

反覆性口腔潰瘍,反覆口腔潰瘍的原因

引起口腔潰瘍的原因有很多,長期反覆的發作有可能跟一些維生素缺少有關,可以用複合維生素b試試,也可以用碘甘油外用。當然了,從中醫的角度這也是內火旺盛的外在表現,一般是肝火旺,可以泡點玫瑰茶之類的。還有的原因也可能是長期熬夜,或者精神壓力大,人體抵抗力比較弱,要多注意休息。但是如果這潰瘍反 生於同一個地...

請問各位網友,複發性口腔潰瘍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

偶爾口腔潰瘍屬於偶發,常規處理 如補充維生素b2b6vc,清淡飲食,少吃辛辣等 很快就能 慢性 性口潰現代醫學認為跟自身免疫有關係,往往採用激素等維持 很多患者難以接受.中醫認為該病是由於脾不升清,胃不降濁 虛火上犯,淤積經絡導致反 作,頑纏難愈。陰虛才是根本,潰瘍只是虛火的一個外在表現,因此採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