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覆性口腔潰瘍,反覆口腔潰瘍的原因

2023-06-02 22:10:09 字數 5522 閱讀 9480

1樓:巖之嵐

引起口腔潰瘍的原因有很多,長期反覆的發作有可能跟一些維生素缺少有關,可以用複合維生素b試試,也可以用碘甘油外用。當然了,從中醫的角度這也是內火旺盛的外在表現,一般是肝火旺,可以泡點玫瑰茶之類的。還有的原因也可能是長期熬夜,或者精神壓力大,人體抵抗力比較弱,要多注意休息。

但是如果這潰瘍反**生於同一個地方,那你要注意了,很容易會造成一些不好的疾病,如癌症。

2樓:董永的家鄉

沒有辦法,只有平時生活上注意,根本治不好。

反覆口腔潰瘍的原因

3樓:浩翔美

**性口腔潰瘍首先與免疫有著很密切的關係,其次是與遺傳有關係,常常還與一些疾病或症狀有關,頑固性反**作口腔潰瘍、牙齦出血、胃酸分泌過多、便秘等,及由便秘引起的噯氣、口苦、口臭等等;睡眠不足,過度疲勞,精神緊張,工作壓力大、月經週期的改變等等。隨著一種或多種因素的出現機體免疫力下降,免疫功能紊亂,可造成**性口腔潰瘍的頻繁發作。如細胞免疫功能降低;腹脹、腹瀉或便秘等消化系統疾病;內分泌變化;精神緊張、睡眠狀況不佳等精神因素;缺乏微量元素鋅、鐵、葉酸、維生素bl2、遺傳等其他因素。

要想**口腔潰瘍,根本的途徑要從增強身體素質、提高免疫能力著手。經常患口腔潰瘍的人生活中應注意做到:心理調節,達到寬慰樂觀;保持口腔、**衛生,堅持經常刷牙、漱口、洗澡;注意排便通暢、睡眠充足;注意營養搭配,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以清理腸胃,避免口香糖、巧克力、菸酒、咖啡、燙的食物及辛辣燒烤,油炸品等易引發或加重口腔潰瘍。

口腔潰瘍食療偏方就是多吃水果蔬菜、多做運動、建議還是吃點藥好的快好的徹底一點,口好素複合果蔬片純果蔬不防一試。

4樓:菱格小仙女

上火,咬到表皮,吃辣的食物都會引起口腔潰瘍。

反覆性口腔潰瘍怎麼治

5樓:匿名使用者

反覆性口腔潰瘍的**方法非常多,常用的有以下幾種:

1.口服維生素b2或口腔潰瘍靈以及口服葡萄糖酸鋅,然後將西瓜霜塗抹在潰瘍面。

2.採用研碎的維生素c粉末敷在口腔潰瘍的患處,如果口腔潰瘍的病患面積比較大的話,需要現將潰瘍的滲出物刮出來,然後再塗上維生素c粉末在患處上。每天使用兩到三次,口腔潰瘍的病情就會得到好轉。

3.採用棉籤蘸取慶大黴素注射液塗抹到口腔潰瘍病患處,睡覺前以及三餐過後共塗抹四次,三天過後口腔潰瘍會逐漸恢復。

4.用針刺破維生素e膠丸,然後再用棉籤蘸取藥液塗在口腔潰瘍處,也是在三餐過後及睡覺前各使用一次。

5.在口腔潰瘍發作的時候,及時的補充維生素c以及維生素b1、b2、b6等等,這樣可以幫助患者提高身體抵抗力,以及自愈的能力。

除此之外,在日常生活中不要抽菸喝酒,飲食上也要避免辛辣食物,還要注意平時多鍛鍊身體,增強機體的抵抗能力與免疫能力,都有助於潰瘍的癒合。

6樓:入目無人

口腔潰瘍反覆怎麼辦。

**性口腔潰瘍。

7樓:施弘闊

**性口腔潰瘍是一種維生素缺乏症,還有你的免疫力可能有點低,建議你多吃蔬菜,加強身體鍛鍊,如果口腔潰瘍持續時間較長不好,請就醫醫治。

8樓:花雞子

口腔潰瘍屬於**不明的一種疾病。臨床由於口腔潰瘍**不明,所以口腔潰瘍具有**性,它屬於一種**性的疾病。臨床**口腔潰瘍一般就是對症**,外用碘甘油塗膜或者意可貼,可以口服甘草鋅顆粒或者增強免疫力的維生素c但是**口腔潰瘍期間需要注意飲食,忌辛辣清淡飲食,多吃蔬菜和水果,這樣有助於增強抵抗力和免疫力,預防口腔潰瘍的**。

平時注意口腔衛生,建議飯後漱口,早晚刷牙,這樣有助於口腔衛生的健康。

9樓:軟騷小點

**性口腔潰瘍又稱為**性阿弗他潰瘍、**性口瘡,是一種常見的發生於口腔黏膜的潰瘍性損傷病症。**方針以消除**、增強體制、對症**為主。**方法應堅持全身**和區域性**相結合、中西醫**相結合、生理和心理**相結合。

對症**,口服維生素b、c,可增進機體的抵抗力,有助於潰瘍癒合;疼痛明顯、潰瘍較多、間隙期較短的可使用左旋咪唑、轉移因子或胸腺素等免疫調節藥物,亦可使用糖皮質激素,如強的松**。此外,全身**也很重要,如給予鎮靜、安眠、調節神經及消化道功能的藥物,藥物**用5%金黴素魚肝油糊劑,1%氫化可的松或強的松糊劑,中成藥如冰硼散、錫類散、養陰生肌散等藥物防止繼發感染。以上內容僅供參,具體用藥、**指導請以醫生面診為準。

10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口腔潰瘍的發病原因很多。主要與個人體質、飲食習慣、內分泌和消化系統的紊亂有關係。

如果老是反反覆覆的,可能會與生活環境以及精神壓力過大有關係。得了口腔潰瘍可以選擇區域性用藥,從根本上緩解病症。若發病頻率過多,則建議去醫院就診。

11樓:車釐子香橙

口腔潰瘍不能小覷。

**性去醫院檢查一下吧!

一般急性的可以調理好。

12樓:茆曲靳梅雪

具體的要諮詢患者主治醫生的意見,肺癌術後的護理**建議選擇生物免疫**技術,能有效作用於全身,可以全面識別、殺傷腫瘤細胞,有效防止腫瘤的**和轉移,可以精準清除殘餘腫瘤細胞。

13樓:陽光趙大地

口腔潰瘍是一種具有**性的口腔粘膜疾病,但是其還具有自愈性。**性指的是口腔潰瘍在癒合後可以反**作,其通常是因為個人體質原因,比如維生素b和維生素c缺乏,又或者是血清中鋅元素的含量較低。同時如果有胃腸道消化紊亂疾病或者肝腎功能障礙,也會導致口腔潰瘍反**作。

如果患口腔潰瘍,可以使用**新液含漱,每日4-6次,其可以促進粘膜快速癒合,縮短口腔潰瘍發病的時間。而口腔潰瘍有發作的體質的話,還需要注意平時不要吃過辣或者過燙的食物,要加強鍛鍊,提高個人身體抵抗力。

14樓:永生者_哈維

口腔潰瘍俗稱「口瘡」,是一種常見的發生於口腔黏膜的潰瘍性損傷病症,多見於唇內側、舌頭、舌腹、頰黏膜、前庭溝、軟顎等部位,這些部位的黏膜缺乏角質化層或角化較差。舌頭潰瘍指發生於舌頭、舌腹部位的口腔潰瘍。口腔潰瘍發作時疼痛劇烈,區域性灼痛明顯,嚴重者還會影響飲食、說話,對日常生活造成極大不便;可併發口臭、慢性咽炎、便秘、頭痛、頭暈、噁心、乏力、煩躁、發熱、淋巴結腫大等全身症狀。

15樓:一零啞劇

**性的口腔潰瘍又被稱為**性的口瘡。發病有很多原因,通常情況下,發病與人體的免疫力低下,精神壓力大,維生素缺乏都有很大的關係。

16樓:白又又

有可能是微量元素及維生素缺乏。建議你口服葡萄糖酸鋅,或者同時服用維生素b .平常一定要多喝水。 多吃蔬菜。

17樓:倫觀社會

**性口腔潰瘍,發病主要是上火,火氣過旺,別輕視口腔潰瘍,如果發現**,要及時去口腔黏膜科進行**。

18樓:雙子千機變

**性阿弗他潰瘍,又稱**性阿弗他口炎、**性口腔潰瘍、**性口瘡,是口腔黏膜疾病中發病率最高的一種疾病,普通感冒、消化不良、精神緊張、鬱悶不樂等情況均能偶然引起該病的發生,好發於唇、頰、舌緣等,在黏膜的任何部位均能出現,但在角化完全的附著齦和硬顎則少見。發病年齡一般在10~30歲之間,女性較多,一年四季均能發生。**性阿弗他潰瘍有自限性,能在10天左右自愈。

該病具有週期性、**性及自限性等特點。

19樓:厲楓景溪藍

你好體內缺鐵,缺鋅也會造成潰瘍。**性口腔潰瘍屬於多基因遺傳病。當身體出現胃腸功能紊亂,月經失調,體內缺乏鐵,鋅等微量元素,精神緊張,勞累或感冒時,都會誘發口腔潰瘍,所以單用維生素。

b2**無效。目前,還沒有**此病的藥物。患了口腔潰瘍,可多吃富含維生素,蛋白質,纖維素類的新鮮食物,注意勞逸結合,去除誘發因素以減少**。每天用口泰或口寶漱口液含漱。

每日3次。潰瘍的區域性可用潰瘍膜劑。每日。

3~4次貼於潰瘍表面。

起到消炎,止痛,增強區域性粘膜的抵抗力。

飯前半小時或臨睡前使用效果更佳。

20樓:延寶刀德水

如果出現了口腔潰瘍,並且出現了疼痛,可以配合使用雙氯芬酸鈉噴劑,需要做一個微量元素檢查,如果出現了缺乏,可以使用多維元素片兒,而如果出現了炎症感染,需要配合使用抗生素,中醫認為是出現了胃火亢盛,可以使用藿香清胃膠囊清除胃火,建議配合使用口腔潰瘍貼膜,改善症狀。

21樓:匿名使用者

三甲中醫院,青蒿鱉甲湯。

反覆口腔潰瘍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除了上述症狀之外,應該還有便溏,冬季手腳冰冷,腰腹冷痛,痛經和月經不調。那個中醫的診斷大體是對的,病根是脾腎陽虛,陽氣外洩,出現下寒上熱、內寒外熱症狀,**的難點是虛不受補,寒涼的藥物只會加重病情,使體內更加寒涼,口腔潰瘍和臉部痤瘡更加嚴重,加重病情。但溫熱的食物和藥物容易化為虛火上到頭部。

**上應該溫腎、暖胃、健脾除溼,引火歸元,把頭面部的虛火引回體內以溫暖脾腎。

醫生藥方中的附子是一定要用的,溫腎除溼全靠這味藥物,但需要配合其他藥物使大熱藥性不能上到頭部,再把虛火引回,這樣才可以從根本上**你的疾病。

那個中醫開的藥方還在嗎,我看看是不是適合你目前的症狀。

2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中醫診斷是有道理的, 您不吃辣也不代表什麼, 這個是體質問題, 倒是潰瘍的誘因有很多,比如不小心咬到嘴、體內缺少微量元素或維生素、沒休息好、吃辛辣烤炸食物、月經前後等等吧, 歸根結底是自身免疫問題導致的**性(經常性)口腔潰瘍。

像您描述的潰瘍已經上升到舌頭舌根的都是非常重的表現了, 要多注意了, **上補vc是沒有任何針對性的。

**上建議可以用西藥華素製藥的『華素片』, **便宜見效快, 但不適合長期用。

中藥雙紫連片是純中藥的效果非常的好!

再有就是純中藥的北京金銘康的『三聯片』, 這個是國內唯一****性口腔潰瘍用藥, 是通過調節自身免疫達到**效果的。針對性很強,針對反覆潰瘍的患者已經是唯一選擇了!

最後建議您不要亂用抗生素激素藥物**, 否則必加重!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口腔潰瘍頻繁發作,和免疫力低下也有一定的關係,其次口腔潰瘍主要是因為上火,而辛辣食物容易引起上火,所以經常口腔潰瘍的人,應儘量少吃或不吃辛辣食物,如蔥薑蒜、辣椒等。可每天堅持吃些黃瓜,因為黃瓜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2和維c,喝綠茶綠豆湯對清熱去火也有很大的好處 ,堅持這樣做可以預防口腔潰瘍,對**也有很大的幫助。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口瘡是屬於病毒感染 ,過敏反應,知識呢免疫內分泌紊亂等因素有關,試試反**作的,體液免疫功能減退可以試試丙種球蛋白,或胎盤球蛋白,細胞免疫功能減退,可以試試轉移因子,飲食清淡,不要勞累很重要的。

反覆口腔潰瘍的原因

26樓:雲捲雲舒

多吃蔬菜、水果,一天8杯水。個人體質問題。

27樓:微健康科普

口腔潰瘍反覆怎麼辦。

反覆口腔潰瘍的原因?

28樓:椿妤love安迷修

中醫認為其發病原因在於陰虛火旺,熱毒熾盛。治宜清熱解毒、補養陰液。在內服知柏地黃丸在外用金銀花咽爽含漱液的情況下很快恢復健康。

反覆性口腔潰瘍怎麼治療,複發性口腔潰瘍如何根治

這類的病一般是1身體疾病 2便秘 3經常熬夜 4營養不良造成 2 4類人解決方法 注意睡眠 補充維生素b1,2 再加華素片口含,一星期見效,再搞不定就屬於第1類人,建議去醫院檢查 可以用蒙脫石散調成糊狀敷在潰瘍處,能讓你早點去享受美食 試一試賴氨基醇b12口服溶液,性口腔潰瘍如何 口腔潰瘍這個病很痛...

口腔潰瘍反覆發作?如何根除口腔潰瘍

第一 是不是缺少維生素,判斷方法,平常愛不愛吃水果 帶葉蔬菜之類,如果沒有,就考慮補充維生素。特別是維生素b2 b12和維生素c。第二 如果不缺乏維生素,那麼考慮補充微量元素,以鋅為主,鋅是促進傷口癒合的必需元素,平常愛喝豆漿類豆類飲料會造成微量元素的流失。第三 如果以上兩種情況不存在,那麼肯定是虛...

口腔潰瘍反覆怎麼辦?口腔潰瘍反反覆覆怎麼辦

引起口腔潰瘍的原因有很多,長期反覆的發作有可能跟一些維生素缺少有關,可以用複合維生素b試試,也可以用碘甘油外用。但是如果這潰瘍反 生於同一個地方,那你要注意了,很容易會造成一些不好的疾病,如癌症 口腔潰瘍反反覆覆怎麼辦?最基本的要注意,多吃蔬菜水果,服維生素,重點用可復平!一般藥店有售,網上也有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