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口腔潰瘍總是反覆怎麼回事啊,為什麼口腔潰瘍總是反反覆覆不好 該如何進行調理

2022-08-30 14:10:58 字數 5209 閱讀 4679

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上火或者壓力大精神緊繃得不到放鬆,

口腔潰瘍的**偏方

①塗抹蜂蜜

蜂蜜中富含維生素等營養物質,患病以後,取適量的蜂蜜塗抹在潰瘍處,一刻鐘後可以將蜂蜜嚥下,堅持下去有效。

②口含冰糖

冰糖本身就有一定的藥用價值,

在出現潰瘍病症以後可以在平時

口含冰糖進行**。

③吃水煮蘋果

吃蘋果對於口腔問題患者有很大的保健效果。可將蘋果煮熟放涼後,同酒一起在口中含一段時間。

④咀嚼維生素c

潰瘍疾病的發病和患者缺乏維生素之間是有關係的,補充維生素可有效預防和避免潰瘍疾病發生,平時咀嚼維生素片能夠很好的對於口腔潰瘍進行**。

清熱毒、消腫痛、滋陰液

三步終結口腔潰瘍

二黃口瘍清

為什麼口腔潰瘍總是反反覆覆不好 該如何進行調理

2樓: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口腔

**性的口腔潰瘍是由於口腔黏膜形成病態損傷以後導致出現的問題,從而出現的臨床症狀。這個病要想**,首先要通過專業化黏膜檢查儀器裝置對你黏膜形成的病態損傷情況做進一步的檢查明確原發致**素,看看你是存在一個原因還是幾個原因綜合共同存在。

3樓:匿名使用者

口腔潰瘍,又稱為「口瘡」,是發生在口腔粘膜上的表淺性潰瘍,大小可從米粒至黃豆大小、成圓形或卵圓形,潰瘍面為凹、周圍充血。潰瘍具有週期性、**性及自限性等特點,好發於脣、頰、舌緣等。**及致病機制仍不明確。

誘因可能是區域性創傷、精神緊張、食物、藥物、激素水平改變及維生素或微量元素缺乏。

口腔潰瘍,特別是**性口腔潰瘍,與免疫有著很大的關係。免疫缺陷,營養不良,偏食,維生素缺乏;微量元素鋅、鐵、葉酸、維生素b12等缺乏,可降低免疫功能,增加**性口腔潰瘍發病的可能性。

現代人緊張、精神壓力打、過度疲勞、神經功能紊亂失調等,是形成口腔潰瘍的重要因素。許多患者是在過度疲勞後發病的。睡眠不足,體質下降,也是口腔潰瘍的形成因素。

口腔潰瘍的發作,常常還與一些疾病或症狀有關,如消化系統疾病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肝炎、結腸炎、胃功能紊亂引起的的消化不良、腹瀉、便祕等,另外還與貧血,發熱等有關。

希望可以幫到您。

反覆口腔潰瘍 是怎麼回事?

4樓:南方健康

可以用蒙脫石散調成糊狀敷在潰瘍處,能讓你早點去享受美食

5樓:老張牙科大夫

身體素質,免疫力,營養,注意體息,增加體育段煉,多食蔬菜水果,也可補充vc ,暫時先用美國進口的潰瘍貼膜吧,效果很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口腔潰瘍民間一般稱之為上火,因為中醫講「諸毒瘡瘍皆屬於火」。

口腔潰瘍是一種常見的口腔粘膜疾病,又稱口瘡,發作時疼痛非常明顯,可未經**而自愈。也有的反**作,稱為**性口腔潰瘍,對患者的工作和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響。口腔潰瘍的具體發病原因至今尚無定論,但是它的發生與許多因素相關,如細胞免疫功能降低;腹脹、腹瀉或便祕等消化系統疾病;內分泌變化;精神緊張、睡眠狀況不佳等精神因素;缺乏微量元素鋅、鐵、葉酸、維生素bl2、遺傳等其他因素。

要想**口腔潰瘍,根本的途徑要從增強身體素質、提高免疫能力著手。

不過經常性口腔潰瘍還可以口服藥物**。(北京金銘康) 「三聯片」』,是國家藥監局唯一批准****性口腔潰瘍中藥用藥

另外要注意以下幾點;1、要適量多飲水:保證機體充足的水分是十分必要的,也是防治內火「從生」的基本方法.充足的水分能夠加速新陳代謝、增強體質、降低血液粘度,解熱安神,增強**彈性,延緩衰老,美容保健,利尿利便、增強機體的抗病能力。

2.不宜吃辛辣食物、喝酒、抽菸和熬夜,應注意保持口腔衛生,經常漱口,多喝水。3,平時要適當的補充微量元素鋅。

葡萄糖酸鋅可以用於**口腔潰瘍。鋅是人體重要的必需微量元素之一,正常人體含鋅2--2.5克,鋅參與體內100多種酶的形成,吃葡萄糖酸鋅片。

有預防潰瘍和縮短潰瘍持續時間的作用。 (4)積極的**鼻炎,鼻咽炎,鼻竇炎。 (5).

 口腔潰瘍在很大程度上與個人身體素質有關,因此要想完全避免其發生可能性不大,但如果儘量避免誘發因素,仍可降低發生率。 保持心情舒暢,樂觀開朗,避免事情和著急。  (6).

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避免過度疲勞。  (7).注意生活規律性和營養均衡性,養成一定排便習慣,防止便祕

·····===---

·**/···············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也是會反覆長 因為吸收了細菌 就摸口腔潰瘍散吧

8樓:韓國專業口腔

你好!我們是韓國口腔科

多吃vb2和vc,從根本上**!

9樓:車芬邴巨集放

你的腎功能怎麼樣?你有沒有熬夜?

你可以先試一下用:利福平.強的鬆.b1.還有中藥枝子熬水一起喝.

10樓:裔墨蒲迪

選擇中醫**是最佳選擇,慢性**性口腔潰瘍現代醫學認為跟自身免疫有關係,往往採用激素等維持**,很多患者難以接受.中醫認為該病是由於脾不升清,胃不降濁;虛火上犯,淤積經絡導致反**作,頑纏難愈。陰虛才是根本,潰瘍只是虛火的一個外在表現,因此採用中醫藥**往往可以起到從**療,遏止反覆的優勢.

這些炎症中醫是強項。患者也要在生活上進行配合才行。中醫辯證對症下藥才能**。

我是一名民間老中醫,我們有**經驗,但是不知道你的具體情況和詳細病情。有需要可以加我免費諮詢解答

11樓:釗惠夾谷以晴

您好,口腔潰瘍是一種常見的口腔粘膜疾病,又稱口瘡,發作時疼痛非常明顯,可未經**而自愈。也有的反**作,稱為**性口腔潰瘍,對患者的工作和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響。

口腔潰瘍的具體發病原因至今尚無定論,但是它的發生與許多因素相關,如細胞免疫功能降低;腹脹、腹瀉或便祕等消化系統疾病;內分泌變化,精神緊張、睡眠狀況不佳等精神因素;缺乏微量元素鋅、鐵、葉酸、維生素bl2、遺傳等其他因素。要想**口腔潰瘍,根本的途徑要從增強身體素質、提高免疫能力著手。更多詳情請

參考一下:愛牙網上關於口腔潰瘍起因及防治的專題:

祝您牙齒口腔問題早日**~

口腔潰瘍反覆怎麼辦?

12樓:南方健康

可以用蒙脫石散調成糊狀敷在潰瘍處,能讓你早點去享受美食

13樓:智慧躺瘦導師魚教瘦

口腔潰瘍是心火旺的一種表現,保持心情舒暢,多吃蔬菜水果,同時補充優質b族維生素,潰瘍面撒上vc粉末效果更好

反覆口腔潰瘍怎麼回事?

14樓:南方健康

可以用蒙脫石散調成糊狀敷在潰瘍處,能讓你早點去享受美食

15樓: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口腔

**性口腔潰瘍是有一定的週期性的,主要是黏膜的迴圈障礙,代謝功能紊亂、免疫力低下了誘發了口腔內的菌群失調,細菌病毒這個時候就容易大量浸入感染所以才會導致您的這個潰瘍周而復始的出現。也就是黏膜的病態損傷。

16樓:仵曉燕

反覆口腔潰瘍可能跟免疫力有關,維生素的缺乏也能導致潰瘍,可以口服維生素b2,維生素的補充需要很長時間,所以儘量吃三個月以上

17樓:海大海

**性口腔潰瘍是反反覆**作,而且發作的時候不是固定在一個位置,是口腔黏膜裡的像頰黏膜、舌背黏膜、舌背下面的口底黏膜、牙齦上都有可能會發生潰瘍;到現在為止全世界也沒有完全搞清楚**性口腔潰瘍的**,但是經過很多科學家的研究發現**性口腔潰瘍主要和以下幾個因素相關:第一個是免疫功能,有的人是免疫功能過於好,有一部分人是因為免疫低下;還有遺傳因素,有學者研究發現如果父母本身就是**性口腔潰瘍的患者,孩子得**性口腔潰瘍的機率就要比其它的孩子高很多;還有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缺乏。

18樓:雅雲攝影匯

**性口腔潰瘍是屬於身體免疫性疾病,目前西醫好像還沒有什麼好的辦法。中藥見效比較慢,但好在管用。目前我知道的就有一個例子,我的大學導師,四十來歲的一個人。

但我們導師比較隨和,所以沒事經常和我們聊天,也聊到過他的病情。口腔潰瘍纏身兩年多,兩年多以來潰瘍不停地好了長,長了再好,反反覆覆的。期間各種方法都試過,最後還是找到了一個這方面的中醫專家,杜巨集宇。

連續喝了幾個月的中藥,病情慢慢恢復。到現在有一年多了,基本沒再**過。

口腔潰瘍老是反覆怎麼辦?

19樓:夏瀾語冰

如果口腔潰瘍老是發作,建議平常少吃一些辣的食物,多吃一些橙子,等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這樣就可以有效避免。

口腔潰瘍反**作是怎麼回事?

20樓:

口腔潰瘍反**作是身體裡缺少維生素,b2可以吃點水果,啥補一補。

21樓:百曉科

那是因為你身體缺乏了營養導致的

22樓:真誠無怨無悔

有心火,肝鬱,陰虛三種情況。

23樓:愛看**的昕

面對口腔潰瘍疾病,大多數人都認為是上火引起的,而口腔潰瘍是上火引起的嗎?杜巨集宇專家講口腔潰瘍說是「上火」引起的,是不全面的。

首先,應該確認的是「上火」確實是口腔潰瘍的原因之一。中醫上把引起「上火」歸為肝火、胃火、肺火、心火、腎火等幾種,具體要分開考慮。吃辛辣食物、競爭壓力大、情緒波動過大、缺少睡眠、生活作息不規律、缺水等會導致從內生火,導致口腔潰瘍。

這屬於通常所說的「上火」一般比較輕,多屬於中醫熱證的輕症。

上火導致的口腔潰瘍一般是上面的情況。不是所有的口腔潰瘍都是上火導致的。口腔潰瘍原因複雜,甚至很多疾病也會導致口腔潰瘍,所以經常口腔潰瘍的患者要注意檢查、**,不能一味去火。

感冒、發炎、腸胃炎等疾病都往往會導致口腔潰瘍。另外偏食、消化不良、發熱、睡眠不足、過度疲勞、工作壓力大等等。隨著一種或多種因素的活躍、交替出現機體免疫力下降,致使口腔潰瘍頻繁發作。

一些免疫疾病的早期症狀就是口腔潰瘍。白塞氏病、口腔扁平苔蘚、天皰瘡等疾病早期的症狀都是口腔潰瘍,所以也要注意。

在臨床中,**性阿弗他潰瘍的發病,有明顯的家族遺傳傾向,父母一方或多方若患有**性阿弗他潰瘍,他們的子女就比一般人更容易得病。

可以用消毒藥棉蘸2%-4%的碳酸氫鈉(藥店內可以買到)擦洗口腔,擦洗的時候動作要輕,再用1%龍膽紫塗在患處,每天1-2次.還可以取制黴菌素一粒研成末和碳酸氫鈉混均塗搽在患處.如果加上紅糖效果更好!

每天幾次防止**

我的口腔潰瘍,是怎麼回事,我嘴裡經常口腔潰瘍是怎麼回事?

我的口bai腔潰瘍20多年了不斷地發作著du 有的時候整個zhi 我經常口腔潰瘍是怎麼回事啊?經常性的口腔潰瘍,主要原因如下,一是經常熬夜或很晚才睡覺,導致陰虛火旺,很容易長口腔潰瘍。第二,就是胃火重,導致氣血熱,也很容易長口腔潰瘍。你經常喝苦丁茶,說明你不是上火導致的。應該就是你陰虛火旺,晚上經常...

口腔潰瘍不能吃什麼口腔潰瘍是怎麼回事啊!口腔潰瘍不能吃什麼?怎麼會得這個病啊

告訴你我是醫生 口腔潰瘍,原因 一,不小心口腔造成破損,比如牙咬等創破口腔形成潰瘍 二,胃腸不好,火氣上升,上火 三,精神壓力緊張 四,細菌感染,比如那個,你懂得,說多了不好,怕你不採納。五,心情愉快點,不要著急,遇到事情看開點。六 補充維生素b2和vc,多吃蔬菜,水果,多吃點苦瓜,將胃腸火,這個病...

口腔潰瘍是怎麼回事,嘴裡經常口腔潰瘍是怎麼回事?

現代醫學認為,性口腔潰瘍首先與免疫有著很密切的關係。有的患者表現為免疫缺陷,有的患者則表現為自身免疫反應,也就是由於各種因素,使人體正常的免疫系統,對自身組織抗原,產生免疫反映,而引起組織的破壞而發病。其次是與遺傳有關係,在臨床中,性口腔潰瘍的發病,有明顯的家族遺傳傾向,我們常常看到,父母一方或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