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經常牙齦出血還長口腔潰瘍,是怎麼回事

2021-10-16 06:32:13 字數 4268 閱讀 6182

1樓:爾爾而兒

我也有類似的情況,可能有缺少維生素c的原因,口腔潰瘍是身體免疫力不好的表現,品是要多吃水果,多吃含維c的食物,牙齦出血是否有牙齒方面的疾病?建議你去口腔醫院做個檢查

2樓:疆哥

牙齦出血:引起牙齦出血的原因主要有:牙齦炎、牙周炎、全身系統性疾病、艾滋病、血管瘤及外傷等。

正常健康的牙齦呈粉紅色,質地堅韌而富有彈性,刷牙或吃東西時牙眼不會出血,即使用力刷牙也不會引起出血。

如果患有牙齦炎或者牙周炎,牙齒表面會堆積牙菌斑,牙菌斑中的細菌產生許多有害的代謝產物,對牙順組織造成損害,使牙齦組織產生炎症,牙齦便失去原有的正常的色澤和形態,變得紅腫鬆軟.容易出血。一些區域性刺激因素的存在,如牙石、不良修復體、用口呼吸、食物嵌塞等,也會造成牙板出血。

一些造血系統疾病,如白血病、再生障礙性貧血、血小板減少性紫癱、血友病可有牙姐的自發性出血;維生素 c 缺乏症又麼壞而病牙齦出血和牙齦炎是其早期出現的突出症狀;艾滋病患者發生的與 hiv有關的牙周病很,如線形牙齦紅斑、壞死潰瘍性牙眼炎、壞死潰瘍性牙周炎,也會伴有牙齦出血。

植尿病患者由於身體的抵抗力降低,牙周組織發生改變,常出現牙齦出血的症狀。性激素的改變,如青春期、月經期、妊娠期的內分泌變化,也可能導致牙娠出血。

有的患者,尤其是青少年,在牙姐上長了一個鬆軟的、暗紅色的腫物,一碰就出血,並且鄰近的牙齒鬆動,要警惕是否是中樞性的血管瘤,這是一種出血凶猛的疾病,會危及生命,一定要去專業醫院進行檢查和**。

一些外傷如刷牙用力過猛、牙線牙籤使用不當、食物過硬等可損傷牙齦引起出血,有明顯的外傷史,則應發現損傷部位與損傷因素相吻合。

如果對牙齦出血認識不足,單純認為刷牙出血是由於刷牙太狠了,因而不敢好好刷牙或者置之不理,久而久之,疾病會逐漸加重。

牙齦出血是牙周疾病和全身疾病在牙齦組織上常發生的一個症狀。牙周疾病有牙齦炎、牙周炎、走馬牙疳、牙齦毛細血管瘤、牙齦癌等;全身性疾病有各種血液病、與內分泌有關的一些**病,較少見的還有維生素c缺乏症、遺傳性毛細血管擴張症、高熱性疾病等。

**:全身性牙齦出血應針對有關疾病的**加以**,下面只介紹由區域性原因引起的牙齦出血的簡易**:

1.應針對不同的原因加以防治如牙齦炎、牙周病等的牙齦出血,只要注意口腔衛生,勤於刷牙漱口,除去牙結石和不良假牙嵌補物的刺激,消除菌斑和修繕或重新調整不適合的假牙,固定鬆動的牙齒,調整各個牙齒的咬合關係,就可**。

2.牙周炎的其它**方法

(1)每天3餐後立即用軟毛牙刷刷牙,做到兩個「3」,即每日3次,每次刷分鐘並要求豎刷,或飯後用溫淡鹽開水漱口。

(2)牙齦區域性可用3%雙氧水或0.1%高錳酸鉀溶液沖洗,擦乾後,再塗以碘甘油。

(3)生西瓜籽50-100克,水煎服,能治牙及牙齦出血。

(4)生石灰、白糖等份,混合研勻,取少許敷患處,可治牙縫出血及牙衄。

(5)毛薑、熟地、生地各15克,雞蛋1個水煎服,吃蛋喝湯,可治牙周炎牙齦出血。

經常口腔潰瘍怎麼回事

3樓:德明健身

口腔潰瘍的辨證

口腔潰瘍很好辨證,先看潰瘍的位置,口腔兩邊、舌頭上、還有上下嘴脣。口腔潰瘍肯定是火,五臟六腑火氣上達,從口腔爆發出來。越往外長的口腔潰瘍火越在外,越往裡面長的很深的它的火越藏得深,在肝腎脾腎。

通過辨別口腔潰瘍的形狀,深的藏在深,淺的藏在淺。比如在舌尖上的潰瘍是心火;前面靠外的脣上長的潰瘍,這是心胃之火;如果在腮幫子裡面,很裡面長的潰瘍,是肝火;長在兩邊的,肝中有瘀火。有的人長期口腔潰瘍,長期肝中有瘀火,時不時往上冒一些導致的潰瘍。

口腔潰瘍一般春夏重,春天重的是肝,夏天重的是心。有的人考試,過幾天要考試,滿嘴都是長泡,心火出來了,考試完了火也就消了。

心肝脾之火

一般心、脾、肝三者容易導致口腔潰瘍,有心事上火,有人一急,滿嘴的大燎泡,心火。那怎麼治呢?光喝黃連也不管用。

肝火抑鬱,長期抑鬱不得了,遇到事一急就容易長,尤其是慢性口腔潰瘍,裡面很深層次長的都是潰瘍,這就要清肝火。那脾呢?中間有溼氣,口腔潰瘍長得既不靠裡也不在表,彌散的長,這也是脾的緣故。

實火與虛火

什麼叫實火虛火呢?有根的是實火,沒根的是虛火。但現在很多實中夾虛,虛中帶實,比如說你有心事長的都是泡,但你心事過了後還在長泡,這個就是虛火,浮火,因為下面根已斷,你心裡面已經不上火了。

有的情況你事情還沒處理完,天天長口腔潰瘍,這就是實火。你總想著這事,每天都產生新的火,心火上炎。什麼叫上炎?

炎是炎熱的炎,向上蒸騰,從口腔爆發出來,源源不斷地有從心裡出來的火往口腔聚集。

表裡之火

嘴外面的瘡和嘴裡面的有什麼不同?嘴外面的在表,嘴裡面的在裡。有的人上火它就長在嘴脣上,這個火好治,一發就行了,一發一清。

看看裡面有沒有根,有根的按而拿之,沒有根的迎而發之,一發就散了,梔子、黃芩、生石膏、荊芥、柴胡,一發一散。

關鍵是火的起因

跟大家說啊,凡是口腔潰瘍都是火,這是毋庸置疑的。但這火因什麼而起,那個因你要知道。有可能一塊寒瘀在那,裡面包了一個火,這火沿著經脈上通口腔,發了一個潰瘍,這個是寒凝使氣瘀化火,沿經脈上達口腔發為潰瘍,有這種情況。

比如說一個這個真實的案例,加了60g炮姜後,還有其它的藥,把這個寒散掉,寒散了之後瘀氣得解,那麼熱就不能聚集在一起了,口腔潰瘍就好了。所以說長了口腔潰瘍,你要知道這口腔潰瘍的火從**來。就像剛才那個咽喉腫痛一樣,咽喉腫痛一定是熱,那麼這個熱是因為什麼而得呢?

很多外感導致的咽喉腫痛是因為寒而得,所以要治寒,寒解了熱就去了。

牙床上和腮幫子上潰瘍的區別

區別就是牙床的在裡,腮幫子的在表,這又是一對錶裡。本身牙床和腮幫子都是裡,裡中又分表裡,牙床是裡中之裡,腮幫子是裡中之表,這樣來判定。所以說要打破五臟六腑本身的界線,從氣學的角度來考慮。

一團氣,本來沒有什麼界,像長江上、中、下游,上游叫腎,中游叫肝,下游叫脾,這個是人為分的,自然界當中長江就是一條河,無所謂上中下。你一定要說的話,手一指那是上游,具體在哪分,上游中游的分界線在哪?沒有這個分界線,人為起的。

同樣,五臟六腑一氣之迴圈沒有明顯的界線,只不過它化成形之後有了界線,肝臟是肝臟、脾臟是脾臟、腎臟是腎臟,但是形背後這個氣,再從氣往神推,越往虛界推越沒有界線。

4樓:南方健康

可以用蒙脫石散調成糊狀敷在潰瘍處,能讓你早點去享受美食

5樓: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口腔

**性口腔潰瘍是有一定的週期性的,主要是黏膜的迴圈障礙,代謝功能紊亂、免疫力低下了誘發了口腔內的菌群失調,細菌病毒這個時候就容易大量浸入感染所以才會導致您的這個潰瘍周而復始的出現。也就是黏膜的病態損傷。

口腔潰瘍不能盲目**,要認清**,對症下藥,這樣才能有效遏制口腔潰瘍的反**作。

6樓:慈意

你好,依據描述應有脾胃積熱,心火上炎,虛火上浮而導致的。應口服降火的藥,多注意口腔衛生,保持心情愉樂,避免過度勞累,多喝溫開水,多吃新鮮蔬菜、水果,飲食宜清淡和消化,不要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口腔潰瘍也與個人身體免疫力不足有關,因此儘量避免誘發因素,注意生活規律性和營養均衡,同時要養成一定排便習慣,防止便祕。

7樓:石頭是老大

**性口腔潰瘍**不明,很難**。一般一到兩週可以自愈,如症狀較重疼痛明顯,可以口服頭孢類消炎藥物及漱口液漱口,補充維生素c,飯前用利多卡因漱口止痛,食物以微溫或涼的流質為主,超過兩週仍不癒合,建議到正規口腔門診就診檢查。平時可以口服一些轉移因子等免疫增強劑和維生素類藥物。

保持口腔衛生,消除區域性因素的刺激作用。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積極預防和**系統性疾病。注意調整飲食結構及營養搭配,戒菸酒及辛辣食物.

保持樂觀開朗的精神狀態,緩解焦慮情緒。.定期進行口腔檢查及保健

8樓:匿名使用者

缺少維生素b,補充點

我經常口腔潰瘍和牙齦出血,是不是白血病啊

9樓:

口臭 牙齦出血 牙齦炎 口腔潰瘍 屬於同一型別的疾病口臭多是腸胃問題引起的,牙齦炎與牙齦出血原因比較複雜一些導致牙齦出血這種情況的原因 大致有三種:

1.一方面是吃到硬食物 比如魚刺 骨頭什麼東西,牙齦外部受傷出血。

2.一方面是口腔區域性因素引起,如牙齦炎、牙周炎、牙齦瘤等。

3.另一方面是全身性疾病表現的牙齦出血,如貧血、白血病血友病等。

像你的這種情況 應該是屬於第二種情況的!牙齦區域性有暗紅色壞斑、偶爾會出血

建議用中藥調理一下! 主要是調理腸胃 脾腎...

九味中藥散 是民間偏方中草藥配方,對牙齦出血 口臭 牙齦炎 牙周炎等口腔問題 效果神奇!

祝早日**!原理牙齦疾病的痛苦!

打小經常口腔潰瘍 怎麼辦,打小經常口腔潰瘍 怎麼辦?

口腔潰瘍 小方法 1 清潔口腔後,再用消毒棉籤將蜂蜜塗於潰瘍面上,暫不飲食。15分鐘左右後,可嚥下蜂蜜,再繼續塗拭,一天可重複塗拭數遍。2 用雲南白藥外敷口腔潰瘍創面,一日2次,一般2 3天痊癒。3 將少許白糖塗於潰瘍面,每天2 3次。4 用棉棒蘸取少許冰硼散,塗在患處,雖然感覺有點苦,但堅持2 3...

我經常口腔潰瘍是怎麼辦,我嘴裡經常口腔潰瘍是怎麼回事?

做為一名長期反覆口潰 後的朋友,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1.一般的口腔潰瘍主要是由於缺少維生素b2和鋅,及時補充一般很快就能 當然要注意補充水分也很重要。含維生素b2較為豐富的食物有動物肝臟 雞蛋 牛奶 豆類及某些蔬菜,如雪裡紅 油菜 菠 菜 黃瓜 水產品等 含鋅比較豐富的食物主要為動物性蛋白質...

什麼藥治療口腔潰瘍最好,我經常口腔潰瘍,口腔潰瘍吃什麼藥比較好呢?

建議用 一可貼 好像叫這個名字 不需要用太貴的藥 平時多吃點西紅柿 柑橘或堅果 再買一瓶一兩塊錢的維生素b 蜜汁含漱法 可用10 的蜜汁含漱,能消淡 止痛 促進細胞再生。木耳 取白木耳 黑木耳 山楂各10克,水煎 喝湯吃木耳,每日1 2次,可治口腔潰瘍。可可 將可可粉和蜂蜜調成糊狀,頻頻含咽,每日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