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吃蜂蜜對身體有什麼益處?最好詳細一點拜託了各位謝謝

2021-10-16 06:40:25 字數 4706 閱讀 3302

1樓:手機使用者

蜂蜜還有清肺解毒的功能,能增強人體免疫力。 在春季,如果每天能用1~2匙蜂蜜,以一杯溫開水沖服或加牛奶服用,可防止感冒。 蜂蜜可助長兒童生長髮育及牙齒堅硬,增強身體抵抗力,適合體質虛弱的人。

蜂蜜能促進酒精的分解、吸收,是**急性酒精中毒最理想的物質。 蜂蜜有潤腸通便、潤肺止咳、益氣補中作用。對高血壓、冠心病、胃十二指腸潰瘍、習慣性便祕、防治癌症有一定的作用。

有造血功能,可以提高血液中血紅蛋白的含量,從而使人面容紅潤光澤,**白嫩光滑,防止**乾裂。 服用蜂蜜時,應該用溫的開水呼叫蜂蜜,能使蜂蜜的營養不會丟失。吃蜂蜜每天不宜超過50克(一兩)。

麻煩採納,謝謝!

吃蜂蜜對人體有哪些好處和壞處?哪種吃法最佳?拜託了各位 謝謝

2樓:拜辭先森

吃蜂蜜的好處(一)護膚美容 新鮮蜂蜜塗抹於**上,能起到滋潤和營養作用,使**細膩、光滑、富有彈性。(二)抗菌消炎、促進組織再生 優質蜂蜜在室溫下放置數年不會腐敗,表明其防腐作用極強。實驗證實,蜂蜜對鏈球菌、葡萄球菌、白喉桿菌等革蘭陽性菌有較強的抑制作用。

用法:在處理傷口時,將蜂蜜塗於患處,可減少滲出、減輕疼痛,促進傷口癒合,防止感染。(三)促進消化 研究證明,蜂蜜對胃腸功能有調節作用,可使胃酸分泌正常。

動物實驗證實,蜂蜜有增強腸蠕動的作用,可顯著縮短排便時間。 用法:蜂蜜對結腸炎、習慣性便祕有良好功效,且無任何***。

蜂蜜可使胃痛及胃燒灼感消失,紅細胞及血紅蛋白數值長高。患胃十二指腸潰瘍的人,常服用蜂蜜,也有輔助作用。(四)提高免疫力 蜂蜜中含有的多種酶和礦物質,發生協同作用後,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

實驗研究證明,用蜂蜜飼餵小鼠,可以提高小鼠的免疫功能。用法:國外常用蜂蜜**感冒,咽喉炎,方法是用一杯水加2匙蜂蜜和�0�4匙鮮檸檬汁,每天服用3-4杯。

(五)促進長壽 前蘇聯學者曾調查了200多名百歲以上的老人,其中有143人為養蜂人,證實他們長壽與常吃蜂蜜有關。蜂蜜促進長壽的機制較複雜,是對人體的綜合調理,而非簡單地作用於某個器官。(六)改善睡眠 蜂蜜可緩解神經緊張,促進睡眠,並有一定的止痛作用。

蜂蜜中的葡萄糖、維生素、鎂、磷、鈣等能夠調節神經系統,促進睡眠。用法:神經衰弱者,每晚睡前一匙蜂蜜,可以改善睡眠。

採自蘋果花的蘋果蜜的鎮靜功能較為突出。(七)保肝作用 蜂蜜對肝臟的保護作用,能為肝臟的代謝活動提供能量準備,能刺激肝組織再生,起到修復損傷的作用。用法:

慢性肝炎和肝功能不良者,可常吃蜂蜜,以改善肝功能。(八)抗疲勞 蜂蜜中的果糖,葡萄糖可以很快被吸收利用,改善血液的營狀況。人體疲勞時服用蜂蜜,15分鐘就可明顯消除疲勞症狀。

用法:腦力勞動者和熬夜的人,沖服蜂蜜水可使精力充沛。運動員在賽前15分鐘服用蜂蜜,可幫助提高體能。

(九)促進兒童生長髮育 東京大學研究人員的大規模臨床實驗表明,加吃蜂蜜的幼兒與加吃吵糖的幼兒相比,前者體重,身高,胸圍,皮下脂肪增加較快,**較光澤,且少患痢疾,支氣管炎,結膜炎,口腔炎等疾病。用法:體弱多病,體質較差的兒童可多食蜂蜜。

患佝僂病的學齡前兒童,每天可兩三次服30-50克蜂蜜,可改善佝僂病症狀。患感冒兒童,每天兩次,每次飲一杯蜂蜜水,可促進感冒痊癒。睡眠不好的兒童,在睡前30分鐘喝一杯溫蜂蜜水,**不久便可安然入睡。

週歲以內的嬰兒不適宜服用蜂蜜。(十)保護心血管 蜂蜜有擴張冠狀動脈和營養心肌的作用,改善心肌功能,對血壓有調節作用。用法:

患心臟病者,每天服用50-140克蜂蜜,1-2個月內病情可以改善。高血壓者,每天早晚各飲一杯蜂蜜水,也有益健康。動脈硬化症者常吃蜂蜜,有保護血管和降血壓的作用。

(十一)潤肺止咳 蜂蜜可潤肺,具有一定的止咳作用,常用來輔助**肺結核和氣管炎。用法:虛弱多咳的人可常吃蜂蜜。

蜂蜜可用於輔助**鼻炎,鼻竇炎,支氣管炎,咽炎和氣喘。其中,枇杷蜜的止咳作用突出。(十二)促進鈣吸收 美國農業部人類營養中心專家發現,蜂蜜能防止中老年婦女因鈣流失而引起的骨質疏鬆。

這是因為蜂蜜中的硼能增加雌激素活性,防止鈣的流失。用法:一匙蜂蜜加上適量的鈣補充劑,可增加鈣的吸收率.

蜂蜜的不易:喝蜂蜜也是有禁忌的,一歲以前的小嬰兒最好不要喝,因為蜂蜜中含有生菌,對抵抗力較弱的小孩有強烈的威脅,過去就曾經發生過小baby喝了蜂蜜以後險些一命鳴乎的情形,由於醫生通常會建議新生兒的父母要訓練baby喝水,而且可以加些甜份,讓嬰兒產生對水的好感,所以就有人給嬰兒喝蜂蜜,其實這是一種要命的行為,最好避免。 蜂蜜最好是空腹時喝 那時最能幫助吸收了 不過飯後喝是沒有壞處的 蜂蜜是一種天然食品,味道甜蜜,所含的單糖,不需要經消化就可以被人體吸收,

喝蜂蜜多人體有什麼好處?拜託了各位 謝謝

3樓:東哥

1、潤腸通便。用於便祕的防治。以油萊蜜、茶花蜜和枇杷蜜為最佳。

2、潤肺止咳。由於肺虛引起的咳嗽,食用蜂蜜有效。 3、解毒、醫瘡、止痛。

將蜂蜜直接塗擦在**或傷口上,有消炎、止痛、止血、減輕水腫、促進傷口癒合的作用。食用可緩解食物中毒,**胃腸潰瘍和肚腹疼痛。如果喝酒過多,臨睡前喝一湯匙蜜可解酒止頭痛。

4、眾中益氣。用於體弱多病者(特別是脾胃虛弱者)的輔助**、恢復健康以及老年人的保健。 5、調和諸藥,提高藥性。

蜂蜜性平,味甘(甜),常作引藥用。求採納

4樓:遊希先生丶

蜂蜜是蜜蜂將採集的植物花蜜與其分泌物經過充分釀造而貯存在蜂巢中的甜性物質。蜂蜜中的主要成分是糖類,佔蜂蜜總量的70%以上,其中有單糖、雙糖和多糖。蜂蜜中氨基酸的含量不僅數量多,而且種類齊全,有的高達18種之多,蜂蜜中還含有多種維生素、礦物質、酶類和其他活性物質。

蜂蜜有很高的營養價值,經現代醫學證實,服用蜂蜜可促進消化吸收、增進食慾、鎮靜安眠。特別對消化機能不完善的嬰幼兒、老年人及病人是最理想的膳食。蜂蜜對心臟病、肝炎、貧血、高血壓、咳嗽、便祕、燙傷、胃及十二指腸等疾病都有良好的療效,蜂蜜還是一種理想的天然美容劑。

成熟蜜是不經過任何加工,直接從蜂群中取出來,含水量在20%以下經過蜜蜂充分釀造的優質蜜。對某些慢性病有一定的療效,常蜂蜜對於心臟病、高血壓、肺病、眼病、肝病、痢疾、便祕、貧血、神經衰弱、胃和十二指腸潰瘍等病都有很好的輔助療效。外用可以**燙傷,滋潤**和防治凍傷。

真正天然成熟蜜濃度在波美度40以上,有一種天然芳草香味;加工的蜂蜜是用不成熟蜂蜜高溫濃縮成40波美度以上的蜜,沒有天然蜂蜜的獨特香味,只有甜味。其口感以及營養成份較之天然成熟蜂蜜相差甚遠。

5樓:凌風骯藝

蜂蜜具有抗癌的作用,又是上品的不新增擠糖,養顏,延年益壽,他的好處太多了,

6樓:幸河

喝蜂蜜可以滋陰潤燥,還可以有助於增強人的記憶力。早晨空腹喝蜂蜜有利於美容、健身。

蜂蜜怎樣食用會對身體有好處?有什麼好處?拜託了各位 謝謝

7樓:神

功效: (一)護膚美容 (二)抗菌消炎、促進組織再生 (三)促進消化 (四)提高免疫力 (五)促進長壽 (六)改善睡眠 (七)保肝作用 (八)抗疲勞 (九)促進兒童生長髮育 (十)保護心血管 (十一)潤肺止咳 作用: (一)護膚美容 新鮮蜂蜜塗抹於**上,能起到滋潤和營養作用,使**細膩、光滑、富有彈性。

用法:1、蜂蜜**:用蜂蜜加2-3倍水稀釋後,每天塗敷面部。

也可用麥片、蛋白加蜂蜜製成**敷面,使用時按摩面部10分鐘,使蜂蜜的營養成分滲透到**細胞中。2、甘油蜂蜜**:取一份蜂蜜,半份甘油,三份水,加適量麵粉調和後,製成**,每次在臉上敷20分鐘左右,再用清水洗淨,可使**滑嫩,細膩。

3、蛋蜜膜:新鮮雞蛋一隻,蜂蜜一匙,將兩者攪拌均勻,用軟刷子塗刷在面部後進行按摩。待自然風乾後,用清水洗淨。

每週再次,具有潤膚去皺、益顏美容的功效。4、葡萄汁蜂蜜**:在一匙葡萄汁中加入一匙蜂蜜,邊攪拌加入麵粉,調勻後敷面,10分鐘後用清水洗去,油性**常使用此法,能使**滑潤,柔嫩。

5、冬季**乾燥,可用少許蜂蜜調和水後塗於**,可防止乾裂,可豕蜂蜜代替防裂膏。 (二)抗菌消炎、促進組織再生 優質蜂蜜在室溫下放置數年不會腐敗,表明其防腐作用極強。實驗證實,蜂蜜對鏈球菌、葡萄球菌、白喉桿菌等革蘭陽性菌有較強的抑制作用。

用法:在處理傷口時,將蜂蜜塗於患處,可減少滲出、減輕疼痛,促進傷口癒合,防止感染。 (三)促進消化 研究證明,蜂蜜對胃腸功能有調節作用,可使胃酸分泌正常。

動物實驗證實,蜂蜜有增強腸蠕動的作用,可顯著縮短排便時間。 用法:蜂蜜對結腸炎、習慣性便祕有良好功效,且無任何***。

蜂蜜可使胃痛及胃燒灼感消失,紅細胞及血紅蛋白數值長高。患胃十二指腸潰瘍的人,常服用蜂蜜,也有輔助作用。 (四)提高免疫力 蜂蜜中含有的多種酶和礦物質,發生協同作用後,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

實驗研究證明,用蜂蜜飼餵小鼠,可以提高小鼠的免疫功能。 用法:國外常用蜂蜜**感冒,咽喉炎,方法是用一杯水加2匙蜂蜜和1/4匙鮮檸檬汁,每天服用3-4杯。

(五)促進長壽 前蘇聯學者曾調查了200多名百歲以上的老人,其中有143人為養蜂人,證實他們長壽與常吃蜂蜜有關。蜂蜜促進長壽的機制較複雜,是對人體的綜合調理,而非簡單地作用於某個器官。 ***:

缺點:空腹喝蜂蜜水容易使體內酸性增加,時間長了就會胃酸過多而得胃潰瘍或十二指腸潰瘍.建議在飯後1.

5-2小時後喝蜂蜜水. 注意:如果本身腸胃不好的人最好是用30度的水泡著喝,否則容易引起腹瀉、腸胃炎等 中醫有句話:

“朝朝鹽水,晚晚蜜湯”。說的意思是:每天早起空腹喝淡鹽水,每天晚上睡前喝蜂蜜水。

這樣的理由是:早上喝淡鹽水可以稀釋一覺起來很粘稠的血液,而且有少許消炎作用,潤腸胃通大便;晚上喝蜂蜜水有助於美容養顏,並補充各種微量元素。所以,更科學的辦法是把蜂蜜水留在晚上喝,而早上起來喝淡鹽水。

當然,也有的人大便艱難,那麼早起喝蜂蜜水就有助於排便了,還是要分個人身體情況而定的。採納哦

經常吃鼻屎對身體有什麼影響,經常吃蝦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吃鼻屎到底對身體健不健康?漲知識啦,快來圍觀!一般都沒什麼影響的,其實鼻屎是由細菌,塵埃和體內多餘水份結合而成的,鼻屎的前身是鼻涕,鼻涕是呈液體狀的,水分多,有較強的貼上能力,當我們呼吸的時候,氣體順著氣官直達到肺部,沾在鼻孔裡的鼻涕正好過濾了空氣,把細菌塵埃貼上在上面,久而久之便成了鼻屎.奧地利一...

經常吃甜食對身體好嗎,經常吃甜食,對身體有好處嗎?

凡事都有個度,吃的適度就行,吃多了容易得肥胖病症等.不吃身體的營養跟不上所以還是適度比較好 呵呵 經常吃糖,身體會發生什麼變化?看完你還敢再吃糖嗎?經常吃甜食,對身體有好處嗎?沒有好處的,人體並不缺糖。適量吃點甜食無妨。如過量會影響智力 身體肥胖 損壞牙齒 胃酸過多。經常吃甜食對身體有什麼不好嗎?甜...

經常吃茄子對身體有什麼好處,經常吃蘋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茄子有什麼營養價值?茄子多吃有好處嗎?茄子,又稱 茄 別稱 落蘇 是為數不多的紫色蔬菜之一,也是餐桌上十分常見的家常蔬菜。江浙皖部分地區人稱為落蘇,兩廣人稱為矮瓜,是茄科茄屬一年生草本植物,熱帶為多年生。其結出的果實可食用,顏色多為紫色或紫黑色,也有淡綠色或白色品種,形狀上也有圓形 橢圓 梨形等各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