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吃茄子對身體有什麼好處,經常吃蘋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2021-07-12 22:17:59 字數 3249 閱讀 6413

1樓:小皮俠

茄子有什麼營養價值?茄子多吃有好處嗎?

2樓:sign丶

茄子,又稱“茄”,別稱“落蘇”,是為數不多的紫色蔬菜之一,也是餐桌上十分常見的家常蔬菜。江浙皖部分地區人稱為落蘇,兩廣人稱為矮瓜,是茄科茄屬一年生草本植物,熱帶為多年生。其結出的果實可食用,顏色多為紫色或紫黑色,也有淡綠色或白色品種,形狀上也有圓形、橢圓、梨形等各種。

食用茄子的好處:

茄子的吃法葷素皆宜,既可炒、燒、蒸、煮,也可油炸、涼拌、做湯。吃茄子最好不要去皮,因為茄子皮裡面含有維生素 b,維生素b和維生素c是一對好搭檔,維生素c的代謝過程中需要維生素b的支援,帶皮吃茄子有助於促進維生素c的吸收。

與苦瓜同食,苦瓜有解除疲勞、清心明目、益氣壯陽、延緩衰老作用。而茄子具有去痛活血、清熱消腫、解痛利尿及防止血管破裂、平血壓、止咳血等功效。二者搭配食用,是心血管病人的理想菜。

防紫癜與肉同食,可補血,穩定血壓,還可預防紫癜。

食用茄子的壞處:

大量食用:

茄子中有一種叫茄鹼的物質,具有抗氧化和抑制癌細胞等作用,是茄子保健作用的**之一;但它對胃腸道有較強的刺激作用,對呼吸中樞有麻醉作用,人體攝入量高時會發生中毒。

茄鹼基本不溶於水,因此用焯燙、水煮等方法都不能去掉茄鹼。在烹調時加點醋,有助於破壞和分解茄鹼。

預防茄鹼中毒的最好方法,自然是控制攝入量。不過,正常情況下,一餐吃250克左右的茄子不會引起任何不適,因此不必過於驚慌。

生食:茄鹼在老的生茄子中含量較高,如果吃嫩的,吃的量少,可能不會出現明顯的急性中毒症狀。但不能據此就斷言生吃茄子不會中毒,當出現口脣發麻的感覺時,就需要警覺。

茄子飲食禁忌:

1、由於茄子屬於寒涼性質的蔬菜,因此,身體有消化不良、容易腹瀉、脾胃虛寒、便溏症狀的孕婦不宜多吃。

2、孕婦在選擇茄子的時候,也應選擇新鮮茄子。最好不要選擇老茄子,特別是秋後的老茄子,含有較多茄鹼,對人體有害,不宜多吃。

3、忌與蟹肉一起吃。茄子和蟹肉都是寒性食物,一起吃往往會使腸胃感到不舒服,嚴重時會導致腹瀉,特別是脾胃虛寒的人更應忌食。

4、茄子性寒,對於容易長痱子、生瘡癤的人可以多吃,但脾胃虛寒、哮喘者不宜多吃。

3樓:戊明及斯

茄子的營養,也較豐富,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

生素以及鈣、磷、鐵等多種營養成分。特別是維生素p的含量很高。每100克中即含維生素p

750毫克。維生素p能使血管壁保持彈性和生理功能,保護心血管、抗壞血酸,這種物質能增強人體細胞間的粘著力,增強毛細血管的彈性,減低毛細血管的脆性及滲透性,防止微血管破裂出血,使心血管保持正常的功能,防止硬化和破裂,所以經常吃些茄子,有助於防治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和出血性紫癜。保護心血管、抗壞血酸:

此外,茄子還有防治壞血病及促進傷口癒合的功效。

4樓:萇童銳舟

經常吃茄子對於降低血糖,促進新陳代謝有著很好的作用,預防腦血栓的發生

5樓:翟燎牧香菱

.抗衰老: 茄子含有維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膽固醇水平不致增高,對延緩人體衰老具有積極的意義。

6樓:辜霏伍雨雪

茄含鈣較,特別維素e,p含量較高.現代醫證明食茄血管疾病定預防作用,醫認茄性涼,味甘血散瘀、清熱解毒作用,吃茄,斑哦!採納哦

7樓:駱木夕翠茵

可以獲得自身需要的營養,保證生長髮育的需要。

8樓:賁言上官雲飛

除了主食,其他什麼吃多了都不好。

9樓:秋韋卷又綠

營養豐富,對身體有好處。

10樓:細知遊戲

經常吃茄子有什麼好處?怎麼吃最健康?看醫生怎麼說

經常吃蘋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11樓:楷哥配家居

吃蘋果有什麼作用和功效?

12樓:變啦

蘋果中的維生素c是心血管的保護神、心臟病患者的健康元素。

吃較多蘋果的人遠比不吃或少吃蘋果的人感冒機率要低。所以,有科學家和醫師把蘋果稱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或稱為“全科醫生”。現在空氣汙染比較嚴重,多吃蘋果可改善呼吸系統和肺功能,保護肺部免受空氣中灰塵和煙塵的影響。

蘋果中的膠質和向量元素鉻能保持血糖的穩定,所以蘋果不但是糖尿病患者的健康小吃,而且是一切想要控制血糖的人必不可少的水果。並且它還能有效地降低膽固醇。

蘋果還能防癌,防鉛中毒。

祖國醫學認為蘋果具有生津止渴、潤肺除煩、健脾益胃、養心益氣、潤腸、止瀉、解暑、醒酒等功效。

現在城市生活節奏十分緊張,職業人群的壓力很大,很多人都有不同程度的緊張、憂鬱,這時拿起一個蘋果聞一聞,不良情緒就會有所緩解,同時還有提神醒腦之功。

準媽媽每天吃個蘋果可以減輕孕期反應。

吃蘋果既能**,又能幫助消化。且蘋果中含有多種維生素、礦物質、糖類、脂肪等,是構成大腦所必須的營養成分。 蘋果中的纖維,對兒童的生長髮育有益,能促進生長及發育。

蘋果中的鋅對兒童的記憶有益,能增強兒童的記憶力。但蘋果中的酸能腐蝕牙齒,吃完蘋果後最好漱漱口。

13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的營養很豐富,它含有多種維生素和酸類物質。1個蘋果中含有類黃酮約30毫克以上,蘋果中含有15%的碳水化合物及果膠,維生素a、c、e及鉀和抗氧化劑等含量也很豐富。1個蘋果(154g)膳食纖維5g,鉀170mg,鈣10mg,碳水化合物22g,磷10mg,vc7.

8g,vb7.8g。蘋果中的含鈣量比一般水果豐富多,有助於代謝掉體內多餘鹽分。

14樓:小三郎雜談

女性吃蘋果有哪些好處?

15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吃蘋果也以預防感冒、補充維生素c。常吃蘋果可以代謝出體內的毒素,可以降低血液中的中性脂肪含量,預防心腦血管疾病。吃蘋果時要細嚼慢嚥,可以把口腔內的細菌殺死,慢慢吃蘋果對身體健康有好處。

16樓:稽仲諶雨晨

蘋果屬於健康食品有好處,而且也能**

17樓:功壽賀敏

上面的一看又是ctrl+c

自己都懶得打字

恨這種人!

18樓:貴華燦僧琛

蘋果含有較多的鉀,較少的鈉,可降低血壓;蘋果的果膠可以降低膽固醇;蘋果含有類黃酮,可以減少冠心病的發生和誘發心臟病;蘋果含有非常豐富的抗氧化物,可降低癌症發生的機會。

19樓:風唱能香巧

補充維生素,吃多會瘦腿

經常吃鼻屎對身體有什麼影響,經常吃蝦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吃鼻屎到底對身體健不健康?漲知識啦,快來圍觀!一般都沒什麼影響的,其實鼻屎是由細菌,塵埃和體內多餘水份結合而成的,鼻屎的前身是鼻涕,鼻涕是呈液體狀的,水分多,有較強的貼上能力,當我們呼吸的時候,氣體順著氣官直達到肺部,沾在鼻孔裡的鼻涕正好過濾了空氣,把細菌塵埃貼上在上面,久而久之便成了鼻屎.奧地利一...

經常吃大豆對身體好處嗎,吃豆子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嗎?

豆子的種類多,營養豐富,常吃豆子對身體大有好處。豆子是地裡長出來的肉 豆子是地裡長出來的肉。這話原來是給窮人說的,以前都講窮人是青菜 豆腐保平安,就是說當你吃不起肉的時候,吃豆子代替肉也是可以的。黃豆的蛋白質含量為35 40 而豬肉大概只有15 所以,在蛋白質的含量上大豆是超過豬肉的,紅豆 綠豆的蛋...

經常吃甜食對身體好嗎,經常吃甜食,對身體有好處嗎?

凡事都有個度,吃的適度就行,吃多了容易得肥胖病症等.不吃身體的營養跟不上所以還是適度比較好 呵呵 經常吃糖,身體會發生什麼變化?看完你還敢再吃糖嗎?經常吃甜食,對身體有好處嗎?沒有好處的,人體並不缺糖。適量吃點甜食無妨。如過量會影響智力 身體肥胖 損壞牙齒 胃酸過多。經常吃甜食對身體有什麼不好嗎?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