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瓜長豆角怎樣做鹹菜,醃製的鹹菜

2021-07-12 22:17:59 字數 2497 閱讀 1830

1樓:晴天便好

嘎嘣脆好吃到爆的黃瓜鹹

嘎嘣脆好吃到爆的黃瓜鹹菜的用料

黃瓜 5斤原汁醬油 62克生抽 188克米醋 250克冰糖 100克大蒜 1只食鹽 30克小米椒 4只

嘎嘣脆好吃到爆的黃瓜鹹菜的做法步驟

步驟 1

s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清洗黃瓜3遍,放一旁備用。

步驟 2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黃瓜去頭尾,用勺子刨瓤,縱向一分為二,再切成小段。

步驟 3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切好後是這樣子,把黃瓜全部切完,裝入大點的盆中備用。

步驟 4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準備食鹽30克,均勻撒入黃瓜中,用手多翻拌幾遍。拌勻後,靜置陰涼處6小時,完成初步醃製。

步驟 5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待6小時結束,將黃瓜撈出,擠去多餘水分備用。

步驟 6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準備其他材料。

步驟 7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大蒜洗淨切片,小米椒切段。

步驟 8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將稱好的醬油、醋、冰糖、大蒜和辣椒倒入醃好的黃瓜中,戴手套拌勻。醃製1小時,完成第二遍醃製。

步驟 9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1小時結束,將黃瓜,大蒜,辣椒撈出,留湯汁。

步驟 10

將湯汁倒入鍋中煮沸,中小火繼續熬製,直至湯汁耗去一半停火。待湯汁充分晾涼,將黃瓜等材料加入,拌勻,靜置1小時,完成第三遍醃製。

步驟 11

1小時結束,重複步驟9和步驟10的操作,完成第二次熬汁,第四遍醃製。

步驟 12

1小時結束後,繼續重複步驟9和10,完成第三次熬汁,這次確保湯汁濃稠便可,晾涼後再次加入黃瓜等材料。

步驟 13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拌勻後,黃瓜鹹菜基本成型。

步驟 14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冰箱冷藏一宿,美美的黃瓜鹹菜就做好了。有沒有感覺特別有食慾呢,這最關鍵的一步不能省去哦。

2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做酸豆角酸黃瓜的方法(完整的方子)

天熱都不願吃飯,教你做酸豆角酸黃瓜。吃著清脆可口又開胃,特別好吃。

​​​​原料:長豆角、鹽、蒜、姜、冰糖、紅辣椒,花椒,洗米的水。做法:鹽放在洗米的水裡燒開放涼,鹽的多少按自已口味加重即可。把長豆角、黃瓜洗淨,把水控幹,擺放在壇裡

​姜切成片適量,冰糖適量,5斤水用一兩花椒,將冰糖、姜、紅辣椒、花椒放在鍋裡煮燒開小火五分鐘,出鍋放涼。再把大蒜切成片放裡。然後蓋好。

20分鐘後將調好的材料水倒入壇擺好的長豆角黃瓜的壇裡(水一定要涼)裡。

3樓:熊珈藍佑

把黃瓜和豆角清洗乾淨,晾乾水分,加入適量的食用鹽,花椒水,生薑片,這樣醃製的這種鹹菜味道是很好吃的。

黃瓜和豆角的醃製方法

4樓:小蜜哥兒

一、必備原料:

1、蜂蜜——做泡菜,白糖不如冰糖,冰糖不如麥芽糖,而麥芽糖又不如蜂蜜,蜂蜜就是最好的了?不,最好是麻糖。但麻糖多在南方,備貨方便來講,蜂蜜最為適宜。

蜂蜜的作用是,增加泡菜的脆感,也讓泡菜的酸裡有更多層次的口味。

2、鹽——鹽,是做泡菜最為關鍵的一樣調料,它決定了泡菜的基本口味,作用如同奠基石。

3、姜——以仔姜為妙。仔薑就是老姜上的芽枝,它們用作泡菜比老薑更為提味。

4、花椒—花椒的麻香是泡菜不可或缺的味道。當然最好是四川的大紅袍。

5、白酒——白酒的用處是消除泡菜裡的鹽酸,防止泡菜起花,就是長白毛。可能很多人建議你做泡菜加點黃酒,他們覺得黃酒溫和一些,不那麼凜冽奪味。但黃酒酒精濃度低,還是不及白酒(記住不是料酒)功效好。

6、八角——老輩的「老鹽水」裡有上述幾種調料就已算全面了,但物質發達了,人們更樂於去改變和豐富泡菜的口味,八角、草果、甘草、桂皮、豆蔻、香葉等幹香料首先被人們想到,而它們確實可以為泡菜增香,如果你樂於嘗試新泡菜口味,不妨一試。

二、泡菜製作方法

3、放進乾紅花椒、薑片、八角提味。

5、倒入少許白酒去鹽酸。

6、再加少許蜂蜜增脆。

7、扣緊密封蓋,置於室內陰涼避光處(最好不高於18℃),醃製2、3天就可以取出而食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嗯,黃瓜和豆角的醃製方法應該要把它擱水先醃製好,然後最後再放在鹽。

6樓:冰凌城

拱手相讓我先去洗澡且行且珍惜所以我庸人自擾之說一下

黃瓜,和長豆角,可以一塊俺鹹菜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沒問題,在四川鹹菜中,經常把黃瓜和豇豆一塊醃。

8樓:爛草孩

可以,但是醃製時間不一樣,黃瓜不能醃製過久!

辣椒黃瓜鹹菜怎麼醃製又脆又好吃,黃瓜鹹菜怎麼醃製又脆又好吃?

辣椒黃瓜鹹菜,想要醃的好吃又脆,必須要選取新鮮的材料,然後在醃製的過程中注意時間的把控才會更好。辣椒黃瓜鹹菜怎麼醃製又催好吃嗯這個可以放點醋放點辣椒放在那個泡菜缸裡去原則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已收到,正在為您整理答案,請耐心等待一會兒哦,謝謝您的理解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原料 8根黃瓜,姜半塊,蒜半...

怎樣醃製青蘿蔔鹹菜,青蘿蔔鹹菜的醃製方法誰知道?

醃製鹹菜的方法其實很簡單,很容易製做完成。1 買來青來 蘿蔔洗淨切條 2 在自蘿蔔條bai上撒上均勻的鹽 du,根據口味來定多少 3 把撒zhi好dao鹽的蘿蔔條鋪好,拿到窗外晒 4 待蘿蔔條晒的脫水即可拿回備用 5 拿出已經晒好的幹蘿蔔條準備醃鹹菜咯 6 裝到容器裡面,倒入醬油,浸泡 蔥 蒜可根據...

醃鹹菜怎麼做,如何做,鹹菜怎麼醃製

準備食材 芥菜 500g 鹽 200g 水 適當 步驟 1.芥菜洗好晒乾,我是晒了一天,晒久了葉子會變黃,忘記拍照了。用粗鹽灑在芥菜上搓一會不要搓太爛。2.每棵都要用鹽搓好 3.把芥菜放在罐子裡,再把剩下的鹽加溫水融化掉倒進罐子裡,水要倒滿,用保鮮膜封好罐口 小貼士 水要使用溫水,不能是熱水。放置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