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蘿蔔鹹菜的醃製方法大全,白蘿蔔鹹菜的醃製方法

2021-12-30 22:21:53 字數 5734 閱讀 6946

1樓:匿名使用者

醃白蘿蔔條鹹菜的用料

蘿蔔乾 300克左右醬油 500克冰糖 三四顆蔥薑蒜花椒辣椒八角 適量白酒 一點

醃白蘿蔔條鹹菜的做法步驟

將做法儲存到手機

步驟 1

醬油入鍋煮開,加冰糖煮化,放入碗中晾涼。最好用味達美味極鮮一斤加100克左右味達美冰糖老抽。這次家裡只有六月鮮了,狠心用了一瓶。

步驟 2

蘿蔔乾洗淨,鍋里加水燒開,放入蘿蔔乾煮開,撈出晾涼,注意撈出後放蘿蔔乾的容器中不能有涼水。

步驟 3

花生油燒熱,加入花椒八角辣椒炸香,放碗中晾涼。可以把料撈出來扔掉,只要油,我希望味道重一點所以留著了。

步驟 4

涼透之後,蘿蔔乾蔥薑蒜放入罐中,倒入醬油,最後倒入部分花椒油,倒入一點白酒。放幾個小時就可以吃了。今天家裡蔥姜都沒有了,所以我這沒放。

步驟 5

吃飯時候夾出一小碗就夠吃嘍~剩下的要密封好。

醃白蘿蔔條鹹菜的小貼士

選擇醬油很重要,我試過多種,最好吃的是用味達美味極鮮和味達美冰糖老抽4:1調配,色澤好,口感也好。六月鮮鹽分低,可以多醃製幾天。

同樣方法也可以做黃瓜條和青椒,不需要焯水,也很好吃。

2樓:傾歌挽白袖

回答白蘿蔔 半根

姜 1小塊兒

蒜 半頭

小米椒 幾個(不吃辣可省

醬油 小半碗

香醋 適量

白糖 兩湯匙

方法/步驟

先把白蘿蔔洗淨,能不去皮就不要去皮,把蘿蔔一切為四,不要太厚,也不要太薄,自己掌握。

把白蘿蔔用白糖醃製十幾分鍾,會殺出很多水分,把水倒掉。大家可以試試看,用白糖給蘿蔔殺水比用鹽更好吃,殺出水的蘿蔔吃起來既少了蘿蔔的生澀味兒又很清脆

姜切絲、蒜切片、小米椒切圈,全部放進蘿蔔中,再調入醬油醋攪拌均勻,如果不怕浪費,可以多加些調味料,讓蘿蔔浸泡在湯汁中覆蓋上保鮮膜,放冰箱冷藏兩個小時就可以吃了。

更多11條

白蘿蔔鹹菜的醃製方法

3樓:2020瑩彬

白蘿蔔, 在我國多數地區都有大面積種植。每100克可食部分,含碳水化合物6克、蛋白質0.6克、鈣49毫克、磷34毫克、鐵0.

5毫克、無機鹽0.8克、維生素c30毫克。 具有下氣、消食、除疾潤肺、解毒生津,利尿通便的功效。

用其煮水可以當做飲料飲用,對消化和養胃有很好的作用。

1、消炎止咳 白蘿蔔性涼味甘,其中所含的維生素c和微量元素鋅含量豐富,能夠有效幫助人體增強免疫力,提高抗病能力,具有很好的消炎、化痰、止咳、理氣的食療功效,可以輔助**包括感冒在內的多種疾病,白蘿蔔和梨子搭配,是**咳嗽的最佳食品。

2、促消化 白蘿蔔含有豐富的芥子油,粗纖維和澱粉酶以及多種氨基酸,微量元素,碳水化合物,粗蛋白,礦物質等,將白蘿蔔搗汁飲用,可以促進消化,加快腸胃蠕動,對於**消化不良,噁心嘔吐,口腔潰瘍,便祕等症狀有極好的療效。

1長白蘿蔔切成薄片,放在報紙上晾乾,陽光充足的話,大概兩天就可以幹了,記得翻翻個

2把晒乾的蘿蔔乾放在溫水裡面,稍微泡個5分鐘,洗乾淨

3撈出來控幹水滴,放到容器裡面,倒一些醬油,放一點醋,撒一些芝麻,再放一點辣椒末

4把它們攪阿攪攪拌勻,放到一邊漬10分鐘就可以吃啦~

4樓:jq左

【脆爽醃蘿蔔】

食材:白蘿蔔,小米辣椒,米醋,白醋,花椒,八角,桂皮,糖,鹽。

製作方法:

1、蘿蔔洗淨,薄薄的刮掉外面的一層皮,這樣做既可以避免農藥殘留,還可以讓蘿蔔口感更好。

2、將蘿蔔先豎著切成4半,然後再切成3毫米左右的薄片放入碗中,加入兩勺鹽抓拌均勻,靜置1個小時,讓蘿蔔殺出水分。

3、一個小時後,蘿蔔殺出來很多的水分,我們把蘿蔔撈出來攥幹水分,放進一個無油無水的容器中備用。這個時候大家可以嘗一嘗鹹淡,如果過鹹,可以用涼白開淘洗一下,千萬不可接觸生水,一年縮短保質期。

4、鍋中加入300克米醋,再加入300克清水,再加入一把花椒,兩顆八角和一塊桂皮,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繼續熬煮5分鐘,激發出調味料的香味,也讓米醋揮發掉一部分的酸味,變成清甜的味道,煮好以後放涼備用。

5、準備適量小米辣,淡鹽水浸泡搓洗,去除表面蠟質,然後淘洗乾淨切成辣椒段,直接放入罐子中備用。

6、蘿蔔中加入2勺米醋,再加入1大勺白砂糖,然後把徹底晾涼的料汁倒進去。

7、料汁一定要徹底晾涼,否則會讓蘿蔔失去脆爽的口感,而且料汁中的調味料一定要過濾出去,長時間在湯汁中浸泡會影響口感。

8、最後將蘿蔔密封起來,放入冰箱冷藏醃製半天時間就可以吃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把白蘿蔔切片或條,用鹽殺一下,然後再裝瓶

6樓:小劉優選

白蘿蔔怎麼醃製鹹菜,方法是什麼

白蘿蔔幹鹹菜的醃製方法大全

7樓:依昌燎

蘿蔔乾要怎麼醃製呢?

一:首先選材要好。蘿蔔要新鮮,一個個拎起來還要很重的才買,表示水分充足而且不怕空心。回去洗乾淨把它切成二半,二半再分幾小份,放在陽臺上晒。

二:天氣要好,如天氣好的話晒三天已好了,一般八至九成幹就可以了,其間要買些紅辣椒和大蒜搞乾淨也要晒,再把它用刀剁碎加一些鹽放在一邊備用。

三:蘿蔔已晒乾,放在一個乾淨且沒一點生水的盆裡,用力的揉搓,要加一些鹽,再揉搓,可以嚐嚐吃起來很脆的那種就大功告成了。

四:把剁碎的紅辣椒蒜和蘿蔔摻和在一起揉搓一下,再放入罈子裡,加一些米酒,再用保鮮紙把罈子封住,過幾天再吃,今是美味.因為我去年也做了,今年好幾個朋友都爭著我給她們做。

8樓:精靈寶貝

回答馬上為你解答。

要儘快吃哦,不然放久會變的很酸哦!吃不完的醋不要倒掉,可以繼續泡蘿蔔哦,更容易入味,當天就可以吃咯。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祝你生活愉快。

更多1條

白蘿蔔條怎麼醃製鹹菜

9樓:智慧生活小助手

回答親 白蘿蔔醃製鹹菜的方法有很多種,如酸辣蘿蔔、開胃醃蘿蔔等。每個人的口味不同,不同的做法有不同的喜好人群,其中開胃醃蘿蔔的做法較為簡單。

開胃醃蘿蔔的製作方法:

主料: 白蘿蔔1根,香菜適量。

輔料: 鹽適量,糖70克,醋60克,溫水半碗,雞精適量,油潑辣子適量。

1、蘿蔔去皮切成小片用3匙鹽醃製1個小時,蘿蔔出水了以後倒掉鹽水,用礦泉水把蘿蔔條洗淨。

2、碗裡裝好糖,加上半碗溫水入微波爐微波1分半,(用鍋子煮也行)糖溶化後加入醋就成糖醋汁。

3、把糖醋汁倒進蘿蔔,拌勻,再加上少許的鹽和雞精,倒上油潑辣子,醃製4個小時就可以吃了。吃之前再撒上香菜。

更多5條

10樓:小打小鬧

製作方法

1.將新鮮白蘿蔔、胡蘿蔔去皮、生薑切片,紅椒洗淨瀝乾備用。

2.將白蘿蔔、胡蘿蔔分別切成粗條狀,放入乾淨的盆內,放入兩小匙鹽用手拌勻,放置醃製20分鐘。

3.鍋內注入清水500ml,加入白糖煮至水開,白糖溶化,倒入白醋混合均勻,將煮好的糖醋水放涼。

4.朝天紅椒用刀在側面切一刀,有一條縫讓其容易出味。

5.20分鐘後,胡蘿蔔開始醃製出水,用手將蘿蔔條抓捏一下,瀝去其中的水份。這樣的目的是去除蘿蔔的生澀味。

6.取兩只可以密封的樂扣盒或其它容器,(不要用鐵的),放入生薑片,紅椒及蘿蔔條。

7.倒入放涼的糖醋水,水量蓋過所有食材,加蓋密封放室溫發酵2天,再放冰箱冰上半天再吃口感更好。

注意事項

1. 做好這道菜的關鍵,第一是要給蘿蔔去生澀味,也就是要用鹽把蘿蔔醃出水,再徹底的把水擠幹。

2. 配好酸甜水,白糖和白醋及清水的比例是1:糖 2:白醋 50:清水,記得要用好的白醋不要用醋精。

3. 溫度會影響到發酵的時間長短,氣溫高就在室溫發酵1-2天即可入味,氣溫低的話,可能要在室溫發酵5-6天。

4.酸酸甜甜又爽口,很適合夏季做飯前小菜。第三天醃入味的成品會比較軟一些

11樓:林夕的微笑

白蘿蔔的醃製方法

1.白蘿蔔洗淨(不必削皮)切成條,手指粗細就行。

燒開水放涼,加白糖,醋,我做的時候沒計算比例,攪拌後你喝一口感覺酸甜就行了。然後加進幾顆巧酸梅。

把蘿蔔放進調好的水裡,要沒過蘿蔔為宜。放置1-2天就可以吃了。

吃時用香油拌一下,非常香甜爽口,味道好極了。配飯下酒開胃都是極佳

2.醃酸辣蘿蔔

主料:白蘿蔔5公斤

配料:辣椒粉30克、食醋0.8公斤,白糖200克,食鹽175克,香油100克、花椒大料各10克,味精適量,水2公斤。

製作方法:先將白蘿蔔擇選乾淨,然後加工成3釐米長寬、厚各1釐米的條,晾晒至八成幹備用。香油燒熱,加入辣椒粉炸至微黃時倒入蘿蔔乾內拌勻。

將食鹽,白糖,花椒,大料放入鍋內加水熬開,加入味精待涼後倒入缸內,與蘿蔔乾拌勻,每天翻動一次15天后即成成品

酸辣蘿蔔條

主料:大蘿蔔或青蘿蔔

配料:乾紅辣椒精鹽花椒粒各適量。

製作方法:將缸刷干將,擦乾,將蘿蔔條與辣椒絲拌勻,放入缸內,放入食鹽水,(500克清水加50克鹽,溶開,)沒過蘿蔔條,再撒些花椒粒,將大缸放在溫暖處,大約15天左右可食、

12樓:傲00氣

醃白蘿蔔鹹菜的做法步驟

1. 白蘿蔔洗乾淨去皮,切成小扇形,放大碗中放入適量鹽搓勻擱30分鐘,之後把汁到到小碗裡備用

2. 在放蘿蔔汁的小碗裡放入4小勺生抽,1小勺醋,1小勺耗油,1小勺白糖,2小勺涼白開水,倒入蘿蔔碗中拌勻,加入適量剁碎的幹辣椒。

醃白蘿蔔鹹菜的做法**33. 把攪拌好的所有匯入無油無水的罐子,冰箱冷藏3天。期間可以倒過來放置,讓每片蘿蔔浸透醃透。最後醃好了吃的時候可以放上白芝麻更美觀。

白蘿蔔鹹菜的醃製方法?

13樓:情感天使小陳

回答你好,關於你的問題我認為、白蘿蔔洗淨表皮,切成薄片。

2、取大碗,調入適量鹽將蘿蔔片抓勻醃製半小時。

3、將蘿蔔擠掉水分待用。

4、再放一小勺白糖,拌勻醃半小時,擠幹水分;再重複一次用白糖醃製後攥幹。

5、將濾波片放入白開水中清洗,瀝乾。

6、調入3勺醬油,1勺白糖,2勺白醋,3勺白開水。(調味料的量只供參考,可以根據蘿蔔的多少和個人口味來調整)

7、裝入保鮮盒,調味汁沒過蘿蔔,放入冰箱冷藏醃製兩天即可。

希望能夠,

更多6條

14樓:鳳凰衛視詐騙

製作方法

1.將新鮮白蘿蔔、胡蘿蔔去皮、生薑切片,紅椒洗淨瀝乾備用。

2.將白蘿蔔、胡蘿蔔分別切成粗條狀,放入乾淨的盆內,放入兩小匙鹽用手拌勻,放置醃製20分鐘。

3.鍋內注入清水500ml,加入白糖煮至水開,白糖溶化,倒入白醋混合均勻,將煮好的糖醋水放涼。

4.朝天紅椒用刀在側面切一刀,有一條縫讓其容易出味。

5.20分鐘後,胡蘿蔔開始醃製出水,用手將蘿蔔條抓捏一下,瀝去其中的水份。這樣的目的是去除蘿蔔的生澀味。

6.取兩只可以密封的樂扣盒或其它容器,(不要用鐵的),放入生薑片,紅椒及蘿蔔條。

7.倒入放涼的糖醋水,水量蓋過所有食材,加蓋密封放室溫發酵2天,再放冰箱冰上半天再吃口感更好。

注意事項

1. 做好這道菜的關鍵,第一是要給蘿蔔去生澀味,也就是要用鹽把蘿蔔醃出水,再徹底的把水擠幹。

2. 配好酸甜水,白糖和白醋及清水的比例是1:糖 2:白醋 50:清水,記得要用好的白醋不要用醋精。

3. 溫度會影響到發酵的時間長短,氣溫高就在室溫發酵1-2天即可入味,氣溫低的話,可能要在室溫發酵5-6天。

4.酸酸甜甜又爽口,很適合夏季做飯前小菜。第三天醃入味的成品會比較軟一些

怎麼醃製白蘿蔔幹鹹菜,如何醃製白蘿蔔鹹菜

1 酸辣蘿蔔乾 主料 5000克鮮蘿蔔洗淨切成比筷子稍粗 長約兩寸的條狀,晒成500克的蘿蔔乾。配料 水2000克,醋800克,鹽100克,白糖250克,十三香 辣椒油適量,味精少許。製作方法 將水 醋 十三香 鹽放入鍋中煮沸,停火時放入味精,放涼後備用 將晒好的蘿蔔乾和辣椒油放入醃菜的容器內拌均勻...

白蘿蔔檸檬鹹菜的醃製方法

現在地里的蘿蔔都已經成熟了,白白胖胖的大蘿蔔非常受大家的喜愛。小董老家鄰村的地里面全部種的都是白蘿蔔。秋季收穫的季節,大部分的白蘿蔔已經被裝上卡車運到其他的地方了,還有一部分因為收購 太低,不划算,而被丟棄在地里。現在白蘿蔔在我們那邊都是1毛錢一斤,很便宜,可是在市區的超市就比較貴一些了,說起蘿蔔,...

什麼醃酸辣白蘿蔔,酸辣白蘿蔔的醃製方法大全竅門

製作方法 1 準備2根白蘿蔔,長蘿蔔或是圓蘿蔔都可以,清洗乾淨之後,對半切開,然後再切成4等份,先切一刀,不要切斷,第二刀的時候再切斷,像這樣就可以 2 全部切好之後,裝在一個稍微大一點的碗中,加入鹽,具體的用量根據蘿蔔的多少來決定,儘量讓每片蘿蔔都沾上鹽,然後抓拌均勻,醃製2小時左右,儘量把蘿蔔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