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醃製白蘿蔔吃,白蘿蔔怎麼醃製才好吃

2022-01-13 12:59:25 字數 5060 閱讀 2193

1樓:送我一個後援團

用料:  蘿蔔1根,鹽適量,醬油2勺,陳醋4勺,糖少許,蒜半頭切片,姜數片,涼白開適量,小米辣數個切段(能吃辣的加), 帶蓋的容器:小砂鍋飯盒等1個 。

醃蘿蔔條的做法

1、材料:蘿蔔,醬油,醋,鹽,外加姜蒜(見下圖)。

2、蘿蔔切成條,撒鹽醃20分鐘以上,殺出蘿蔔裡的水分,倒掉醃蘿蔔的水分。(帶皮的蘿蔔條很脆,如果容器不夠大就只保留帶皮的蘿蔔條)

3、2勺醬油,4勺醋,加少許糖,薑片蒜片,加適量涼白開水混勻。放入蘿蔔條,必要時再加適量涼白開水,至剛剛好沒過蘿蔔條表面。蓋蓋子,室溫放置。

4、泡4小時後就可以開吃了,一根蘿蔔3-4天就吃完了。

2樓:生活達人青青老師

回答步驟一:把去皮的蘿蔔切成五公分的段,在切成半公分的厚片,然後在切長條,把袋子裡的小米辣,撈出切成粒,袋子裡的水倒碗裡備用步驟二:準備一干淨的盒子,把切好的蘿蔔條,放裡面,倒入小米辣泡椒水,放一大勺的白糖,一大勺的白醋,一些鹽,封上保鮮膜,放冰箱冷藏,兩個小時,就可以吃了呢!

希望能幫助到你,祝你生活愉快心想事成!

3樓:撿心事的兔子

準備材料:白蘿蔔(大根)半根、鹽2克、米醋60毫升、白糖50克、香葉兩片、白胡椒粒2克、清水適量

製作步驟:

1、白蘿蔔洗淨切條,用鹽醃10分鐘,醃出水分2、食材中所有調料加清水入小鍋中煮開,待糖完全融化即可離火,晾涼3、白蘿蔔條清洗幾遍,控幹水分放入容器中鋪平4、倒入晾涼的調味汁,密封冷藏1天即可食用5、可以冷藏一個月,隨吃隨取

4樓:匿名使用者

醃酸辣蘿蔔

主料:白蘿蔔5公斤

配料:辣椒粉30克、食醋0.8公斤,白糖200克,食鹽175克,香油100克、花椒大料各10克,味精適量,水2公斤。

製作方法:先將白蘿蔔擇選乾淨,然後加工成3釐米長寬、厚各1釐米的條,晾晒至八成幹備用。香油燒熱,加入辣椒粉炸至微黃時倒入蘿蔔乾內拌勻。

將食鹽,白糖,花椒,大料放入鍋內加水熬開,加入味精待涼後倒入缸內,與蘿蔔乾拌勻,每天翻動一次15天后即成成品

酸辣蘿蔔條

主料:大蘿蔔或青蘿蔔

配料:乾紅辣椒精鹽花椒粒各適量。

製作方法:將缸刷干將,擦乾,將蘿蔔條與辣椒絲拌勻,放入缸內,放入食鹽水,(500克清水加50克鹽,溶開,)沒過蘿蔔條,再撒些花椒粒,將大缸放在溫暖處,大約15天左右可食、

醃製的蘿蔔乾製品種類很多,有的是直接醃製不用調味,如胡蘿蔔線、白蘿蔔線、幹蘿蔔絲等;有的是醃製時便調好了味,醃好就可以直接食用,如酸辣蘿蔔乾、糖辣蘿蔔乾、五香蘿蔔乾、醋蘿蔔、醉蘿蔔、五香醬蘿蔔、蘿蔔鮓等。

泡蘿蔔也有兩種,一種是經短時間泡製,取出即可食用的「洗澡蘿蔔」;一種是經過長時間泡製的酸蘿蔔。酸蘿蔔作為一種特殊的調料用於菜餚調味,是製作泡菜魚、酸菜火鍋、酸蘿蔔燉老鴨、酸蘿蔔煨蟹等大菜不可缺少的調輔料。

一.蘿蔔乾製品

胡蘿蔔線

製法:選用頭尾粗細均勻的胡蘿蔔,洗淨並颳去表皮,略微晾晒至胡蘿蔔有點發蔫時,用兩根竹筷把胡蘿蔔夾緊,直刀斜切完後(切至筷子處,不切斷),再把胡蘿蔔翻一面,同樣用筷子夾住直刀切完,隨後將胡蘿蔔線掛在繩子上,在通風處晾晒乾,再放入倒撲壇(注)內裝好壓緊,灑些白酒,待醃製一週後,即可取出食用。

白蘿蔔線

製法:選用圓根蘿蔔,洗淨,切成1釐米厚的圓片,用精鹽醃漬片刻,待蘿蔔發軟時,用刀逐一切成間距為1.2釐米寬的條(但另一頭不能切斷),切完一邊後,調過頭來切另一邊(同樣不切斷),然後掛在通風處晾晒至八成幹,取下裝入倒撲壇中,灑些白酒,密封即成。

醃製好的胡蘿蔔線脆爽微甜,白蘿蔔線脆爽微辣,一般都涼拌後才食用。製法是,先用開水將蘿蔔線洗淨,然後撕成碎片,調入精鹽、味精、白糖、花椒麵、紅油、香油,再加入酥花生米、熟芝麻、蔥花等拌勻即可。當然,也可根據自己的口味愛好,加入其它調配料,拌成別的味型。

幹蘿蔔絲

製法:白蘿蔔洗淨,削去根鬚,切成0.6釐米粗的絲(可用專門刨絲的工具來製作,這樣更快捷),然後放在陽光下晾晒至七八成干時,裝入倒撲壇中,邊裝邊灑少許白酒,並壓緊蘿蔔絲,醃漬約二十天後,開壇取出,放在陽光下晾晒至幹,即可裝入食品袋中密封待用。

幹蘿蔔絲的用途很廣,可用於蒸菜、炒菜、湯菜中,但要注意,使用前應先用熱水泡軟。

在製作幹蘿蔔絲的基礎上進一步加工,還可製作出蘿蔔鮓,其製法為:

原料:幹蘿蔔絲2500克 豬頭肉1500克 蒸肉米粉500克 鮮辣椒絲500克 花椒麵15克 八角粉15克 辣椒麵50克 精鹽400克 白糖300克 味精20克 白酒50克

製法:豬頭肉刮洗乾淨,入鍋煮熟後,撈出切成絲,待肉湯晾冷後,放入幹蘿蔔絲、豬頭肉絲和鮮辣椒絲,加入蒸肉米粉、精鹽、味精、白糖、白酒、八角粉和花椒麵拌勻,放入倒撲壇內,醃製15天即成。

蘿蔔鮓可直接上籠蒸熟或入鍋炒熟後食用。

蘿蔔乾條

製法:將5000克新鮮蘿蔔洗淨,切成1釐米見方的條,在陽光下晾晒至蘿蔔含水量下降至30%時,入缸醃製。醃製時,缸內鋪一層蘿蔔條,撒一些鹽,用鹽量為80克,並層層碼實、按緊。

一天後必須翻缸,即將其翻入另一口乾淨缸內,鋪一層蘿蔔撒一次鹽,這次的用鹽量為50克。一週以後還要翻一次缸,這次的總用鹽量為30克

進行兩次翻缸的目的,一是為了釋放醃製時產生的熱氣,同時也是為了讓鹹味一致。翻缸後,再醃製兩週即可將蘿蔔條取出來,在陽光下晾晒至含水量約為20%,即成。

加工好的蘿蔔乾條色澤黃亮、脆嫩清香、微甜味美,是蔬菜製品中的精品,也是舊時民間製作得最多的一種蘿蔔乾製品。

糖辣蘿蔔乾

製法:白蘿蔔5000克洗淨,晾乾水分,切成8釐米長、0.5釐米見方的條,隨後放入容器內,加入精鹽500克 拌勻醃漬一週(為了散熱和散發蘿蔔氣味,每天還要翻動兩次),然後取出蘿蔔用清水清洗幾次,撈起擠幹水分,加入白糖600克和辣椒麵150克拌勻,最後重新放入容器裡並多次翻動,兩天後即可食用。

酸辣蘿蔔乾

原料:白蘿蔔5000克 精鹽200克 白醋500克 白糖150克 辣椒麵50克 白酒25克 花椒麵15克 八角2枚

製法:蘿蔔削去根鬚,洗淨,切成5釐米長、1釐米見方的條,晾晒至八成幹後,加入精鹽、白糖、白醋、味精、辣椒麵、八角和花椒麵揉勻,隨後淋上白酒並放入倒撲壇內,用水密封壇口,兩週後即可食用。

糖辣蘿蔔條口感脆爽,辛辣回甜,酸辣蘿蔔條酸辣脆爽,可作開胃小菜或零食。

二.泡蘿蔔製品

泡製「洗澡蘿蔔」的方法很簡單,可選用白蘿蔔、胡蘿蔔、蘿蔔纓、蘿蔔皮等,先改刀成所需形狀後,再放入泡菜壇裡泡製數小時,取出即可食用。

泡製酸蘿蔔,選白蘿蔔洗淨後,個體大的對切成兩塊,形狀小的蘿蔔則不用改刀,先放在陽光下晾晒至發蔫,然後才放入泡菜壇中泡五個月以上,取出即可使用。

下面,筆者給大家介紹兩道用蘿蔔製成品作為配料和調味料的菜餚,希望大家能夠受到啟發,開發出更多有特色的風味菜。

泡蘿蔔燒鯰魚

原料:鯰魚1條(約1200克) 泡蘿蔔250克 圓獨蒜10個 泡椒茸50克 泡姜茸30克 野山椒茸20克 豆瓣茸20克 精鹽、料酒、味精、鮮湯、化豬油各適量 香菜、蔥花少許

製法:1.鯰魚宰殺治淨,斬成塊;泡蘿蔔切成條;香菜洗淨切成節;獨蒜入油鍋炸黃待用。

2.炒鍋上火,放入化豬油燒熱,放泡姜、泡椒茸、豆瓣茸、野山椒茸炒香上色後,投入泡蘿蔔條和炸獨蒜略炒,接著摻入鮮湯、下入鯰魚塊、烹入料酒,燒至鯰魚入味且熟時,調入精鹽、味精,起鍋前撒入蔥花和香菜段,即成。

蘿蔔乾拌豬肚

原料:熟豬肚250克 蘿蔔乾150克 蔥絲20克 精鹽、白糖、味精、蔥油、紅油、香油各適量

製法:1.熟豬肚切成粗絲,蘿蔔乾洗淨切成筷子條。

2.豬肚絲和蘿蔔乾放盆中,依次加入精鹽、味精、白糖、蔥油、紅油和香油拌勻,然後裝入盤中,撒上蔥絲即成。

[注]倒撲壇為一種民間陶製容器,腹大口小,專門用於醃製幹鹽菜、蘿蔔乾等醃製品。使用時,將原料裝入壇內,再塞上乾淨稻草,並用竹條卡住壇口,以防原料掉出來,然後把壇口向下,倒撲在盛滿水的瓦盆中,以期隔絕空氣,所以這種專用器物被稱為倒撲壇。

5樓:愛在西元的前

白蘿蔔的醃製方法大全之獨特醃製方法

6樓:農村的樸實生活日常

蘿蔔是自家種的,一大早去拔幾顆,洗乾淨切成絲,放鹽放辣椒醬醋

7樓:楚玉巧關亥

把蘿蔔洗乾淨切片,加入白糖後放入罐中,大概三天就可以吃了。很不錯哦。

8樓:匿名使用者

蘿蔔切條然後放鹽滷一下,等到蘿蔔的水都醃出後,拔蘿蔔撈出攥幹。加三七粉(市場上一毛錢一袋的胡椒粉)加糖辣椒粉味精蒜末拌勻。還有薑末(我不吃所以不加)醃幾天就可以。

白蘿蔔怎麼醃製才好吃

9樓:北海數碼站

白蘿蔔是特別常見的蔬菜,白蘿蔔的營養物質特別豐富,尤其是在冬季吃白蘿蔔,對身體也好,還能防治一些身體疾病,增強身體的免疫力,白蘿蔔的吃法也比較多,常見的白蘿蔔的吃法是醃製著吃,醃製好的白蘿蔔可以配粥喝,還能用來當做下酒菜,不僅好吃,還非常有營養,白蘿蔔怎麼醃製才好吃呢?

方法/步驟

白蘿蔔,刷洗乾淨後晾乾水份。

用刀將蘿蔔皮削成稍厚些的長條狀。

然後改刀成一寸左右的斜方塊。

把蘿蔔皮放開水中很快的燙一下,這樣不會太苦,和蘿蔔味。盛裝於乾淨無油的不鏽鋼盆中,放入適量鹽、白糖進行醃漬。拿塊乾淨的石頭,或者上面壓一盆水,讓苦水出來,約四小時後撈出醃好的蘿蔔皮。

醃好的蘿蔔皮,拿出來晾晒一下,半乾就行,可以嚐嚐會脆了就晒得差不多,風日好一點的就兩三個小時。

醃製蘿蔔皮的同時,將生抽、白醋和老陳醋、味事達醬油、新鮮紅野山椒、冰、桂皮、香葉等配料盛裝於不鏽鋼小盆中,用大火燒開轉小火熬至冰糖全部溶化,關火後晾至冷卻。

蘿蔔皮晾半乾後(一定不要弄到水或者洗蘿蔔皮)分裝入乾淨無油的大口玻璃瓶內,裝至大半瓶即可。

用漏斗將料汁慢慢倒入瓶內,蘿蔔皮完全浸泡於料汁中,擰緊瓶蓋。置於冰箱冷藏室十五天左右即可食用。常溫,兩三天我就開始吃了,因為蘿蔔皮已經有用開水燙過完了。

白蘿蔔的功效與作用

1.增強機體免疫功能:蘿蔔含豐富的維生素c和微量元素鋅,有助於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

2.幫助消化:蘿蔔中的芥子油能促進胃腸蠕動,增加食慾,幫助消化;

3.幫助營養物質的吸收:蘿蔔中的澱粉酶能分解食物中的澱粉、脂肪、使之得到充分的吸收;

4.防癌抗癌:蘿蔔含有木質素,能提高巨噬細胞的活力,吞噬癌細胞。此外,蘿蔔所含的多種酶,能分解致癌的亞硝酸胺,具有防癌作用。

5.生津止渴:潤喉去燥,使人清爽舒適。適宜口乾、眼乾、思慮過度、睡眠不足、講話過多的人群。

如何醃製白蘿蔔,如何醃製白蘿蔔條

今天給大家分享的這一道家常菜是醃白蘿蔔的做法,不用放鹽酸脆爽口,愛吃白蘿蔔的一定不要錯過。醃白蘿蔔的做法 1 原料有 一個白蘿蔔,半根去皮的胡蘿蔔 白蘿蔔對半切,然後切成薄片,如 中所示 胡蘿蔔也是同樣的切法。2 切好的蘿蔔放到玻璃碗裡面,加入小半碗的白糖。先用筷子攪拌均勻,然後拿起玻璃碗上下搖一下...

怎麼醃製白蘿蔔幹鹹菜,如何醃製白蘿蔔鹹菜

1 酸辣蘿蔔乾 主料 5000克鮮蘿蔔洗淨切成比筷子稍粗 長約兩寸的條狀,晒成500克的蘿蔔乾。配料 水2000克,醋800克,鹽100克,白糖250克,十三香 辣椒油適量,味精少許。製作方法 將水 醋 十三香 鹽放入鍋中煮沸,停火時放入味精,放涼後備用 將晒好的蘿蔔乾和辣椒油放入醃菜的容器內拌均勻...

白蘿蔔鹹菜的醃製方法大全,白蘿蔔鹹菜的醃製方法

醃白蘿蔔條鹹菜的用料 蘿蔔乾 300克左右醬油 500克冰糖 三四顆蔥薑蒜花椒辣椒八角 適量白酒 一點 醃白蘿蔔條鹹菜的做法步驟 將做法儲存到手機 步驟 1 醬油入鍋煮開,加冰糖煮化,放入碗中晾涼。最好用味達美味極鮮一斤加100克左右味達美冰糖老抽。這次家裡只有六月鮮了,狠心用了一瓶。步驟 2 蘿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