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初期可以吃白蘿蔔嗎,白蘿蔔孕婦可以吃嗎?

2021-05-05 01:57:49 字數 1611 閱讀 2178

1樓:創穎全景vr**

從白蘿蔔的營養成分析可以看出白蘿蔔是適合於一般人群食用,也包括內

孕婦。而懷孕容期間孕婦內火重,吃蘿蔔有助於孕婦清熱解火。

此外白蘿蔔含有的芥子油有促進胃腸蠕動的作用,懷孕期間孕婦吃些蘿蔔能促進腸胃消化,預防孕期便祕;白蘿蔔含有的豐富的維生素c和微量元素鋅,有助於孕婦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

2樓:htj歲月

白蘿蔔孕婦是可以吃的,蘿蔔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能夠加速孕婦的入胃腸版蠕動,減少便祕的發生,權但是白蘿蔔具有一定的刺激性,有可能會引起腹脹或者是對胃部有一定灼燒刺激,所以這個情況下應該少吃一些。另外還是偏寒性的,過量吃對身體不好,嚴重的可能導致流產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孕婦能吃白蘿蔔,孕期婦女適量吃一些蘿蔔大有益處。因為在懷孕期間孕婦內火重,吃蘿蔔有助於孕婦清熱解火。

4樓:海6闊6天6空

可以吃,那時候我也吃過

紅蘿蔔和白蘿蔔可以一起吃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吃,bai但是會降低營養價du值。白蘿zhi卜中的維生素daoc含量極高,但紅蘿蔔回中卻含有一種叫抗壞血答酸的分解酵素,它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一旦紅白蘿蔔配合,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就會喪失殆盡。

不僅如此,在與含維生素c的蔬菜配合烹調時,紅蘿蔔都充當了破壞者的角色。還有胡瓜、南瓜等也含有類似紅蘿蔔的分解酵素。

蘿蔔在中國民間素有「小人蔘」的美稱。一到冬天,便成了家家戶戶飯桌上的常客,現代營養學研究表明,蘿蔔營養豐富,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和多種維生素,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比梨高8—10倍。

蘿蔔可增強肌體免疫力,並能抑制癌細胞的生長,對防癌、抗癌有重要意義。蘿蔔中的b族維生素和鉀、鎂等礦物質可促進胃腸蠕動,有助於體內廢物的排出。常吃蘿蔔可降低血脂、軟化血管、穩定血壓,預防冠心病、動脈硬化、膽石症等疾病。

6樓:愛做夢的比熊

用。傳說紅蘿蔔中含有一種

叫抗壞血酸的版

分解酵素,會分解掉權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使其營養大打折扣。但其實所謂的「抗壞血酸的分解酵素」就是抗壞血酸氧化酶,這種物質在所有植物體內都存在。

何況,維生素c本來就是一種很容易被氧化破壞的營養成分,把白蘿蔔切開、烹飪,這過程碰到光、氧氣和熱量等等,都會破壞維c,和紅蘿蔔沒啥關係的。而且,紅蘿蔔中也含有很豐富的維生素c,兩者一起吃,只會增加維生素c。

由此可知,白蘿蔔和紅蘿蔔沒什麼不可以一起吃,絕對沒壞處。但是要說放一起烹飪煲湯,因為白蘿蔔適合生吃,煲湯就容易破壞營養了。另外,許多餐廳喜歡把紅蘿蔔和白蘿蔔切成塊或絲做成紅白相間、色香味俱全的小菜,不僅看起來美觀,吃起來也爽口。

涼拌紅白蘿蔔絲的確很好吃,但紅蘿蔔宜熟吃,這樣才能最大程度吸收營養。

7樓:大羅卜葉子

其實是可以同時吃的沒有什麼影響

8樓:崑山

紅蘿蔔和白蘿蔔能一起吃嗎?這麼多年都吃錯了!

9樓:汝悟才感謝

紅蘿蔔和白蘿蔔

當然是可以一起

吃的.美味.

10樓:

可以的,這個沒關係的

白蘿蔔與蜂蜜吃有毒嗎,蜂蜜泡白蘿蔔後白蘿蔔能吃嗎

可以的 1 蜂蜜儘量不和性涼的食品,如西瓜 絲瓜等同時食用,以免引起腹瀉。2 故食豆腐後,不宜食蜂蜜,更不宜同食。3 豆漿蛋白質含量比牛奶還高,而蜂蜜含少量有機酸,兩者衝兌時,有機酸與蛋白質結合產生變性沉澱,不能被人體吸收。4 蜂蜜若與大米同食將會導致胃痛。5 蜂蜜與洋蔥同食,易傷眼睛。6 蜂蜜與蔥...

白蘿蔔與紅蘿蔔可以搭配炒著吃嗎,白蘿蔔和紅蘿蔔可以一起吃嗎?

不可以!白蘿蔔跟紅蘿蔔是兩種相剋的事物!它們互相會破壞本聲的營養!不可以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含量極高,但紅蘿蔔中卻含有一種叫抗壞血酸的分解酵素,它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一旦紅白蘿蔔配合,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就會喪失殆盡。不僅如此,在與含維生素c的蔬菜配合烹調時,紅蘿蔔都充當了破壞者的角色。還有胡瓜 ...

腎炎可以吃白蘿蔔嗎

你好,最好是不要吃,白蘿蔔是寒涼蔬菜,陰盛偏寒體質者 脾胃虛寒者不宜多食。不建議腎炎患者吃白蘿蔔的,腎炎要避免勞累,去除感染等誘因,避免接觸腎毒性藥物或毒物,採取健康的生活方式 如戒菸 適量運動和控制情緒等 以及合理的飲食。急性期應臥床休息,待臨床症狀好轉後逐步增加活動量。急性期應給予低鹽飲食 每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