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棗和白蘿蔔能同時吃嗎,白蘿蔔紅棗可以一起吃嗎

2021-05-04 03:04:57 字數 5126 閱讀 8634

1樓:眼中的孤島

蘿蔔會有抗熱血酸酶,黃瓜含有維生素分解酶,這兩種成分都是紅棗的剋星,都會破壞紅棗的維生素,從而導致紅棗的營養價值流失。

紅棗的其他食用禁忌

1、食用紅棗後,不要馬上吃高蛋白食品

吃紅棗之後不要馬上進食蛋白質高的食物,比如是海鮮和奶製品。因為維c會使這兩種食品中的蛋白質凝成塊不容易吸收,所以要在吃棗1~2個小時後,再吃高蛋白食品。

2、最好不要用水煎煮

溫度超過80℃,棗裡面的維生素c就被破壞了。用清水洗淨後,生吃是最有營養的,每天堅持吃5~8枚紅棗,對身體非常有益。

2樓:侯爵哆啦

可以。主料:排骨800g、白蘿蔔1500g、紅棗15顆輔料:鹽適量、香葉3片、八角3粒、花椒粒少許、薑片3片1、洗淨的排骨,放在加水的鍋內焯水,出鍋。

2、備好薑片,八角,香葉和花椒粒。

3、紅棗用溫水浸泡。

4、白蘿蔔去頭尾,洗淨,切塊。

5、焯過水的排骨沖洗一下,放入高壓鍋內,加水,放入薑片,香葉,八角和花椒粒,蓋上蓋子,煮20分鐘。

6、取出薑片,八角,花椒粒和薑片不要。

7、倒入白蘿蔔,蓋上蓋子煮10至15分鐘。

8、放入紅棗煮4分鐘。

9、放鹽,煮一分鐘即可。

10、出鍋。

3樓:會呼吸的痛

類比在中醫理論上的紅蘿蔔和白蘿蔔一起吃,本身上是沒有任何毒害的。兩種蘿蔔一補一瀉,剛好就抵消掉了食材對人體的食療效果。紅棗更是補中益氣的,被中和了多可惜。

另外,食補紅棗也是為了vc丸的美譽吧,可是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含量也是極高,所以沒有必要一起吃了。

4樓:同在春天裡

最好不要,會影響吸收營養的

白蘿蔔紅棗可以一起吃嗎

5樓:贛南臍橙

蘿蔔與紅棗可以同吃嗎

蘿蔔和紅棗不能一起吃。

紅棗的營養價值是比較高的,同時紅棗性溫,更是女性補血的佳品。對此紅棗還能起到排毒解毒,還可以入藥。每天早上吃上幾顆紅棗,或喝一杯紅棗茶,都有很好的補血效果。

然而紅棗雖美味營養,同時對養生起到良好的效果,但是還是要在食用中注意紅棗不能和蘿蔔一起吃。

蘿蔔和什麼不能一起吃

胡蘿蔔白蘿蔔的維生素c含量極高,對人體健康非常有益,而若與胡蘿蔔混合就會使維生素c喪失殆盡。其原因是胡蘿蔔中含有一種叫抗壞血酸的解酵素,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

桔子當蘿蔔攝入人體後,可迅速產生一種叫硫氰酸鹽的物質。桔子中的類黃酮物質在腸道轉化成羥苯甲酸及阿魏酸,它們與硫氰酸鹽作用加強成硫氰酸,硫氰酸抑制甲狀腺的作用,從而誘發或導致甲狀腺腫。

柿子吃了大量含植物色素的水果,就會在腸道分解出一種酸性物質,再吃蘿蔔,人體就會產生硫氰酸抑制甲狀腺的作用,從而誘發或導致甲狀腺腫。柿子、梨、蘋果、葡萄等水果都含有大量的植物色素,吃了蘿蔔後,短時間內不要再吃這些水果。

蘿蔔的功效作用

增強機體免疫功能

蘿蔔含豐富的維生素c和微量元素鋅,有助於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

防癌抗癌

蘿蔔含有木質素,能提高巨噬細胞的活力,吞噬癌細胞。此外,蘿蔔所含的多種酶,能分解致癌的亞硝酸胺,具有防癌作用。

生津止渴

潤喉去燥,使人清爽舒適。適宜口乾、眼乾、思慮過度、睡眠不足、講話過多的人群。

紅棗的功效作用

排毒養肝

通過實驗發現,每天服用適量的大棗茶,能夠很好的起到補肝的作用,非常的適合那些肝功能比較差的患者獨用。如果每天獨用一杯大棗泡水,然後堅持一個星期的時間,身體中的血清蛋白會有效的增加,這樣就具有很好的保肝排毒的作用,這樣不僅肝功能越來越健康,**也會越來越好減少出現色斑的可能哦!

止咳潤肺

大棗具有很好的補氣作用,所以將紅棗泡水喝或者是熬湯能夠起到止咳潤肺的效果。中醫名著之中就有記載通過紅棗來滋潤肺部的方子,將紅棗、銀耳還有冰糖一起放入鍋中熬湯,然後放涼之後服用,具有很好的止咳潤肺的效果。

補血大棗具有補血作用應該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一個好處,只要在日常的飲食或者是茶飲中加入適量的紅棗就能很好的起到滋補身體以及不氣血的作用。可以見紅棗和雞蛋一起煨熟,然後趁熱服用。如果想要效果加快,那麼也可以在飲食中加入桂圓還有紅糖等等,這些藥材都能夠很好的提神身體中的元氣,這樣身體的免疫力也會越來越好。

6樓:終極鬥士

可以,這款白蘿蔔紅棗鴨骨湯是用烤鴨剩餘的鴨架煲的湯,非常的鮮美,營養很豐富,還有著補水順氣,健脾益胃,補氣養血,補血安神,促進消化,祛溼消腫,健腦明目, 益肝,補腎,溫肺,潤腸,強筋壯骨,養顏護膚,抗癌等功效。更適合女同胞享用。

主料3人份

白蘿蔔200克

阿膠棗100克

鴨骨100克

輔料鹽 2克

胡椒粉4克

香菜5克

步驟1紅棗白蘿蔔鴨骨湯的做法大全

紅棗洗乾淨用冷水浸泡30分鐘

步驟2紅棗白蘿蔔鴨骨湯的做法**

紅棗、鴨骨置於鍋中,加適量水煮

步驟3紅棗白蘿蔔鴨骨湯的家常做法

白蘿蔔去皮洗乾淨

步驟4紅棗白蘿蔔鴨骨湯的簡單做法

白蘿蔔切成滾刀塊

步驟5紅棗白蘿蔔鴨骨湯怎麼吃

煮至湯發白,白蘿蔔入鍋同煮

步驟6紅棗白蘿蔔鴨骨湯怎麼做

煮至白蘿蔔熟,加鹽、味精

步驟7紅棗白蘿蔔鴨骨湯怎麼炒

攪拌均勻關火,加胡椒粉,再攪拌均勻即可盛出享用成品圖烹飪技巧

浸泡後的紅棗入鍋前再次清洗

調味品的選擇依據個人口味

7樓:生熹

白蘿蔔、紅棗可以一起吃的,人們往往做成白蘿蔔紅棗排骨湯。這是常見的一道湯。有潤肺、美容、養顏、補鈣、補血的作用。此湯味道鮮美、不油不膩。

白蘿蔔紅棗排骨湯的製作方法:

1、準備食材:排骨、紅棗、白蘿蔔、生薑、蔥段、料酒、鹽、味精。把排骨放到開水裡面燙一下,然後撈起來瀝乾水,去除生味和血水。

二、鍋刷乾淨然後放入清水,大火把水燒開,放入排骨煮半個小時。煮的時候把排骨湯上面的泡沫把它清乾淨。然後把切好的白蘿蔔加進去。繼續**煮。

三、然後再把紅棗加進去,放入蔥白,生薑,料酒和鹽。

四、蓋上鍋蓋再煮40分鐘到一個小時就已經差不多了。這個時候撒上一點蔥花,排骨紅棗白蘿蔔湯就做好了。

此湯老少皆宜、不寒不燥、營養豐富、特別的美味。常喝此湯有很好的養生保健、美容的效果。

8樓:晨雨梧桐

1 白蘿蔔都能夠起到一定的養生保健的作用,如果出現了明顯的身體不適合,免疫力低下的現象,可以選擇使用白蘿蔔加紅棗的方法來熬湯喝,營養價值也是非常好的選擇,用白蘿蔔紅棗排骨湯進行飲食調理,有效的促進食慾。

2 白蘿蔔是可以和大棗放在一起吃的,一般不會產生不良的影響,所以不要有太大心理壓力,吃白蘿蔔的同時應該有一個好的飲食搭配,白蘿蔔和大棗放在一起吃,具有一定的補中益氣的作用。

3 白蘿蔔是可以選擇和大棗進行搭配的,具有一定的養生保健和**脹氣的效果,而且具有一定的**脾胃虛弱的現象對人的健康也是非常好的,平時應該有一個好的生活規律和飲食規律。

注意事項

白蘿蔔是一種比較常見的食品,白蘿蔔養生保健的效果都是比較好的,也可以選擇使用白蘿蔔和大棗放在一起吃,適當的吃些白蘿蔔具有一定養生保健和促消化的作用。

9樓:粱輝

可以,白蘿蔔可以起到一定的保健作用,如果有明顯的身體不適,免疫力低,可以選擇用白蘿蔔和紅棗煮湯的方法,營養價值也是很好的選擇,用白蘿蔔和紅棗排骨湯進行飲食調理,有效促進食慾。白蘿蔔和紅棗可以一起吃,一般不會產生不良影響,所以不要有太多的心理壓力,吃白蘿蔔的同時要有良好的飲食搭配,白蘿蔔和紅棗一起吃,對補氣有一定的作用。

白蘿蔔的保健方法很多,你可以選擇用白蘿蔔等食物搭配,對潤肺止咳有一定作用,有的人如果有明顯的咳嗽痰現象,就選擇用蜂蜜和白蘿蔔飲料的方法進行調理,效果比較明顯,你也可以選擇用白蘿蔔湯或選擇白蘿蔔加。豬肺止咳、白蘿蔔、紅棗合用的方法也比較好,有效提高免疫力*

白蘿蔔可以和紅棗一起煮嗎?

10樓:嗜睡年華

白蘿蔔可以和紅棗一起煲湯喝的。從中醫的角度分析這兩種放一起沒有配伍禁忌。

白蘿蔔的主要功效下氣消食,除痰潤肺,解毒生津,和中止咳,利大小便。主治煮食可治肺萎肺熱**,氣脹食滯,飯食不消化,痰多,口乾舌渴,小便不暢等。

紅棗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的功能;紅棗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有機酸、維生素a、維生素c、微量鈣多種氨基酸等豐富的營養成份。

因此,紅棗補血、蘿蔔通氣兩者沒有衝突 ,兩者一起服用,可以起到清心補氣補血的作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白蘿蔔和紅棗可以一起煲湯。

(1)白蘿蔔具有下氣消食,除痰潤肺,解毒生津,和中止咳,利大小便之功效。

(2)紅棗具有補益脾胃、滋養陰血、養心安神之功效。

白蘿蔔和紅棗一起煲湯具有補益脾胃、滋養陰血、養心安神,下氣消食,除痰潤肺,解毒生津,和中止咳,利大小便的作用。

白蘿蔔和紅棗一起煲湯的做法:

白蘿蔔紅棗湯

主料:白蘿蔔300克,姜15克,棗(幹)5克,枸杞5克。

輔料:蜂蜜30克。

做法:1、將白蘿蔔、生薑分別洗淨,晾乾,切成薄片待用。

2、將白蘿蔔、生薑、大棗置鍋內,加水1碗,煮沸20分鐘,去渣留湯。然後加入蜂蜜、枸杞,再煮一沸即可。

健康功效:滋補肝腎,益精明目,補益脾胃、滋養陰血、養心安神,補中潤燥,止痛,解毒,下氣消食,除痰潤肺,生津,和中止咳,利大小便。

白蘿蔔紅棗湯的營養價值:

1、白蘿蔔性味甘辛、平、無毒。 歸經入肺、脾。具有下氣消食,除痰潤肺,解毒生津,和中止咳,利大小便之功效。

主治煮食可治肺萎肺熱**,氣脹食滯,飯食不消化,痰多,口乾舌渴,小便不暢,酒毒;生搗汁服食則可止消渴,治**、衄血,聲嘶咽乾,胸膈飽悶,大小便不暢。  禁忌脾胃虛寒病者應戒食。服人蔘及滋補藥品期間忌食。

2、紅棗性溫,味甘。歸經脾,胃。具有補益脾胃、滋養陰血、養心安神之功效。

適宜營養不良、心血管病、癌症。禁忌糖尿病、急性肝炎、齲齒、寄生蟲。特點維c含量居百果之冠,天然維生素丸。

3、枸杞性平,味甘。歸肝,腎經。具有滋補肝腎,益精明目之功效。

用於虛勞精虧、腰膝痠痛、眩暈耳鳴、內熱消渴,血虛萎黃,目昏不明。禁忌外感實熱、脾虛洩瀉者慎服。特點氣微,味甜。

4、蜂蜜性平,味甘。歸經脾,肺,大腸。具有補中潤燥,止痛,解毒之功效。

適宜體虛、肺燥咳嗽、便祕、胃脘疼痛、神經衰弱、肥胖、高血壓、心臟病、胃及12指腸潰瘍、口瘡、湯火燙傷等症。禁忌糖尿病。特點滋補佳品。

山藥與白蘿蔔能同時吃嗎,白蘿蔔與山藥能同吃嗎

能。常見的菜式有山藥炒白蘿蔔 蘿蔔山藥粥等。1 蘿蔔山藥粥 蘿蔔山藥粥是一種藥膳,製作原料有白米 山藥 白蘿蔔等,功效是滋陰補陽。山藥近年被視為滋陰補陽聖品,對於女性 肌膚防皺有效果。蘿蔔則有排水利尿 幫助消化 避免脂肪堆積等功效,兩者搭配食用,對於女性美容養顏 消腫均有奇效。2 山藥炒白蘿蔔 蘿白...

白蘿蔔與紅蘿蔔可以搭配炒著吃嗎,白蘿蔔和紅蘿蔔可以一起吃嗎?

不可以!白蘿蔔跟紅蘿蔔是兩種相剋的事物!它們互相會破壞本聲的營養!不可以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含量極高,但紅蘿蔔中卻含有一種叫抗壞血酸的分解酵素,它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一旦紅白蘿蔔配合,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就會喪失殆盡。不僅如此,在與含維生素c的蔬菜配合烹調時,紅蘿蔔都充當了破壞者的角色。還有胡瓜 ...

白蘿蔔與蜂蜜吃有毒嗎,蜂蜜泡白蘿蔔後白蘿蔔能吃嗎

可以的 1 蜂蜜儘量不和性涼的食品,如西瓜 絲瓜等同時食用,以免引起腹瀉。2 故食豆腐後,不宜食蜂蜜,更不宜同食。3 豆漿蛋白質含量比牛奶還高,而蜂蜜含少量有機酸,兩者衝兌時,有機酸與蛋白質結合產生變性沉澱,不能被人體吸收。4 蜂蜜若與大米同食將會導致胃痛。5 蜂蜜與洋蔥同食,易傷眼睛。6 蜂蜜與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