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蘿蔔與紅蘿蔔可以搭配炒著吃嗎,白蘿蔔和紅蘿蔔可以一起吃嗎?

2022-03-14 12:20:41 字數 6154 閱讀 7678

1樓:在秀梅欽念

不可以!白蘿蔔跟紅蘿蔔是兩種相剋的事物!它們互相會破壞本聲的營養!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含量極高,但紅蘿蔔中卻含有一種叫抗壞血酸的分解酵素,它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一旦紅白蘿蔔配合,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就會喪失殆盡。不僅如此,在與含維生素c的蔬菜配合烹調時,紅蘿蔔都充當了破壞者的角色。

還有胡瓜、南瓜等也含有類似紅蘿蔔的分解酵素。

白蘿蔔和紅蘿蔔可以一起吃嗎?

3樓:麴桂花芒淑

儘量不要一起,對營養的吸收不利,一個破解另一個的營養成分,就好比人回吃過藥之後又吃糖

答或者喝茶,糖或茶水把藥的功能化解了,吃的藥就等於沒吃!白蘿蔔和紅蘿蔔一起吃是有不同的口感,但等於只是把胃填滿了,而腸道沒有任何營養的進入,人體還是缺營養...

4樓:蒿晚竹閃秋

要從食物相剋的角

copy度講,還真的有點不能一起吃。白蘿蔔適合生吃,而胡蘿蔔則恰恰相反,在生吃時,70%以上的胡蘿蔔素不能被吸收。而要想更好地發揮白蘿蔔助消化、抗病毒抗癌的食療功效最好生吃;所以,白蘿蔔和胡蘿蔔分開食用最好。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

紅蘿蔔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使維生素c喪失殆盡。

* 蘿蔔水果同專吃致甲狀腺腫,很多屬人都認為蘿蔔就等於水果,而營養專家指出:蘿蔔和水果最好不要同吃,因為可能誘發甲狀腺腫。

* 酒與胡蘿蔔同食是很危險的,會在肝臟中產生毒素,從而引起肝病。

紅白蘿蔔混吃: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含量極高,但紅蘿蔔中卻含有一種叫抗壞血酸的分解酵素,它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一旦紅白蘿蔔配合,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就會喪失殆盡。

不僅如此,在與含維生素c的蔬菜配合烹調時,紅蘿蔔都充當了破壞者的角色。還有胡瓜、南瓜等也含有類似紅蘿蔔的分解酵素。

6樓:古方紅糖

單獨來看,胡蘿蔔和白蘿蔔都是營養豐富的食物。白蘿蔔富含鈣質及磷、鉀、鐵和維生素a、維生素b等;尤其是維生素c含量很高,使它的抗氧化及抑制細胞老化效果明顯。此外,白蘿蔔含有很多消化酵素澱粉,能防止胃酸過多,對促進消化機能作用很大,適合胃炎患者食用。

胡蘿蔔除了含有較多的鉀、鈣、磷、鐵等無機鹽外,更主要的是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胡蘿蔔素可被小腸壁轉變為維生素a,對於用眼過度和經常熬夜的人來說,能起到緩解疲勞的作用。

冬季養生最重要的就是潤肺解除乾燥,那麼蘿蔔是個佳品。因此有些人習慣把胡蘿蔔和白蘿蔔一起做成菜,雖然顏色搭配看起來很有食慾,但是這並不是科學的飲食方式。因為胡蘿蔔中含有一種叫解酵素的物質,會破壞白蘿蔔裡含量極高的維生素c。

另外,胡蘿蔔雖然被稱為「維生素a的寶庫」,但維生素a是脂溶性物質,只有和食用油或肉類一起烹調,才能充分被人體吸收。所以,胡蘿蔔不適合生吃。從烹調方法來說,用高壓鍋燉胡蘿蔔比較好。

因為它減少了胡蘿蔔與空氣的接觸,使其中β—胡蘿蔔素的儲存率可高達97%,在體內的消化吸收率可達90%。

7樓:碧魯玉芬古媼

蘿蔔和白蘿蔔一起生吃可以,

但是不能一起煮著吃的,

一起煮會完全破壞裡面的維生素,

長期使用會引起免疫力低下和敗血病

8樓:敏秀雲魯珍

胡蘿蔔生吃或和白蘿蔔一起吃,對營養的吸收非常不利。如果把胡蘿蔔和白蘿蔔一起做成菜,雖然看起來紅白相間非常好看,實際上並不科學。因為胡蘿蔔中含有一種叫解酵素的物質,會破壞白蘿蔔裡含量極高的維生素c。

另外,胡蘿蔔雖然被稱為「維生素a的寶庫」,但維生素a是脂溶性物質,只有和食用油或肉類一起烹調,才能充分被人體吸收。所以,胡蘿蔔不適合生吃。從烹調方法來說,用高壓鍋燉胡蘿蔔比較好。

因為它減少了胡蘿蔔與空氣的接觸,使其中β―胡蘿蔔素的儲存率高達97%,在體內的消化吸收率可達90%。

9樓:崑山

紅蘿蔔和白蘿蔔能一起吃嗎?這麼多年都吃錯了!

10樓:詩詩洋寶

可以,都是蘿蔔,不衝突,各有各

紅蘿蔔可以和白蘿蔔一起炒著吃嗎,紅蘿蔔可以和白蘿蔔一起炒著吃嗎?

可以。主料 白蘿蔔300g 胡蘿蔔100g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蒜適量 1 白蘿蔔和胡蘿蔔洗乾淨擦絲。2 蒜切片備用。3 鍋裡放油,放入蒜片熗鍋。4 倒入胡蘿蔔絲和白蘿蔔絲。5 快速翻炒。6 加鹽調味。7 炒熟出鍋即可。8 炒好的蘿蔔絲。紅蘿蔔可以和白蘿蔔一起炒,具體做法如下。材料 紅蘿蔔200克 ...

白蘿蔔與蜂蜜吃有毒嗎,蜂蜜泡白蘿蔔後白蘿蔔能吃嗎

可以的 1 蜂蜜儘量不和性涼的食品,如西瓜 絲瓜等同時食用,以免引起腹瀉。2 故食豆腐後,不宜食蜂蜜,更不宜同食。3 豆漿蛋白質含量比牛奶還高,而蜂蜜含少量有機酸,兩者衝兌時,有機酸與蛋白質結合產生變性沉澱,不能被人體吸收。4 蜂蜜若與大米同食將會導致胃痛。5 蜂蜜與洋蔥同食,易傷眼睛。6 蜂蜜與蔥...

孕初期可以吃白蘿蔔嗎,白蘿蔔孕婦可以吃嗎?

從白蘿蔔的營養成分析可以看出白蘿蔔是適合於一般人群食用,也包括內 孕婦。而懷孕容期間孕婦內火重,吃蘿蔔有助於孕婦清熱解火。此外白蘿蔔含有的芥子油有促進胃腸蠕動的作用,懷孕期間孕婦吃些蘿蔔能促進腸胃消化,預防孕期便祕 白蘿蔔含有的豐富的維生素c和微量元素鋅,有助於孕婦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