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和紅蘿蔔可以一起炒嗎,白蘿蔔可以和紅蘿蔔一起吃嗎?

2021-06-20 11:06:55 字數 5520 閱讀 9487

1樓:北極的企鵝

你好芹菜和紅蘿蔔是可以一起吃的,但是建議不要放醋,加熱時醋酸會與菜有化學反應,醋酸會破壞胡蘿蔔素的含量,而芹菜屬於綠色蔬菜,加熱烹製的過程中營養物質和葉綠素在醋酸作用下會被破壞,蔬菜的顏色變成黃褐色。

芹菜和紅蘿蔔一起使用有哪些作用?首先,它可以起到降糖降脂的作用,因為紅蘿蔔含有降糖物質,是糖尿病人的良好食品,所含的某些成分如槲皮素,山柰酚能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降低血脂促進腎上腺素的合成還有降壓,強心的作用。是高血壓冠心病患者的食療佳品。

芹菜葉莖中含有藥效成分的芹菜苷,佛手苷內酯和揮發油,有降血壓、降血脂,防治動脈粥樣硬化的作用。當嘴巴里正在嚼芹菜的同時,消耗的熱能遠大於芹菜給予的能量。

2樓:匿名使用者

【芹菜炒紅蘿蔔】

材料:紅蘿蔔一根,芹菜二根,食用油適量、鹽適量、味精適量做法:1. 紅蘿蔔洗淨切絲備用。芹菜洗淨切斷備用。

2. 鍋內放入適量的食油,開中火。

3. 倒入紅蘿蔔絲翻炒,大約炒到熟,加入芹菜炒。

4. 加入適量的鹽繼續翻炒,菜熟放入適量的味精拌勻即可。

3樓:持咒童子

芹菜和紅蘿蔔是可以一起炒的。芹菜和紅蘿蔔一起吃可以增強人體免疫力,降低血壓,促進消化,****,美容養顏。

芹菜和胡蘿蔔一起吃的好處

1、增強人體免疫力

芹菜中的含有的膳食纖維含量豐富,可以快速的將人體的有害物質排出體排,進而增強人體的免疫力,而且胡蘿蔔中含有木質素,木質素是一種免疫功能很強的物質,可有效的增強人體免疫力。

2、降低血壓

芹菜入胃、肝經,具有平肝降壓的作用,而且芹菜中含有的酸性成分也具有降壓的作用;胡蘿蔔中含有的槲皮素、山柰酚具有增加毛細血管抵抗力、降低血壓的作用。

3、促進消化

芹菜和胡蘿蔔中都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這種物質可以促進腸道的蠕動,增加食物消化的速度,減少食物在體內的停留時間。

4、****

芹菜和胡蘿蔔都是屬於熱量很低的蔬菜,而且還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這種物質可以增加人體的飽腹感,不容易捱餓,非常適合**期間的人群食用。

5、美容養顏

芹菜和胡蘿蔔所含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等物質,具有抗氧化性,可以減少**皺紋的產生,而且芹菜中還含有豐富的鐵元素,可為人體補氣血,讓整個人的面部氣色紅潤、有光澤。

4樓:雜思記

可以。一般正常來說蘿蔔和芹菜是可以一起吃的。蘿蔔的功效與營養蘿蔔常吃對身體好破甲即可供食,生沙壤者甘而脆,生瘠土者堅而辣。

”其色白,屬金,入肺,性甘平辛,歸肺脾經,具有下氣、消食除疾潤肺、解毒生津,利尿通便的功效。

主治肺痿、肺熱、便祕、**、氣脹、食滯、消化不良、痰多、大小便不通暢等,蘿蔔很適合用水煮熟後,喝蘿蔔水,放點白糖,可以當做飲料飲用,對消化和養胃有很好的作用。主要用於腹脹停食、腹痛、咳嗽、痰多等症。

蜂蜜蘿蔔汁取白皮大蘿蔔1個,蜂蜜100克。把皮大蘿蔔洗乾淨後,挖空中心,放入蜂蜜,放入大碗內,加清水蒸煮20分鐘,熟透即可食用。每天食用2次,早晚各1次,適量服用。

適用於急性哮喘之痰多、黏稠以及咯痰不爽者。

取蘿蔔1個,白胡椒5粒,生薑4片,陳皮1片。加清水500毫升,煎煮30分鐘後,去渣留液,再加入水250毫升煎煮15分鐘,搖均後分別裝在兩個碗中,備用。可每天飲用2次,每次1碗,早晚各1次。

適用於痰多以及痰黏難以咳出者。

5樓:諾嶼七七七

胡蘿蔔和芹菜可以一起炒,這是兩種很好的配伍食材。

芹菜炒胡蘿蔔營養豐富,具有明目、降糖、安神、補血、防癌、消炎、降壓和助消化的功效。

資料:一、胡蘿蔔

1、胡蘿蔔,又稱紅蘿蔔或甘荀,為野胡蘿蔔的變種,本變種與原變種區別在於根肉質,長圓錐形,粗肥,呈紅色或黃色。

2、營養成份

胡蘿蔔是一種質脆味美、營養豐富的家常蔬菜,素有“小人蔘”之稱。胡蘿蔔富含糖類、脂肪、揮發油、胡蘿蔔素、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花青素、鈣、鐵等營養成分。

每100克胡蘿蔔中,約含蛋白質0.6克,脂肪0.3克,糖類7.

6-8.3克,鐵0.6毫克,維生素a原(胡蘿蔔素)1.

35-17.25毫克,維生素b10.02-0.

04毫克,維生素b20.04-0.05毫克,維生素c12毫克,熱量150.

7千焦,另含果膠、澱粉、無機鹽和多種氨基酸。

二、芹菜

1、芹菜,屬傘形科植物。有水芹、旱芹、西芹三種,功能相近,藥用以旱芹為佳。旱芹香氣較濃,稱"藥芹"。

但是和香菜不是一個種,芹菜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鈣、磷、鐵、鈉等,同時,具有有平肝清熱,祛風利溼,除煩消腫,涼血止血,解毒宣肺,健胃利血、清腸利便、潤肺止咳、降低血壓、健腦鎮靜的功效。常吃芹菜,尤其是吃芹菜葉,對預防高血壓、動脈硬化等都十分有益,並有輔助**作用。

2、營養成分

旱芹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和維生素p,鈣,鐵,磷等礦物質含量也多,此外還有蛋白質、甘露醇和食物纖維等成分。

葉莖中還含有藥效成分的芹菜苷、佛手苷內酯和揮發油,具有降血壓、降血脂、防治動脈粥樣硬化的作用;對神經衰弱、月經失調、痛風、肌肉痙攣也有一定的輔助食療作用;它還能促進胃液分泌,增加食慾。特別是老年人,由於身體活動量小、飲食量少、飲水量不足而易患大便乾燥,經常吃點芹菜可刺激胃腸蠕動利於排便。

白蘿蔔可以和紅蘿蔔一起吃嗎?

6樓:舒適管家

答案:可以一起吃,蘿蔔營養好,蘿蔔可以燉雞湯,鴨湯,鵝湯都是可以的!

7樓:大羅卜葉子

其實是可以同時吃的沒有什麼影響

8樓:天使小弟愛小排

你好,蘿蔔是一種和健康的食物,白蘿蔔可以通氣,有利於你的腸胃消化,而胡蘿蔔富含豐富的胡蘿蔔素,兩種蘿蔔是可以放在一起安心食用的,有一道很有名的菜品叫做紅白蘿蔔燉羊肉,很好吃的。

9樓:變啦

不能,因白蘿蔔的維生素c含量極高,胡蘿蔔卻含有一種叫抗壞血酸的分解酵素,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

10樓:一葉小船

可以一起吃。

紅蘿蔔又被稱作為大內紅蘿蔔,胭脂蘿蔔等,多產於我容國東北地區,其中含有大量的纖維素、b族維生素、多種消化酶、紅蘿蔔素、纖維木質素等多種營養成分;白蘿蔔也是一種根莖類蔬菜,其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c、澱粉酶、粗纖維等多種成分,兩者在營養成分上並沒有衝突,所以紅蘿蔔和白蘿蔔是可以一起吃的。

紅蘿蔔和白蘿蔔怎麼一起吃

糖醋蘿蔔條

做法:紅蘿蔔1個,白蘿蔔1根,白醋、糖、香油、鹽適量。

1、將紅蘿蔔、白蘿蔔洗淨,切成條狀。

2、然後將紅、白蘿蔔鋪一層在容器底部,撒一層鹽。

3、然後再鋪一層蘿蔔,再放鹽,直至放完為止。

4、醃1小時左右,將醃出來的水倒掉。

5、加入適量的涼白開浸泡15分鐘,洗去鹽分。

6、將蘿蔔撈出,瀝乾水分。

7、然後加入醋、糖、香油攪拌均勻。

8、醃製兩小時以上,即可食用。

紅白蘿蔔肉絲湯

材料:紅蘿蔔1個,白蘿蔔1根,瘦肉200克,油、鹽適量。

做法:1、將紅蘿蔔、白蘿蔔洗淨,切成絲。

2、瘦肉洗淨,切成肉絲。

3、鍋中熱油,將瘦肉絲放入鍋中翻炒,加少許食鹽。

4、待肉變色,加入紅、白蘿蔔絲翻炒。

5、然後加入適量清水。

6、待水沸後,加入食鹽調味翻炒均勻後出鍋。

胡蘿蔔和芹菜能一起炒著吃嗎

11樓:腳丫子向上

胡蘿蔔和芹菜能一起炒著吃。胡蘿蔔含有大量胡蘿蔔素,這種胡蘿蔔素的分子結構相當於2個分子的維生素a,進入機體後,在肝臟及小腸粘膜內經過酶的作用,其中50%變成維生素a,有補肝明目的作用,可**夜盲症,增強免疫功能。

拓展資料1、把芹菜、胡蘿蔔切小丁,少許鹽、香油,醃上,通常放個半天就好了。

2、我這是頭天晚上弄好,放進冰箱裡,早上起來就好了。

3、這個方法啊,可以做香椿、萵筍、西蘭花的梗這一類的菜,非常爽口。

12樓:

可以原料:胡蘿蔔;芹菜

營養分析:

1. 益肝明目:

胡蘿蔔含有大量胡蘿蔔素,這種胡蘿蔔素的分子結構相當於2個分子的維生素a,進入機體後,在肝臟及小腸粘膜內經過酶的作用,其中50%變成維生素a,有補肝明目的作用,可**夜盲症;

2. 利膈寬腸:

胡蘿蔔含有植物纖維,吸水性強,在腸道中體積容易膨脹,是腸道中的“充盈物質”,可加強腸道的蠕動,從而利膈寬腸,通便防癌;

3. 健脾除疳:

維生素a是骨骼正常生長髮育的必需物質,有助於細胞增殖與生長,是機體生長的要素,對促進嬰幼兒的生長髮育具有重要意義;

4. 增強免疫功能:

胡蘿蔔素轉變成維生素a,有助於增強機體的免疫軾能,在預防上皮細胞癌變的過程中具有重要作用。胡蘿蔔中的木質素也能提高機體免疫機制,間接消滅癌細胞;

5. 降糖降脂:

胡蘿蔔還含有降糖物質,是糖尿病人的良好食品,其所含的某些成分,如懈皮素、山標酚能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降低血脂,促進腎上腺素的合成,還有降壓,強心作用,是高血壓、冠心病患者的食療佳品。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以前我們大燴菜就是胡蘿蔔,青菜加上土豆,很好吃的。

14樓:sunny晨光熹微

當然可以啊,都是很營養的素菜,很好吃

15樓:ydm開心

胡蘿蔔和芹菜能一起炒著吃嗎?胡蘿蔔和芹菜可以一起炒著吃。

16樓:啊往事知多少

胡蘿蔔可與芹菜一起吃

下面是不能和胡蘿蔔同食的食物

胡蘿蔔+水蘿蔔:蘿蔔主瀉、胡蘿蔔為補,所以二者最好不要同食胡蘿蔔+白酒:一起吃易使肝臟中毒

胡蘿蔔+山楂:胡蘿蔔富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的山楂與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的食物同用,維生素c則易被分解破壞

胡蘿蔔+白蘿蔔:胡蘿蔔含有抗壞血酸酶,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使兩種蘿蔔的營養價值都大為降低

胡蘿蔔+杏:身體不適胡蘿蔔+醋:

胡蘿蔔素就會完全被破壞了

胡蘿蔔+西紅柿:維生素c豐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會把維生素c破壞胡蘿蔔+山藥:胡蘿蔔中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山藥同食,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

17樓:狼心狗肺叮叮

挺好的呀。富有營養。別炒得太老了。

胡蘿蔔和芹菜能一起食用嗎?

18樓:藍楓水玉

胡蘿蔔可與芹菜一起吃

下面是不能和胡蘿蔔同食的食物

胡蘿蔔+水蘿蔔:蘿蔔主瀉、胡蘿蔔為補,所以二者最好不要同食胡蘿蔔+白酒:一起吃易使肝臟中毒

胡蘿蔔+山楂:胡蘿蔔富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的山楂與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的食物同用,維生素c則易被分解破壞

胡蘿蔔+白蘿蔔:胡蘿蔔含有抗壞血酸酶,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使兩種蘿蔔的營養價值都大為降低

胡蘿蔔+杏:身體不適胡蘿蔔+醋:

胡蘿蔔素就會完全被破壞了

胡蘿蔔+西紅柿:維生素c豐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會把維生素c破壞胡蘿蔔+山藥:胡蘿蔔中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山藥同食,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

芹菜可以跟紅蘿蔔一起炒嗎,白蘿蔔可以和紅蘿蔔一起吃嗎?

可以原料 胡蘿蔔 芹菜 營養分析 1.益肝明目 胡蘿蔔含有大量胡蘿蔔素,這種胡蘿蔔素的分子結構相當於2個分子的維生素a,進入機體後,在肝臟及小腸粘膜內經過酶的作用,其中50 變成維生素a,有補肝明目的作用,可 夜盲症 2.利膈寬腸 胡蘿蔔含有植物纖維,吸水性強,在腸道中體積容易膨脹,是腸道中的 充盈...

紅蘿蔔可以和白蘿蔔一起炒著吃嗎,紅蘿蔔可以和白蘿蔔一起炒著吃嗎?

可以。主料 白蘿蔔300g 胡蘿蔔100g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蒜適量 1 白蘿蔔和胡蘿蔔洗乾淨擦絲。2 蒜切片備用。3 鍋裡放油,放入蒜片熗鍋。4 倒入胡蘿蔔絲和白蘿蔔絲。5 快速翻炒。6 加鹽調味。7 炒熟出鍋即可。8 炒好的蘿蔔絲。紅蘿蔔可以和白蘿蔔一起炒,具體做法如下。材料 紅蘿蔔200克 ...

白蘿蔔和什麼一起炒好吃,白蘿蔔和什麼東西炒比較好吃,怎麼炒?

和鯪魚 鯽魚一起炒,很甜很好吃,但魚肉是去刺剁成肉餅 白蘿蔔炆牛腩,白蘿蔔煮魚,白蘿蔔炆麵筋 燉排骨時放白蘿蔔比較好 白蘿蔔和羊肉一起炒,不僅好吃還養人 湯燉,加牛肉。清湯加鹽,點一點料酒,放少許雞精,當然少不了蔥姜 和粉絲一起炒,再加點瘦肉.很下飯的.白蘿蔔和蒜苗一起!呵呵 白開水把蘿蔔煮熟 再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