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白蘿蔔能一起吃嗎土豆和蘿蔔可以一起食用嗎?

2021-03-05 08:34:00 字數 6159 閱讀 2398

1樓:濛濛然然歲月

土豆白蘿蔔可以一起吃。

不能和白蘿蔔一起吃的食物:人蔘、西洋參、柑橘、胡蘿蔔、蛇肉、地黃、首烏

土豆燉蘿蔔的做法:

【材料】

土豆兩個、白蘿蔔半根、豬肉100克、花椒、八角、老抽、雞精、鹽、植物油

【做法步驟】

1、蘿蔔、土豆洗淨,切塊備用。

2、肉切片,蔥花切碎。

3、鍋內倒入適量的食用油,肉放入鍋中,炒熟。

4、再放入花椒,八角、蔥花煸炒出香味。

5、放入土豆和蘿蔔,加老抽、雞精、鹽,煸炒記下,加水,大火燉十分鐘,小火或者中火燉十分鐘即可。

6、出鍋裝盤就可以了。

蘿蔔的作用:

1、蘿蔔的營養價值及其豐富,具有增強機體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幫助消化等功效。

2、白蘿蔔中富含大量的維生素和磷、鐵等礦物質,具有潤膚潤燥的作用。

3、白蘿蔔生吃促消化,熟吃補氣。生吃時其辛辣的成分可促胃液分泌,調整胃腸機能,還有消炎作用。

4、白蘿蔔有一定的潤肺止咳功效。但需要注意的是,白蘿蔔屬於寒涼性蔬菜,體質偏寒、脾胃虛寒的人不宜多吃。

5、青蘿蔔具有健脾、防治痰多、口乾口渴等功效。青蘿蔔中的粗纖維可促進胃腸蠕動,有助於體內廢物的排出。常吃青蘿蔔可降低血脂、軟化血管、穩定血壓,預防冠心病、動脈硬化等疾病。

2樓:琪羽

可以的,土豆含有豐富的澱粉,礦物質鉀以及維生素c,對於身體來說是非常好的食物。另外白蘿蔔是當季菜,含有豐富的礦物質,維生素,膳食纖維等。有理氣順氣,抗癌,抗流感的作用。

所以是可以一起燉的。

拓展資料

土豆白蘿蔔湯做法:

1.將白蘿蔔,土豆,大蔥和香菜備好。

2.將土豆和白蘿蔔切細絲。

3.鍋中加入食用油,蔥花爆香。

4.加水放入土豆和白蘿蔔絲,燒開。

5.加鹽和蠔油,小火煮15分鐘。

6.放入香菜和蔥絲,出鍋。

3樓:阿尼

胡蘿蔔和土豆都是常規食物,並且胡蘿蔔中的主要成分是胡蘿蔔素、澱粉以及些許蛋白質,土豆中的主要成分是澱粉、蛋白質和少量的礦物質,這兩種食物之間不存在相剋成分,也不會發生化學反應,可以一起食用。

1.一般白蘿蔔皮的辣味比較重,這是由於蘿蔔中含有芥子油,雖然芥子油有辛辣味,但極易被鼻腔黏膜吸收,對緩解感冒鼻塞症狀有一定作用。同時,芥子油也有促進腸胃蠕動、通大便的功效。

白蘿蔔皮口感較脆,可以選擇做點小菜食用。

2.剝開皮,就是白蘿蔔身,先拿頂端這段來說, 水分含量高,硬度大,維生素c含量很高,且其甜味多於辣味,這一部分適合生吃、切絲涼拌或者直接榨汁喝,在一定程度上,可緩解咳嗽。另外,在寒冷乾燥的冬季,適量吃些白蘿蔔,不僅可以補充水分,而且還可以補充礦物質和多種維生素,甚至可以用來解膩。

3,然後,蘿蔔中段這部分甜味和辣味相當,維生素c含量也不低,適合燉湯。

人民網 白蘿蔔應該分段吃,連皮吃補鈣,中段維c高

4樓:路過的麻陶桑

能。土豆和白蘿蔔都是常規食材,這兩種食物之間不存在相剋成分,也不會發生化學反應,可以一起食用。

另外如果我們從成分來看:

胡蘿蔔中的主要成分是胡蘿蔔素、澱粉以及些許蛋白質,土豆中的主要成分是澱粉、蛋白質和少量的礦物質,兩者不會發生化學反應。

擴充套件資料

土豆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1、土豆+柿子。

吃了土豆,人的胃裡會產生大量鹽酸,如果再吃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會產生沉澱,既難消化,又不易排出。

2、土豆+西紅柿。

土豆會在人體的胃腸中產生大量的鹽酸;西紅柿在較強的酸性環境中會產生不溶於水的沉澱,從而導致食慾不佳,消化不良。

3、土豆+香蕉。

土豆是我們餐桌上經常出現的食物,香蕉又是我們經常吃的水果,或許很多人都不知道他們一起使用產生***。如果兩樣食物一起食用或食用的時間沒有相隔十五分鐘的話,兩者所含有的元素會發生化學作用併產生一定的毒素。這些毒素會導致人們長斑。

愛美的mm記住咯,不要一起吃這兩種食物。

白蘿蔔:

多吃白蘿蔔,能幫助消化。消化內科門診經常遇到因為吃得太多而消化不良的患者,其實,可以多吃點白蘿蔔,尤其是吃火鍋,加一盤白蘿蔔片在湯底裡,這樣一來,不僅能使火鍋湯底味道更鮮美,還能避免出現消化不良的情況。

因為,蘿蔔有很好的下氣消滯作用。消滯就是消除飲食的「積滯」,幫助消化。當你吃得太多時或進食肉類後出現腹痛腹脹等消化不良症狀時,別急著找藥,先吃幾塊蘿蔔試試看。

便祕者多吃蘿蔔。吃到「積滯」的人,通常表現為腹脹、大便不通、放屁較臭(多數是肉食吃太多)等,應吃幾頓蘿蔔,以幫助消化。吃了蘿蔔後,不少人會出現頻頻放屁的現象,這就是蘿蔔的「下氣」功效了。

所謂「下氣」,就是加強胃腸道的運動,使胃腸道的氣體從**排出,有進有出,這樣就能很好地緩解因脹氣引起的胃脹及腹脹等不適。同時,由於蘿蔔能加強胃腸的運動,因此,它對功能性便祕也有一定的作用。

李時珍的《本草綱目》中,就有用蘿蔔**便祕的記載。在現代研究裡也發現,蘿蔔含有可以幫助消化的澱粉酶,以及可以促進胃腸運動的b族維生素和鉀、鎂等礦物質,因此,對於便祕的人群,吃蘿蔔可以起到通便、降脂的作用。

咳嗽多黃痰,多吃蘿蔔。蘿蔔本身有良好的化痰作用,能夠使痰變稀而容易咳出。從中醫的角度講,蘿蔔,性偏涼,所以在化痰方面,應以清化熱痰(即粘稠的黃痰)為主。

平時咳嗽痰多,痰液粘稠難咳的,一般是熱痰,這時吃些白蘿蔔,對咳嗽咳痰都有一定的幫助。

吃蘿蔔有禁忌

脾虛者少吃蘿蔔。由於蘿蔔有下氣和消滯的作用,因此對於脾胃虛弱(表現為胃納不佳、大便溏瀉),並且沒有積滯的人來說,最好不要經常吃白蘿蔔。因為過多的行氣,就有耗氣的可能,這會使脾胃虛弱的狀態無法好轉,甚至加重虛弱的情況。

參考資料:人民網-土豆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人民網-吃蘿蔔有禁忌 白蘿蔔不能與滋補藥物同吃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推薦吃法:

土豆燉蘿蔔

食材主料白蘿蔔250g 土豆 250g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黃豆醬適量醬油適量蔥適量姜適量大料適量

步驟1.白蘿蔔洗乾淨切成滾刀塊。

2.土豆去皮洗乾淨切成滾刀塊。

3.炒鍋放油加熱,蔥姜、大料入鍋煸香。

4.加黃豆醬炒。

5.土豆入鍋炒。

6.加少許醬油炒。

7.加適量水。 蓋上鍋蓋燉。 大火燒開鍋,改文火燉。 其間適時翻動。

8.土豆燉至5分熟時,白蘿蔔入鍋燉。

9.燉至8、9分熟時,加鹽。 燉至土豆、白蘿蔔熟了,即可出鍋裝盤。

小貼士文火燉菜,菜的味道會更好。

黃豆醬味道很濃,因此,不宜新增多種調味品,鹽也要少加。

土豆白蘿蔔燉排骨

燉排骨是美味,再加上土豆和白蘿蔔,就更是美味,真是香呀。

食材主料排骨1500g土豆200g白蘿蔔2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蔥薑蒜適量花椒適量八角適量

步驟1.排骨洗淨下鍋

2.土豆 白蘿蔔 去皮

3.切成大塊

4.蔥薑蒜備用

5.排骨開水煮沸,焯一下

6.撇去上層的汙物,油沫

7.撈出備用

8.鍋中放油,加入蔥薑蒜,花椒,八角,炒。

9.加入焯好瀝乾的排骨,加少許醬油和鹽,炒10.加入開水,煮5分鐘

11.將事先切好大塊的土豆和白蘿蔔,和炒好的排骨加入高壓鍋,蓋蓋,選擇相應程式。

小貼士炒排骨時,一定要加熱水,醬油和鹽,根據個人洗好加入。

6樓:玉麒麟大魔王

土豆和白蘿蔔是可以一起吃的,沒有什麼衝突。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吃的,我以前一起吃這兩樣東西都沒有問題。

8樓:傑ivvi少

土豆蘿蔔能在一起吃,我家經常都這麼吃沒啥毛病。

9樓:love在水那方

可以一起服用 但是不要吃的太多 特別是有胃腸道疾病的患者最好是少吃 容易導致胃脹不舒服

10樓:**ile雪夜寒星

可以啊,土豆不能跟西紅柿一起吃的

土豆和蘿蔔可以一起食用嗎?

11樓:王后

土豆不可與以下食物同食:

1、土豆+柿子:吃了土豆,人的胃裡會產生大量鹽酸,如果再吃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會產生沉澱,既難消化,又不易排出。

2、土豆+西紅柿:土豆會在人體的胃腸中產生大量的鹽酸;西紅柿在較強的酸性環境中會產生不溶於水的沉澱,從而導致食慾不佳,消化不良。

土豆和蘿蔔的營養價值:

1、蘿蔔。性平,有健脾和胃、補肝明目、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可以,無機鹽、少量龍葵鹼等,即營養補充維生素又好看,並有輕微而持續發汗的作用,可刺激**的新陳代謝。

2、土豆味甘。用於脾胃虛弱,消化不良、清熱解毒、壯陽補腎,顏色有機搭配,增加食慾。

12樓:秦淺水流

土豆能和蘿蔔一起煮來吃,兩者沒有衝突。

土豆不可與以下食物同食:

土豆+柿子:吃了土豆,人的胃裡會產生大量鹽酸,如果再吃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會產生沉澱,既難消化,又不易排出。

土豆+西紅柿:土豆會在人體的胃腸中產生大量的鹽酸;西紅柿在較強的酸性環境中會產生不溶於水的沉澱,從而導致食慾不佳,消化不良。

土豆+香蕉:一起吃麵部會生斑。

土豆+香雀:一起吃臉上容易生雀斑。

土豆+石榴:一起吃會引起中毒,可以用韭菜水解毒。

土豆+櫻桃番茄:導致食慾不佳消化不良。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服用 但是不要吃的太多 特別是有胃腸道疾病的患者最好是少吃 容易導致胃脹不舒服

1、雞蛋忌糖精┄┄同食中毒、死亡

2、豆腐忌蜂蜜┄┄同食耳聾

3、海帶忌豬血┄┄同食便祕

4、土豆忌香蕉┄┄同食生雀斑

5、牛肉忌紅糖┄┄同食脹死人

6、狗肉忌黃鱔┄┄同食則死

7、羊肉忌田螺┄┄同食積食腹脹

8、芹菜忌兔肉┄┄同食脫頭髮

9、番茄忌綠豆┄┄同食傷元氣

10、螃蟹忌柿子┄┄同食腹瀉

11、鵝肉忌鴨梨┄┄同食傷腎臟

12、洋蔥忌蜂蜜┄┄同食傷眼睛

13、黑魚忌茄子┄┄同食肚子痛

14、甲魚忌莧菜┄┄同食中毒

15、皮蛋忌紅糖┄┄同食作嘔

16、人蔘忌蘿蔔┄┄同食積食滯氣

17、白酒忌柿子┄┄同食心悶

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1.紅薯和柿子——會得結石

2.雞蛋和糖精——容易中毒

3.洋蔥和蜂蜜——傷害眼睛

4.豆腐和蜂蜜——引發耳聾

5.蘿蔔和木耳——**發炎

6.芋頭和香蕉——腹脹

7.花生和黃瓜——傷害腎臟

8.牛肉和栗子——引起嘔吐

9.兔肉和芹菜——容易脫髮

10.螃蟹和柿子——腹瀉

11.鯉魚和甘草——會中毒

以下食物在兩小時內一定不要同吃:

羊肉忌西瓜———同食 傷元氣

牛肉忌栗子———同食嘔吐

柿子忌螃蟹———同食腹瀉

雞蛋忌糖精———同食中毒

兔肉忌芹菜———同食脫髮

鵝肉忌雞蛋———同食傷元氣

洋蔥忌蜂蜜———同食傷眼睛

黃瓜忌花生———同食傷身

香蕉忌芋頭———同食腹脹

豬肉忌菱角———同食肚子痛

豆腐忌蜂蜜———同食耳聾

蘿蔔忌木耳———同食得皮炎

狗肉忌綠豆———同食多吃易中毒

馬肉忌木耳———同食得霍亂

牛肉忌毛薑———同食中毒死亡

羊肉忌梅乾菜——同食生心悶

雞肉忌芥菜———同食傷元氣

驢肉忌黃花———同食心痛致命

兔肉忌小白菜——同食易嘔吐

鵝肉忌鴨梨———同食好生熱病

黑魚忌茄子———同食易得霍亂

海蟹忌大棗———同食易得瘧疾

芥菜忌鴨梨———同食發嘔

馬鈴薯忌香蕉———同食麵部生斑

一些蔬菜不能搭配吃 :

豬肉菱角同食會肝疼,羊肉西瓜相會定互侵;

狗肉如遇綠豆會傷身,蘿蔔水果不利甲狀腺;

鯉魚甘草加之將有害,蟹與柿子結伴會中毒;

甲魚黃鱔與蟹孕婦忌,雞蛋再吃消炎片相沖;

柿子紅薯搭配結石生,豆漿營養不宜衝雞蛋;

洋蔥蜂蜜相遇傷眼睛,蘿蔔木耳成雙生皮炎;

豆腐蜂蜜相拌耳失聰,菠菜豆腐色美實不宜;

胡蘿蔔白蘿蔔相互衝,蕃茄黃瓜不能一起食;

香蕉芋艿入胃酸脹痛,馬鈴薯香蕉面部起斑。

土豆和蘿蔔可以一起食用嗎土豆白蘿蔔能一起吃嗎?

土豆和白蘿蔔可以一起吃嗎 土豆和白蘿蔔可不可以一起吃 1 土豆和白蘿蔔可以一起吃嗎 胡蘿蔔和土豆可以一起吃,營養成分之間沒有衝突。胡蘿蔔含有大量的纖維素 維生素a 澱粉和蛋白質,而土豆主要含有澱粉和礦物質。2 兩種蔬菜混在一起,能有效增加飽腹感,為身體新陳代謝提供豐富的能量,改善視覺疲勞,補充豐富的...

雞蛋和白蘿蔔能一起吃嗎,雞蛋能和白蘿蔔一起吃嗎?

可以。主料 白蘿蔔100g 雞蛋1個 麵粉100g 澱粉20g輔料 豬油適量 鹽適量 水適量 香蔥2根 1 白蘿蔔切絲用鹽醃製15分鐘,擠出水分。2 香蔥切碎,和雞蛋一起加入蘿蔔絲中。3 加入麵粉和澱粉 4 揉成軟一點的麵糰。5 鍋裡燒開水 6 用勺子摳出一個丸子形狀。7 把丸子放入鍋中 8 煮5分...

紅棗和白蘿蔔能同時吃嗎,白蘿蔔紅棗可以一起吃嗎

蘿蔔會有抗熱血酸酶,黃瓜含有維生素分解酶,這兩種成分都是紅棗的剋星,都會破壞紅棗的維生素,從而導致紅棗的營養價值流失。紅棗的其他食用禁忌 1 食用紅棗後,不要馬上吃高蛋白食品 吃紅棗之後不要馬上進食蛋白質高的食物,比如是海鮮和奶製品。因為維c會使這兩種食品中的蛋白質凝成塊不容易吸收,所以要在吃棗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