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蘿蔔與蜂蜜吃有毒嗎,蜂蜜泡白蘿蔔後白蘿蔔能吃嗎

2021-06-13 11:54:48 字數 6609 閱讀 6934

1樓:知道高高手無敵

可以的;

1、蜂蜜儘量不和性涼的食品,如西瓜、絲瓜等同時食用,以免引起腹瀉。

2、故食豆腐後,不宜食蜂蜜,更不宜同食。

3、豆漿蛋白質含量比牛奶還高,而蜂蜜含少量有機酸,兩者衝兌時,有機酸與蛋白質結合產生變性沉澱,不能被人體吸收。

4、蜂蜜若與大米同食將會導致胃痛。

5、蜂蜜與洋蔥同食,易傷眼睛。

6、蜂蜜與蔥、大蒜、萵筍、韭菜同食易腹瀉。

7、蜂蜜與鯽魚、螃蟹同食會中毒。

8、蜂蜜與李子同食傷五臟。

9、蜂蜜與茭白同食引發痼疾。

10、孕婦儘量避免食用蜂蜜,喝太多會造成體溫降低,可能影響到胎兒和身體狀況,還是少喝為妙。

11、未滿一歲的嬰兒不宜吃蜂蜜,蜂蜜中會含有肉毒桿菌,可引起嬰幼兒中毒症狀,小於6個月的嬰兒更容易感染此病。中毒症狀常發生於吃完蜂蜜或含有蜂蜜食品後的8~36小時,症狀常包括便祕、疲倦、食慾減退。

2樓:匿名使用者

1歲以內的嬰兒不宜食用蜂蜜。這是因為蜜蜂兒在花中採蜜時,難免會將一些有毒、有害的植物花粉也採集在內,吃了以後可引起中毒或過敏反應。另外,肉毒桿菌在自然界分佈極廣,極易在蜜蜂兒採花粉是混入蜂蜜,並在釀蜜時的缺氧環境中大量繁殖,分泌毒性極大的肉毒桿菌毒素。

一旦中毒沒有特效的解毒劑,死亡率極高。因此,嬰兒不應吃蜂蜜。

蜂蜜泡白蘿蔔後白蘿蔔能吃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白蘿蔔泡蜂蜜好喝有效,老祖宗傳下來的高招,秋冬孩子潤肺最省心。蘿蔔蜂蜜飲,簡單好喝,行氣潤肺,孩子乾咳最管事。美食,做法,吃法,大廚,新手,懶人,簡單,省事,竅門,解饞,過癮,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泡白蘿蔔,嬰兒可以喝嗎

白蘿蔔加蜂蜜會中毒嗎

5樓:餜摀餜搾

不會的。

蘿蔔蜂蜜飲  蘿蔔蜂蜜飲(**咳嗽)

用料:白蘿蔔5片,生薑3片,大棗3枚,蜂蜜30克.  製法服法:

將蘿蔔,生薑,大棗加水適量煮沸約30分鐘,去渣,加蜂蜜,再煮沸即可.  溫熱服下.每日1~2次.

 功效主治:蘿蔔味辛,甘,性涼,有清熱生津,涼血止血,化痰止咳等作用.其醇提取物對革蘭氏陽性細菌有較強的抗菌作用.

生薑是散風寒,止嘔下氣的常用藥

拓展:蜂蜜

蜂蜜是蜜蜂從開花植物的花中採得的花蜜在蜂巢中釀製的蜜。蜜蜂從植物的花中採取含水量約為75%的花蜜或分泌物,存入自己第二個胃中,在體內多種轉化的作用下,經過15天左右反覆醞釀各種維生素、礦物質和氨基酸豐富到一定的數值時,同時把花蜜中的多糖轉變**體可直接吸收的單糖葡萄糖、果糖,水分含量少於23%存貯到巢洞中,用蜂蠟密封。

白蘿蔔和蜂蜜能同食嗎?

6樓:哇哎西西

白蘿蔔味辛甘,性涼,入肺、胃經,具有消食化滯、行氣祛痰的作用,《本草綱目》稱之為“蔬中最有利者”;蜂蜜味甘,入脾、胃經,具有養陰清熱、潤肺止咳之功,二者均為藥食同源的食療佳品,有清熱化痰、潤肺平喘的作用。

臨床上常用於**肺燥咳喘、腸燥便祕等。若有條件,蜂蜜可選用枇杷蜜,即蜜蜂採集的枇杷花蜜,有清肺化痰、止咳平喘的功效。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白蘿蔔有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等的作用。與蜂蜜沒有飲食禁忌。

指導意見:

根據以上的分析看白蘿蔔和蜂蜜能一起吃。但是蘿蔔性偏寒涼如果是寒性體質的人最好是少用。

8樓:妃凡進口蜂蜜

寶寶是可以喝白蘿蔔蜂蜜水的,注意觀察寶寶的變化,如果寶寶咳嗽的症狀不能緩解,就需要做口服藥物對症**。

白蘿蔔蜂蜜水是**風寒咳嗽的方子,“風寒咳嗽”是感受風寒所致的咳嗽。有咳嗽頻作,痰稀色白,鼻流清涕,舌淡紅白,苔薄咳嗽聲重,頭痛身熱,甚則喘急為特徵。

小兒咳嗽不可以吃的食物

當寶寶有咳嗽的時候,媽媽尤其要注意不能給寶寶吃冷飲、肥膩食物、魚腥蝦蟹、甜食等,以免加重咳嗽病情。

1、寒涼食物:咳嗽時不宜吃冷飲或冷凍飲料。此時如飲食過涼,就容易造成肺氣閉塞,症狀加重,日久不愈。

2、肥甘厚味食物:中醫認為咳嗽多為肺熱引起,兒童尤其如此。孩子咳嗽時胃腸功能比較薄弱,油炸食品可加重胃腸負擔,且助溼助熱,滋生痰液,使咳嗽難以痊癒。

3、魚腥蝦蟹:咳嗽患兒在進食魚腥類食品後咳嗽加重,這與腥味刺激呼吸道和對魚蝦食品的蛋白過敏有關。對某些魚、蛋過敏的寶寶更應注意,其中以白鰱、帶魚影響最大。

4、甜酸食物:酸食常斂痰,使痰不易咳出,以致加重病情,使咳嗽難愈。咳嗽嚴重時蘋果、香蕉、橘子、葡萄等都不宜吃,吃甜食也會助熱,使炎症不易**。

5、橘子:許多人認為橘子是止咳化痰的,於是讓患咳嗽的孩子多吃橘子。實際上,橘皮確有止咳化痰的功效,但橘肉反而生熱生痰。

6、花生、瓜子、巧克力等:這些食品含油脂較多,食後易滋生痰液,使咳嗽加重。

7、補品:不少媽媽喜歡給體質虛弱的孩子服用一些補品,但孩子咳嗽未愈時應停服補品,以免使咳嗽難愈。

9樓:給妳的獨家記憶

蘿蔔蜂蜜飲(**咳嗽)

用料:白蘿蔔5片、生薑3片、大棗3枚、蜂蜜30克。

製法服法:將蘿蔔、生薑、大棗加水適量煮沸約30分鐘,去渣,加蜂蜜,再煮沸即可。

溫熱服下。每日1~2次。

功效主治:蘿蔔味辛、甘,性涼,有清熱生津,涼血止血,化痰止咳等作用。其醇提取物對革蘭氏陽性細菌有較強的抗菌作用。

生薑是散風寒、止嘔下氣的常用藥,大棗多作和胃養血及調和藥物使用。蜂蜜潤燥止咳,本飲可起到敬寒宣肺,祛風止咳的作用。

**傷風咳嗽,以風寒感冒咳嗽為宜。

注意事項:體弱屢易感冒咳嗽,久治不愈或反覆遷延的嬰兒,可試用。但風熱咳嗽,見發熱痰黃者,則不宜選用。

10樓:11金融網

這個沒問題,蜂蜜不能和蔥同食。

蘿蔔和蜂蜜能同吃嗎

11樓:聖誕老東東

蘿蔔和蜂蜜能同吃,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白蘿蔔半個,老冰糖5克,蜂蜜3克,水適量1、將準備好的白蘿蔔去皮對半切開備用。

2、將切開的白蘿蔔中間挖空。

3、在白蘿蔔的洞里加入準備好的老冰糖。

4、將白蘿蔔上鍋隔水蒸30分鐘。

5、30分鐘後,取出白蘿蔔,淋上蜂蜜。

6、將白蘿蔔放涼就可以開始食用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紅薯和柿子——會得結石

雞蛋和糖精——容易中毒

洋蔥和蜂蜜——傷害眼睛

豆腐和蜂蜜——引發耳聾

蘿蔔和木耳——**發炎

芋頭和香蕉——腹脹

花生和黃瓜——傷害腎臟

牛肉和栗子——引起嘔吐

兔肉和芹菜——容易脫髮

螃蟹和柿子——腹瀉

鯉魚和甘草——會中毒

2》20種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1. 豬肉*菱角——肚子痛

2. 牛肉*栗子——引起嘔吐

3. 羊肉*西瓜——傷元氣

4. 狗肉*綠豆——會中毒

5. 兔肉*芹菜——脫髮

6. 雞肉*芹菜——傷元氣

7. 鵝肉*雞蛋——傷元氣

8. 甲魚*莧菜——會中毒

9. 鯉魚*甘草——會中毒

10. 螃蟹*柿子——腹瀉

11. 白酒*柿子——會胸悶

12. 紅薯*柿子——會得結石

13. 糖精(片)*雞蛋——會中毒、重則死亡

14. 紅塘*皮蛋——會中毒

15. 洋蔥*蜂蜜——傷眼睛

16. 豆腐*蜂蜜——耳聾

17. 蘿蔔*木耳——得皮炎

18. 馬鈴薯*香蕉——面部生斑

19. 芋頭*香蕉——腹漲

20. 花生*黃瓜——會傷身

3》21種食物不能一起吃

1.豬肉菱角若共食,肚子疼痛不好受.

2.牛肉栗子一起吃,食後就會發嘔吐.

3.羊肉滋補大有用,若遇西瓜定相侵.

4.狗肉滋補需注意,若遇綠豆定傷身.

5.兔肉芹菜本不合,同食之後頭髮脫.

6.雞肉芹菜也相忌,同食就會傷元氣.

7.鵝肉雞蛋不同窩,一同入胃傷身體.

8.鯉魚甘草性相反,兼食而之定傷身.

9.黃鱔皮蛋皆佳餚,不可同桌結伴行.

10.雞蛋若遇消炎片,同室操戈兩相爭.

11.雞蛋糖精更相剋,同食中毒更傷身.

12.柿子紅薯若同吃,體內結石易形成.

13.柿子螃蟹也相背,同食之後會腹瀉.

14.柿子白酒更不合,食後使你心發悶.

15.豆腐蜂蜜伴著吃,味道雖好耳要聾.

16.洋蔥蜂蜜也不合,同食就會傷眼睛.

17.香蕉芋頭本不合,同時入胃腹脹痛.

18.香蕉相剋馬鈴薯,同食麵部要起斑.

19.黃瓜生熟都可以,進食之際忌花生.

20.蘿蔔木耳不同食,食了容易生皮炎.

21.蘿蔔水果更相背,甲狀腺腫會誘發.

4》這些食物不能一起吃

吃,真是一門很大的學問。各種美食之間,常常相沖相撞。如果將這些相沖撞的食物同食,不但不會得到美的享受,反而會損害身體,真是不可不防呀!

啤酒忌白酒啤酒中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容易揮發,如果與白酒同飲,就會帶動酒精滲透。有些朋友常常是先喝了啤酒再喝白酒,或是先喝白酒再喝啤酒,這樣做實屬不當。想減少酒精在體內的駐留,最好是多飲一些水,以助排尿。

酒精忌咖啡酒中含有的酒精,具有興奮作用,而咖啡所含咖啡因,同樣具有較強的興奮作用。兩者同飲,對人產生的刺激甚大。如果是在心情緊張或是心情煩躁時這樣飲用,會加重緊張和煩躁情緒;若是患有神經性頭痛的人如此飲用,會立即引發病痛;若是患有經常性失眠症的人,會使病情惡化;如果是心臟有問題,或是有陣發性心跳過速的人,將咖啡與酒同飲,其後果更為不妙,很可能誘發心臟病。

一旦將二者同時飲用,應飲用大量清水或是在水中加入少許葡萄糖和食鹽喝下,可以緩解一下不適症狀。

解酒忌濃茶有些朋友在醉酒後,飲用大量的濃茶,試**酒。殊不知茶葉中含有的咖啡鹼與酒精結合後,會產生不良的後果,不但起不到解酒的作用,反而會加重醉酒的痛苦。

鮮魚忌美酒含維生素 d高的食物有魚、魚肝、魚肝油等,吃此類食物飲酒,會減少人對維生素 d吸收量的6—7成。人們常常是鮮魚佐美酒,殊不知這種吃法卻丟了上好的營養成分。

蝦蟹類忌維生素蝦、蟹等食物中含有五價砷化合物,如果與含有維生素 c的生果同食,會令砷發生變化,轉化成三價砷,也就是劇毒的“砒霜”,危害甚大。長期食用,會導致人體中毒,免疫力下降。

牛奶煮沸時忌加糖牛奶中所含的賴氨酸在高溫下與果糖結合成果糖基賴氨酸,不易被人體消化。食用後會出現腸胃不適、嘔吐、腹瀉病症,影響健康。

菠菜忌豆腐菠菜中所含的草酸,與豆腐中所含的鈣產生草酸鈣凝結物,阻礙人體對菠菜中的鐵質和豆腐中蛋白的吸收。

牛奶忌朱古力朱古力中含有草酸,與牛奶中所含的蛋白質、鈣質結合後產生草酸鈣。一些人食用後會發生腹瀉現象。

5》哪些食物不能和牛奶一起吃

經常喝牛奶對健康好處多多,但食物總有互相牴觸發生反應的時候,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要留點神,記住哪些食物不可一起食用,以免危害你的身體健康,下面介紹一下牛奶和哪些食物不可同時服用?

《橘子》在喝牛奶前後1小時左右,不宜吃橘子。因為牛奶中所含的蛋白質與橘子中的果酸相遇後,就會發生凝固,從而影響人體對牛奶的消化與吸收,在服用牛奶這個時間段裡同樣不宜食用其他酸性水果。

《果汁》牛奶中的蛋白質80%為酪蛋白,牛奶的酸鹼度在4.6以下時,大量的酪蛋白便會發生凝集、沉澱,難以消化吸收,嚴重者還可能導致消化不良或腹瀉。所以牛奶中不宜新增果汁等酸性飲料。

《糖》牛奶中含有的賴氨酸在加熱條件下能與果糖反應,生成有毒的果糖基賴氨酸,有害於人體。鮮牛奶在煮沸時不要加糖,煮好牛奶後等牛奶稍涼以後再加糖。

《巧克力》牛奶含有豐富蛋白質和鈣,而巧克力含有草酸,兩者同食會結合成不溶性草酸鈣,極大影響鈣的吸收。甚至出現頭髮乾枯、腹瀉、生長緩慢等現象。

《藥》有人喜歡用牛奶代替白開水服藥,其實,牛奶會明顯地影響人體對藥物的吸收。由於牛奶容易在藥物的表面形成一個覆蓋膜,使奶中的鈣、鎂等礦物質與藥物發生化學反應,形成非水溶性物質,從而影響藥效的釋放及吸收。因此,在服藥前後1小時也不要喝奶。

6》哪些食物相剋

以下相剋食物2小時內不可同吃,望大家謹記。

1、雞蛋忌糖精┄┄同食中毒、死亡

2、豆腐忌蜂蜜┄┄同食耳聾

3、海帶忌豬血┄┄同食便祕

4、土豆忌香蕉┄┄同食生雀斑

5、牛肉忌紅糖┄┄同食脹死人

6、狗肉忌黃鱔┄┄同食則死

7、羊肉忌田螺┄┄同食積食腹脹

8、芹菜忌兔肉┄┄同食脫頭髮

9、番茄忌綠豆┄┄同食傷元氣

10、螃蟹忌柿子┄┄同食腹瀉

11、鵝肉忌鴨梨┄┄同食傷腎臟

12、洋蔥忌蜂蜜┄┄同食傷眼睛

13、黑魚忌茄子┄┄同食肚子痛

14、甲魚忌莧菜┄┄同食中毒

15、皮蛋忌紅糖┄┄同食作嘔

16、人蔘忌蘿蔔┄┄同食積食滯氣

17、白酒忌柿子┄┄同食心悶

牛奶和菠菜一起吃有毒。

羊肉和酪一起吃會傷五臟。

羊肉和醋一起吃會傷心臟。

蔥和鯉魚一起吃容易生病。

牛肉和豆醬一起吃會傷五臟。

柿子和螃蟹一起吃會腹瀉、腹痛。

豬肉和田蟹一起吃,會使眉毛脫落。

李子和白蜜一起吃會破壞五臟的功能。

芥末和免肉一起吃會引起**的疾病。

蜂蜜加蔥、蒜、豆花、鮮魚、酒一起吃會中毒腹瀉死亡

蜂蜜與白蘿蔔泡上鍾可以治感冒嗎,蜂蜜與白蘿蔔泡上三四個鍾可以治感冒嗎?

使用的材料 白蘿蔔一個,蜂蜜適量。蜂蜜白蘿蔔的用法 將蘿蔔切成丁,大小如黃豆般就可以了。取半瓶蜂蜜,將切好的蘿蔔粒倒入蜂蜜中,蘿蔔倒入的量是根據蜂蜜的高度決定的,就是說蜂蜜多少高度,蘿蔔也倒入相應的高度的量。蜂蜜白蘿蔔水需要放在玻璃瓶中放置。這樣就完成了,大約要過4個小時左右,把這種蘿蔔蜂蜜汁倒出一...

白蘿蔔加蜂蜜會中毒嗎,白蘿蔔和蜂蜜能同食嗎?

不會的。蘿蔔蜂蜜飲 蘿蔔蜂蜜飲 咳嗽 用料 白蘿蔔5片,生薑3片,大棗3枚,蜂蜜30克.製法服法 將蘿蔔,生薑,大棗加水適量煮沸約30分鐘,去渣,加蜂蜜,再煮沸即可.溫熱服下.每日1 2次.功效主治 蘿蔔味辛,甘,性涼,有清熱生津,涼血止血,化痰止咳等作用.其醇提取物對革蘭氏陽性細菌有較強的抗菌作用...

白石榴花可以泡蜂蜜嗎

你好,可以的 蜂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吃蜂蜜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1 豆腐忌蜂蜜,同食會耳聾 2 蜂蜜與大米同食會傷胃 3 洋蔥忌蜂蜜,同食會傷眼睛 4 蜂蜜與韭菜同食會引發心病 5 蜂蜜和豆漿不能沖服,蜂蜜中含有少量的有機酸,當它與豆漿裡的蛋白質結合後,會產生變性沉澱,人體是無法吸收的 6 蜂蜜與鯽魚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