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醃製白蘿蔔,如何醃製白蘿蔔條

2022-02-25 01:54:16 字數 5469 閱讀 3618

1樓:your大頭兵

今天給大家分享的這一道家常菜是醃白蘿蔔的做法,不用放鹽酸脆爽口,愛吃白蘿蔔的一定不要錯過。

醃白蘿蔔的做法 :

1、原料有:一個白蘿蔔,半根去皮的胡蘿蔔 。白蘿蔔對半切,然後切成薄片,如**中所示;胡蘿蔔也是同樣的切法。

2、切好的蘿蔔放到玻璃碗裡面,加入小半碗的白糖。先用筷子攪拌均勻,然後拿起玻璃碗上下搖一下,讓蘿蔔和白糖充分融合。 放置兩個小時,把白蘿蔔中的水分殺出來。

3、殺出的水分全部倒掉,這樣吃起來的蘿蔔才不會辛辣,而且還會很脆爽。

4、擠幹水分的白蘿蔔,開始調味:往裡面加入少量的白糖,小半碗的生抽,小半碗的陳醋,一個湯勺的海天米醋,今天放入切好的蒜片和小米椒。

5、用筷子攪拌均勻,讓調料充分融合,接著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保鮮醃製一個晚上,充分入味。

醃了一個晚上的白蘿蔔就已經很入味了,酸辣脆爽,非常好吃。比外面買的還要好吃,關鍵是很實惠,成本不到4塊。

小貼士:

1、用白糖來殺出白蘿蔔裡面的水分和用鹽的原理是一樣的,只不過放糖,口感會更加好。

2、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增減調味料。

3、白蘿蔔不用去皮,這樣吃起來才會脆。

2樓:農村的樸實生活日常

蘿蔔是自家種的,一大早去拔幾顆,洗乾淨切成絲,放鹽放辣椒醬醋

3樓:醉月徘徊

甚至白蘿蔔一定要把白蘿蔔洗淨切成小細塊,然後用鹽醃一下,然後鬧鬧出來放入炎乾淨以後就可以放入調料,用生抽醃製就可以吃。

4樓:敏鴻遠

放鹽,放辣椒,這樣醃製白蘿蔔,過兩三天之後就可以吃的辣,酸酸辣辣的喔。

5樓:小安的仰望

那你可以將白蘿蔔切成小段放在太陽底下晒,晒乾了之後再加點鹽,醃製好了這不就成了蘿蔔乾。

6樓:褪去一身桀驁

酸辣蘿蔔乾

醃蘿蔔醃蘿蔔

主料:5000克鮮蘿蔔洗淨切成比筷子稍粗、長約兩寸的條狀,晒成500克的蘿蔔乾。

配料:水2000克,醋800克,鹽100克,白糖250克,十三香、辣椒油適量,味精少許。

製作方法:將水、醋、十三香、鹽放入鍋中煮沸,停火時放入味精,放涼後備用;將晒好的蘿蔔乾和辣椒油放入醃菜的容器內拌均勻,然後把白糖撒在上面,再把晾好的料汁倒入容器內;以後每天攪動一至兩次(最好用一雙固定的筷子),約7天即可食用。味道酸甜、微辣,色澤光亮,青白色透紅,是早晚餐的好伴侶。

速成麻辣醃蘿蔔乾

主料:5000克鮮蘿蔔洗淨,切成小手指般粗細,晒成蘿蔔乾備用。

輔料:油100克,辣椒麵50克,麻椒面25克,芝麻50克,糖100克,鹽150克,醋250克,燉肉料1包,姜、味精少許,水2000克。

製作方法:把晒好的蘿蔔乾用溫水淘乾淨,控水後倒進盆裡,上面放上麻椒面和芝麻備用;把炒鍋放火上,倒入油,火不要太大,油5成熱時放入辣椒麵攪拌,待稍微變色後倒入水,加入燉肉料,大火煮開,待出味兒後放入糖和鹽,關火時放入適量味精,然後趁熱把湯澆在洗好的蘿蔔乾上,攪拌均勻。做好次日即可食用。

鹹蘿蔔絲

主料:1000克鮮蘿蔔洗淨。

輔料:油50克,幹辣椒5個,花椒15克,八角3個,芝麻油10克,糖50克,鹽100克,醋150克,蔥、姜、蒜、味精、醬油少許。

製作方法:將蘿蔔用擦子擦成蘿蔔絲直徑3mm左右用鹽拌均,醃30分鐘左右,用手或濾布淋幹水份。將油加熱然後放入辣椒、花椒、八角、蔥、姜、蒜放入鍋中炸出蔥香味,將炸好的料和熱油放入蘿蔔絲中再加入少量的醬油、味精、白糖、芝麻油和醋,拌均。

味道鹹甜、微辣。當時就可食用。醃製一天後味更美。

在冰箱中冷藏可食用一週。

開胃醃蘿蔔

主料: 白蘿蔔1根,香菜適量。

輔料: 鹽適量,糖80克,醋50克,溫水大半碗,雞精適量,油潑辣子適量。

製作方法:

1.蘿蔔去皮切成小段用3匙鹽醃製21個小時。蘿蔔出水了以後倒掉鹽水。用礦泉水把蘿蔔條洗淨;

2.碗裡裝好糖,加上半碗溫水入微波爐微波1分半,(用鍋子煮也行)糖溶化後加入醋就成糖醋汁。把糖醋汁倒進蘿蔔條,拌勻,再加上少許的鹽和雞精。

倒上油潑辣子。醃製4個小時就可以吃了。吃之前再撒上香菜。

1. 白蘿蔔切薄片

2. 白蘿蔔片在大碗裡鋪一層

3. 撒上一層少許鹽

4. 再鋪上一層白蘿蔔片.再撒一層鹽.反覆幾次.放15分鐘

5. 15分鐘後將碗裡的水分倒出

6. 再放入一大勺白糖

7. 將白糖與白蘿蔔片拌均勻.放15分鐘

8. 15分鐘後用手擠幹大碗裡的水分

9. 倒入兩大勺子生抽

10. 倒入一勺白醋

11. 倒入白開水.沒過白蘿蔔片為準

12. 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2天即可

如何醃製白蘿蔔條

7樓:北海數碼站

醃蘿蔔是一種常見的開胃菜,原材料是採用常見的白蘿蔔。雖然白蘿蔔**低廉,但是做成醃製的食物時,就擁有著獨特的魅力。因為很多人在夏季沒有胃口時,就用一些醃蘿蔔來開胃,如果配上一碗白粥,簡直是夏日裡必備的美味。

那麼,醃白蘿蔔條的做法是怎麼樣的呢?

食材:白蘿蔔適量話梅適量白醋適量糖適量生抽適量

製作步驟

1.集合:白蘿蔔大半根,糖,白醋,生抽,話梅六七顆

2.白蘿蔔洗淨外皮,晾乾,切成條。(如果急著吃的可以再切細點或者切薄片)

3.切好的蘿蔔條放入無油無水的乾淨容器,鋪一層蘿蔔條撒一層糖,糖的量肉眼估計可能有個五六十克吧。以每片蘿蔔上都沾上糖即可,放入話梅。

4.蘿蔔條全部撒糖裝好後,淋入白醋,量的話我用白醋瓶蓋倒了四蓋多。(怕可能會太酸的可適當先放些,第二天嚐嚐汁水,覺得不夠酸的再加點)

5.蘿蔔醃出水分後,無需倒掉水分,淋入生抽,不需太多,就平時炒菜時的量足夠了,然後蓋蓋輕輕左右搖搖會使汁水均勻些,放冰箱冷藏。

6.第二天嚐嚐汁水的甜度酸度,根據自己的口味,不夠酸甜的可適當再加些糖和白醋,第二天即可食用(不過略待少許蘿蔔的辛辣味),兩三天後食用味道更佳。

醃蘿蔔條做法小貼士

容器選能密封的或者帶蓋的,最好是玻璃的或者陶瓷的。

話梅最好用之前開水燙兩秒撈出,因為感覺現在蜜餞類的東西吃的好不放心,不介意的可以不燙。

放話梅時儘量靠容器底部放,待蘿蔔醃出汁水可以更好的泡出話梅的酸酸甜甜的口感。

冷藏過程中,每天拿乾淨的筷子給上下的蘿蔔條們翻個身便於入味均勻,因為汁水都在最底部。

兩三天後蘿蔔的辣味全消,酸酸甜甜已經參透了蘿蔔的內外,異常開胃爽口。

以上就是有關醃白蘿蔔條的做法介紹,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家試做一些,上面的方法簡單易學,相信你看一看就可以學會了。在夏季裡,一盤醃白蘿蔔條放於桌上,一定會讓你胃口大增,並且還有助於腸胃消化,何樂而不為?

8樓:情感導師董冬咚

回答白蘿蔔條怎樣醃製,您可以這樣子醃製:

1、蘿蔔洗淨後去皮切條。

2、蘿蔔條中放鹽醃製一晚上。

3、醃完將醃好的蘿蔔條放在一個乾淨的玻璃瓶裡。

4、尖椒切段,姜蒜切末。

5、瓶中放入醬油、辣椒、蔥薑蒜、白糖、醋。

6、攪拌均勻密封放冰箱冷藏一週即可食用。

更多5條

9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醃蘿蔔條的小方法

如何醃製好吃的白蘿蔔?

10樓:可愛的若陽

白蘿蔔醃的好吃的關鍵在於先把蘿蔔用鹽醃出水,然後再放入其他調料一起醃製,具體的做法如下:

主料:白蘿蔔1根

輔料:鹽1勺、老抽1勺、生抽5勺、糖3勺、醋4勺、幹辣椒3個

1、白蘿蔔切成均勻的薄片。

2、切好蘿蔔片,放入1大勺鹽,用手抓勻,醃製一小時,等蘿蔔析出水分後把水倒掉。

3、接著開始醃製蘿蔔。調味料的配比為:3勺白糖,5勺生抽,1勺老抽,4勺醋。

4、把均勻混合調味料的蘿蔔放入密封罐裡,入冰箱冷藏3天左右就可以使用了。

5、3天后可以吃了。

注意事項:

1、白蘿蔔切的越薄越入味。

11樓:農村的樸實生活日常

蘿蔔是自家種的,一大早去拔幾顆,洗乾淨切成絲,放鹽放辣椒醬醋

怎麼醃製白蘿蔔

12樓:農村的樸實生活日常

蘿蔔是自家種的,一大早去拔幾顆,洗乾淨切成絲,放鹽放辣椒醬醋

13樓:徐志偉

食材:白蘿蔔 500g,糖、鹽 適量,白醋 適量。

步驟:1,白蘿蔔半根切成片

2,找一大碗,在碗底鋪上一層蘿蔔片,撒上幾克鹽.撒好鹽後蓋上兩層蘿蔔片,再均勻的撒上鹽,再蓋上兩層蘿蔔片,反覆將所有的做好。

3,將所有的蓋好後靜置15分鐘。15分鐘後,將醃製出來的水倒掉,加上一大勺白砂糖,用筷子或者用手抓勻,再醃製15分鐘。

4,15分鐘後,將醃製出來的水倒掉,將醃製好的蘿蔔片用涼開水清洗一遍,擠去水分

5,在洗乾淨的蘿蔔片中加入:4大勺生抽,大半勺白醋,1小碗冷開水,攪拌均勻。

6,蓋上保鮮膜。入冰箱冷藏,2天后就可以吃啦。很爽口很開胃的醬蘿蔔

注意事項:

用鹽醃製是為了去掉蘿蔔中的水分,可以在浸泡的時候更加的入味和爽脆;再用白糖醃製半個小時是為了中和鹽的鹹味,蘿蔔的辣澀味,同時將蘿蔔中更多的自身水分帶出。醃製好的蘿蔔用冷開水清洗下,是為了前期的鹽糖醃製儘量不影響到後期的浸泡口感。

14樓:小搖老師**

回答您好親,如果您是想要醃製蘿蔔乾,首先把蘿蔔切成條狀然後晒乾大概有7成乾的時候就收起來,然後洗乾淨,擠幹水分,再放鹽,糖適量

在放植物油,太椒剁碎放入拌均勻,過三四天就可以吃了,嘎嘣脆很好吃☺️☺️

如果是泡酸蘿蔔,把蘿蔔清洗乾淨,不需要去皮,帶皮更脆爽!再切成薄片;放入盆中,加入一勺鹽,用筷子攪拌均勻,靜置醃製30分鐘以上,強烈建議一定要醃製,這樣可以去除蘿蔔的辛辣味;醃製蘿蔔期間,把姜給去皮切成小片,大蒜也切成薄片,小米椒洗淨切小段;再取一個小碗,準備調一碗醬汁:白醋3勺,生抽5勺,白糖2勺,小半碗純淨水,攪拌均勻備用!

把白蘿蔔醃製出的水倒掉;再把調好的醬汁倒入,用筷子攪拌均勻緊接著加入生薑,大蒜,小米椒,攪拌均勻;附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過夜,就可以吃啦!☺️☺️

更多1條

如何醃製白蘿蔔才好吃?

15樓:孫老闆

要醃製好吃的白蘿蔔,需要將蘿蔔洗淨切條,放入鹽、白糖、辣椒等輔料,裝入容器密封冷藏。

具體制作步驟如下:

1、白蘿蔔洗淨。(醃製蘿蔔時,建議保留蘿蔔皮。)2、放入容器中,撒上鹽攪拌均勻醃製1-2小時。

3、把醃製出來的水倒掉。

4、放入幹辣椒絲,加入白糖。

5、倒入醬油5勺,香醋4勺,老抽1勺,充分攪拌均勻。

6、把蘿蔔條放入一個無水無油的玻璃瓶中,連同醃料汁倒入。

7、蓋上蓋子,最好能每天開啟蓋子攪拌1次,放入冰箱3天就可以吃了。

8、取1小碟,配粥配面,都很棒!

注意事項:醃製白蘿蔔時,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放入胡蘿蔔一同醃製,增加口感和營養成分。

怎麼醃製白蘿蔔幹鹹菜,如何醃製白蘿蔔鹹菜

1 酸辣蘿蔔乾 主料 5000克鮮蘿蔔洗淨切成比筷子稍粗 長約兩寸的條狀,晒成500克的蘿蔔乾。配料 水2000克,醋800克,鹽100克,白糖250克,十三香 辣椒油適量,味精少許。製作方法 將水 醋 十三香 鹽放入鍋中煮沸,停火時放入味精,放涼後備用 將晒好的蘿蔔乾和辣椒油放入醃菜的容器內拌均勻...

怎麼醃製白蘿蔔吃,白蘿蔔怎麼醃製才好吃

用料 蘿蔔1根,鹽適量,醬油2勺,陳醋4勺,糖少許,蒜半頭切片,姜數片,涼白開適量,小米辣數個切段 能吃辣的加 帶蓋的容器 小砂鍋飯盒等1個 醃蘿蔔條的做法 1 材料 蘿蔔,醬油,醋,鹽,外加姜蒜 見下圖 2 蘿蔔切成條,撒鹽醃20分鐘以上,殺出蘿蔔裡的水分,倒掉醃蘿蔔的水分。帶皮的蘿蔔條很脆,如果...

白蘿蔔鹹菜的醃製方法大全,白蘿蔔鹹菜的醃製方法

醃白蘿蔔條鹹菜的用料 蘿蔔乾 300克左右醬油 500克冰糖 三四顆蔥薑蒜花椒辣椒八角 適量白酒 一點 醃白蘿蔔條鹹菜的做法步驟 將做法儲存到手機 步驟 1 醬油入鍋煮開,加冰糖煮化,放入碗中晾涼。最好用味達美味極鮮一斤加100克左右味達美冰糖老抽。這次家裡只有六月鮮了,狠心用了一瓶。步驟 2 蘿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