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蘿蔔怎樣醃製,又脆又好吃,而且酸辣更開胃

2022-01-09 06:16:58 字數 5860 閱讀 7801

1樓:藍色五星上將

做醃白蘿蔔片一定要選擇新鮮脆嫩、水分足的蘿蔔,不能用糠心蘿蔔。把新鮮的白蘿蔔用清水洗淨後去頭去尾,然後從中間切開,一切四瓣,白蘿蔔的皮不用去,不僅有較高的營養價值,而且醃製後的口感非常脆。白皮白蘿蔔

切好片全部放在盆中,加入5克鹽和10克白糖,翻拌均勻,使糖分和鹽分充分滲入蘿蔔片中,殺出蘿蔔片中的水分。蘿蔔殺水一定要徹底,時間在3小時以上,期間多翻動幾次。

取水很關鍵否則不好吃!蒜瓣幹辣椒適量,準備一個乾淨的盆,盆中加入200克味極鮮醬油、200克山西老陳醋、100克綿白糖和150克純淨水,用勺子攪拌,把白糖完全化開。把調好的料汁倒入一個乾淨的容器中,然後再加入控幹水分的蘿蔔片和蒜片、泰椒段,用筷子翻拌均勻,使料汁沒過蘿蔔片,蓋上蓋子,放入冰箱冷藏24小時即可食用。

所有的調料可以根據個人口味調配。

2樓:撒桖卉

1、先把白蘿蔔洗淨,能不去皮就不要去皮,把蘿蔔一切為四,不要太厚,也不要太薄,自己掌握。

2、把白蘿蔔用白糖醃製十幾分鍾,會殺出很多水分,把水倒掉。大家可以試試看,用白糖給蘿蔔殺水比用鹽更好吃,殺出水的蘿蔔吃起來既少了蘿蔔的生澀味兒又很清脆。

3、姜切絲、蒜切片、小米椒切圈,全部放進蘿蔔中,再調入醬油和香醋。

4、攪拌均勻,如果不怕浪費,可以多加些調味料,讓蘿蔔浸泡在湯汁中以更好的入味。

5、覆蓋上保鮮膜,放冰箱冷藏兩個小時就可以吃了。

6、無論是配粥吃,還是就著饅頭烙餅吃,味道都很贊,清脆酸甜很可口,吃一片就停不下來。

3樓:孤獨自由行歲月

食材:白蘿蔔一個,小米椒,4個醋,醬油,白糖,鹽,花椒,大蒜

【步驟一】首先將買嚟嘅白蘿蔔清洗乾淨,然後將洗乾淨嘅蘿蔔切三段後,再將每一小段切到一片片好薄噉,所有嘅蘿蔔段都好似噉切薄之後,裝入盆中,跟住去盆中屙入食鹽。將蘿蔔醃製半個鍾。

【步驟二】喺等蘿蔔醃製嘅時間,可以剝啲大蒜,然後準備一小把小米椒,切小圈。如果唔食得辣嘅,可以少放啲小米椒。將剝好嘅大蒜切片,裝入盤中士啤。

小米椒洗淨同樣裝入盤中。再取個碗,放入一小把花椒,倒入滾水沖泡一下,然後將佢擺喺一路晾凍,之後要用。

【步驟三】蘿蔔醃製咗半個鍾後已經變得軟,而且醃製出咗好多汁水。而家將醃製出嘅汁水倒咗佢,跟住用放凍嘅滾水洗掉蘿蔔片嘅鹽分,將清洗好蘿蔔撈出嚟,瀝乾蘿蔔片嘅水分,然後裝入盆中。

【步驟四】前期嘅準備做晒啲嘢,而家將頭先切好嘅蒜同洗淨嘅小米椒放入小個罐入面,梗系唔扮喺個罐度都可以,後期用保鮮膜將碗封口都得。去小個罐度倒入兩匙羹醋,兩匙羹醬油,再放一匙羹白糖,白糖有防腐嘅作用,就算蘿蔔片時間放長,都唔會容易壞。再行入倒入溝好嘅花椒水,噉後期研製出嚟嘅蘿蔔會有一鋪淡淡嘅五香茶味,好食。

然後再將辣椒圈放入用筷子攪拌一下。

【步驟五】將醃蘿蔔攪拌勻淨之後,就將小個罐用一層保鮮膜包住,喺起上蓋封口,然後落雪櫃雪。雪藏一晚,醃蘿蔔就會入味,第二日就可以食啦。食埋酸辣爽口醒胃食,可以將醃好蘿蔔片撈出嚟,畀啲芫茜同蔴油撈一下,當啲下酒菜都好食。

4樓:朗文英語字典

1、醃製酸辣白蘿蔔需要準備新鮮,白蘿蔔三個,生薑一塊,朝天椒15個,白醋和白糖,各適量準備一些,除此以外,還要準備適量的清水和一個大點的玻璃瓶子。

2、把準備好的新鮮白蘿蔔,用清水洗淨以後,去掉表皮,再切成長條狀。把切好的蘿蔔條放在大碗中,加入準備好的食用鹽,用手抓勻醃製醃製時間應該在一小時左右。

3、把準備好的辣椒從中間切開,再把準備好的生薑全部切成片狀。把清水放在鍋中燒開,加入白糖和白醋煮制十分鐘。

4、把醃好的白蘿蔔取出以後,瀝乾水分,放在準備好的玻璃瓶中,再放入切好的薑片和辣椒,最後倒入煮好的料汁,調勻,以後密封醃製3到5天以後,酸辣白蘿蔔就能醃好。

5樓:在三衢石林發芽的雅典娜

水蘿蔔全部清洗過以後要晾乾水分,水蘿蔔去頭,去掉水蘿蔔的皮,去去掉皮以後再用削皮刀擦成薄片,這樣它的水蘿蔔片薄隙更加的均勻,更容易入味,比切蘿蔔絲省事多了,把擦好的蘿蔔片放在容器裡,在裡面加入適量的精鹽。

準備一頭大蒜,然後切成末。蒜末切好以後裝在碗中備用。再來切一點薑末,切好的薑末放在碗中,小米椒去掉頭部,切成圈,幾個青辣椒也切成圈。

切好的辣椒圈也放在碗中。水蘿蔔已經醃好了,出了很多的水分,在盆中準備一塊蒸布,把醃好的蘿蔔擠一下水分,擠乾的水蘿蔔直接放在碗中。

放入蔥薑辣椒圈,放入三勺生抽,根據自己的口味放入適量的白醋,用筷子攪拌均勻就可以了。蓋上保鮮膜,放到冰箱冷藏兩個小時入味,這樣做出的白蘿蔔口感更加的爽脆,裝盤之後再撒點香油,這樣醃製的白蘿蔔口感爽脆,酸爽開胃,解膩又解饞,放到冰箱冷藏一個月也不會壞。

6樓:

準備所有食材: 蘿蔔洗淨不用去皮,備用。 薄荷葉和小米椒洗淨備用。

步驟 2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處理食材: 蘿蔔不去皮,保留皮不僅僅是讓整個口感更脆,而且蘿蔔皮的營養價值超過蘿蔔肉質的部分呢。 蘿蔔大家根據自己喜好,切成圓片或者半圓片都行,儘量不要切太薄,太薄口感沒那麼脆。

小米椒切斷。但也別切太厚啊,那樣不入味,大家做一次就能把握下自己喜好的厚度了。

步驟 3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把切好的蘿蔔加鹽醃製30-40分鐘左右,蘿蔔變韌,出水即可。 這一步鹽不可加多,否則醃製出來蘿蔔會偏苦。

步驟 4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醃製好的蘿蔔洗淨,控水。加入小米椒、細砂糖,和禾然有機糙米醋。 這款有機糙米醋甄選東北有機糙米,顏色金黃,特意聞了下,米香淡雅,用來做涼拌太適合不過了。

步驟 5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繼續加入薄荷葉和禾然原釀醬油。 禾然原釀醬油,使用天然有機調味品調味,既能保留食材的營養,更能讓味蕾感知食物的本味,特別適合這道爽口小菜。

7樓:情感心理小專家

白蘿蔔要想醃的非常脆而且很好吃,是可以把它切成大片,然後放鹽,把白蘿蔔中的水醃出咽出之後把蘿蔔用白開水洗淨,然後就可以放入白醋,鹽,白糖,將蒜,這樣的話醃製一天它就非常的好吃了,如果你想吃辣的味道,可以放點小米辣就更棒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白蘿蔔洗乾淨切去,頭尾分成4條。蘿蔔切成片兒,切的時候薄一點更容易入味,切好後加入適量的食鹽,醃製30分鐘左右。把小米辣切碎,姜切成片,蒜切成丁。

加入6勺白醋,5勺生抽,兩勺白糖,再加入適量的溫開水。攪拌一下,等到白糖融化,將白蘿蔔的汁水倒掉,倒入料汁。用筷子攪拌好蓋上保鮮膜冷藏一個晚上就可以了,非常的酸辣可口又好吃。

9樓:

白蘿蔔想要醃製的好吃,需要將白蘿蔔切成條,然後放入鹽,等半小時後擠幹水分,再放入醃製的調料,包括辣椒粉等等。

這樣白蘿蔔在吸收水分的時候,會把料汁吸入進去,這樣醃製的白蘿蔔酸辣爽口,更加的開胃。

10樓:匿名使用者

白蘿蔔要醃製得又脆又好吃,而且酸辣更開胃。需要在音質白蘿蔔之前對白蘿蔔進行清理,同時放入適合的調料,比如說你更喜歡雙扣,那就都放出如果你更喜歡那款,那就多放辣椒這樣醃製的白蘿蔔就會如你所需,滿足你又酸又辣的口味。

11樓:聊桃

白蘿蔔醃製的方法,首先將白蘿蔔切成條,然後直接晒乾以後然後再醃製出來,這樣的醃製出來的白蘿蔔才能夠又脆又好吃,而且酸辣更開胃。

12樓:風君侯

把白蘿蔔切成蘿蔔條,用鹽醃漬殺出水來。然後放在陽光下晾乾。吃時將蘿蔔條用清水泡兩個小時,中間要換3到5次水。

然後用醬油浸泡,加入姜、辣椒麵。攪拌均勻後,兩小時後即可食用。做出來的白蘿蔔又脆又好吃。

13樓:偶怕黑儂要笑

爆醃蘿蔔

食材準備:

白蘿蔔 700克,鹽 6克,辣椒 2根,冰糖 30克,白醋 50克做法步驟:

1、白蘿蔔洗淨切去根部,皮不用去除;

2、改刀成大塊,不要太小,太小了不脆影響口感;

3、放入密封罐或者無水無油的密封容器裡;

4、小紅辣椒切碎放入密封罐,

5、冰糖敲碎,撒上鹽,放入冰糖塊;倒入白醋,蓋上蓋子密封;

6、搖勻,醃製半天即可食用,冰糖自己會慢慢融化,小的顆粒不用管它。

14樓:七洛柯

想吃又脆又好吃的醃白蘿蔔,就要選用好的白蘿蔔,白蘿蔔如果老了,中間會空心,吃起來就會跟棉花似的,影響口感。所以一定要挑選嫩的白蘿蔔,然後切成大的蘿蔔片,用鹽醃製五到六個小時,然後沖水。接著用淘米水,加鹽,小米椒,醃製一晚上即可。

沒有過多調味,清爽乾淨,淘米水泡出來又酸辣又爽脆。

15樓:匿名使用者

又脆又好吃的白蘿蔔的做法:

首先,把白蘿蔔洗乾淨後瀝乾水分,切成手指大小的長條,總食鹽醃製兩個小時,然後擠幹水分,加入食醋,生抽,小米辣,攪拌均勻後放入冰箱冷藏4個小時即可食用。

16樓:

白蘿蔔想要醃製的又脆又好吃,首先將蘿蔔切成條,用鹽水泡十分鐘,然後晾乾水分,用辣椒和白醋調成1:1的比例,加入一點鹽在白蘿蔔中,這樣醃製七天左右就可以吃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把白蘿蔔洗乾淨,切成條或者是片。然後撒上少許食鹽醃製十分鐘左右瀝乾水分。再放入小米辣,白糖,白醋,少許食鹽。

雞精或者是味精。然後倒入雪碧醃製兩小時左右就可以食用了。這樣醃製出來的白蘿蔔酸酸甜甜又脆。

白蘿蔔怎樣醃製又脆又好吃

18樓:是你的丁丁老師

回答如何醃白蘿蔔美味又脆?

1.選較為嫩白的大白蘿蔔一根,清洗

2.削掉表皮

3.將籮卜順長分成兩截,隨後切割成夾刀頭

4.如下圖所示的半圓型夾刀頭

5.將切完的蘿蔔片放進大盆裡,撒進適當的鹽6.攪拌均勻,醃漬大概10分鐘

7.提前準備醃製料

8.在玻璃保鮮盒中新增蘋果醋,新增白砂糖攪拌均勻,嘗一下,道自身能接納的甜酸水平就可以

9.新增適量生抽醬油,糖醋汁裡能嚐出淺淺的豉香氣就可以,不必過多搶味10.假如期待醃漬出去的蘿蔔片色調重一些貼近金棕色,但又不肯生抽味太重,能夠 加少量醬油來調整色調

11.蘿蔔片早已醃漬出水量

12.將蘿蔔片資金投入冷水中洗掉不必要的鹽份13.置放在漉網中控臺淨水份

14.將蘿蔔片泡入糖酷醃汁中,料汁能未過就可以,蓋好外蓋,放冷藏室儲存,隨吃隨用。

更多13條

怎麼醃製白蘿蔔又脆又好吃竅門

19樓:陳爽

咱們在家醃白蘿蔔時,很多朋友醃出的白蘿蔔,口感不脆,味道也不好吃。其實解決的原因很簡單,關鍵就是你沒有在醃蘿蔔時,掌握這三個訣竅,所以白蘿蔔才會變得難吃。今天呢,我就把這三個訣竅分享給大家,大家只要掌握這三個訣竅,保證大家醃出的白蘿蔔脆嫩又好吃,好了,廢話不多說,接下來直接給大家上乾貨了。

訣竅1、精鹽和白糖1:1醃製白蘿蔔。

有很多朋友,在家醃出的白蘿蔔,底味過鹹,味道也不醇厚。其實就是大家沒有掌握好這個訣竅。正確的做法是,切好的白蘿蔔,一定要提前將,精鹽和白糖以1:

1的比例與白蘿蔔拌勻,使其滲出水分。有很多朋友這一步只放鹽,這樣就會導致白蘿蔔的底味過鹹,而且味道變得不醇厚。這一個訣竅,咱們大家一定要牢記好。

訣竅2、醬油必須熬製。

咱們大家都知道,醃白蘿蔔時必須得放醬油。但是醃白蘿蔔的醬油,必須得熬製。正確的做法是,將準備好的生抽醬油倒入鍋內,然後加入3:

1比例的白糖,然後開中小火,將白糖熬化,生抽醬油熬開鍋,然後關火自然晾涼,這樣熬出來的醬油口感更醇厚,醃出的白蘿蔔香味更濃,更下飯,這一個細節咱們大家也要牢記。

訣竅3、醃製白蘿蔔的容器必須無油無水。

最後一個醃白蘿蔔時,的訣竅就是,醃白蘿蔔的容器,必須是無油無水的。因為白蘿蔔一次就醃很多,所以儲存也是一件大事。醃好的白蘿蔔,一定要倒在無油無水的容器中。

如果油裡面有一點油和水,那麼白蘿蔔就會加速變質,很可能一兩天就壞了,所以這個小細節咱們大家也一定要記好。

蘿蔔怎麼醃製又脆又好吃,蘿蔔怎麼醃製好吃又脆

又脆又好吃的蘿蔔的醃製方法 主料 白蘿蔔700克。輔料 鹽6克 辣椒2根 冰糖30克 白醋50克。步驟 1 準備原料。2 白蘿蔔洗淨切去根部,皮不用去除。3 改刀成大塊,不要太小,太小了不脆影響口感。4 放入密封罐或者無水無油的密封容器裡。5 小紅辣椒切碎放入密封罐。6 冰糖敲碎。7 撒上鹽。8 放...

泡椒怎麼做又脆又好吃,怎樣泡製酸蘿蔔又脆又好吃。為何我每次泡都有一層白色東西在上面

用料指天椒 小米椒 300g 涼開水 煮開晾涼的水 200ml 白酒50ml 白醋 9度 250ml 白糖15g 鹽15g蒜1瓣 姜1小塊 自制泡椒 醃小米椒 的做法 首先把指天椒洗乾淨。自制泡椒 醃小米椒 的做法 步驟1摘去蒂部。也可以不摘 自制泡椒 醃小米椒 的做法 步驟2瀝乾水分,在通風處晾放...

怎樣醃蘿蔔絲好吃又脆,怎麼醃蘿蔔鹹菜又脆又好吃方法

回答請稍候 糖醋醃蘿蔔 配料 白蘿蔔 1個 白糖 3大勺 果醋或白醋 3大勺 辣椒醬 一茶匙 精鹽 少許 蜂蜜 1大勺 醬油 1大勺 枸杞 適量 烹飪步驟 1.蘿蔔洗淨切條,無需去皮,加一大勺白糖拌勻。2.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半小時以上。3.醃好的蘿蔔條倒出多餘的水分。4.一次性加入所有其他材料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