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怎樣做好吃的米粉,自己煮米粉怎樣做好吃

2022-01-09 06:17:00 字數 3632 閱讀 9440

1樓:30秒不

桂林米粉,這是一道屬於桂林地區的特色小吃,味道鮮嫩多汁,口感特別豐富能夠給予人的牙齒和舌尖充足的享受,而且米粉還特別的能夠增加人的飽腹感,還含有非常豐富的營養價值,能夠為人體提供豐富的碳水化合物還有維生素等營養物質供人體的消化吸收和利用。

主料幹米粉 :300g酸豆角 :100g花生:100g香菜:20g雞塊:250g蔥 :50g梅花肉:300g

輔料油 :適量八角:1朵花椒粉 :

適量料酒 :適量姜:1塊桂皮 :

1塊辣椒粙 :適量生抽 :適量水澱粉 :

適量鹽 :適量叉燒醬 :適量蠔油 :

適量老抽 :適量香葉 :2張

具體步驟

第一步1.幹米粉用溫水泡1-2個小時

第二步2.鍋中注入水,加入雞塊,香葉,八角,桂皮,薑片,料酒,鹽,老抽,生抽,小火慢滷1小時,製作滷水

第三步3.用生抽,料酒 ,叉燒醬,蠔油,花椒粉調成烤肉醬

第四步4.將梅花肉用烤肉醬醃製2小時後放入烤箱中烤熟,放涼,切片備用

第五步5.花生放油中炸成酥撈出備用

第六步6.留下餘油,將酸豆角炒熟盛出備用

第七步7.將滷水倒入炒鍋中,加入香菜和蔥,小火煮十分鐘

第八步8.撈出蔥香菜,加入雞精,鹽,生抽,水澱粉煮至湯濃成拌米粉醬汁

第九步9.另起鍋加水,將水煮開,加入泡好的米粉煮軟熟撈出

第十步10.將煮好的米粉調入米粉醬汁,碼入烤好的叉燒,炒好的酸豆角,炸好的花生米,淋入油辣椒,放入香菜,拌勻即可食用

2樓:大餓人料理

米粉這樣炒,太香太好吃,不像話

3樓:匿名使用者

米粉是湖南人最愛的早餐之一,米粉做法簡單,好吃,大家可以嘗試自己做美味的早餐啦!

用料幹米粉    100g

瘦肉    一小塊

蔥    5根

辣椒粉    少許

豬油    少許

鹽    少許

生抽    少許

青辣椒    一個

雞精    少許

最簡單的湖南早餐米粉做法的做法

將100g米粉放入剛燒開的開水中泡,蓋上蓋子,10分鐘後將粉撈出來清水沖洗一遍。

泡粉的同時用辣椒粉做辣椒油,取幾勺辣椒粉放小碗裡,將燒熱的油澆入辣椒粉中,澆的同時需邊攪拌,防止油溫過高將辣椒粉燒糊。

將瘦肉,青辣椒,蔥洗淨,切成沫

放入鍋裡炒,炒後後盛出碗裡

鍋里加一碗水

水煮開後放泡好的米粉,煮開後加入少許鹽,生抽,吃雞精的可放少許。盛出碗裡。

將炒好的菜加入粉裡,再加少許剛做好的辣椒油,拌一下,美味早餐開吃。

小貼士1斤幹米粉泡發後能做5碗粉左右。

4樓:魯姐美食

米粉怎麼做好吃?首先把雞蛋攤餅然後切條,然後米粉煮食,再煮熟青菜等,加在一起涼拌即可。

自己煮米粉怎樣做好吃

5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米粉1塊、味極鮮1勺、醋2勺、辣椒油1勺、白芝麻1茶匙、鹽半茶匙、花生米幾粒、香菜少量

一、碗中倒入味極鮮醬油

二、倒入香醋

三、加入適量辣椒油

四、加入少量熟白芝麻

五、加入少量鹽,攪勻備用

六、米粉開水下鍋,煮至無硬芯立即撈出

七、泡入涼白開中過一下涼水

八、煮米粉的熱湯盛入調汁的碗中

九、將米粉撈入碗中

十、表面放適量香菜

十一、炒熟的花生米擺在上面,完成。

6樓:魯姐美食

米粉怎麼做好吃?首先把雞蛋攤餅然後切條,然後米粉煮食,再煮熟青菜等,加在一起涼拌即可。

怎樣煮出來的米粉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把需要的材料洗好切好,下油入鍋,放西紅柿去炒出番茄汁。

第二步,加水到番茄汁中,適量就行,一般根據自己的食用量新增就可以了。多了也不好,少也又太乾。

第三步,把準備好的雞蛋,打入鮮湯中。

第四步,放入準備好的米粉,記住不好放多了,根據平時自己的食量還適當新增,不然多了吃不完就浪費了。

第五步,放入準備好的青菜,一般我煮粉都比較喜歡放青菜,一個是顏色上也比較好看,二個是多吃青菜增加維生素,非常棒不錯的。

第六步,新增食用鹽和各種配料,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適當新增。最後出鍋慢慢品嚐。

8樓:江畔舊時月

浸泡米粉,煮一壺開水,水開後關火,靜止五到八分鐘左右,讓開水冷卻到90度,再倒進米粉裡邊,以水淹沒米粉即可,不需要太多水浸泡。如果不想煮水,家裡飲水機或者熱水器裡打不來的熱水也可以,但可能中途需要換一個熱水浸泡米粉。

浸泡五分鐘即可,倒入筲箕,並用冷自來水沖洗片刻,然後濾幹水分。炒麵,炒粉,經過「過冷河」這一步,即用自來水沖洗,可以沖走粉面表面的澱粉質,增加韌性,炒的過程不黏糊,口感上也相對爽脆。

做法:牛肉切塊炒香,煎一個荷包蛋備用。燒開水下米粉,依次新增姜、蒜沫,快出鍋時生菜放到鍋裡燙一下。

拌好調料,蒜沫、鹽、醬油、蔥花、雞精、辣椒醬、麻油加入煮米粉的湯攪拌。米粉出鍋,加入牛肉,荷包蛋,表面在撒上一點蔥花就大功告成了。

9樓:小飯糰娛樂

取一把米粉,不管量大量少,放在涼水鍋中,水寬著點,然後**煮,一入鍋,這筷子就要不停地輕輕攪動,防止米粉因受熱受溼而粘在一起。

水開後煮4分鐘,然後關火,蓋蓋燜10分鐘。米粉煮出來是否好吃,關鍵就在這個燜上面了,10分鐘之後再看這米粉,光滑細膩、柔軟,這時用漏勺將米粉撈入一個盆中,過三遍涼水,再看這米粉,不但柔軟、筋道,而且非常柔軟,十分誘人。

這時候的米粉不論是是炒著吃還是做湯,或者是直接涼拌,都特別好吃。

10樓:速寫俠俠

選用上好的米粉,一定要注意米粉煮的時間,不能太長也不能太短,注意好調料的搭配。

11樓:有彩虹就會有雨

我吃米粉都是在外面的米粉店裡面呢,從來沒有自己煮過,我覺得只要不要煮過火,就好了,主要還是調味。

12樓:情感解憂站

在煮米粉的時候注意,等水開了再下鍋,然後用筷子將米粉先攪開,再蓋上蓋煮開。

13樓:玍古

一定要趁熱吃,放好醋、香菜和辣椒。煮出來的米粉都是差不多的,味道的不同來自佐料的配置!

14樓:匿名使用者

煮米粉的時候先浸泡一下,煮的時候掌握火候。

15樓:喵姐愛電影

米粉煮的時間要控制好,放入合適的調料。

16樓:春花秋知

米粉還是需要去店裡吃,自己煮的因為調料的原因不是很好吃。

17樓:獺兔小迷妹

開水浸泡時間適宜,不要太熟也不要太生,選擇自己喜歡的口味然後食之。

18樓:捕捉可愛多

米粉一定要選擇好的,決定米粉的手感,底料一定要選正宗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廣西桂林米粉,是一個不錯的食材。

米粉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20樓:我家有菜

米粉怎麼做好吃?首先把雞蛋攤餅然後切條,然後米粉煮食,再煮熟青菜等,加在一起涼拌即可。

細米粉怎麼做好吃,細米粉的吃法,煮米粉的做法,煮米粉怎麼做好吃,煮米粉的家常做法

主料 細米粉 1 2斤 高麗菜 少許 紅蘿蔔 少許 香菇 數朵 蝦米 1兩 豬肉 1兩 水 4杯 醬油 2大匙 胡椒粉 1小匙 香油 少許 蒜末 1大匙 做法 1 米粉先泡軟,高麗菜 香菇 豬肉及紅蘿蔔切絲備用。2 起油鍋,將香菇 蝦米爆香,加入豬肉絲 高麗菜絲 紅蘿蔔絲及調味料 蒜末除外 一起拌炒...

米粉蒸牛肉的做法,米粉蒸牛肉怎麼做好吃,米粉

大塊牛肉洗淨,切成均勻的條狀裝入一個稍大的盆內,牛肉大小自己掌握,大,小都沒關係。往裡加入薑末和蒸肉粉,放入豆瓣。加入菜籽油,沒菜籽油加其它油也可以 除豬油外 然後用手將其拌勻。看溼度是否合適,根椐乾溼度加入適量的水,但是不能弄成湯湯哦,蒸肉粉必須和牛肉粘在一起,再調上適量鹽和味精充分的拌勻。現在開...

海鮮炒米粉怎麼做好吃,炒米粉怎麼做好吃?

食材用料 米粉250克 魷魚絲10克 牡蠣幹5克 海米5克相剋食物 胡蘿蔔1根相剋食物 青椒1個相剋食物 綠甘藍5片 雞蛋2枚相剋食物 鹽1克辣椒2個相剋食物 蠔油5毫升 生抽10毫升 油50毫升 蔥3克相剋食物 姜3克相剋食物 海鮮炒粉的做法 海鮮炒粉的做法 11.準備蔬菜,海鮮幹。海鮮炒粉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