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在家怎樣製做煮栗子好吃

2023-05-10 13:30:10 字數 5382 閱讀 3965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材料準備好,很簡單的,栗子,鹽,兩者的比例為重量1:1,另外再一勺糖。

把栗子洗淨,然後用利器把栗子pp割開,深度大概為5mm,長度要超過pp。注意這點很重要哦,千萬不要偷懶!

然後洗淨,放在水裡泡10分鐘左右。鐵鍋燒乾,將鹽倒入,同時倒入已經瀝乾的栗子,千萬注意要在鹽冷的時候放栗子,徐徐翻炒之,注意要使栗子受熱均勻,否則生熟會不一致,有些栗子還會焦。過了幾分鐘後,你可以看見栗子慢慢漲開來,於是加快翻炒的頻率,使先前粘在栗子殼上的鹽粒慢慢脫離,同時鹽色漸漸轉深,這個時候,就加一勺白糖下去,注意要慢慢加入,要撒得均勻些,糖加進入以後,鹽粒開始發粘,漸漸變成黑色,同時糖分焦化,焦香四溢,很有路邊糖炒栗子的感覺吧?

這個時候,需要不斷快速翻炒,並使鏟子從鍋底插入泛起,以保證焦糖不粘鍋底。待炒到鹽粒不再發粘,即關火,蓋上蓋子悶一會,以保證栗子熟透並使焦糖香氣。

注意事項 1、首先宣告,栗子是會**的,應該也算是危險品。

2、栗子一定要在尾部皮厚處切開,深度不小於5mm,長度要超過整個厚皮,這樣可以有效防止**,並可以使栗子殼更容易剝開。

3、栗子在炒前請用水浸泡一會,這樣可以有效防止水分流失,避免肉質乾硬。

4、栗子在鹽冷的時候下鍋,逐漸加熱,整個過程請不停翻炒,使栗子受熱均勻。區域性受熱會使栗子燒焦,並可能引起**。

5、糖可以不放,當然,放了會更香,更有糖炒栗子的感覺。

6、鹽炒完冷卻後收集儲存起來,下次可以再用,若受潮結塊,加些新鹽並加熱即散開。

7、炒制過程中,溫度很高,注意燙傷!滲入栗子裡,然後用漏勺將栗子瀝出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微波爐做糖炒栗子。

原料:栗子 白糖。

做法:1.用剪刀在栗子尾部剪兩下,形成十字型的小口,一定要剪透,否則會崩的。

2.把栗子洗乾淨,放到可以漏水的小漏勺裡,把多餘水分漏乾淨。

3.要選一個有耳扣的微波爐小煲,因為栗子崩起來的力量是很大的,不小心會滿微波爐都是粉粉。

4.栗子倒入小煲內,不加蓋子,用高火兩分鐘,這是為了除掉栗子表面的水分。

5.兩分鐘後,取出加上蓋子(一定要扣緊),高火三分鐘。

6.然後取出,上下搖晃,目的是使受熱均勻。再放入爐內,高火三分鐘。

7.時間到後,取出開啟蓋子,加入白糖,用筷子拌勻,加蓋子,高火兩分鐘。

時間到,可以吃了,除了栗子皮不象糖炒栗子那麼脆,別的都一樣!

高壓鍋炒栗子。

做法: 1,將栗子洗乾淨,做之前記得用刀子劃一下栗子表面,2,放入高壓鍋,加少許油。不需要特意加水。

4,先用中火煮,煮到有點動靜的時候。就轉至最小火。

然後幾分鐘就記得搖一下高壓鍋,讓栗子多面受火侯。

大約頭尾半個小時。就可以開蓋開吃。因為栗子表面有劃過,開啟了栗子就會漲開。很好撥。如果油加多了,可以用紙巾擦乾淨。

比水煮好吃多了。也省心。

3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把栗子放在水裡煮熟就可以了。我最喜歡的是板栗褒雞,做法是:板栗500克,龍骨200克,豬瘦肉200克,老薑5克,老雞1只,食鹽少許,雞精粉少許。

先將龍骨,豬瘦肉,老雞斬件。

用鍋燒滾水後,放入龍骨,豬瘦肉,雞塊滾去表面血漬,撈出洗淨。

用瓦罐裝水,以猛火褒滾後,放入龍骨,板栗,豬瘦肉,雞塊,老薑,以大火褒滾,改中火褒半小時後改文火褒小時調入鹽,雞精粉即可食用(如果時間可以的話大火褒滾後改文火褒4-6個小時味道更佳)

注意事項:板栗不能與牛肉同吃,否則不易消化。

脾胃虛弱,消化不良或患有風溼並的人不易食用此湯。

4樓:匿名使用者

把栗子洗靜然後放在有調料的鍋裡煮,那才是最好吃的,

怎樣煮栗子

5樓:天健美食坊

煮板栗正確方法,只需掌握這一招,香甜軟糯殼一剝就掉。

6樓:周成看影視

在每個栗子上畫一個十字小口,以劃破栗子皮為度,鍋內加水,水沫過栗子一釐米為度。上火溫煮,把栗子皮煮軟為宜,趁熱剝下栗子皮。

怎麼煮栗子好吃

栗子怎麼煮好吃

7樓:愛

水煮板栗的做法:

備用食材:新鮮板栗1斤,白砂糖2大勺,清水適量,食用油少許;

製作過程:第一步,新鮮板栗沖洗乾淨,挑揀出壞掉的,用小刀在板栗上面開一個小口子,記得要將表皮化開,依次處理好;

第二步,準備出炒鍋,將清洗乾淨並且切好的板栗放入在鍋中,直接加上白砂糖,用量自己決定,然後加上與板栗齊平的清水,淋入2勺食用油;

第三步,小火開始煮板栗,加上鍋蓋,慢慢地便會看到鍋中的水變少了,繼續燜煮,直到將鍋中的水分完全蒸發,差不多20多分鐘;

第四步,這個時候鍋中只剩下油和糖粉了,開始用鍋鏟翻炒,使得油和糖可以充分粘裹在每一顆板栗上,充分將其炒好;

第五步,板栗的表皮變得油亮,就說明可以了,將做好的板栗盛出來,晾至不燙手的時候,剝皮便可吃。

總結:在家想吃到美味更香甜的板栗,無需烤箱,只用一口炒鍋便可搞定,板栗、清水、白砂糖和食用油,這幾樣做足夠了,而且關鍵的是這樣做好的板栗,放涼了吃也不會讓人感覺會發硬,外面買的糖炒板栗,開殼的讓人總不放心,而好吃的則又不容易剝皮,所以還不如自己親手做,雖說不是很正宗,但卻會讓人吃著美味更放心,板栗的這個做法,我還是在網上找的教程學習的,特別的實用,做了好幾次了都很成功,我家人也不總是吵著要出去買了。

烹飪小技巧:

1、板栗事先將表皮化開,切十字刀,這樣的板栗經過水煮會裂開口,便會非常容易剝皮,所以別直接就將板栗下鍋煮,將這個步驟做好了,板栗吃著會更加方便,記得事先要將板栗挑揀下,去除有壞掉的;

2、水煮板栗,冷水下鍋還是熱水下鍋?教你1招,冷水下鍋煮,隨著水溫的上升,會讓板栗受熱均勻,而且慢慢便會將其切開的地方裂開,這樣的板栗特別容易就能剝皮,而且吃著還軟糯;

3、加上點白砂糖增加口感,用量根據個人喜歡的甜度來定,待看到鍋中的水蒸發掉後,記得要不停翻炒,防止糊鍋了,否則便會浪費了食材,如果栗子事先沒有在表皮上劃破,可以將做好的栗子盛出晾涼後,放入冰箱冷凍層冷凍一會,便也可以輕鬆剝皮。

8樓:李和霖

用料 苦瓜 少許、老豆腐 300克、板栗 180克、油、

醬油、胡椒粉、白糖、雞精、蔥段、清湯、豆豉、鹽。

做法步驟 ( 1 ) 板栗在沸水中煮5分鐘,去皮,還可以切半;

2 ) 豆腐切小塊;

3 ) 苦瓜切小塊,蔥切粒,薑切片;

4 ) 豆腐入鍋中煎至金黃色盛出待用,當然在油鍋中炸也可以;

5 ) 姜蔥和豆豉入油鍋炒香;

6 ) 加入豆腐和板栗略炒;

7 ) 加清湯半碗,調入胡椒粉、醬油、白糖和雞精,改小火燒5分鐘;

8 ) 燒製汁將干時,加入苦瓜再炒兩分鐘即可;

用料 去皮栗子 120克、廣式臘腸 1根、大米 200克、幹香菇 10克、水 適量、老抽 1茶匙、

糖 1茶匙、魚露 1茶匙、生抽 2湯匙、鹽 1茶匙、溫水 5湯匙、芝麻香油 1茶匙、

香蔥 2根、白醋 幾滴。

做法步驟 ( 1 ) 將大米先提前浸泡半小時;

2 ) 這裡直接買的去了殼的栗子,將栗子肉切小塊些。若要去殼,每個栗子用刀尖割一刀口,燒開一鍋水,水剛好能沒過所有栗子,關火放入栗子加蓋燜五鍾,然後趁熱剝殼,這樣非常容易剝下殼。幹香菇提前加入水中泡發,然後切小塊。

泡香菇的水留用。廣式臘腸最好事先溫水泡一會兒,然後斜切成片;

3 ) 將泡好的米放入電飯煲中,加入泡香菇的水(不夠再加適量清水),並滴入幾滴白醋,水量高出米1釐米左右即可,也就是平時燒飯的水量。把香菇、栗子和香腸也都放入電飯煲中。按下電飯煲開關,精煮45分鐘;

4 ) 燒飯同時調好醬汁。小碗中加二湯匙生抽、一茶匙老抽、一茶匙糖、一茶匙魚露、一茶匙芝麻香油、一茶匙鹽,用五湯匙溫水調勻,撒些許蔥花;

5 ) 電飯煲跳到保溫模式,將調味汁倒入鍋中,用筷子拌勻。然後蓋蓋再燜五分鐘。

就可以了!( 6 ) 熱騰騰、香噴噴的栗子香菇臘腸燜飯開動了。

小貼士 加白醋煮飯,米飯更香且不宜變質;

調味汁根據自身口味調整;

米飯的量是兩人份。

9樓:匿名使用者

栗子洗乾淨,放鍋裡煮,用刀在劃個十字。如果煮的栗子放久了,煮的栗子很甜,但是需要煮很久。

栗子洗乾淨瀝乾水行了。

剛煮的栗子又軟又甜,一次吃多少煮多少。如果煮的栗子放久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栗子的話建議你烤一下的話會更好吃的呢。

栗子怎麼煮好吃

栗子怎麼煮好吃

11樓:桂林先生聊生活

方法如下:

需要工具:清水、鐵鍋、板栗。

一、生板栗放冷水裡加熱到煮開。

二、水燒開後再煮兩三分鐘,這時候皮的顏色會變深,水也變得有點黃了。

三、把熱水倒掉,小心燙手,然後再用冷水沖洗一兩次。

四、栗子皮在熱脹冷縮的情況下,用手輕輕一撥就可以撕開了。

五、用手一粒一粒撕開就可以了,不過板栗很難煮熟,這時候還不能吃,可以把去好皮的栗子拿去煲湯或者蒸。

在家怎樣做好吃的米粉,自己煮米粉怎樣做好吃

桂林米粉,這是一道屬於桂林地區的特色小吃,味道鮮嫩多汁,口感特別豐富能夠給予人的牙齒和舌尖充足的享受,而且米粉還特別的能夠增加人的飽腹感,還含有非常豐富的營養價值,能夠為人體提供豐富的碳水化合物還有維生素等營養物質供人體的消化吸收和利用。主料幹米粉 300g酸豆角 100g花生 100g香菜 20g...

阿膠糕自己怎麼熬,自己在家怎樣製做阿膠糕

阿膠自古都是被奉為女人美容養顏和滋補的良方,傳說慈禧太后就是每天都要服用阿膠來達到滋補和養顏的功效的。直到現在也還是滋補養顏佳品。而且還衍生出了各式各樣的吃法。比如說各式各樣的阿膠膏。玫瑰阿膠膏,核桃枸杞阿膠膏,黑芝麻阿膠膏等。冬季到了,也是滋補絕佳時機了。小編自己也嘗試著熬了個核桃枸杞紅棗芝麻阿膠...

栗子糖水怎麼煮好吃,糖水煮栗子怎麼做

再也買不到小時候吃到的栗子糖水的味道了 栗子糖水 營養價值 糖類 蛋白質 脂肪 鈣 磷 鐵 鉀 胡蘿蔔素 b族維生素適宜人群 適宜脾胃虛弱者 腎虛 腰痠 腿腳無力者 慢性腹瀉者食用禁忌人群 消化不良 溫熱甚者 糖尿病 風溼病患者不宜食用所需材料 栗子60克 蓮子50克 薏米40克 紅豆35克 枸杞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