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肝怎麼煮好吃,豬肝怎樣煮才最好吃

2022-01-13 18:05:46 字數 5508 閱讀 1828

1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煮豬肝既細嫩又美味呢?這自然是需要一定方法的,不然煮成的牛肝會十分難以下嚥。

牛肝在煮以前務必先清理乾淨,由於牛肝是豬身體較大的祛毒人體器官。食材中殘餘的或者身體新陳代謝造成的有毒物質,必須歷經肝臟解決,轉換為毒***小或溶解性很大的物質,最終隨膽液排出來身體之外。因此,牛肝中一般會殘留許多的有害血液和膽液。

此外,肝吸蟲等裂頭蚴也會內寄生在其中。

如何恰當清理牛肝:

買來的鮮牛肝不必急切烹飪,服用前一定要用心反覆清洗,再於水裡侵泡1~2鐘頭,除掉散存於肝血竇和肝管中的有毒物質,隨後開展烹飪。最少還要牛肝放到飲用水水龍頭下清洗10分鐘,隨後放到水裡侵泡30分鐘。也可將牛肝切一片,在盆裡輕輕地抓洗,隨後清洗乾淨,再烹飪。

怎麼煮豬肝:

原材料:牛肝六兩。

調料:蔥一段,姜一塊,八角一個、八角茴香一小塊,幹尖椒3-4個,米酒少量。

作法:新鮮牛肝清理後,用冷水侵泡一小時使**變白。鍋注涼水,資金投入蔥、姜、八角、八角茴香、幹尖椒,牛肝另外放進。

火災將水燒開後,倒進少量米酒,轉低火煮5-10分鐘,用筷子在牛肝扎穿好多個眼,這時候會出現小量鮮血出現,轉文火再煮10-20分鐘。熄火溫存再燜三十分鐘。取下放涼就可以。

煮豬肝需要留意的事宜:

1.看牛肝是不是煮開,用筷子扎一下,裡邊沒有鮮血出現就熟透。

2.牛肝不適合煮時間太長,不然太老就咬沒動了。

3.假如愛吃細嫩的牛肝,火災燒開5-10分鐘後就熄火,不動蓋用溫存燜1-2鐘頭,那樣煮成的牛肝就不容易老。

烹飪具體指導:

1.牛肝要現切現做,新鮮的牛肝切後置放時間一長膽液會排出,不但損害營養物質,並且炒過後有很多顆粒物凝固在牛肝上,影響外型和品質,因此牛肝切成片後應快速應用調味品和澱粉和麵粉翻拌,並儘快入鍋。

2.烹飪時間不可以過短,最少應當在急火中炒5分鐘以上,使肝徹底變為暗紅色,看不見有血才好,以保證 服用安全性,切勿為追求完美細嫩而「落鍋即起」。牛肝中帶有的維生素d特性相對穩定,一般的烹飪和生產加工是不容易被毀壞的。

3.牛肝經常出現一種獨特的臭味,烹調前,最先要自來水將肝血清洗,隨後剝掉薄皮,放進盤裡,加放適當牛奶侵泡,數分鐘後,牛肝臭味就可以消除。

2樓:小宇老師

回答您好,材料:豬肝500克、生薑兩片、大蒜3顆、八角兩顆、辣椒一顆、鹽2克、料酒一勺、白醋2毫升。

步驟:1、新鮮的豬肝買回來,清水浸泡15分鐘,切成中塊,有利於血水浸出,備用;

2、豬肝冷水裡浸出血水和泡沫,溫水清洗乾淨備用;

3、生薑、大蒜、八角等用刀切碎備用;

4、將冷水放入鍋中,再放入豬肝和配料,大火燒開後中火慢燉15分鐘;

5、將燒好的豬肝浸泡在湯汁裡即可食用,吃不完可放在冰箱裡儲存。

希望可以幫到您!

更多5條

3樓:

煮鹽水豬肝掌握這些竅門,豬肝口感細嫩不發柴,比炒的還好吃

4樓:你頭髮亂了喔

爆炒豬肝這樣做嫩而不柴

5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豬肝這樣做簡單又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家常豬肝做法,超級好吃

7樓:鄉村段子手獅子

果斷又堅定的男人教你做豬肝

8樓:匿名使用者

豬肝洗淨、蔥薑切片。鍋中倒水,放入豬肝、蔥姜、料酒、老抽、八角。大火燒開,煮30分鐘至豬肝成熟即可。

豬肝怎樣煮才最好吃?

9樓:

豬肝要新鮮的,先把豬肝用水洗幾遍把表面的血水洗掉,再用清水侵泡一個小時,用筷子在豬肝上扎幾個小眼,這樣可使豬肝內部的血水充分侵泡出來。

切好的豬肝片上灑上地瓜粉.沾裹均勻,煮一鍋水,先煮滾再關火將豬肝片放入水中。地瓜粉在80-90度c即熟成,泡至5分熟.,地瓜粉會把豬肝的醣封住,留下鮮甜。

將豬肝片撈出放入冷水中降溫,既可以讓豬肝不會繼續後熟,還可以洗去血水雜質。

另外煮一鍋水只加鹽.蔥段.薑片的清湯.將豬肝片放入即可。

煮好後用碗盛出,即可食用。

豬肝含有多種營養物質,它富含維生素a和微量元素鐵、鋅、銅,而且鮮嫩可口,但豬肝食前要去毒。豬肝是豬體內最大的毒物中轉站解毒器官,各種有毒的代謝產物和混入食料中的某些有毒物質如農藥等,都會聚集在肝臟中,並被它解毒、排洩。

豬肝怎麼煮好吃?裡面含什麼營養?

10樓:哈爾濱新東方烹飪學院

洋蔥炒豬肝

用料豬肝    250g

洋蔥    一個

醬油    一勺

鹽    適量

糖    少許

薑絲    少許

料酒    一勺

芡粉    半勺

洋蔥炒豬肝的做法

豬肝洗淨切片儘量切的薄些,用芡粉,醬油,鹽,薑絲,料酒拌勻醃20分鐘洋蔥切片狀

鍋放油燒熱放豬肝爆炒變色加洋蔥,少許醬油,鹽,糖炒3分鐘左右即可白切豬肝

用料豬肝姜料酒

蒜生抽香油醋

辣椒油白切豬肝的做法

豬肝反覆沖洗乾淨用流動的清水浸泡半小時左右鍋中放水,水蓋過豬肝還略多。加料酒,薑片

大火燒開後,撇去浮沫,轉小火

約1小時後關火,待豬肝放涼後,從湯汁裡取出切薄片用蒜蓉,醋,生抽,香油和少許辣椒油調成料汁。隨豬肝一起上桌蘸汁食用小貼士1.切豬肝的時候,片要薄,切得越薄,越顯得精緻。

2.豬肝煮好後要泡在煮豬肝的湯裡待涼,吃的時候再從湯裡取出切片,吃不完的也要馬上放回湯汁裡浸泡泡儲存,否則豬肝會變的乾巴巴的不好吃。

爆炒豬肝

用料豬肝

黃瓜紅椒

洋蔥澱粉

蔥薑蒜生抽老抽鹽

糖雞精胡椒粉爆炒豬肝的做法

黃瓜切兩半,黃瓜心去掉

黃瓜一扣,抹刀一片

用鹽醃製,可讓黃瓜口感脆韌

豬肝切薄片

豬肝切好後➕鹽➕料酒➕高度白酒醃製

紅椒,洋蔥改刀

用廚房用紙把豬肝血水吸出來

碗汁:蔥薑蒜+生抽+老抽+鹽+糖+雞精+澱粉+胡椒粉+一點純淨水把黃瓜水瀝出來

豬肝入鍋前加入澱粉,可讓豬肝脆嫩

鍋裡放油燒熱,倒入豬肝炒散+紅椒+洋蔥(紅椒 ,洋蔥熟了,豬肝就熟了),烹入碗汁(留一點),加入黃瓜+剩的一點碗汁,加入香油,最後烹入高度白酒(腥羶味就全部出去了),一到美味的爆炒豬肝就完成了

11樓:

1、肝是體內最大的毒物中轉站和解毒器官,所以買回的鮮肝不要急於烹調,應把肝放在自來水龍頭下衝洗10分鐘,然後放在水中浸泡30分鐘;

2、烹調時間不能太短,至少應該在急火中炒5分鐘以上,使肝完全變成灰褐色,看不到血絲才好;

3、豬肝常有一種特殊的異味,烹製前,首先要用水將肝血洗淨,然後剝去薄皮,放入盤中,加放適量牛乳浸泡,幾分鐘後,豬肝異味即可清除;

4、豬肝要現切現做,新鮮的豬肝切後放置時間一長膽汁會流出,不僅損失養分,而且炒熟後有許多顆粒凝結在豬肝上,影響外觀和質量,所以豬肝切片後應迅速使用調料和溼澱粉拌勻,並儘早下鍋。

爆炒豬肝怎麼做好吃

1、柿子椒洗淨切片、蒜苗切成4cm長的段。其實不用這麼多的,老爸另外一個菜也要用這些,就一起切好了。

2、豬肝洗淨,瀝乾水,切成片(切好根本看不出來是什麼了,只有等炒好才知道),入碗用鹽、料酒、溼澱粉抓勻上漿。

3、起油鍋,燒熱後把柿子椒和蒜苗放進去煸炒至六成熟後裝盤。一定要先炒好哦,豬肝不能炒得太久,炒老了硬不好吃。

4、鍋子洗乾淨,放油燒至六成熱,下豬肝炒散成片後,放炒好的紅椒片、蒜苗、鹽繼續煸炒。

5、最後放一點兒香油就趕緊出鍋了。

麻辣豬肝怎麼做好吃

原料: 豬肝,炸花生米,混合油,花椒,幹辣椒,鹽,料酒,味精,醬油、溼澱粉,蔥、姜、蒜、糖各,高湯(我用雞湯),醋少許。

做法:1、肝、蔥、姜切成片,幹辣椒切節,蔥切段。將肝用鹽和料酒拌勻,用溼澱粉漿好再拌些油。

2、用料酒、溼澱粉、蔥、姜、蒜、糖、醬油、味精和湯對成汁。

3、燒熱油,油熱後先下辣椒、花椒,炸至黑紫色,再下豬肝片,待肝熟透放入兩勺雞湯,汁開後再炒一會兒,滴醋,並加入炸花生米即成。

青椒炒豬肝怎麼做好吃

原料:豬肝、料酒、醬油、澱粉、油、青尖椒。

做法:1、豬肝洗淨去筋,切薄片加料酒、醬油、澱粉、油拌勻起勁;

2、豬肝放在沸水中煮2分鐘,撈出用冷水衝乾淨裝盤備用;

3、起鍋放油、放入蒜末、洋蔥爆炒至出香味;

4、加豬肝翻炒1-2分鐘,加料酒、鹽、生抽、青尖椒,炒1-2分 鍾,出鍋~~~~~~

小貼士:

1、豬肝一定要洗乾淨。豬肝中分散殘存著不少有毒血液,若豬肝不經認真長時間反覆沖洗就食用,對人體健康是不利的;

2、炒豬肝的火要大,油要熱,這樣炒出來的豬肝才脆嫩好吃,且沒有腥味。

12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食譜熱量:129(大卡)

主料豬肝2塊

水煮豬肝的做法 水煮豬肝怎麼做好吃

將豬肝焯水,如下圖所示是已經焯過水的豬肝,把豬肝洗乾淨後再用水浸泡一段時間。

準備好一些調味品,一般的都是有什麼用什麼,這個季節可以用蔥瓣,生薑等。剝好後洗乾淨拍碎。

將焯過水的豬肝和剛才準備好的調味品裝到同一個容器中,再加入適量的料酒、醬油、鹽。

燉煮一段時間,等到沸騰後轉小火再稍微煮一會兒,等聞到香味後就可以斷火了。

水煮豬肝的做法?如下所圖所示,將豬肝放涼。之後把豬肝撈出來切薄片,越薄越好哦。

好了,水煮豬肝就算做好了。水煮豬肝怎麼做好吃? 趕快嘗試此種做法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豬肝適量

洋蔥適量

胡蘿蔔適量

青椒適量

大蔥適量

大蒜適量

姜適量輔料

料酒適量

醬油適量

澱粉適量

鹽適量糖適量

胡椒粉適量

鹹甜口味

燒工藝十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醬爆豬肝的做法步驟

豬肝衝去血水洗乾淨,用斜刀切片

放少許料酒,醬油,胡椒粉和澱粉用手抓勻

封上保鮮膜放冰箱冷藏兩小時

配料切好待用

鍋裡熱油放一些薑絲

豬肝倒入熱油翻炒至表面發白

起鍋待用

另起鍋熱油,放入姜蒜。

倒入配料翻炒

放入鹽 料酒 醬油和少許的水燒至配料變色變軟倒入豬肝拌均勻

加一勺糖開收汁裝盤。(不夠濃稠的話就加點水澱粉勾芡)小竅門整個燒製過程都是大火。豬肝不能燒太久,要不又柴又硬很難吃。步驟2很重要,是保持豬肝嫩滑的好辦法。

14樓:匿名使用者

菠菜煮豬肝 材料主料:豬肝150克,菠菜250克,調料:味精1克,鹽2克

做法1.將菠菜去根洗淨,切成段;豬肝洗淨,切成片。

2.鍋內加清水適量,武火煮沸後,加入菠菜、豬肝,稍滾後,加入味精、鹽調味即成。

1.菠菜含有維生素及鐵質,煮熟後食有寒潤滑的效能,能通小便、利腸胃、清積熱。

2.豬肝為營養價值較高的食品,性味甘溫,含豐富的蛋白質、脂肪及維生素。

3.兩者配伍,補肝養血作用更強,無論急性肝炎患者,還是慢性肝炎患者,均可服用。

豬肝怎麼煮才嫩

首先豬肝要新鮮的,先把豬肝用水洗幾遍把表面的血水洗掉,再用清水侵泡一個小時,用筷子在豬肝上扎幾個小眼,這樣可使豬肝內部的血水充分侵泡出來。煮的時候要用清水,然後往清水裡加入鹽,味精,蔥,姜,香葉,桂皮。大料各一小塊,再少加入一點料酒,然後放入豬肝,開鍋小火煮20到25分鐘即可。煮熟的豬肝可以蘸醬油,...

豬肝怎麼做才好吃,豬肝怎麼做才最好吃呢?

豬肝含有多種營養物質,它富含維生素a和微量元素鐵 鋅 銅,而且鮮嫩可口,所以一直深受人們的喜愛,但是想要做的好吃,那可要提前學習備課的,今天就為大家分享一道鹽水豬肝的做法,喜歡的朋友趕緊動手試一下吧。鹽水豬肝 1.首先,我們準備一下食材,準備生薑一小塊,切成薑片,放入盆中,小蔥一顆打成結,和生薑放在...

豬肝可以經常吃嗎,豬肝煮時間長了能吃嗎

吃豬肝可以補充鐵 對貧血的人有好處 但是不能多吃 而且 豬肝的質量很重要 病肝一定要避免。吃豬肝既有好處也有壞處 肝臟是動物機體中最大的解毒器官 豬從出後到屠宰中間用了不少的藥物來 一些疾病,還有疫苗的注射。大量的藥物殘留都集中在肝臟上,體質差的人吃了以後容易出現食物中毒或者過敏現象。但肝臟中含有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