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喝多了會怎麼樣呢,一次性喝太多牛奶會怎麼樣?

2022-01-13 18:05:49 字數 5628 閱讀 3159

1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營養價值很高,能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但適量是最好的,過量就會物極必反了。

牛奶具有補肺養胃、生津潤腸之功效,對人體具有鎮靜安神作用,對糖尿病久病、口渴便祕、體虛、氣血不足、脾胃不和者有益;喝牛奶能促進睡眠安穩,泡牛奶浴可以治失眠;牛奶中的碘、鋅和卵磷脂能大大提高大腦的工作效率;牛奶中的鎂元素會促進心臟和神經系統的耐疲勞性;牛奶能潤澤肌膚,經常飲用可使**白皙、光滑,增加彈性;基於酵素的作用,牛奶還有消炎、消腫及緩和**緊張的功效;兒童常喝鮮奶有助於身體的發育,因為鈣能促進骨骼發育;老人喝牛奶可補足鈣質需求量,減少骨骼萎縮,降低骨質疏鬆症的發生概率,使身體柔韌度增加。

但是對於老年人來說,過多地飲用牛奶補鈣得不償失,因為牛奶能促進老年白內障的發生。其原因是牛奶含有5%的乳糖,極易沉積在老年人的眼睛晶狀體,並影響其正常代謝,而且蛋白質易發生變性,導致晶狀體透明度降低,而誘發老年性白內障的發生,或者加重其病情。

2樓:胖嘟愛生活

每天喝一袋純牛奶,堅持下來,身體會發生什麼變化?

3樓:lrr櫌

有的人喝了牛奶後,肚子會咕咕作響,又痛又脹,還伴有腹瀉等症狀。這是因為牛奶中含有一種乳糖,人生下來後,在嬰兒哺乳階段腸內都有乳糖酶來分解牛奶中的乳糖,乳糖就會在大腸裡發酵、分解,產生水、二氧化碳和乳酸。乳酸不易被人體吸收。

二氧化碳是氣體,於是就引起小腸脹氣、腹痛、腸鳴、腹瀉等症狀。 成年人喝了牛奶之後出現這種症狀該怎麼辦呢? 1、要注意少喝,或者少量多次喝,每次喝半瓶(120毫升)牛奶,這樣堅持喝上12個月以後,腸內乳糖酶的活性就可能重新增高,以後再堅持喝下去就不會發生腸鳴、腹瀉的症狀了。

2、採用牛奶和雞蛋合吃也是個辦法。當牛奶加熱時,就把生雞蛋放進去攪拌,半熟就吃,蛋在半熟時最容易消化。這種吃法,無論在消化方面或營養方面都具有相輔相成的效果。

哪些人不宜喝牛奶? 1、乳糖酸缺乏的人不能喝牛奶。牛奶中乳糖含量高,不能直接被人體吸收,必須在消化道乳糖酸的作用下,分解為半乳糖和葡萄糖才能夠被吸收。

如果乳糖酸缺乏,食用牛奶後會引起腹痛、腹瀉。 2、鉛作業者不宜喝牛奶。牛奶中的乳糖能促使鉛在人體內吸收和積蓄,加重或引起機體鉛中毒。

3、缺鐵性貧血患者服用鐵劑藥物後,如喝牛奶,牛奶中的鈣質和磷酸鹽會妨礙鐵劑的吸收。 4、某些消化道疾病患者不能喝牛奶,牛奶能促進胃酸分泌,從而加重和誘發消化道疾病。因此,患潰瘍性結腸炎、返流性食管炎、膽囊炎、胰腺炎及施行全胃切除手術後的病人,最好不喝牛奶。

另外,這裡為您介紹一些有關牛奶的一些常識: 牛奶不宜久煮或加熱次數過多。牛奶在加熱時要起一系列的變化,當煮沸後再繼續加熱,奶中的乳糖開始焦化,並逐漸分解為乳酸和少量的甲酸,維生素也被破壞,甚至使色、香、味都明顯下降。

所以熱奶以剛沸為度,不宜久煮。 牛奶不宜過多冷飲。因為冷牛奶會增加腸胃蠕動,引起輕度腹瀉,特別對患有潰瘍病、結腸炎及其它腸胃病患者,會使病情加重。

而且奶中的營養成分多數不能利用。 牛奶不宜冰凍或放入熱水瓶中保藏。冰凍後,牛奶中的脂肪、蛋白質等物質都發生變化,解凍後又會出現凝固沉澱和上浮脂澱粒,營養價值隨之下降。

所以,貯存牛奶以3℃左右為宜。牛奶熱後,倒進熱水瓶中存放,奶中容易混入細菌,一旦細菌進入奶中,每隔20~30分鐘就能繁殖一代,使牛奶很快變質。 牛奶晚上喝比早上喝好,據報道,睡覺前喝牛奶有催眠作用。

醫學家對此進行實驗觀察發現,睡前喝一杯熱牛奶,可使人很快入睡,而且後半夜睡得更香甜,特別對有些半夜醒來再不能入睡的人來說,其作用更為明顯。因為牛奶中含有使人體產生疲倦感的l-色氨酸和有鎮定作用的嗎啡類物質。如果早晨喝奶,勢必對白天的學習和工作有一定影響,所以,還是晚上喝奶好。

喝牛奶時最好不要空腹。有的人喜歡早晨空腹時喝牛奶,其實這樣不科學,因為空腹時吃東西,胃蠕動較快,牛奶中的營養物質來不及消化、吸收就被排到了大腸,造成很多營養的流失和浪費,所以,最好飲用牛奶之前,吃點饅頭、餅乾之類的食物之後再喝奶,使奶中營養充分發揮作用。 瓶裝牛奶在加工過程中,已經殺菌消毒,所以飲用時不必再煮沸。

煮沸會使蛋白質變性,鈣和磷酸鹽等也會遭到破環,失去營養價值。 牛奶放置時間長了,會由於細菌的繁殖而變質,喝變質的牛奶,不但不會增加營養,反而會引起疾病。因而,最好是取來牛奶後就喝。

4樓:吖有蚊子

牛奶很多了鬧肚子 牛奶是人們的一種基礎食品,一日三餐一般以飯後喝為宜。一天一瓶以早餐喝為好,一天兩瓶以早晚喝為佳,也可根據個人生活習慣在三餐之外的時間喝,但要注意先吃點富含澱粉的食物後再喝,使牛奶在胃中有較長的停留時間,這樣有利於營養素的全面吸收和利用。不宜空腹餵奶就是這個道理。

「早中晚都行,最好飯後飲」。

5樓:春哥

如果是短時間內喝多了會口渴 腹脹 放屁多 還可能會腹瀉 如果是長期喝而不是一次過量飲用對身體是有益的 比如增加營養 美白等

6樓:官燁

空肚的時候絕對不能喝牛奶 回答完畢 希望對您有幫助

7樓:希雅柏

牛奶中含有大量水分,但由於是高滲性飲料,飲入過多或在出汗、失水過多時飲用,容易導致脫水。

一次性喝太多牛奶會怎麼樣?

8樓:

牛奶被譽為最佳天然補鈣品,其蛋白質中含有8種人體必需而又無法自行合成的氨基酸。雖然牛奶中含有70%左右的水分,但也不能替代水。全脂牛奶中大約含有3%的動物脂肪,也就是「壞脂肪」,其中又含有一半的飽和脂肪酸,長期大量喝牛奶會導致營養失衡,可能會在一定程度上增加患前列腺癌、卵巢癌、白內障等病的風險。

拓展資料:牛奶是好東西,但也要控制量。每人每天喝200~300毫升牛奶(1杯),就完全不用擔心牛奶攝入過量的風險。

此外,喝牛奶別求香濃,因為可能新增香精、奶粉、增稠劑,會影響營養吸收,導致腹瀉。

臨睡前喝牛奶會增加消化負擔,最好在睡前1~1.5小時喝;如果覺得牛奶太腥,可適量加點糖、蜂蜜調味,但別太多,避免攝入過多熱量。

9樓:祝梓源

其實牛奶喝太多還是有一定的壞處的,可能這些會經常被你忽略掉。首先如果太多的牛奶在我們體內沉積的話,我們的腸胃就會因為一時間無法消化功能出現錯亂。這個問題其實很常見,就比如說很多人吃多了東西從而肚子不容易消化。

所以不要以為我們喝進去的只是液體就沒有關係。

如果你喝了過多的牛奶,體內營養就會過於充足,從而導致出現肥胖的機率也會逐漸增加。肥胖問題是現在很多人都面臨著,可以說對人的影響是非常大的,所以不要覺得牛奶好就過多的喝。牛奶其實是一種很容易讓人飽腹的,如果喝進去過多的牛奶,那麼其他的食物相對來說就會減少攝入,就會導致體內對其他的營養缺乏。

10樓:快樂v密碼

牛奶是對身體有好處,但一次性喝太多也會對身體的損害的。舉個例子,水是身體所必須的,沒有水任何生物都是無法生存了,但喝水太多也會引起中毒的。

11樓:蒙牛乳業

牛奶是好東西,但也要控制量。雖然牛奶中含有70%左右的水分,但也不能替代水。全脂牛奶中大約含有3%的動物脂肪,也就是「壞脂肪」,其中又含有一半的飽和脂肪酸,它被視為導致動脈硬化、冠心病、血栓性中風、乳癌、大腸直腸癌和前列腺癌的主要成分。

許多孩子因過分依賴牛奶而造成體內缺鐵和缺少維生素,鐵是造血的基礎元素,而某些維生素又是促進鐵吸收的物質,鐵不足可導致小兒身體虛弱、易困易倦等貧血症狀。1歲的孩子每天需要從食物中攝取約6毫克鐵,可牛奶的含鐵量較少,而且人體對鐵的吸收率也很低。

12樓:紫風鈴

牛奶有補鈣之效這是眾所周知的,牛奶中鈣質的含量很高,但磷的含量更高,這就是牛奶和母乳的主要區別,磷和鈣質相互抑制,喝太多的牛奶起不到補鈣之效,反而會引起缺鈣。尤其是老年人,有很大可能加重骨質疏鬆。**過敏,牛奶中含有很多的蛋白質,部分人對牛奶蛋白表現出過敏,這種現象隨著喝純牛奶的時間延長而加重,還有些人本來就免疫力差,喝純牛奶喝多了情況下就容易出現**過敏。

消化不良,牛奶中蛋白質的含量極高,在食用需要良好的胃腸功能消化吸收,對體內的乳糖酶、蛋白酶的消耗量比較大,長時間食用有可能會影響人的消化功能。

牛奶喝多了會怎麼樣呢?

13樓:無明天師

牛奶飲用過多的問題:

1、缺鈣

牛奶中鈣的含量很高,但磷的含量更高,這就是牛奶和母乳的主要區別,磷和鈣質相互抑制,喝太多的牛奶起不到補鈣之效,反而會引起缺鈣。

2、**過敏

牛奶中含有很多的蛋白質,部分人對牛奶蛋白表現出過敏,這種現象隨著喝純牛奶的時間延長而加重,還有些人本來就免疫力差,喝純牛奶喝多了情況下就容易出現**過敏。

3、消化不良

牛奶中蛋白質的含量極高,在食用需要良好的胃腸功能消化吸收,對體內的乳糖酶、蛋白酶的消耗量比較大,長時間食用有可能會影響人的消化功能。

14樓:胖嘟愛生活

每天喝一袋純牛奶,堅持下來,身體會發生什麼變化?

15樓:鐸瑩玉弘珏

一、每人每天喝多少奶為好?

牛奶作為一種營養價值較高的食品,喝少了難以發揮它應有的作用,喝多了難以消化吸收利用,應該根據年齡、工作消耗和經濟條件,確定每天的喝奶量。一般來說,成年人一天應喝400~500毫升,即兩瓶(兩袋)牛奶,但至少要喝250毫升左右,即一瓶(一袋)牛奶。經濟條件許可最好三瓶(三袋)即750毫升左右,但最好不宜超過1000毫升。

簡單地說是「保證一瓶,爭取二瓶,最好三瓶,不超四瓶」。

二、什麼時候喝牛奶好?

牛奶是人們的一種基礎食品,一日三餐一般以飯後喝為宜。一天一瓶以早餐喝為好,一天兩瓶以早晚喝為佳,也可根據個人生活習慣在三餐之外的時間喝,但要注意先吃點富含澱粉的食物後再喝,使牛奶在胃中有較長的停留時間,這樣有利於營養素的全面吸收和利用。不宜空腹餵奶就是這個道理。

「早中晚都行,最好飯後飲」。

三、喝奶「鬧肚子」怎麼辦?

「從少到多慢慢加,改喝酸奶為最佳」。有些人對喝牛奶不習慣,身體不適應,喝後常發生腹漲、輕微腹痛和腹瀉,這是一種「乳糖不耐症」,而以亞洲有「乳糖不耐症」的人群較多。克服的辦法:

一是可以通過由少到多,逐步增加喝奶量,以誘導乳糖分解酶的產生,慢慢適應;二是可以改喝酸牛奶,因酸牛奶經乳酸菌發酵後大部分乳糖已被分解。可以說,酸奶是更適合東方人飲用的奶製品。

四、晚上喝牛奶能有助睡眠嗎?

據美、英兩國醫學專家研究發現,牛奶中含有一種叫α—乳白蛋白的「天然舒睡因子」,它有調節大腦神經和改善睡眠的作用。因此,專家建議在傍晚或臨睡前半小時喝一杯牛奶,有安神作用,可以促進睡眠。可以想象,忙完一天的工作,喝上一杯溫熱的牛奶,伴隨著幽幽的奶香,進入甜蜜的夢鄉,這是何等溫馨的享受,大家可以一試。

「睡前一杯奶,入睡來得快」。

五、喝酸牛奶好嗎?

酸牛奶是普通牛奶經乳酸菌發酵後具有特殊風味的乳製品,可增加部分維生素和生物活性物質,其營養成分比牛奶更趨完善,更有助於消化吸收。酸牛奶中的活乳酸菌還能促進人體腸道菌群的和諧平衡和有毒有害物質排出體外,具有一定的防病保健功能。有人稱它是「腸道的清道夫」,也有人形容它「酸酸的,甜甜的,初戀般的感覺」。

但要注意的是,喝前不要加熱,不宜與抗生素藥物同時服用,不宜給嬰兒餵食。

六、喝牛奶補鈣真是最好嗎?

牛奶不僅為人體提供優質蛋白質、脂肪、維生素等營養物質,而且富含天然乳鈣,鈣磷比例適宜,有利於消化吸收,被公認為是最優質的鈣源,比服用補鈣製劑更經濟、更有效。據科學計算,每天喝2—3瓶奶,加上正常飲食,可基本滿足人體對鈣的需求。專家稱,正常人每天需要鈣800—900mg,正常食物提供400mg左右,還有400

mg左右通過喝奶補充為最好。「要得腿腳好,天天多喝奶」。但要注意不宜與含草酸多的蔬菜(菠菜等)和鞣酸多的水果(柿子等)及濃茶同食。

喝太多可樂會怎麼樣如題謝謝了,可樂喝多了會對身體有什麼影響!如題 謝謝了

對男的喝多了聽說會殺精,總之喝雪碧也不要喝可樂,喝多對身體不好 會的,因為可樂含有咖啡因,會致人處於興奮狀態,不過不要喝太多 多身體不還,而且還會殺滅男性的精子 可樂屬於碳酸飲料喝多了會發胖,還會打嗝,可樂裡的咖啡因也對人的身體不好 可樂之類飲料中有很多碳酸鈣 長期喝下去會導致易骨折 外國可樂喝了會...

CAD標識球標怎麼樣一次性完成,CAD中怎樣做球標

球面要直接標註,單獨建立球面半徑 球面直徑,分別在字首新增sr s cad中怎樣做球標 是標註球尺寸麼?如果是的話 sr40 或者s 40 就行 抱歉你的問題我沒有看太懂只好這樣給你回覆了 autocad2010 如何自動標球標 安裝個天河的pccad吧,裡面的功能很強的。什麼樣的球標?是序號嗎?a...

金美孚一號多少公里換一次?效能怎麼樣

一般機油分3個種類,全合成,半合成,礦物質機油。1.全合成機油是10000公里或1年更換一次。2.半合成機油是7500公里或7 8個月更換一次。3.礦物質機油是5000公里或6個月更換一次。金美孚一般15000公里就可以更換了。望採納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您好。我是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