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雞湯,都說雞的營養在湯裡,到底是雞湯營養高還是雞的營養高

2022-01-13 18:05:48 字數 2497 閱讀 1211

1樓:王榮梅

雞的營養高。雞湯再美味,並不意味著營養,因為在煲湯的過程中,雞肉中的蛋白質只有一小部分會溶入到湯中,即使長時間燉煮,溶入到湯中的蛋白質也不過時總數的10%左右,也就是說,還有90%左右的蛋白質仍留在雞肉中。

在煲制雞湯的過程中,脂肪很容易溶到湯中,脂溶性維生素,骨頭中的鈣在溫度和水的條件下,很容易溶解在脂肪裡,並隨著脂肪一起溶入湯中。水溶性成分自然也很容易進入湯中,而這些融入到湯中的成分很多都屬於香味物質,這就是為什麼湯又鮮又香如此美味的原因。

擴充套件資料:

以下幾類人群不宜喝雞湯

1、慢性淺表性胃炎患者

因為患者本身胃酸多、消化功能就不好,多喝雞湯會促進胃酸分泌,不僅不利於消化,反會增加胃腸負擔,造成消化不良。

2、膽囊炎和膽石症經常發作者

因雞湯內脂肪的消化需要膽汁一起參加,喝雞湯後會刺激膽囊收縮,易引發膽囊炎發作。

不宜喝雞湯,因為雞湯富含嘌呤和脂肪,會誘使痛風發作。

4、高血脂症和脂肪肝患者

雞湯中的脂肪被吸收後,會促使血脂、血膽固醇進一步升高,造成脂肪在肝內積聚,會在血管內膜沉積、引發冠狀動脈硬化等病態。

5、腎臟功能不全患者

雞湯內含有某些小分子蛋白質,患有急性腎炎、急慢性腎效果不全或尿毒症的病者,因為病者腎肝對蛋白質分解產物不能準時處置,喝多了雞湯就會引發高氮質血癥,加重病的程序。

2樓:桓桂芝

其實這是人們一直以來的誤區,都說很雞湯吧,很補的,其實呢,不是這個樣子,真正的營養還是在雞肉中的,只不過雞湯不能浪費了就是了,但是雞湯當中確實是有營養的。這是無法否認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肯定的說,更多營養在湯裡

常識爭論:用雞熬湯,其營養在湯裡,還是在雞肉裡?

4樓:

營養當然在肉和湯裡了!但是相對來說肉要比湯含營養要高一些。因為能溶於水的營養基本上是一樣的,但是還有不溶於水的營養就在肉裡面了。所以說肉的營養要高於湯的營養。

5樓:匿名使用者

哎呀!這個問題我覺得簡單!

前提是都有營養!

只是營養的多少而已了!

要是你燙煮的時間長肯定就在湯里拉!

你想啊哪個雞都煮化了剩下的是骨頭有多少營養啊!

肉在湯裡了,大部分營養自然也在拉!

反之,要是雞剛剛煮好就吃的話 .

哪個大部分營養自然在雞上了!

是不是 覺的有些鑽牛角尖啊?

我覺得這些問題都是不太定性的,

所以很難說個絕對,

要有前提條件!

想明白了就簡單了!

6樓:巧匠

還是喝湯吧,畢竟湯比肉更容易被人體所吸收。

7樓:匿名使用者

熬的久的好雞湯,湯佔70%,肉佔30%.

8樓:部落格小師妹

營養絕大多數在湯裡

高溫使動物蛋白質分解了,溶解在湯中

還有一部分不溶解的,留在肉中

9樓:鬼思

在湯裡吧!

老者都說有營養的物質都熬到湯裡

10樓:匿名使用者

額,矛盾,你口渴了就喝湯.肚子餓了就吃肉

11樓:望個明月

我覺得喝湯營養高一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老雞的話,營養大部分在湯水中。敖雞和燉魚類似。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答案不是一個常規的答案

營養在雞湯裡

14樓:銘銘寶兒

都有!沒有絕對的在湯裡或是在肉裡!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個問題首先得確定這個所謂「營養」指的是什麼。是指單純的蛋白質、氨基酸、鈣等西醫理論上的「營養」,還是陰陽調和滋補養身中醫理論上的「營

養」?如果是西醫理論上的「營養」,根據營養物質在液體中溶解有限的理論,私以為像蛋白質什麼的顯然還是厚實的肉裡更多。

如果是中醫理論上的「營養」,私以為截然相反。中醫重食療,這膳食的食材很重要,可烹飪方法一樣重要。

所謂什麼人蔘燉烏雞什麼的,重在一個「湯」一個「熱」,要麼為什麼不幹嚼參片和紅燒雞肉?其實只要回想一下一碗滾熱的土雞湯喝下去、薄汗一出兩頰一紅、由胃而經全身上下那顧熱乎的舒服勁,就能體會到了。再想想那雞肉湯渣,蛋白質含量是高,可咬在嘴裡是個什麼澀味?

吞在肚子裡又何曾有過什麼遍體通暢感?

所謂「雞湯大補」本身就是從中醫食療理論上提出的,所以我認為理當還是從中醫角度去看待。很多中國飲食文化視為滋補之物,在西醫眼中皆如草芥。比如燕窩,根據西醫成分提取,「營養價值」也就和銀耳差不多。

所以,以西醫知識來否定中醫理論是不合理的。想要否定「雞湯大補」,只有徹底否定中醫食療本身才行。

也就是說,如果你相信陰陽調和滋補養身等中醫食療那套,那麼雞湯比湯渣肉補;否之,湯渣肉比湯更有營養。

燉雞湯放點啥比較好喝又營養,燉雞湯的時候放什麼進去一起燉既好喝又有營養?

燉雞湯怎麼好喝,其材料有 整雞1只 香菇若干 紅棗五六個,枸杞十幾個,薑片兩三片 不要太多 鹽少許做法 買來的整雞已經是清理過內臟的了,沖洗乾淨後,斬去雞的頭部和尾部,在尾部體內有很厚的左右兩片脂肪,也要去掉,雞脖子上的淋巴也去掉 把自己喜歡的蘑菇洗淨,切塊備用 紅棗和枸杞洗淨,放入溫水中浸泡一會備...

燉雞湯的配方?燉雞湯用什麼調料

四物燉雞湯的做法。菜系及功效 氣血雙補食譜活血化瘀食譜月經不調食譜口味 原本味工藝 原燉四物燉雞湯的製作材料 主料 烏骨雞1300克輔料 當歸10克,白芍藥10克,熟地黃10克,川芎8克調料 大蔥20克,姜5克,料酒5克,味精1克,胡椒粉1克,鹽10克教您四物燉雞湯怎麼做,如何做四物燉雞湯才好吃。1...

燉雞湯剩下的雞怎麼辦,燉雞剩下怎麼吃?

可以拿剩下的雞肉來炒香菇。香菇先用水泡好,洗乾淨。鍋內放油,油熱之後,放點蒜,回加答香菇炒一會,放少許鹽,然後把剩下的雞肉倒進去一起炒,加點醬油,最後撒點蔥花炒一小會就可以了。我煲湯都不喜歡吃肉,所以每次煲好湯後,都是把雞肉撈出來這樣炒。覺得味道挺香,不知適不適合你的口味。你不妨試試。直接粘上醬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