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雞湯的配方?燉雞湯用什麼調料

2023-02-20 03:00:08 字數 4896 閱讀 3222

1樓:匿名使用者

四物燉雞湯的做法。

菜系及功效:氣血雙補食譜活血化瘀食譜月經不調食譜口味:原本味工藝:

原燉四物燉雞湯的製作材料:主料:烏骨雞1300克輔料:

當歸10克,白芍藥10克,熟地黃10克,川芎8克調料:大蔥20克,姜5克,料酒5克,味精1克,胡椒粉1克,鹽10克教您四物燉雞湯怎麼做,如何做四物燉雞湯才好吃。

1.將雞宰殺後放血,用熱水燙去毛,斬去腳爪;

2.剖腹,取出內臟,入沸水中氽一下,再入清水中洗淨;

3.姜、蔥洗淨;

4.當歸、川芎、白芍、熟地洗淨,分別切成薄片;

5.經過加工去淨灰渣,裝入潔白的雙層紗布袋內;

6.砂鍋置大火上,加入鮮湯(1100克),放入雞、藥包煮沸後,撇去浮沫;

7.加姜、蔥、料酒,移至小火上燉至雞肉和骨架鬆軟;

8.加精鹽、胡椒粉、味精調好味;

9.揀去藥包、姜、蔥不用,連湯汁與雞一起上桌即成。

1.四物燉雞湯是以烏骨雞為主料,配以《太平惠民和劑局方》中所載之補血代表方——四物湯,經合理烹製而成的一道具有補血、調血之功效的保健湯餚;

2.四物湯方中熟地甘溫以滋陰養血,填精為主藥;

3.輔以當歸,補血養肝,和血調經;

4.佐以白芍和營養肝;

5.佐以川芎活血行滯;

4.四藥相合,則補中有通,補而不滯,使營血恢復,而周流無阻;

5.適用於血虛所致的月經不調、臍腹作痛及崩中漏下等症;

6.感冒、實熱症病人不宜食用。

小帖士-食物相剋:

白芍藥:白芍藥惡石斛、芒硝;畏硝石、鱉甲、小薊;反藜蘆。

川芎:川芎惡黃芪、山茱、狼毒,畏硝石、滑石、黃連,反黎蘆。

2樓:網友

一、玉米胡蘿蔔雞湯食材:土雞半隻、胡蘿蔔、玉米、紅棗、生薑片、花椒、食鹽。做法步驟:

1、把紅棗泡到冷水裡直到脹大。2、將胡蘿蔔的皮削掉後切成蘿蔔塊,把玉米切成小一小段,雞肉切成小塊,放到滾水中過一下之後先放到一邊兒。3、湯鍋中加入大量的水,把雞肉放入鍋內,然後把紅棗、薑片和花椒等調料都放到鍋裡。

4、開大火先將其煮沸,然後撈去泡沫,放入切好的胡蘿ト塊和玉米段。5、轉小火30分鐘,加入少量的食鹽就可以了。二、雞湯燉山藥原料:

1只土雞、1根山藥、少許枸杞。

做法步驟:1、把山藥皮削掉之後泡到水中,土雞洗乾淨之後,瀝乾水用刀剁成一塊一塊的。2、向鍋中倒入冷水,把雞塊倒進去然後用大火煮開,加一點兒料酒,再煮2分鐘,撇去白沫兒後把雞塊撈出來,用溫水衝雞塊表面的白沫和髒東西洗乾淨。

3、洗好之後再次放入鍋中,加入足量的熱水,大火燒開之後撇一撇漂浮在上面的白沫兒,加蔥段和生薑片,轉小火慢燉40分鐘左右。4、加入山藥塊,繼續用小火慢慢地燉,燉到山藥變軟變爛,撒點兒食鹽,出鍋前五分鐘,把枸杞放進去,5分鐘之後就可以食用了。三、宮廷雞湯原料:

老母雞1只、少許薑片、清水、食鹽、枸杞、紅棗、香蔥。做法步驟:1、把老母雞洗淨處理好之後整隻放進鍋裡,往鍋裡倒入清水,水量稍微沒過雞身就行。

2、薑切片,香蔥切末,放入薑片,用大火煮沸撇掉漂浮著的白沫兒。3、加入紅棗、枸杞,蓋上蓋兒,小火慢燉3個小時左右,加少量的鹽調味,撒上香蔥末就完成了。

燉雞湯用什麼調料

3樓:梁毅的娛樂日誌

主料:雞半隻、大蔥2段、小蔥2顆、食鹽少量、薑片3片。

注:(最好是老母雞)香菇可以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並有防癌作用,用香菇和雞一起熬雞湯,香菇中的有效成分溶解在湯內,可提高人體吸收率;雞湯本身也有提高呼吸系統免疫力的功能,可謂雙效合一。

步驟——1、將雞清理乾淨,剁成小塊。

2、入鍋焯水後取出洗淨,入鍋焯水後取出洗淨。

3、加入水,蔥,薑片大火燒開,中小火燉煮。

4、加入水,蔥,薑片大火燒開,中小火燉煮。

5、碗中加入小蔥碎,加入雞湯加入鹽等調味即可。

4樓:酒釀湯圓兒醬

1.準備以下材料:雞肉200g,木瓜100g,大棗15g,姜10g,鹽10g,枸杞10g。

2.木瓜洗淨切塊,薑切片。

3.鍋中加水,放入木瓜、雞肉、大棗、姜,大火燒開放入枸杞,燉熟後加鹽即可出鍋。

5樓:職場雪人

雞可以與蟲草一起燉,需要的調料有姜,蔥,八角,鹽。

蟲草花燉雞湯的做法。

1、主料。2、雞腿焯水。

3、雞腿焯出血沫,洗淨。

4、飯煲裡放入蔥、姜、八角。

5、放入雞腿,蟲草花。

6、加水,沒過雞腿。

7、接通電源,選定[湯粥]功能。

8、程式停止後加適量鹽,即可食用。

9、可以放幾粒枸杞。

6樓:李小米美食

燉雞湯時 放什麼香料去腥?我來告訴你,3種香料就夠。

7樓:童心美食記

燉雞的正確做法,太香了,配料太完美了。

燉雞湯用來補氣,可以加哪些配料呢?

8樓:year幸運寵兒

在中醫上,根據臟腑辨證,氣虛又分為肺氣虛、腎氣虛、脾氣虛、心氣虛。根據藥物歸經入髒的不同,可加用的中藥上會有些不同的。

如肺氣虛,則可以在燉雞湯時,適當加入黃芪、黨參、白朮以補益肺氣;

請問給病人熬清淡的雞湯做法?

9樓:小王子精選**

準備材料:雞1/2只、枸杞 適量、蔥 2克、姜 2克、香葉 2片、八角 1個、料酒 1/2湯匙、食鹽 3茶匙、水 適量。

一、第一步將雞洗乾淨,用菜刀切塊,放旁邊備用,如下圖所示。

二、然後將蔥、姜切好,備好八角和香葉,放旁邊備用,如下圖所示。

三、鍋內水燒熱,將切好的雞塊放入焯水撈出,如下圖所示。

四、雞塊焯完後,撈出用水沖洗雞塊,放旁邊備用,如下圖所示。

五、雞塊放入電飯煲,添水,蔥姜、八角、香葉、料酒,選擇湯粥鍵,時間4個小時。

六、還剩下半個小時的時候,再加鹽和枸杞,繼續蓋上蓋子煲湯。

七、煲好後即可出鍋,這樣清淡的雞湯就已經煲好了。

10樓:長什麼樣

要清淡一點還是喝排骨湯吧,雞湯有點油的。

11樓:呼甜恬

熬好,把油去掉,再放些香菇,青菜。

中草藥燉雞的配料有哪些?

12樓:順罕

中藥中藥白朮性溫,味甘、淡,能益氣健脾、燥溼利水、消痰止汗,早在《神農本草經》已列為上品。它配參、芪而補肺;配杞子、地黃而補腎;配歸、芍而補肝;配棗仁、龍眼而補心;配黃芩、黃連而瀉胃火;配橘紅、半夏而醒脾土;配蒼朮、厚朴可以燥溼和脾;配杜仲、木瓜治老人腳弱;配麥芽、枳殼治幼兒疳積。現代研究認為它有強壯作用和調節腸道功能的作用。

連日龍舟水常溼困注雙足,以它配炒扁豆燉雞腳,能健脾祛溼氣,是今日靚湯也。

材料:中藥白朮10克、炒扁豆25克(以上配料在中藥店有售)、火腿肉20克、雞腳4對、豬瘦肉100克、生薑3片。

烹製:各物分別洗淨,火腿肉、豬瘦肉切片;雞腳去甲,切開,刀背敲裂。一起與生薑放進燉盅內,加入冷開水1750毫升(7碗量),加蓋隔水燉3小時便可。進飲時方下鹽,此量為3~4人用。

調整胃腸運動功能 白朮水煎液對家兔離體腸管活動的影響與腸管所處機能狀態有關。在正常情況下有興奮作用,當腸管受乙醯膽鹼作用而處於興奮狀態時,白朮呈抑制作用;當腸管受腎上腺素作用而處於抑制狀態時,白朮又呈興奮作用,皆能使腸管活動恢復至接近正常的水平。用色素葡聚糖藍2000為胃腸內標記物,證實白朮水煎液有明顯促進小鼠胃排空及小腸推進功能的作用。

白朮水煎液灌胃給藥對小鼠小腸推進炭末膠液運動有明顯加強作用。阿托品能明顯抑制自術興奮腸管的作用,推測其興奮腸運動的作用主要是通過興奮m-膽鹼受體而產生的。白朮水煎液對胃腸運動有興奮作用,而白朮揮發油則有抑制作用。

白朮揮發油抑制腸管的自發運動及拮抗氯化鋇的作用較強,而揮發油中的杜松腦拮抗乙醯膽鹼的作用較強。

抗潰瘍 白朮的丙酮提取物灌胃給藥,對鹽酸-乙醇所致大鼠胃黏膜損傷有明顯的抑制作用。經十二指腸給藥對幽門結紮大鼠胃液分泌量有抑制作用,降低胃液酸度,減少胃酸及胃蛋白酶的排出量。

保肝 小鼠灌胃白朮水煎液可防治四氯化碳所致的肝損傷,減輕肝糖原減少以及肝細胞變性壞死,促進肝細胞增長,使升高的alt下降。

13樓:操場的哥

1製作原料:

二百克老母雞,十五克黃芪,十二克黨參,一片當歸,適量枸杞,兩片生薑,六克黃酒,適量清水和鹽。

2製作方法:

將老母雞洗淨切塊,放入沸水中過一下,去除血水,放入砂鍋裡面,加入適量清水,開始用大火燒,放入薑片黃酒去一下腥味,水煮沸後放入黃芪、黨參和當歸,改用小火慢慢熬燉,出鍋的時候放入枸杞和鹽就可以了。

3食用功效:

黃芪黨參當歸枸杞都是補氣血的佳品,多喝黃芪黨參當歸枸杞老雞湯,可以生津養血,補養元氣,尤其適合氣血兩虛的人食用。但有一點需要大家注意,在熬燉此款雞湯的時候不要放太多的中藥材,適量才是最好的。

14樓:落龍圓

據臨床研究報道,冬蟲夏草具有十大功能:

1.抗菌,2.免疫調節,3.

抗癌,4.抗炎,5.滋腎,6.

提高腎上腺皮質醇含量,7.抗心律失常,8.抗疲勞,9.

祛痰平喘,9.鎮靜催眠。

冬蟲夏草適應人群適用於肺腎兩虛、精氣不足、咳嗽氣短、自汗盜汗、腰膝痠軟、陽痿遺精、勞嗽痰血等病症。由於它性平力緩,能平補陰陽,所以也是年老體弱、病後體衰、產後體虛者的調補藥食佳品。

蟲夏草全年均可服用,冬季服用效果更佳。通常煎煮3克至10克內服,或入丸、散,也可泡酒、煲湯、煮粥服用,無論何種方法均應連渣服用。

十種烏雞湯的做法大全,燉烏雞配什麼中藥材

15樓:罐頭小廚

電飯煲元氣烏雞湯!這次拯救你「氣血」的不是捏著鼻子都喝不下的中藥,而是一個電飯煲。

16樓:老友

純烏雞一般配當歸,黃芪,紅棗,黨參之類的補藥。

燉雞湯什麼燉啊調料放點什麼呀,燉雞湯用什麼調料

1 首先鍋中加入適量清水,將砍好的雞肉塊放入,水要沒過雞肉,大火煮滾後馬上撈出雞肉洗淨 一定要冷水下鍋,這樣燉好後湯麵上才不會有討厭的血汙 2 將清洗過的雞肉放入高壓鍋中,加入厚薑片,小蔥2根,加入一湯匙料酒 最好用紹興黃酒 放入清洗好的枸杞 黨蔘 當歸 少放,一小片即可 紅棗 4 5粒即可,多放湯...

如何清燉雞湯,怎樣清燉雞湯

喜歡喝雞湯的注意了,你知道雞湯怎麼燉才好喝嗎?烹製材料 四人份 材料 急凍子雞一隻 1.5斤左右 調料 金華火腿片4 5片 鹽2勺 調料盒中的調料勺 姜少許 開水少許。成本 急凍子雞一隻 1.5斤左右 約15元錢,金華火腿5元。製作 1 將雞清洗乾淨,放在旁邊瀝水 2 將火腿切成片,量相當於1寸 1...

燉雞湯需要什麼藥材,燉雞湯需要放幾種藥材

出汗多心悸 心慌 頭暈,燉雞湯加4味藥材,補氣血頭不暈。各人的體質不同,身體虛弱 四肢無力的一般是氣虛,這就需要用黃芪 黨參 血虛時體相是瘦弱 臉色蒼白無力,就應該用當歸,如果身體沒什麼問題 只想追求鮮美味 只放蔥姜解腥味就行,放太雜就會失去雞肉的原味。不用放太雜,簡單點弄,放點紅棗,枸杞,蔥段,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