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清燉雞湯,怎樣清燉雞湯

2022-01-13 22:08:56 字數 5310 閱讀 6372

1樓:眼黑的小白

喜歡喝雞湯的注意了,你知道雞湯怎麼燉才好喝嗎?

2樓:

烹製材料(四人份)

材料:急凍子雞一隻(1.5斤左右)

調料:金華火腿片4-5片、鹽2勺(調料盒中的調料勺)、姜少許、開水少許。

成本:急凍子雞一隻(1.5斤左右)約15元錢,金華火腿5元。

製作:1、將雞清洗乾淨,放在旁邊瀝水;

2、將火腿切成片,量相當於1寸*1.5寸火腿片4-5片;

3、姜切成片,4-5片即可;

4、將雞放入煲湯鍋中,放入水並將雞淹沒;

5、放入火腿、生薑片;大火燒鍋;

6、開鍋後將浮於水上的泡沫撈乾淨;若將泡沫撈乾淨後,水沒有將雞淹沒,可以加適量開水再開蓋大火煮10分鐘左右;

7、大火煮10分鐘後,放入2勺鹽,蓋上鍋蓋,轉為小火慢燉;

8、小火燉60分鐘左右,即可關火,雞湯就可以喝了。

小貼士:

1、燉雞湯最忌諱的是:燉到一半發現水少了,往裡加生水,這樣會影響整個湯的味道。

2、清洗雞也非常重要,一定將雞的內膛清理乾淨,不要有任何殘留物,儘量洗乾淨血水;將脖子下面的脂肪、淋巴全部去掉,同時,把雞屁股去掉,這樣才能保證在煮的過程中不會有太多的泡沫產生。

3、雞湯燉好了,如果沒有做青菜,可以直接將青菜放進去大火煮5分鐘,這樣葷素都有了。

4、雞湯如果一頓喝不完,可以在喝之前先取一些出來,留作下頓喝或做雞湯麵均可。

3樓:雷雨軒軒

去皮燉 去皮後不太油膩 再加香菇 這樣有營養

先將雞洗後,再將雞放入鍋中燉,加水,料酒,姜,燉二十分樣子,如果是高壓鍋,則時間要少點,然後再將香菇加入其中,在燉二十分鐘樣子。最後加入調料,最好在盛入時 加蔥 比較香。

4樓:劉桃李我愛你

1、把雞皮去掉(去除油脂)。

2、充分氽燙,把血水燙盡,然後把肉撈出過冷水。

3、湯盅里加入冷水,放點薑片,冷水上鍋,燉3個小時以上,起鍋加點鹽。

5樓:匿名使用者

把雞塊放入清水中洗淨,放入燉雞料,直至燉熟,最好放入高壓鍋內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先得選雞。最好是土雞,最好是母雞。

洗撥乾淨,冷水上鍋,說是不放調料,但是,簡單的花椒大料,生薑大蔥還是得放一點的。

大火燒開,文火慢燉。近1個小時左右,雞肉用筷子一紮即透的話,就熟了。

可是別急,再用文火燉一燉,關火前,放點鹽,撒點香菜,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雞架或者白條雞一隻,鍋裡盛滿一鍋涼水,加蔥段、薑片、少許枸杞、大棗。大火燒開,小火慢燉,一小時後放鹽,出鍋。

這種做法冬天很滋補,而且不失去雞湯的清香,當然也可以放點青菜、豆腐、紫菜、蝦皮、粉絲燒開,既有營養又好吃

怎樣清燉雞湯

8樓:文化永生

主料:北京油雞半隻

輔料:幹辣椒5個;黃芪適量;白胡椒粒適量;枸杞適量;紅棗5個;鹽1/3;料酒1勺;香葉2片;花椒適量。

1、準備北京油雞。

2、根據自己的需求,整雞或者把雞剁成塊。

3、冷水下鍋,調入料酒,把雞焯一下,去除雜質,撈出。

4、另起鍋,放入雞。

5、往鍋中放入蔥薑蒜。

6、往鍋中放入其他調料包(幹辣椒、黃芪、白胡椒粒、花椒、香葉)。

7、中小火慢煲約2至3小時,起鍋前15分鐘左右放入鹽、紅棗、枸杞等。

8、之後即可裝盤,清燉雞湯就做好了。

9樓:姬覓晴

準備的材料有:土雞一隻、幹香菇一小把、薑片3片、香蔥2根、紅棗5顆、鹽適量

1、買回來的土雞清洗乾淨,去除內臟,卸成大塊;

2、洗淨的雞塊開水中焯2-3分鐘,清洗乾淨,放入砂鍋,加入足夠的清水;

3、放入薑片、紅棗、香菇(提前泡發),大火燒開,文火煮1.5-2小時;

4、出鍋前加適量的鹽,如下圖所示:

5、最後出鍋即可食用了,如下圖所示:

10樓:北海數碼站

天氣冷了,想著丈夫從外面辛苦一天,妻子可以在家準備上一道驅寒、味美的料理,比如說清燉雞湯。這是一種非常傳統的湯菜,可能在家印象中就是,將雞塊放進鍋裡,然後蔥薑蒜就可以了。事實上並非如此的,調味品的放置以及火候的掌握都是需要一個技巧的。

具體的清燉雞湯最簡單的做法如下。

清燉雞湯的做法:

1、三黃雞一隻,清洗乾淨。

2、將三黃雞切成大塊,過水2~3次,清洗乾淨血水。小蔥洗淨後打成結,姜切成片。

3、冷水放入雞塊、蔥結、薑片、大料、料酒和少許白胡椒粉,開大火將湯煮沸。然後打去浮沫,小火蓋上鍋蓋燉煮約一小時。

4、至雞肉燉熟後,加入洗好的大棗,加入適量鹽,燉煮約半小時,然後再放入枸杞,再燉10分鐘左右即可。

雞湯香氣濃郁,營養豐富。顏色淡淡的金黃,卻並不油膩。最適合天氣冷的時候,來上一碗佐餐。

老少皆宜家常菜。雞清洗切塊時,可儘量去除黃色的雞油和部分肥膩的雞皮,這樣燉出來的湯更清爽。

清燉雞湯的好處

清燉雞湯,是一道常見傳統湯菜,是用雞肉和姜、蔥段等一同燉成的,不加其他食材,味道鮮美、營養豐富,有很好的補虛功效。

溫中益氣

中醫認為,雞肉有溫中益氣、補虛填精、健脾胃、活血脈、強筋骨的功效。所以清燉雞湯對於營養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勞、月經不調、貧血、虛弱等症有較好的食療作用。

保護心血管

雞肉含有對人體生長髮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類,是中國人膳食結構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之一。而且含有較多的不飽和脂肪酸——亞油酸和亞麻酸,能夠降低人體對健康不利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含量,有保護心血管的作用。

提高免疫力

雞肉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尤其是雞胸肉和雞腿肉蛋白質含量高,對於嬰幼兒以及生長發育期的人群,有促進發育,提高免疫的作用。常處於亞健康狀態的白領可以多喝清燉雞湯,可以幫助增強人體免疫力,減少患病機率。

強身健體

雞肉也是磷、鐵、銅和鋅的良好**,並且富含豐富的維生素b12、維生素b6、維生素a、維生素d和維生素k等。而且雞肉的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所以清燉雞湯具有增強體力、強壯身體的作用。

抑制炎症

清燉雞湯能夠有效地抑制人體內的炎症以及黏液的過量產生,有助於減少鼻腔的堵塞和喉嚨的疼痛感,以及咳嗽的次數,因此清燉雞湯能在一定程度上緩解感冒的症狀。

清燉雞湯的適宜人群和禁忌人群

1、適宜人群:清燉雞湯有溫中益氣、強身健體、提高免疫力、保護心血管的作用,適合身體虛弱人群、

11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1、最先要會選雞

大家煮湯愛挑老雞,但我覺得童子雞煮湯更適合。童子雞的肉含蛋白較多,且含延展性結蹄非常少,容易被身體消化吸收。次之,用於煲雞湯的雞,最好老母雞,老母雞燉的湯更滋陰養血,合適大病初癒的人喝。

燉完老母雞湯的雞脯肉吃起來沒有味道,但能夠用來拌冷盤。

2、現宰雞要先冷凍

買活雞大自然別說了,關鍵是為了確保鮮味的美味。鮮雞買回去以後,應當先放電冰箱冷藏室冷凍3個鐘頭上下再拿出去解除凍結熬湯。那麼做,跟冷鮮肉的基本原理是同樣的,那樣的雞脯肉肉質地算是最好是的,做出去的湯味兒才會更美味。

怎樣燉雞湯好吃 教你十方法

3、洗米水侵泡

煲雞湯前,能夠把洗整潔的雞,放進漂洗稻米的水裡侵泡十多分鐘。與此同時能夠除去雞皮上的臭味,二是又能夠讓雞脯肉越來越更細嫩。運用了非常簡單易患的原材料,卻能夠接到不凡的實際效果。

4、飛水

說白了飛水,就是說把雞、涼水、生薑片,一塊兒放進灶上,打火煮到沸的全過程。根據飛水不但能夠除掉雞的生腥味兒,都是多次完全清理的全過程,還能使成湯清澈不渾濁,鮮美無臭味。

5、沖涼水定形

飛水解決好的雞,應快速撈起來,在涼水下清洗整潔。那樣不僅能夠沖走飛水時,雞手上粘附的某些白沫子,二是可以使老母雞湯在煮的全過程,肉不易散爛、維持皮跟肉的一致性。

6、刪掉附註

那步能夠說成重要中的重要。除掉雞手上的某些附註,是煲制美味可口老母雞湯的重要。這種危害湯的色澤和味兒的附註包含:

雞的鮮紅色內臟,例如肝、肫、肺、心等(能夠留著其他菜式用),但煲雞湯時必須要除去。剪去鳳爪上的指甲。手指甲裡存在很多的病菌,熬湯會不利環境衛生。

雞的鼻頭。這是在雞嘴的上半一部分和雙眼中間的幾十米,不除去的話,老母雞湯會有股臭味。雞的臀部。

這一一部分能夠多摘除某些。煲雞湯時特別是在要留意不必留用。

7、煲雞湯的鍋最好是得用石鍋

熬料老母雞湯應當用石鍋,而並不是炒鍋。由於炒鍋會把鏽跡的味兒帶到老母雞湯中,比不上石鍋可以聚攏鮮香,增加美味。

8、水「生」火爆

煲雞湯宜涼水入鍋,並且水要多次加滿,切勿半途隨便加上水。通常情況下,一頭3斤上下的雞,應當放6斤上下的水。讓原材料隨溫度的漸漸地上升而充足釋放出來營養成分與香氣。

煲雞湯先要火災約10分鐘,開啟外蓋,在燒開的情況下,撇去表層的白沫子,那樣未來的老母雞湯才會雪白清亮,沒一切殘渣。撇好白沫子後,再轉慢火,再就是不必隨意揭蓋了,「跑氣」了的湯就沒有了原生態。

怎樣燉雞湯好吃 教你十方法

9、熟度要適度

煨湯熟度的祕訣是火災燒沸,文火慢煨。那樣可讓食材蛋白浸出物等鮮美化學物質儘量地融解出去,使湯鮮醇味美。只能用文火長期慢燉,能夠使浸出物溶解的大量,既清亮,又濃醇。

能夠加些冬瓜、香菇這類去油的食材一塊兒熬,能具有降膽固醇消化吸收的功效。

10、最終加鹽

加鹽的時間在某種程度可以修羅神老母雞湯的口感。無論是有些人說入鍋時就加鹽,還是半熟時配,都錯誤。鹽煮時間長了會與雞脯肉產生放熱反應,雞脯肉裡的蛋白被鎖住,湯味淡,肉也燉不碎。

鹽和其他調味料必須要在老母雞湯已燉好時巧克力放。加鹽後轉火災10分鐘再熄滅,半途不揭蓋,不僅味兒全進去,並且老母雞湯鮮香更濃。留意,加鹽進來後不必拌和,那會留有有股生鹽味。

清燉雞湯怎麼做?

12樓:眼黑的小白

喜歡喝雞湯的注意了,你知道雞湯怎麼燉才好喝嗎?

13樓:生活百事通小

回答親親您好,具體做法:一、準備食材

將一隻雞清洗乾淨,切成大塊,將蔥切成段,將姜切成片狀。

倒適量的油進鍋中,煮沸,倒入雞肉進行翻炒,主要是過一下雞肉中的血水。幾分鐘後盛起來。

冷水放入雞塊,蔥段、薑片、八角、料酒、少許胡椒粉,開大火將湯煮沸,用勺子撈起浮沫,改小火慢燉一個小時。完畢上湯。

更多3條

14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雞湯怎麼做?鍋中倒入雞加入蔥姜料酒去腥,加入調料包上鍋燉30分鐘

15樓:生秀榮韶香

最簡單的是白煮雞高湯,把雞子洗乾淨處理好。放在鍋裡(砂鍋更好)加清水水,八角,姜慢火燉。燉到雞肉很爛了,湯發白了就好了。

盛出來,加鹽,蔥花,香菜等。清香可口!!!還可以用湯下麵條,做別的菜。

如何清燉雞湯,如何清燉雞湯好喝竅門

喝雞湯進補是我國的傳統,雞肉具有溫中益氣 補精填髓 益五臟 補虛損的功效。吃雞進補適宜在秋冬季節,特別是冬季,不僅能更好地消化 吸收,調補機體,還可以抵禦寒冷,為來年的健康打下堅實的基礎,所以有 冬季進補,來年打虎 一說。雖然現在是雞湯進補的 高峰期 但一定要因人而異,否則進補太多,反而會適得其反。...

燉雞湯的配方?燉雞湯用什麼調料

四物燉雞湯的做法。菜系及功效 氣血雙補食譜活血化瘀食譜月經不調食譜口味 原本味工藝 原燉四物燉雞湯的製作材料 主料 烏骨雞1300克輔料 當歸10克,白芍藥10克,熟地黃10克,川芎8克調料 大蔥20克,姜5克,料酒5克,味精1克,胡椒粉1克,鹽10克教您四物燉雞湯怎麼做,如何做四物燉雞湯才好吃。1...

普通鍋如何燉雞湯

喜歡喝雞湯的注意了,你知道雞湯怎麼燉才好喝嗎?1 首先鍋中加入適量清水,將砍好的雞肉塊放入,水要沒過雞肉,大火煮滾後馬上撈出雞肉洗淨 一定要冷水下鍋,這樣燉好後湯麵上才不會有討厭的血汙 2 將清洗過的雞肉放入高壓鍋中,加入厚薑片,小蔥2根,加入一湯匙料酒 最好用紹興黃酒 放入清洗好的枸杞 黨蔘 當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