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燒雞湯好吃,燉雞湯怎麼好吃

2023-05-08 06:50:08 字數 5958 閱讀 7744

1樓:帶檔滑行

清燉雞湯。

食材鮮雞、玉竹、黨參、茯苓、薏米仁、枸杞、蜜棗、淮山、紅豆、杏仁、鹽。

做法1、雞沖洗一下後,去除雞脖子上的淋巴,尾部體內很厚的兩片左右脂肪也去掉,用滾水焯一下撈出。

2、將所有材料沖洗一下,枸杞用溫水略泡一下。

3、薑切片。

4、將處理好的雞放入九陽壓力煲內膽,放入所有材料,並加入足量水。

5、通電後選擇「營養燉」的「煲湯」鍵。

6、壓力鍋提示烹飪結束後,開啟蓋,加適量鹽就可以享用美味的湯了。

竹蓀雞湯。食材柴雞一隻、竹蓀適量、枸杞10粒、姜3片、胡椒粉1/4湯勺、鹽適量。

做法1、柴雞洗淨斬塊備用。

2、乾的竹蓀用清水浸泡數分鐘後,剪掉根部白圈,清洗乾淨備用。

3、鍋中放入足量的水,將雞塊涼水下鍋,大火燒開後轉至中火,將浮沫撇去。

4、將姜和枸杞放入鍋中,中火一起煮一小時左右至雞肉熟爛。

5、竹蓀易熟,雞湯在起鍋前幾分鐘放入泡好的竹蓀即可,隨後調入鹽、胡椒粉即可關火。

2樓:鈕鈷祿傾城

燒雞湯好吃的做法太多了,不過我覺得最好吃的做法就是用砂鍋煮雞湯最好喝了,而且還可以把雞燒特別的好吃,而且湯還好喝,特別的鮮美。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把雞肉洗乾淨砍好用滾水焯2分鐘撈出,然後備好食材(薑片、紅棗、杞子、沙參、玉竹、桂圓、麥冬)放入瓦煲中跟雞肉一齊煲45分鐘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用雞骨架和豬大棒骨煮,時間久一點,直到湯變白。

燉雞湯怎麼好吃?

5樓:李樹的戀愛

怎樣燉雞湯好喝又營養。

1、煲雞湯要先去所有雞皮、雞翼尖、雞尾及肥膏,才可煲出不肥膩的湯水。

2、煲雞湯時,放入一小撮茶葉(最好是用紗布包紮);或者待雞湯做好後兌入大半杯極濃茶汁,雞湯會更清香。

3、通常情況下,煲雞湯只要在鍋內放足夠的水,然後放下整隻的雞在裡面就可以瞭如你的鍋小,可以切開兩半開中火,等水開始滾時,就把浮起的沫子撈起倒掉然後關小火,可加上其它的湯料,煲二到三小時後加鹽調味;燉雞湯就要切成幾件,再放燉盅內加上要用的其他湯料加足水,最好離蓋子一個食指節的水量,用普通鍋隔水燉要四到五小時,用壓力鍋,上氣後,一小時,出鍋後加鹽調味。

燉雞湯的竅門。

1、宰活雞吃凍雞。

2、飛水—必需功課。

其實,不光是雞,任何肉類燉湯前都應先將主料飛水—就是開水裡煮一下。這不僅可以去掉生腥味,也是一次徹底清潔的過程,還能使成湯清亮不混濁,鮮香無異味,一試就靈。當然,飛水也是有學問的。

若冷水放肉,肉由水的冷到開,經歷了一個煮熟的過程,營養流失嚴重。最宜溫水下鍋,煮約7~8分鐘,不蓋蓋並適時翻動。開水下鍋也行,3~5分鐘即可。

3、下鍋—水「生」火熱。

燉雞湯則宜冷水下鍋,讓原料由水溫的慢慢升高而充分釋放營養與香味。與水同溫下鍋的原料更能熬出好味道,所以,一定要記住,飛完水後的原料要立即用冷水沖涼再入鍋燉。

燉雞湯怎麼燉好吃又好喝?

6樓:小徐呀

需要準備的食材:三黃雞、玉米、食鹽、白胡椒粉、紅棗、枸杞、姜、蔥1、一隻雞洗淨瀝乾。

2、去內臟,剁小塊備用(我買的雞有雞胗,雞心,雞肝我都留下了,一起燉更好吃!)

3、玉米解凍取一半使用。

4、鍋中熱水,待水開了放入雞塊焯一下,放入料酒去味!

5、另起鍋放入薑片、蔥段、玉米、焯好的雞肉塊6、放入枸杞和大棗燉煮。

7、放入食鹽、白胡椒粉調味,大火煮開後小火慢燉1.5個小時8、燉煮至1小時後嘗下鹹淡,可以再加入食鹽,保溫1小時後即可食用9、成品如下圖。

7樓:呼阿優

用料主料;烏雞1只、枸杞2克、紅棗10克。

輔料;鹽2克、姜2克、蔥1克。

烏雞湯的做法。

1、烏雞買回來後先用流動的水清洗乾淨。

2、鍋內倒入足量的水,放入洗好的烏雞、加入切好的紅棗、薑片和蔥段。

3、烏雞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煮1,5個小時後加入枸杞,再煮5分鐘加鹽出鍋。

4、一碗好喝味美的雞湯就做好了。

5、烏雞湯成品圖。

8樓:甜心糖豆美食

雞湯怎麼燉才好喝?記住這幾個小竅門,燉出來味道鮮美又好喝。

9樓:鄉吃街

雞湯怎麼燉才能好喝又營養呢?試試這個做法。

怎麼做雞湯好吃又簡單

10樓:大餓人料理

雞湯這樣做,湯汁鮮香,肉質嫩滑。

11樓:遇見食撩

整隻雞用針扎空,焯水,鍋中放入清水,水開後放入枸杞黨參鹽雞粉十三香。

12樓:高考張老師

雞湯怎麼做?鍋中倒入雞加入蔥姜料酒去腥,加入調料包上鍋燉30分鐘。

13樓:二元說

1.雞塊和紅棗洗淨,雞塊冷水下鍋焯熟,過一遍冷水,枸杞清水浸泡備用。

2.鍋中放入雞肉和紅棗,慢慢煲約2個小時左右。

3.放入枸杞,加少許鹽繼續煲5分鐘,就可以出鍋啦。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煮雞時放:

五隻羊肚菌,五粒紅棗。

與雞同煮,十分鮮美。

15樓:葉子落洛花花粉

我覺得用粗鹽 加點茶樹菇 加些枸杞 燉出來的雞湯 既鮮美又好喝。

16樓:網友

雞湯切成塊,碗裡放薑片,加水沒過雞肉,高壓鍋蒸二十分鐘,出鍋撒上蔥花、食鹽,味道鮮美,又有營養!

怎麼煲出好喝的雞湯

17樓:你好

雞湯本身就是非常有營養的補品,但是雞湯不應該只有營養,好喝也很重要,至於如何燉雞湯好喝又營養,可以加入一些其他調味的食物,不僅可以去掉雞湯中的腥味,還有淡淡的香味。

1.香菇燉雞湯。

材料土雞1只,幹香菇10朵,蔥少許。

做法1.土雞洗淨切塊,先煮掉血水。

2.接著將鍋中重新加入適量的水,將雞肉放入大火中煮開,然後再轉小火接著燉。

3.另拿個鍋,放油,爆香泡發好的香菇。

4.將爆好的香菇放入雞肉中,燉1個小時,盛出前放入蔥。

2.清燉雞湯。

材料母雞半隻,薑片料酒醋少許,鹽,紅棗一顆。

做法1、將買好的雞放入燒開的水中飛一下水。

2、將雞放入鍋內,加滿水,薑片,少許料酒,醋,紅棗一顆,蓋上鍋蓋,大火燒開,氣頂上來後大火燒五分鐘後改用小火繼續燉十分鐘左右。

3、氣下去後用鹽調味即可。

因為是草雞,就沒放其他東西,味道真是不錯,清淡卻很是香,但和家鄉自家養出來的雞的味道還是差異不小啊!

3.山藥燉雞湯。

材料農家雞1只,山藥1根,枸杞1小把,蔥姜,料酒,鹽。

做法1、雞宰殺後,清理乾淨腹腔,剁成小塊,蔥姜洗淨,薑切片,蔥打成蔥結。

2、切好的雞塊放入鍋中,加入足量冷水,燒開。

3、撇去浮沫。

4、加入一湯匙料酒。

5、放入薑片蔥結。

6、煮開後轉小火,加蓋,慢燉大約30分鐘。(因為我用的是鑄鐵鍋,燉湯比一般鍋子要省時,所以用砂鍋或者其他鍋子燉湯,要延長燉的時間哦)。

7、山藥去皮切成小塊,加入鍋中,繼續加蓋燉10分鐘。

8、枸杞用清水沖洗下,開蓋加入,繼續加蓋燉10分鐘,開蓋加鹽調味即可。

18樓:匿名使用者

雞湯是很常見的一種滋補品,而且在中國人的眼中,雞湯是調養身體的重要藥膳,因此雞湯也是人們飲食中不可或缺的一道,不過雞湯雖然好喝又有營養,但是想要將其煮的好喝又有營養卻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在生活中也有不少人在煲雞湯的時候,卻發現自己煲出來的雞湯簡直是黑暗料理,那麼怎麼煲雞湯好喝又營養呢?其實方法也很簡單經過整理,已經將其全部歸納在下文了。

怎麼煲雞湯好喝又營養。

1、一定要選擇新鮮的雞,最好是活雞。

2、將宰殺好的雞先放入冰箱冷凍室冷凍3個小時左右,然後再解凍煲湯,這樣肉質最好。

3、將雞冷水下鍋,然後加入薑片,煮開飛水,可以去除雞的腥味。

4、將雞的內臟一定要清理乾淨。

5、煲湯的時候,一定要先大火燒開,然後轉小火慢煮。

6、煲雞湯適合冷水下鍋,而且水要一次加足,切忌中途隨意新增水。

7、不要放太多其它的調味品,因為會影響雞本身的味道。

8、一定要最後再放鹽。

哪些人群不適合喝雞湯。

1、喝雞湯會促進胃酸的分泌,所以胃腸道消化不良的人群少喝。

2、雞湯中含有較多的脂肪和嘌呤,所以痛風患者忌飲。

3、高血脂患者和脂肪肝患者忌食。

4、肝腎功能不全的人群忌食。

5、雞湯性溫熱,所以對於熱病初期的人群也要謹慎食用。

雞湯適合哪些人食用。

1、熬夜的女性。

熬夜的女性很容易出現月經不調、膚質變差的現象,而適當進食一些雞湯可以緩解這樣的狀態。

2、老人。老人的身體免疫力下降,而雞湯中富含多種對身體有益的營養物質,因此是可以幫助老人養身的。

3、體質虛弱的人群。

雞湯具有比較高的滋補藥用價值,因此適合體質虛弱的人群日常養生食用。

4、貧血人群。

雞湯有滋陰補血的作用,因此比較適合氣血不足的女性食用。

5、小產後或者生產後的人群。

剛小產後或者生產後的人群,體質比較虛弱,而雞湯可以為他們提供一些必需的營養,對於身體的恢復也有一定的幫助。

怎樣煲出來的雞湯好喝

19樓:褪去一身桀驁

燒雞湯很多講究的:

1、鍋子用直筒型的,不能用炒菜的鍋燒。

2、大火燒開後小火燉,不要開鍋看啊,加料一次加滿,中間不加水。

3、燉之前最好把雞皮去掉,這樣就不會太膩,還可以加些冬瓜、蘑菇之類的吸油的東西一起燉。

4、可加參須調鮮,枸杞子增色,紅棗補益。 [1]

分類阿膠棗烏雞湯。

阿膠紅棗烏雞湯。

阿膠紅棗烏雞湯。

主料:烏雞、阿膠、紅棗、龍眼、桑葚、覆盤子。

製作過程:老火清燉。

作用:養肝、益氣、補血、滋陰。

清燉烏雞湯。

主料:烏雞1只香蔥2棵 生薑1小塊。

調配料:料酒2小匙 精鹽2小匙味精1小匙。

製作過程:1、烏雞宰殺洗淨,放沸水中焯水,除去血水;

2、把烏雞、料酒、香蔥、生薑放入砂鍋內,用大火燒開後,改小火燉2小時,加入精鹽、 味精即可。

靈芝雞湯。清燉烏雞湯。

清燉烏雞湯。

材料:赤靈芝30克、淮山20克、杞子10克、桂元肉15克、陳皮1/4個、去核紅棗數粒、羅漢果1/4個、雞1只。

製作方法:1、雞去皮洗淨,出水,備用。

2、陳皮浸軟去果瓤。

3、鍋中放適量的水,水滾後放入雞及放入其它材料,煲1小時45分鐘,放入桂元肉煲十五分鐘,即可調味飲用。

特點:增強免疫力,調節分泌,防止衰老。

貼士:靈芝不用洗,會將面上的孢子粉洗去。其它的藥材可以用水沖洗一下。

烏雞白鳳湯。

主料:烏雞(宰殺乾淨)

輔料:枸杞。

調料:蔥、姜、雞精、鹽、醋。

做法:將烏雞放入壓力鍋內 鍋裡,加入蔥、姜、鹽、枸杞、雞精、醋適量清水,壓力鍋調到雞檔,保壓時間15分鐘,出鍋後撒入少許香菜即可食用。

特點:鮮香味美,營養豐富。烏雞營養豐富,老少皆宜。具有較高的藥用價值。

烏雞天麻湯。

主料:烏雞(宰殺乾淨)

輔料:天麻。

調料:姜、鹽。

特點:烏雞天麻湯極具營養價值,是民間滋補「秘方」。天麻,可**頭暈目眩、中風偏癱,又滋補,又治病,兩全其美。

五彩烏雞絲。

原料:烏雞脯肉200克,青椒、胡蘿蔔、白蘿蔔各一根,雞蛋一隻。

做法:1、雞肉切絲(順紋切),青椒和紅、白蘿蔔分別切絲。

2、雞絲加入精鹽、雞蛋、料酒、溼澱粉上漿,入油鍋中滑散斷生。

3、炒鍋上火,淋少許油,加入薑絲稍煸,青椒絲、蘿蔔絲炒制加鹽、味精、放少量水,勾芡,上明油,倒入雞絲翻勺即成。

香菇燉雞怎樣燉好吃,香菇燉雞湯怎麼燉好吃又好喝

香菇燉雞 準備食材 雞半隻 香菇 薑片 八角 蒜苗 另外還可以準備一些土豆 娃娃菜之類的 具體做法 1 香菇放在水中,泡一泡,清洗乾淨。清洗香菇不要一衝了事兒,要泡一泡,撈出,再泡一泡,撈出,反覆3次以上,香菇內褶皺裡乾淨無雜質,才算是真的清理乾淨了。2 將洗淨的香菇切成塊,可以留幾個雕成花,會更漂...

如何做雞湯好吃又簡單的做法,怎樣燉雞湯好吃好喝又營養的簡單做法,一學就會

燉雞湯小火慢煲很重要,如果燉鍋足夠大,建議還是整雞一起燉,吃起來更有感覺,不過這個也是根據個人喜好來了,另外十珍山菌料包是經過古法工藝處理的,所以燉湯之前要浸泡最少半小時,如果時間充裕,可以用冷水泡發2小時左右,再換水洗淨食材哦。一湯十菌,最愜意的 系美味,暖心暖胃,一起來品嚐吧。十珍山菌煲雞湯 食...

燉雞湯的配方?燉雞湯用什麼調料

四物燉雞湯的做法。菜系及功效 氣血雙補食譜活血化瘀食譜月經不調食譜口味 原本味工藝 原燉四物燉雞湯的製作材料 主料 烏骨雞1300克輔料 當歸10克,白芍藥10克,熟地黃10克,川芎8克調料 大蔥20克,姜5克,料酒5克,味精1克,胡椒粉1克,鹽10克教您四物燉雞湯怎麼做,如何做四物燉雞湯才好吃。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