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雞湯什麼燉啊調料放點什麼呀,燉雞湯用什麼調料

2023-01-08 23:40:18 字數 6284 閱讀 8045

1樓:春風化雨時

1、首先鍋中加入適量清水,將砍好的雞肉塊放入,水要沒過雞肉,大火煮滾後馬上撈出雞肉洗淨(一定要冷水下鍋,這樣燉好後湯麵上才不會有討厭的血汙);

2、將清洗過的雞肉放入高壓鍋中,加入厚薑片,小蔥2根,加入一湯匙料酒(最好用紹興黃酒),放入清洗好的枸杞、黨蔘、當歸(少放,一小片即可)、紅棗(4、5粒即可,多放湯會有酸味)、桂圓肉3粒,如怕上火,可去掉當歸,加5克玉竹、苡米,少加一點鹽(使雞肉入味),加水沒過雞肉一寸左右,蓋上鍋蓋和閥,放在爐子上大火煮開;

3、高壓鍋噴汽後改中火壓5分鐘,再改小火壓10分鐘(可保持湯是清湯,不會渾濁),關火等待高壓鍋氣壓降低;

4、放汽開啟鍋蓋後,撿出姜蔥,加入適量的鹽和雞精調味(依個人喜好),一鍋香噴噴的雞湯就做好了,喝去吧!

5、如果是用普通湯鍋燉的話,水要多加些,不可中途添水,否則湯就不醇香了;大火燉10分鐘,然後小火燉1個小時(嫩雞,如燉老母雞時間要延長一倍),調味即可;

6、還可以用有蓋的陶瓷容器隔水燉(這種燉法味道最醇,是粵菜常用的燉法),將加好料的容器蓋蓋放入蒸鍋中,有條件的可用紗紙溼水封在容器上(要先調好味道),大火蒸2個小時左右即成;

7、如果使用汽鍋燉,則不用放水,靠蒸汽凝結成湯水,味道很是濃香醇厚,燉法和隔水燉相類似;

8、無論使用何種燉法,最好將雞油清除再燉,以免太油膩。

2樓:馮豫

用紫砂壺燉湯最好喝,雞湯原滋原味最有營養

燉雞湯用什麼調料

3樓:樑毅的娛樂日誌

主料:雞半隻、大蔥2段、小蔥2顆、食鹽少量、薑片3片。

注:(最好是老母雞)香菇可以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並有防癌作用,用香菇和雞一起熬雞湯,香菇中的有效成分溶解在湯內,可提高人體吸收率;雞湯本身也有提高呼吸系統免疫力的功能,可謂雙效合一。

步驟——

1、將雞清理乾淨,剁成小塊。

2、入鍋焯水後取出洗淨,入鍋焯水後取出洗淨。

3、加入水,蔥,薑片大火燒開,中小火燉煮。

4、加入水,蔥,薑片大火燒開,中小火燉煮。

5、碗中加入小蔥碎,加入雞湯加入鹽等調味即可。

4樓:酒釀湯圓兒醬

回答家常雞湯的做法如下:

1.準備以下材料:雞肉200g,木瓜100g,大棗15g,姜10g,鹽10g,枸杞10g。

2.木瓜洗淨切塊,薑切片。

3.鍋中加水,放入木瓜、雞肉、大棗、姜,大火燒開放入枸杞,燉熟後加鹽即可出鍋。

更多2條

5樓:職場雪人

雞可以與蟲草一起燉,需要的調料有姜,蔥,八角,鹽。

蟲草花燉雞湯的做法

1、主料。

2、雞腿焯水。

3、雞腿焯出血沫,洗淨。

4、飯煲裡放入蔥、姜、八角。

5、放入雞腿,蟲草花。

6、加水,沒過雞腿。

7、接通電源,選定[湯粥]功能。

8、程式停止後加適量鹽,即可食用。

9、可以放幾粒枸杞。

6樓:李小米美食

燉雞湯時 放什麼香料去腥?我來告訴你,3種香料就夠

7樓:童心美食記

燉雞的正確做法,太香了,配料太完美了

熬雞湯需要放什麼調料

8樓:咔咔愛吃麵

雞湯是眾所周知的大補菜餚,不少人煲雞湯會把雞湯做得很腥味,要麼就是燉不出滋潤的雞湯,我第一次燉的雞湯就是煮雞肉和水,一點兒鮮味都沒有。

燉雞湯時,應該選用陶瓷鍋或砂鍋進行燉制,不能用鐵鍋。因為陶瓷鍋和砂鍋的熱傳導能力較慢,非常適合燉湯,能保證雞肉整體受熱均勻,不容易幹鍋,而鐵鍋則剛好恰恰相反,本身熱傳導能力較快,很容易導致鍋底受熱較高,底部雞肉容易燉糊,並且雞湯容易被燉幹,所以不推薦使用。

燉雞湯時,應該冷水下鍋,且水要一次加足。

燉雞湯時,我們應該一次性加入足量的冷水,切勿中途再加水。因為中途加入冷水會直接衝散掉雞湯內的原本鮮香味,並且還會讓雞湯整體降溫,雞肉因為遇冷會導致雞的肉縮緊,雞肉的蛋白質難以溶解到湯中,導致最後燉的雞湯就會不夠鮮美,並且雞肉因為遇冷縮緊後,還會被燉得更加老硬,最後吃著就會又幹又柴口,不但沒香味,而且還不好吃。

燉雞湯時,加入的配料中,中藥材不能太多。大部分人認為雞湯要想燉的營養滋補,就一定要加入中藥材,而且還是越多越好,其實這樣的想法是根本毫無邏輯可尋的猜想,是毫無依據的結論。

如何燉雞湯1、首先鍋中加入適量清水,將砍好的雞肉塊放入,水要沒過雞肉,大火煮滾後馬上撈出雞肉洗淨(一定要冷水下鍋,這樣燉好後湯麵上才不會有討厭的血汙);

2、將清洗過的雞肉放入高壓鍋中,加入厚薑片,小蔥2根,加入一湯匙料酒,放入清洗好的枸杞、黨蔘、當歸(少放,一小片即可)、紅棗(4、5粒即可,多放湯會有酸味)、桂圓肉3粒,如怕上火,可去掉當歸,加5克玉竹、苡米,少加一點鹽(使雞肉入味),加水沒過雞肉一寸左右,蓋上鍋蓋和閥,放在爐子上大火煮開;

3、高壓鍋噴汽後改中火壓5分鐘,再改小火壓10分鐘(可保持湯是清湯,不會渾濁),關火等待高壓鍋氣壓降低;

4、放汽開啟鍋蓋後,撿出姜蔥,加入適量的鹽和雞精調味(依個人喜好),一鍋香噴噴的雞湯就做好了,喝去吧!

5、如果是用普通湯鍋燉的話,水要多加些,不可中途添水,否則湯就不醇香了;大火燉10分鐘,然後小火燉1個小時(嫩雞,如燉老母雞時間要延長一倍),調味即可;

6、還可以用有蓋的陶瓷容器隔水燉(這種燉法味道最醇,是粵菜常用的燉法),將加好料的容器蓋蓋放入蒸鍋中,有條件的可用紗紙溼水封在容器上(要先調好味道),大火蒸2個小時左右即成;

7、如果使用汽鍋燉,則不用放水,靠蒸汽凝結成湯水,味道很是濃香醇厚,燉法和隔水燉相類似;

8、無論使用何種燉法,最好將雞油清除再燉,以免太油膩。

9樓:天天一笑笑網

煮雞湯的時候適當的放入一些調味料,那麼可以更好的增加這些食物的營養價值,在熬雞湯時放入紅棗枸杞,香菇等,這樣不僅味道更加的鮮美,營養價值也更高。 煮雞湯調料:

一、製作食材,雞適量,紅棗適量,枸杞適量,蔥段適量,薑片適量,鹽適量,香菇 適量!

二、首先鍋中加入適量清水,將砍好的雞肉塊放入,水要沒過雞肉,大火煮滾後馬上撈出雞肉洗淨(一定要冷水下鍋,這樣燉好後湯麵上才不會有討厭的血汙)。

三、將清洗過的雞肉放入高壓鍋中,加入厚薑片,小蔥2根,加入一湯匙料酒(最好用紹興黃酒),放入清洗好的枸杞、黨蔘、當歸(少放,一小片即可)、紅棗(4、5粒即可,多放湯會有酸味)、桂圓肉3粒,如怕上火,可去掉當歸,加5克玉竹、苡米,少加一點鹽(使雞肉入味),加水沒過雞肉一寸左右,蓋上鍋蓋和閥,放在爐子上大火煮開。

四、高壓鍋噴汽後改中火壓5分鐘,再改小火壓10分鐘(可保持湯是清湯,不會渾濁),關火等待高壓鍋氣壓降低。

五、放汽開啟鍋蓋後,撿出姜蔥,加入適量的鹽和雞精調味(依個人喜好),一鍋香噴噴的雞湯就做好了,喝去吧!

(最好是老母雞)這道湯可以補氣血、養顏、提高免疫力。香菇可以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並有防癌作用,用香菇和雞一起熬雞湯,香菇中的有效成分溶解在湯內,可提高人體吸收率;雞湯本身也有提高呼吸系統免疫力的功能。如果很怕雞湯的油,可以把煮好的雞湯盛入小碗後放涼,等油凝固後撇去,再加熱食用。

10樓:巴山夜雨

放少許鹽即可。做法如下:

一、用料

母雞    一隻

姜    幾片

枸杞    幾顆

紅棗    兩顆

鹽    適量

二、母雞湯的做法

1、老母雞一隻,解凍,剁骨刀剁塊兒。

2、剁完了,還有母雞蛋,確認是母雞

燉雞湯的配方?燉雞湯用什麼調料

四物燉雞湯的做法。菜系及功效 氣血雙補食譜活血化瘀食譜月經不調食譜口味 原本味工藝 原燉四物燉雞湯的製作材料 主料 烏骨雞1300克輔料 當歸10克,白芍藥10克,熟地黃10克,川芎8克調料 大蔥20克,姜5克,料酒5克,味精1克,胡椒粉1克,鹽10克教您四物燉雞湯怎麼做,如何做四物燉雞湯才好吃。1...

香菇燉雞怎樣燉好吃,香菇燉雞湯怎麼燉好吃又好喝

香菇燉雞 準備食材 雞半隻 香菇 薑片 八角 蒜苗 另外還可以準備一些土豆 娃娃菜之類的 具體做法 1 香菇放在水中,泡一泡,清洗乾淨。清洗香菇不要一衝了事兒,要泡一泡,撈出,再泡一泡,撈出,反覆3次以上,香菇內褶皺裡乾淨無雜質,才算是真的清理乾淨了。2 將洗淨的香菇切成塊,可以留幾個雕成花,會更漂...

怎麼樣燉雞湯才能燉出香濃的味道,如何燉雞湯才能熬出香濃的味道?

燉雞湯時,直接下鍋燉就錯了,教你正確做法雞肉滑嫩不柴,鮮香濃郁 燉雞湯時,是先炒後燉還是直接燉!教你一招,燉出的雞湯超級鮮香 美食 雞肉 雞湯 煲湯 烹飪技巧 回答你好 煲雞湯好喝的祕密 1 先冰凍 先放冰箱冷凍室冰凍3 4個小時再取出解凍燉湯。2 淘米水浸泡把雞 冷水 去掉雞身上的一些附件,是煲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