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魚燉雞和什麼一起燉呢,請問麥魚燉雞怎麼燉呢

2022-04-01 06:59:44 字數 2182 閱讀 3957

1樓:匿名使用者

麥魚是東至縣內傳統特產,肉嫩味鮮,「里人珍之」(《東流縣誌·疆裡志》,嘉慶二十三年本),可鮮食,也可加工製成麥魚乾。當地網友在當地社群堯舜東至論壇上晒出了制乾的方法:將鮮魚放入鍋內,加少許菜油、佐料,用文火烘烤,勤翻動,待呈黃色取出,曝晒一天即幹。

麥魚是東至的特色水產品,東至縣對「東至麥魚」進行深度發掘和品牌塑造,使這一土特產成了一張地方「名片」。沉寂多年的東至麥魚「遊」出深閨,「遊」進了市場。

製作過程:

將麥魚和雞清洗乾淨。

將雞切成小塊,和麥魚一起放在砂鍋中。

根據自己喜歡的口味配好湯放點油放點鹽,熟了就好了。

注意事項:

雞肉+兔肉同食會腹痛。 雞肉+芹菜一起吃嚴重會導致死亡:雞肉+芥末會腹瀉 雞肉+芝麻,恐助火熱,可以用雞屎白** 雞肉+菊花:

一起吃會傷元氣 雞肉+李子:一起吃會引起痢疾可以一起吃的:一起吃會中毒 雞肉+紅薯

2樓:house走失城北

放點油放點鹽,根據自己喜歡的口味配好湯,把麥魚和雞放進鍋中,燉。熟了就好了。

請問麥魚燉雞怎麼燉呢

3樓:小林聊教育

主要材料:雞肉400g,姜適量,魚腥草適量,麥冬適量,胖大海適量,鹽適量。

1、雞肉撕去雞皮,斬成小塊,如果是整隻雞,就不用斬塊了,去皮、剖肚即可。

2、雞肉充分洗淨,再用清水浸泡片刻,洗淨備用。

3、老薑一塊,洗淨後,拍扁,或者切片。

4、鍋裡倒入清水,將雞肉和老薑一起放入鍋裡焯水。

5、適量魚腥草(不足1g)、6粒麥冬、1粒胖大海泡水,去除灰塵、雜質等。

6、焯水後的雞肉,用涼白開沖洗掉浮沫。

7、燉鍋裡倒入適量清水,把雞肉放進去。

8、再放入洗乾淨的魚腥草、麥冬、胖大海。

9、大火燒開後,去掉浮沫,轉中小火,燉至雞肉熟軟;如果是砂鍋,需要1個小時左右,如果是高壓鍋,需要20分鐘左右。

10、食用前,調入鹽即可。

11、成品圖。

擴充套件資料

雞肉營養價值:雞肉味道鮮美且有營養。雞的營養物質大部分為蛋白質和脂肪,但雞肉中欠缺鈣、鐵、胡蘿蔔素、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以及各種維生素和粗纖維,如果長期將雞肉當作主食食用且不攝入其他瓜果蔬菜及糧食易導致身體亞健康。

科學調查認為,雞肉食用量對人體,尤其是老年人、女性的健康有重大影響。營養學家指出,由於人們一天中會食用各種食物,平均起來,雞肉中的膽固醇含量最高。

膽固醇會極大增加心腦血管疾病的誘發概率,如果老年人、女性每天都吃雞肉,那麼勢必會有多餘的膽固醇存積在體內,這不但不利於健康,也會增加心臟病、腦血栓誘發的概率。

4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明細

墨魚150克 雞1200克

鹽5克墨魚燉雞的做法詳細步驟

將墨魚洗淨切成片,老母雞宰殺洗淨,一起放入砂鍋中,加水燉至肉爛湯濃即可。

墨魚燉雞的做法小貼士

製作要訣:

烏賊又稱墨魚。

食物相剋:

墨魚:墨魚與茄子相剋,同食容易引起霍亂。

麥魚燉雞的做法

5樓:雨露跟風

準備材料:麥魚、雞、姜、鹽。具體步驟:

將麥魚沖洗乾淨後,浸泡待用;將浸泡好後的麥魚瀝乾水分,斜刀切塊;將雞洗淨切塊,姜去皮切片;在冷水鍋中放入雞塊,中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煮至雞煮淨血水;將雞塊用溫水沖洗乾淨,瀝乾水份。

將所有食材放入湯鍋,並加入足量的清水開大火煮沸;大火煮沸後轉小火煲1小時,開啟鍋蓋放適當鹽調味即可出鍋食用。

6樓:陌

根據自己喜歡的口味配好湯放點油放點鹽,把麥魚和雞放進鍋中。熟了就好了,燉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吃的。 雞肉+芹菜:一起吃會傷元氣 雞肉+李子:

一起吃會引起痢疾,可以用雞屎白** 雞肉+菊花:一起吃會中毒 雞肉+紅薯:同食會腹痛 雞肉+兔肉:

腹瀉 雞肉+芝麻:一起吃嚴重會導致死亡 雞肉+芥末:兩者共食,恐助火熱,無益於健康

麥魚燉雞是補氣血的嗎? 5

8樓:夢山茶叟

是墨魚嗎?少有補血功能,更不補氣。

補血補氣,最好用黃芪、黨蔘、紅棗、龍眼肉燉雞,而且特別好吃。

魚和羊肉能一起燉嗎,魚和羊肉能一起煮嗎?

魚跟羊組合起來就是 鮮 其實羊肉跟魚一起吃一般不會有不良影響,而在陝西一帶,更是喜歡把魚和羊肉一起煮湯,味道也是相當鮮美的。魚腹藏羊肉的做法 主料 鮮鯉魚700克,淨羊肉200克,香菇50克,冬筍30克,黃瓜20克 調配料 紅辣椒15克,精鹽 醬油各10克,料酒25克,醋 糖各20克 製作方法 將洗...

鸚鵡魚和什麼魚一起養好呢,鸚鵡魚能和什麼魚養在一起

鸚鵡魚 詳情介紹 鸚鵡魚是家庭觀賞魚中比較常見的一種,因為嘴巴張的像鸚鵡而聞名,很多飼養者為了達到觀賞的效果,讓魚缸的魚兒看起來更色彩斑斕,會選擇混養,我們今天說到的就是鸚鵡魚的混養。鸚鵡魚混養搭配 羅漢魚和鸚鵡魚混養 血鸚鵡 詳情介紹 和羅漢魚要從小就混養,一旦長大了就很難再混養在一起的。因為它們...

羅漢魚能和什麼魚養在一起,羅漢魚和什麼魚可以養在一起

羅漢魚不能和copy別的魚混養,也包括bai血鸚魚在內。血du鸚鵡和花羅漢魚雖然都是zhi慈鯛雜交得來的品種dao,但都繼承了慈鯛領地觀念強的習性,會激烈進攻入侵者。還有,由於花羅漢魚個大威猛,鮮豔奪目,最好還是像金龍魚那樣單獨飼養為好。不過也有個別朋友有過混養經歷 羅漢 鸚鵡 菠蘿 藍阿里 清道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