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香牛肉的配料用什麼,五香醬牛肉配方

2022-04-01 06:59:43 字數 4140 閱讀 7563

1樓:一腳澳門

五香牛肉 :  牛肉一斤,花椒、姜一塊,五香桂皮少許,蔥一棵紅曲米適量、酒糖適量。  1、牛肉洗淨過水瀝乾,2、燒熱鍋,下油,下五香及水,旺火燒滾放鹽調味,下牛肉,紅曲米、酒糖,再轉文火燒至熟透。

取出牛肉待涼後切成薄片便可供食用。  該菜色彩紅潤、牛肉香爛味濃、且回味深長,宜飯宜酒。

2樓:生活小當家

回答1準備所有原材料

2牛腱子肉放入清水中浸泡幾個小時,其中更換幾次水,直到水變得清澈,沒有血滲出為止。

3將八角、茶葉、桂皮、香葉、花椒等香料放入,用線封口。

4鍋中加入清水,水中加入半小杯白酒,將牛肉放入。

5**煮,煮至牛肉顏色變白,體積縮小即可關火。

6然後將牛肉取出,用涼水沖洗乾淨備用。

7電鍋裡放入牛肉,加入切片的蔥姜 。

8倒入一大勺白酒。

9放入老抽和適量鹽,加入一大勺糖。

10最後將縫好的料包放入。

11往鍋中加入適量開水。

12蓋上鍋壓上閥,定好時間(40分鐘)即可。

13涼後即可撈出切片 。

更多24條

五香醬牛肉配方

3樓:寶媽享食記

教你自制醬牛肉,這樣做不僅做法簡單還好吃!

4樓:生活小當家阿進

回答您好

第2步、把所有材料全部放入高壓鍋內。高壓鍋噴氣以後大火5分鐘,然後改成中火燜壓10-15分鐘。關火後,讓高壓鍋的壓力繼續燜壓,直至不噴氣。就是氣閥下去。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

更多1條

5樓:太和資訊

主料:牛腱肉2500克,芹菜125克,醬油250克,鹽125克,白糖100克,大茴香30克,桂皮30克,大料10克,花椒15克,丁香2克,蔥、姜各50克。

調料:鹽(20克) 醬油(20克) 甜麵醬(20克) 料酒(15克) 姜(15克) 香油(50克) 味精(15克) 五香粉(25克) 白砂糖(25克)

1、將牛肉用鹽反覆揉搓,放入缸(盆)中掩制(熱天需1天冷天需2天);

2、將醃製好的牛肉取出,用清水泡洗乾淨,放入沸水鍋中浸燙5-6分鐘,洗淨血汙取出。切成大塊,再放冷水鍋中,加醬油、白糖、蔥段、姜塊以及紮成把的芹菜和布包調料袋(內有大茴香、桂皮、大料、花椒、丁香等);

3、旺火燒開,撇去浮沫,將湯汁調和成醬紅色,改小火,保持湯水溫度在950c左右,慢煮約30分鐘;

4、取出芹菜,再煮2個小時(中間需將牛肉翻動1-2次),待牛肉酥爛時,收濃湯汁,塗沫牛肉表面,晾涼,切片裝盤食用。

6樓:卜卜廚房

五香醬牛肉,把鹽和花椒塗抹在牛肉上,在冰箱裡醃漬一到兩天,第一次做沒有老滷汁,用牛骨熬高湯,兩勺黃豆醬,一勺甜麵醬,一勺老抽,一勺生抽,一點花雕酒,一勺鹽,幾粒冰糖,炒好香料,一節蔥,兩片姜,

7樓:超子美食

傳承30年,祕製五香醬牛肉配方,筋道入味,免費分享給大家

常德五香牛肉的香料配方

8樓:受其英邰壬

五香牛肉的製作1.

配料鮮牛肉25kg、砂糖2.5kg、味精0.4kg、醬油0.4kg、食鹽0.5kg、八角40

g、姜35g、白酒20g。

2.加工

a、將鮮牛肉切成塊,用清水漂洗後,下高壓鍋經過35分鐘燒成出鍋,置篩子瀝湯。

b、配料(味精暫不放入)連同水3kg左右,一起下鍋,噴氣後改小火。

c、在炒鍋內放入少許食油,油熱放入麵醬120g和半成品肉一起翻炒後即成。

9樓:一峰師傅

價值5000元[五香牛肉]配方分享,比例合理,口味鮮香,色澤誘人

五香牛肉怎麼做

10樓:

材料牛腱1塊,青蔥2根,生薑6片,料酒,鹽,五香粉,老抽,香油,八角少許,茴香少許,花椒粒少許

做法1、牛腱先飛水斷血,然後重新燒水,放入牛腱,放入蔥段、薑片、料酒、鹽、五香粉、八角、茴香、花椒粒、香油和少許老抽;

2、蓋上鍋蓋,大火待水開後,將火力調至7成,半小時後把牛腱翻個身 繼續保持同樣的火力再滷半小時;

3、拿出牛腱,放到冰箱冷藏室。待牛腱冷卻收硬後,再將它切成薄片。

4、吃法:可直接食用,也可跟蔥絲一起捲餅,

11樓:仰依風

每天幸福的時刻,就是早起能吃到媽媽做的早餐,給網課的孩子吃飽

12樓:小葉蘋果

先把牛肉焯水,然後再放清水,把牛肉放進去,再放香料(五香料),生抽,老抽適量,然後蓋上鍋蓋,大火燒開,然後小火煮1個小時,冷卻,切片。也可用高壓鍋,可以減少時間,牛肉一般用牛腱!

13樓:丁丁無心

用料牛肉1000克,精鹽50克,白糖15克,紅醬油30克,姜塊2塊,蔥結3只,料酒、茴香、桂皮、紅米汁、白湯各適量。

做法1、選用牛肘子部位的全精肉,先按肌肉纖維用刀直切開,再戳上若干洞。板上先撒上少許精鹽,將肉塊放在上面反覆推擦,至鹽粒融化。

2、以上處理過的肉塊放在大碗內醃3天(夏季醃1天),經過多次翻動,醃至肉紅、硬、香。

3、鍋內加水,武火燒滾,投入肉塊,翻動幾次,撈出刷洗清爽。在鍋底先放鍋墊,墊上放牛肉塊,加入茴香、桂皮、蔥結、姜塊、料酒、白糖、醬油和紅米汁,武火燒滾,至牛肉變成紅色時,再加入白湯淹沒牛肉,放入精鹽適量,加蓋燒沸,移文火燜煮2小時左右,撈出,冷透後,按其肌肉纖維橫向切片即成。

功效補氣血,益氣力,開胃口。適用於氣血虛少、營養不足、體質虛弱者。

14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功效

牛肉:補脾胃、強筋骨、益氣血

白糖:低蛋白質

桂皮:散瘀消腫

食材用料

牛肉 一塊相剋食物

鹽 適量

油 適量

雞精 適量

香葉 適量

味精 適量相剋食物

大蒜 一個相剋食物

白糖 適量相剋食物

桂皮 適量

八角 適量

辣椒 適量相剋食物

當歸 適量相剋食物

五香牛肉的做法

1.準備好的食材

2.把牛肉洗淨切成小塊

3.調料用紗布包好

4.鍋裡放水**把大蒜.調料包放入

5.熬好的糖色倒入煮鍋裡

6.把牛肉放進鍋裡煮半小時左右

7.煮好的牛肉

8.把做好的牛肉切成片即可

用手機看這道菜做法

小貼士切牛肉必須看紋理.橫向切斷紋理這樣切出來的肉片比較容易嚼嚼

原料牛腱子肉若干、鹽(最好是海鹽)、花椒、八角、桂皮、姜、蔥、料酒、草果、陳皮等五香料

方法/步驟

牛腱子肉買回來後千萬別洗,切成約一斤重的一塊後再將肉劃幾刀,但不要劃斷,放入盆中;

花椒、海鹽在鍋中炒熱炒香(注:花椒、鹽和肉的比例是10g:30g:500g);

待花椒、鹽冷卻後倒在牛肉上,然後用手將花椒鹽在牛肉上來回搓擦,直到感覺肉發熱時止;

將擦好的牛肉裝入一稍深點的盆中(老家都是裝在一大口的罈子中的),倒入注射用葡萄糖水,上面壓上一重物(我是壓了一小桶的水在上面的),放置在陰晾乾燥的地方。記得每天翻動一次牛肉喲;

將醃好的牛肉取出來用冷水浸泡半天,期間要不斷換水,這樣可以去掉鹹味兒和牛肉裡的血汙;

燒開水焯燙牛肉,洗去表面血汙,我焯燙了兩遍;

將牛肉放入高壓鍋或砂鍋中,放入八角、桂皮、草果、肉蔻、香葉、陳皮、小茴香、姜、蔥、料酒,加水漫過牛肉,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之9分爛後關火(如果是高壓鍋,就等上汽後開小火18分鐘關火)。

撈出牛肉,冷卻後再放冰箱冷藏一夜(這樣做是為了使煮熟的牛肉更好切片)後,就可以切薄片裝碟開吃啦。

end注意事項

按照上述步驟,慢慢來操作即可,你也能做出人間美味的!

15樓:慢慢的注意

牛肉500克,鹽適量,老抽適量,生抽適量,八角適量,草果適量,香葉適量,花椒適量,山奈適量,蔥適量,姜適量。

五香牛肉的做法

1、將牛腱子肉進入水中,泡出血水,然後冷水下鍋,放入生薑放入鍋中,將牛肉焯一下,再次去血水後撈出洗淨備用。

2、將香料和牛肉放入鍋中加足水,加入少量老抽、少許醬油和一些冰糖,燉至牛肉可以用筷子輕鬆戳穿,撈出牛肉,晾涼即可食用。

五香醬牛肉的做法步驟圖,五香醬牛肉怎麼做

材料主料 鮮嫩的牛肉 輔料1 八角,生薑,白寇,小茴香,冰糖,朝天椒,草果,花椒 輔料2 老抽,生抽,料酒 做法1 將牛肉用流水洗淨,放碗裡 將輔料1和牛肉混合,加料酒,醬油 老抽 生抽都放一些,量要完全沒過牛肉。2 用保鮮膜包好碗,放入冰箱冷藏室24小時以上 越長越好,會更入味 3 大蔥切段,雞蛋...

五香牛肉怎麼做,怎麼做五香牛肉

食材準備 主料 牛肉100克 滷汁料 花椒半茶匙,八角2粒,桂皮1塊,沙姜5 6塊,草果1個 碾碎 五香牛肉有關 16張 茴香半茶匙,乾蔥碎畔1條,鹽1平茶匙,冰糖碎半湯匙 約25克,即6錢半 上湯400毫升,酒1湯匙。蘸汁料 麻油 生抽 紅椒絲各1湯匙,浙醋1湯匙半,熟油1茶匙,紅椒絲1湯匙,糖半...

五香牛肉醃製方法

用料 牛肉1500克 油適量 鹽適量3克 比例 牛肉的0.2 老抽適量 白酒20克 黃酒20克 陳皮3克 蔥50克 生薑15克 八角1枚 桂皮5克 花椒5克 肉蔻1個 白胡椒3克 白糖適量。1 把牛肉在清水浸上六個小時左右,這中間要換兩次水。2 把牛肉切成大塊放進鍋裡,注入冷水,加入適量的白酒。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