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五香鹹鴨蛋的做法?五香鹹鴨蛋的醃製方法

2023-02-20 05:10:06 字數 6131 閱讀 6338

1樓:網友

第1步、花椒八角桂皮洗淨。

第2步、將大料放入鍋裡,加水煮開,煮開後趁熱加鹽,加到鹽無法溶解,成為飽和鹽水,攤涼備用。

第3步、新鮮鴨蛋在流水下衝洗乾淨,擦乾水分,讓它們完全風乾,儘量不沾生水。

第4步、準備一瓶高度白酒。

第5步、將洗淨、擦乾的鴨蛋,泡入高度白酒裡進行殺菌,約3分鐘。如果白酒沒有完全淹沒鴨蛋,需要轉動鴨蛋,讓表面粘上白酒。

第6步、提前把瓶子清洗乾淨,確保裡面無水無油。浸泡過白酒的鴨蛋裝入瓶子裡,倒入調製好的五香鹽水,再倒入高度白酒,鹽水和高度白酒按10:1的比例,輕輕攪勻,鴨蛋一定要完全浸泡在鹽水裡,然後密封起來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

(關於鹽水裡加高度白酒,有兩種說法,一種說法是利於蛋黃出油,另一種說法是能讓鹽分快速滲透到鴨蛋裡,那我也加著試試)

第7步、泡製時間長短要看季節,夏季20天左右,春秋30天左右,冬季45天左右,中途適當攪動鹽水。現在5月份溫度比較高,泡到第30天拿出來嚐嚐。將鴨蛋洗淨入蒸鍋,開鍋後中火蒸7-10分鐘,我習慣用蒸的,煮容易破殼。

第8步、剝開看看,蛋黃開始翻沙了,有沁油跡象,估計再泡個5、6天,蛋黃就會流油了。此時蛋白有點鹹了,用來下稀飯非常棒哦!

2樓:帳號已登出

把買回來的生鴨蛋洗淨用廚房用紙擦乾。

洗淨擦乾的鴨蛋用高度白酒再蘸洗一下。

提前量好醃鴨蛋的盛器需要的用水量,在水內新增八角、花椒、香葉、姜,煮開後小火慢煮5分鐘。

3樓:匿名使用者

自制五香鹹鴨蛋的做法自制五香鹹鴨蛋的做法自制五香鹹鴨蛋的做法。

4樓:烈哥知識分享

五香鴨蛋香味濃郁,微鹹可口。 首先準備好洗乾淨的鴨蛋,用精鹽、花椒、桂皮、茴香、生薑放入等量水煮沸20分鐘,倒入瓷壇內,將準備好的鴨蛋泡入,封嚴壇口,40天后即可煮食。

5樓:颯颯經驗工作室

1、新鮮的鴨蛋清洗乾淨,放在通風處晾乾;

2、提前量好罈子盛裝的水量,水內新增八角、花椒、香葉、姜,煮開後小火慢煮5分鐘,然後新增鹽,不停攪拌,直至鹽水飽和;

3、晾涼滷水的時候,把晾乾的鴨蛋分別用高度白酒全部浸溼,碼入壇內;

4、晾涼後的滷水新增進壇,滷水要淹沒鴨蛋;

5、用保鮮膜封號壇口,放在陰涼通風處儲存。40天左右即可。

6樓:陽光書桌

做法液體量與鹽的比例約4:1玻璃罐需殺菌擦乾鴨蛋絕不能有裂縫。洗淨擦乾。沾上一層高粱酒後小心地放入已處理過的玻璃瓶內。

將冷水加入鹽煮沸。入香料再煮約2~3分鐘放涼。備用放了蛋的玻璃瓶內加入高粱酒及放涼的五香食鹽溶液。

蛋會浮起請用一小碟子壓一下再蓋上蓋子(蓋子內加一層塑膠袋增加密封度)

請小心輕放切勿搖晃。放置陰涼處約20~25天即可。可先取出一顆試試鹹度)

除了蒸熟也可將蛋黃跟蛋白分開入冷凍備用(儲存時間可加長)生的鹹蛋白可以加在絞肉中調味生的蛋黃可以噴些酒烤熟就可做糕點。

7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步驟:

第1步、備好生鴨蛋。

第2步、用細鹽水洗好鴨蛋。

第3步、再涼幹外表備用。

第4步、備好五香粉細鹽白酒。

第5步、將香料及細鹽拌至均勻備用。

第6步、將鴨蛋先過一次白酒。

第7步、再入五香細鹽裡面。

第8步、厚厚的裹上一層五香細鹽粉。

第9步、再用保鮮袋一個一個包好。

第10步、再密封好醃製入味45-50天左右。

第11步、將醃製好的五香鹹蛋剝出。

第12步、冷水下鍋,煮至斷生即可。

第13步、這樣子一份五香鹹鴨蛋就完成了。

小貼士:密封的容器沒有,我們可以用保鮮袋,五個一袋這樣子裝好再紮好口,入任何容器裡就可以了。

8樓:網友

分手吧,沒意思,不用在意那麼多,要走的人是留不住的,對自己好點。

9樓:匿名使用者

香鹹醃鴨蛋製作方法是把鍋坐灶臺上,添上水,加上艾葉八角,花椒薑片鹽最好放點透骨草,加在一起煮一段時間,然後把水晾涼,這邊把鴨蛋洗淨,擦乾擺在罈子裡,水涼以後把水倒在罈子裡,就悶它一個月左右,開啟罈子就可以煮著吃了。

五香鹹鴨蛋的醃製方法

10樓:妙招姐

教你五香鹹鴨蛋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的鴨蛋清洗乾淨,放在通風處晾乾;提前量好罈子盛裝的水量,水內新增八角、花椒、香葉、姜,煮開後小火慢煮5分鐘,然後新增鹽,不停攪拌,直至鹽水飽和;晾涼滷水的時候,把晾乾的鴨蛋分別用高度白酒全部浸溼,碼入壇內;晾涼後的滷水新增進壇,滷水要淹沒鴨蛋,然後新增適量高度白酒;用保鮮膜封好壇口,放在陰涼通風處儲存。40天左右即可。

五香鹹鴨蛋製作方法雞蛋可以嗎?

12樓:網友

答,香鹹醃鴨蛋製作方法是把鍋坐灶臺上,添上水,加上艾葉八角,花椒薑片鹽最好放點透骨草,加在一起煮一段時間,然後把水晾涼,這邊把鴨蛋洗淨,擦乾擺在罈子裡,水涼以後把水倒在罈子裡,就悶它一個月左右,開啟罈子就可以煮著吃了,雞蛋和鴨蛋都可以照這個方法去做,我家經常這麼醃五香鹹鴨,雞,蛋挺好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五香鹹鴨蛋製作方法,雞蛋可以嗎?

完全可以借鑑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答:五香鹹鴨蛋製作方法來做雞蛋也可以,雞蛋和鴨蛋對我們一般人來說口感差不多,鹹鴨蛋可能比鹹雞蛋好些相差不多。

15樓:冬天又飄飄

五香鹹鴨蛋製作方法雞蛋可以嗎?我認為是可以的,可以記著五香鹹雞蛋,用同樣的方法。雞蛋也是很香。

16樓:情感心理剖析王老師

這種五香的雞蛋製作方法也是可以的,和鴨蛋的也是有差不多的吧,都是可以做的,不過這個要看個人喜好了,有的人喜歡這種吃法,而有的人不喜歡。

17樓:幸運的嗯啊哈

可以是可以,不過雞蛋製作出來的五香蛋,蛋白會非常的稀軟,其他的沒啥區別。

18樓:教育達人娜娜老師

五香鹹鴨蛋製作方法來製作雞蛋一袋也是可以的啦,只不過良種雞蛋不一樣大小不一樣,但是但還是一樣的,這樣做也是可以的喲。

19樓:木子

五香鹹鴨蛋製作方法,用於雞蛋當然也是可以的。

20樓:老天爺會飛

五香鹹鴨蛋的製作方法是可以用雞蛋製作的。

21樓:小洛答疑

您好,朋友五香鹹鴨蛋可以製作這個雞蛋也可以。

22樓:九哥哥麼麼噠

五香鹹鴨蛋製作方法雞蛋可以嗎? 你用同樣的方法做出來應該是一樣的。

23樓:姑蘇老師

五香鹹鴨蛋的製作方法,用雞蛋是可以的,只不過雞蛋做出來是沒有鴨蛋那麼香。

24樓:思念慈母

可以,都是一樣的,可能做好之後口感稍有不同,不過一樣好吃。

25樓:泥珈藍

五香鹹鴨蛋製作方法雞蛋是可以做的。雞蛋和鴨蛋做出來。差不多。

26樓:高小球飄

五香鹹鴨蛋製作方法同樣可以製作雞蛋的,還可以做鵝蛋鵪鶉蛋。

27樓:神靈物合一

當然可以的。醃鹹鴨蛋的方法完全適用於醃雞蛋。

28樓:網友

用製作五香鹹鴨蛋的方法制作雞蛋是可以的,五香鴨蛋和雞蛋的製作方法大同小異。

29樓:檸檬有點甜哦

五香鹹鴨蛋和雞蛋製作方法是一樣的,就是吃者鴨蛋和雞蛋味不一樣,都是一樣吃。

30樓:網友

五香鹹鴨蛋可以驗自己的。他們都是同樣的醃製法。吃的味道不一樣。

31樓:填因留雙方

五香鹹鴨蛋製作方法,雞蛋可以嗎?雞蛋也可以用。

醃製五香鹹鴨蛋的方法

32樓:妙招姐

教你五香鹹鴨蛋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33樓:青春離線

自制鹹鴨蛋的做法。

用料:青殼生鴨蛋20個、鹽適量、高度白酒70克、水適量。

1、鴨蛋放盆裡用水泡一會兒,方便軟化上面髒東西,清洗時候比較好洗。

2、把洗淨的鴨蛋放入要用的醃製鴨蛋的容器裡,然後倒上水,水量要蓋過鴨蛋。然後把鴨蛋撈出來,看看有多少水(一定要記得具體的用量)。

3、然後把撈出的鴨蛋放太陽下面曬乾水份。

4、然後把晾乾了水份的蛋放入一個乾淨的無水無油的大盆裡,倒入白酒。蓋上蓋子,多泡一會兒。

5、這時候在鍋裡放水(之前記下有多少就放多少),往裡面加鹽,鹽融化後嘗一嘗,一直加到苦鹹苦鹹的程度就不用加了。把水燒開後就能關火了,然後把水放涼備用。

6、然後把泡好白酒的鴨蛋放入醃製的容器裡,把餘下的白酒一同倒入。待鹽水徹底涼透後,倒入容器裡,然後密封儲存。如果沒辦法密封就在容器口用保鮮袋包好綁緊。

7、放在陰涼處。20天后,可以從底部撈二個出來煮熟看看醃製效果,再根據情況估計要醃製多少天。一直到自己想要的效果後,撈出擦乾水分放冰箱冷藏儲存。

34樓:飄雪啊

方法:1、鴨蛋和罈子清洗乾淨並晾乾;

2、自制滷水;

3、滷水涼透後,罐壇封壇。

五香鹹鴨蛋是一道著名的漢族小吃。

原料:新鮮鴨蛋、鹽、高度白酒、水、八角、花椒、香葉、姜做法:1、新鮮的鴨蛋清洗乾淨,放在通風處晾乾;

2、提前量好罈子盛裝的水量,水內新增八角、花椒、香葉、姜,煮開後小火慢煮5分鐘,然後新增鹽,不停攪拌,直至鹽水飽和;

3、晾涼滷水的時候,把晾乾的鴨蛋分別用高度白酒全部浸溼,碼入壇內;

4、晾涼後的滷水新增進壇,滷水要淹沒鴨蛋;

5、用保鮮膜封號壇口,放在陰涼通風處儲存。40天左右即可。

1、鴨蛋和罈子都要清洗乾淨並晾乾水分;

2、飽和的鹽水是指新增的鹽已經不再融化;

4、想要蛋黃的油多,可以適量多新增白酒。

35樓:糞好臭

1、醃製五香鹹鴨蛋時,需要準備食用鹽200克,開水兩千克,新鮮的鴨蛋十到二十個,花椒十五克,桂皮八克,大料十五克,香葉十片,幹辣椒少許,醃雞蛋的罈子一個。

2、把準備好的花椒、大料以及香葉等調味料全部放到一個盆中,加入準備好的食用鹽,再把準備好的開水直接衝入到盆中,用筷子攪動,讓鹽全部化開,再讓鹽水自然降溫。

3、在鹽水完全降溫以後加入一百克白酒,把準備好的鴨蛋全部洗乾淨,把它表面的水分晾乾,再擺放到乾淨的罈子中,最後倒入煮好的鹽水,把壇口密封好。

4、放在陰涼的地方醃製四十五天,裡面的鴨蛋就能入味,而且蛋黃煮好以後正流油,取出以後煮熟食用口感正好。

36樓:文

材料:新鮮鴨蛋、鹽、高度白酒、水、八角、花椒、香葉、姜做法:1、新鮮的鴨蛋清洗乾淨,放在通風處晾乾;

2、提前量好罈子盛裝的水量,水內新增八角、花椒、香葉、姜,煮開後小火慢煮5分鐘,然後新增鹽,不停攪拌,直至鹽水飽和;

3、晾涼滷水的時候,把晾乾的鴨蛋分別用高度白酒全部浸溼,碼入壇內;

4、晾涼後的滷水新增進壇,滷水要淹沒鴨蛋;

5、用保鮮膜封號壇口,放在陰涼通風處儲存。40天左右即可。

37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你是要福建的鹹漳茶蛋,將鹹鴨蛋清洗乾淨,浸泡在漳茶蛋的滷汁中,一星期後煮熟,就會得到你想要的效果了。

漳茶蛋滷水配方:

鐵觀音茶湯、黃酒、鹽、醬清、黑醬油、糖、辣椒幹、胡椒粉、五香粉、陳皮、甘草。

五香鹹鴨蛋醃製的配方是什麼?

38樓:粵北騷哥

全網省時少有醃鹹鴨蛋配方,簡單3步,八二年白蘭地醃五香鹹鴨蛋,蛋香黃流油,下飯,喝粥頂配。

39樓:廣澤成川

新鮮海鴨蛋、高度白酒、鹽、各式幹香料、水。

具體步驟:花椒、幹辣椒、香葉、八角與桂皮,放入水中小火煮20分鐘。

40樓:開心

1.洗淨涼3小時備用。

2.用酒挨個沾一遍。

3.用白醋挨個沾一遍。

4.用鹽挨個咕嚕。

5.封好一週。

6.取出來加自己喜歡的佐料ok

自制鹹鴨蛋的醃製方法竅門,醃製鹹鴨蛋的製作方法

自制醃鹹鴨蛋竅門 所需食材 鴨蛋15個 白酒100克 花椒2勺 八角5個 桂皮1小段 香葉4片 白醋半瓶 鹽500克。第一步 將鴨蛋全部沖洗乾淨,用廚房布把鴨蛋表面的水分擦乾,一定要完全擦乾淨或者晾乾。第二步 將鴨蛋加入盆中,再加入半瓶白醋,使鴨蛋完全浸泡在白醋中,泡上1個小時。蛋殼中碳酸鈣和白醋中...

五香醬驢肉家常做法,正宗五香醬驢肉怎麼做

主料驢肉 1300g 輔料白酒 10ml鹽3g 蠔油15ml 老抽10ml 生抽10ml 八角5g 花椒5g 陳皮5g 山楂5g 甘草2g 冰糖30g 蔥20g 姜20g 步驟1.準備原料 2.驢肉泡在清水裡1個上午,去除驢肉中的血水3.將大塊的驢肉切成巴掌大的小塊 4.半鍋清水裡,加入1大勺的白酒...

五香醬牛肉的做法步驟圖,五香醬牛肉怎麼做

材料主料 鮮嫩的牛肉 輔料1 八角,生薑,白寇,小茴香,冰糖,朝天椒,草果,花椒 輔料2 老抽,生抽,料酒 做法1 將牛肉用流水洗淨,放碗裡 將輔料1和牛肉混合,加料酒,醬油 老抽 生抽都放一些,量要完全沒過牛肉。2 用保鮮膜包好碗,放入冰箱冷藏室24小時以上 越長越好,會更入味 3 大蔥切段,雞蛋...